這種植物叫什麼?具體特徵 莖四稜,葉對生,有毛,葉小,狹長

時間 2021-07-18 06:09:09

1樓:煩躁小姐

石香薷直立草本。莖高9-40釐米,纖細,自基部多分枝,或植株矮小不分枝,被白色疏柔毛。葉線狀長圓形至線狀披針形,長1.

3-2.8 (3.3)釐米,寬2-4(7)毫米,先端漸尖或急尖,基部漸狹或楔形,邊緣具疏而不明顯的淺鋸齒,上面欖綠色,下面較淡,兩面均被疏短柔毛及棕色凹陷腺點;葉柄長3-5毫米,被疏短柔毛。

總狀花序頭狀,長1-3釐米;苞片覆瓦狀排列,偶見稀疏排列,圓倒卵形,長4-7毫米,寬3-5毫米,先端短尾尖,全緣,兩面被疏柔毛,下面具凹陷腺點,邊緣具睫毛,5脈,自基部掌狀生出;花梗短,被疏短柔毛。花萼鐘形,長約3毫米,寬約1.6毫米,外面被白色綿毛及腺體,內面在喉部以上被白色綿毛,下部**,萼齒5,鑽形,長約為花萼長之2/3,果時花萼增大。

花冠紫紅、淡紅至白色,長約5毫米,略伸出於苞片,外面被微柔毛,內面在下脣之下方冠筒.上略被微柔毛,餘部**。雄蕊及雌蕊內藏。花盤前方呈指狀膨大。

小堅果球形,直徑約1.2毫米,灰褐色,具深雕紋,**。花期6-9月,果期7-11月。

這種植物叫什麼? 具體特徵:莖四稜,葉十字對生,有毛,葉小,狹長,

2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脣形科植物石香薷,學名mosla chinensis

生於草坡或林下,海拔至1400米。

全草入藥,治中暑發熱、感冒惡寒、胃痛嘔吐、急性腸胃炎、痢疾、跌打瘀痛、下肢水腫、顏面浮腫,消化不良、**溼疹搔癢、多發性癤腫,此外亦為治毒蛇咬傷要藥。

這種植物叫什麼?小葉對生

3樓:匿名使用者

雙齒山茉莉(學名:huodendron biaristatum)為安息香科山茉莉屬下的一個種。灌木至小喬木,高達12米,胸徑達25釐米;樹皮灰褐色,呈粒狀粗糙;嫩枝被絨毛,以後毛脫落;老枝灰黃色或灰褐色,外表常呈纖維狀縱裂。

產雲南(北部除外)、貴州(望謨、三都、獨山)、廣西(龍勝、興安、大苗山)。生於海拔200-500米的山谷溼潤林中。

4樓:風聲

蘋果(malus pumila mill.):是落葉喬木,通常樹木可高至15米,但栽培樹木一般只高3-5米左右。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開紫花,葉對生,莖有點四稜

5樓:晶天玻飾

鼠尾du草(學名:salvia officinalis),又名藥zhi用鼠尾草、撒

dao爾維亞[1],是脣形科鼠尾草屬的一種芳香性植物版。常綠性小型亞

權灌木,有木質莖,葉子灰綠色,花藍色至藍紫色。原產於歐洲南部與地中海沿岸地區。

6樓:匿名使用者

鼠尾草-------

求鑑定這種植物叫什麼? 莖四稜形,氣味芳香。應該是脣形科植物!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知道脣形科植物的特徵如莖四稜,葉對生,脣形花冠,花萼宿存等,那麼這些特徵會在中藥材上體現,如四稜形的莖,上有明顯的節,在節上生有對生的葉

8樓:民意閒談中

藿香。又名土藿香,抄排bai香草、大葉薄荷、兜婁婆

du香、貓尾巴香、zhi山茴香、水蔴葉等。dao脣形科藿香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高0.

5-1.5米,四稜形,上部被極短的細毛,下部**,在上部具能育的分枝。葉心狀卵形至長圓狀披針形,向上漸小,先端尾狀長漸尖,基部心形,稀截形,邊緣具粗齒,紙質,上面橄欖綠色,近**,下面略淡,被微柔毛及點狀腺體;輪傘花序多花,在主莖或側枝上組成頂生密集的圓筒形穗狀花序;輪傘花序具短梗,被腺微柔毛。

花萼管狀倒圓錐形,被腺微柔毛及黃色小腺體,多少染成淺紫色或紫紅色,喉部微斜,萼齒三角狀披針形。花冠淡紫藍色,外被微柔毛,微超出於萼,向上漸寬,至喉部寬約3毫米,冠簷二脣形,上脣直伸,先端微缺,下脣3裂,中裂片較寬大,長約2毫米,寬約3.5毫米,平展,邊緣波狀,基部寬,側裂片半圓形。

雄蕊伸出花冠,花絲細,扁平,**。花柱與雄蕊近等長,絲狀,先端相等的2裂。花盤厚環狀。

子房裂片頂部具絨毛。成熟小堅果卵狀長圓形,腹面具稜,先端具短硬毛,褐色。花期6-9月,果期9-11月。

這種植物叫什麼? 具體特徵:莖四稜,葉十字對生,有毛,葉小,狹長,

9樓:渝城小靈通

這個是石香薷,學名mosla chinensis

民間用全草入藥。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莖四稜,葉對生。

10樓:愛作劇的摩口

地筍(學名:lycopus lucidus turcz.):

多年生草本,根莖橫走,具節,節上密生鬚根。葉具極短柄或近無柄,長圓狀披針形,兩面或上面具光澤,亮綠色,兩面均**。輪傘花序無梗,輪廓圓球形,小苞片卵圓形至披針形,位於外方者超過花萼。

花萼鐘形,兩面**,外面具腺點。花冠白色,花絲絲狀,**,花葯卵圓形,2室,花柱伸出花冠。小堅果倒卵圓狀四邊形,褐色,邊緣加厚,背面平,腹面具稜,有腺點。

花期6-9月,果期8-11月。

春、夏季可採摘嫩莖葉涼拌、炒食、做湯,根莖入藥,具有降血脂、通九竅、利關節、養氣血等功能。

這種植物是什麼,這種植物叫什麼

桫欏 驗證 這位說鐵樹的老兄太雷了 是桫欏啦 要不就是腎蕨 鐵樹 肯定是 這種植物叫什麼 天胡荽為傘形科 天胡荽屬植物。多年生草本,有氣味。莖細長而匍匐,平鋪地上成片,節上生根。栽培技術 土壤環境 田園土搭配河流淤泥以及一些腐殖質,以2 2 0.5的比例混合搭配,這是一般的栽培所用的土壤。因為天胡荽...

植物莖和葉很軟還下垂,是這種植物,該怎麼辦

巢茹雲 白掌喜高溫高溼,也比較耐陰 白掌葉片較大,對溼度比較敏感,怕強光暴晒,夏季遮蔭60 70 但長期光照不足,則不易開花。土壤以肥沃 含腐殖質豐富的壤土為好。生長適溫為22 28 3 9月以24 30 9月至翌年3月為18 21 冬季溫度不低於14 溫度低於10 植株生長受阻,葉片易受凍害。盆栽...

這種植物是叫什麼名字,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柳葉椒草 柳葉椒草peperomia ferreyrae,胡椒科草胡椒屬,也稱之為刀葉椒草,歡樂豆 幸福豆原產於密魯。中文學名 柳葉椒草 拉丁學名 peperomia ferreyrae 科胡椒科 屬草胡椒屬 胡椒科 草胡椒屬 中文名 刀葉椒草 別稱 拉丁學名 peperomia ferreyr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