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木頭的大蜜蜂叫什麼名字有什麼習性

時間 2021-07-04 19:26:26

1樓:好靜不好動

木蜂http://image.baidu.

2樓:手機使用者

蜜蜂的生活習性

一群(箱)蜜蜂通常由乙隻蜂王、大批的工蜂和少量的雄蜂組成。它們的形態和職能各不相同,它們分工合作,互相依存,正像人類社會中的乙個大家庭乃至於乙個國家一樣。 這裡介紹三種型別蜂:

蜂王,工蜂,雄蜂及群蜂之間的關係。

1、蜂王

蜂王是蜂群中唯一***官發育完全的雌蜂。由王台裡的受精卵發育而成。蜂王的身體比工蜂長1/4(中華蜜蜂)至1倍(義大利蜂)。

腹部長圓錐形,約佔體長的3/4,翅較短,僅蓋著腹部的一半,螫針不像工蜂的那樣,僅略有點倒刺,只在與競爭的蜂王搏鬥時才使用。行動雖然顯得緩慢,不慌不忙,但必要時運動非常敏捷。中華蜜蜂(中蜂)產卵蜂王體長18~22公釐,體重250毫克左右。

義大利蜜蜂(意蜂)初生蜂王體重170~240毫克,產卵蜂王體長20~25公釐,體重250~300毫克。蜂王的職能是產卵。乙隻優良的蜂王在產卵期每晝夜可產卵1500粒左右。

蜂王的品質和它的產卵能力,對於蜂群的強弱及其遺傳性狀具有決定性的作用。在生產中只有選育優良健壯的蜂王,才能使蜂群保持強大的群勢和較高的生產效能。

蜂群一般只有乙隻蜂王,如果群內出現封蓋王台時,蜜蜂就要分群(自然分群),出現兩隻蜂王就會互相爭鬥,直到剩下乙隻為止。但在自然交替時,老蜂王也可能與新蜂王同巢居住一段時間。

蜂群內不可沒有蜂王,衛蜂通過在蜂巢內傳遞蜂王分泌的蜂王物質,知道本群蜂王是否存在,如果蜂王不在,經過幾十分鐘,蜂群中工作秩序就會受到嚴重影響,工蜂就會顯得焦急不安,這時只要給失去了蜂王的蜂群誘人乙隻蜂王或補上乙個成熟的王台,蜂群躁動不安的狀況很快就會改變,恢復正常的活動。

蜂王一生得到工蜂的特別愛護,尤其在產卵時期更是受到特殊照料,通常情況下四周總有由幼年工蜂組成的侍衛蜂環護著它,侍衛工蜂面向蜂王不斷用觸角觸控蜂王,舐它,搬走它的排洩物。工蜂以蜂王漿飼餵蜂王,如果無工蜂,蜂王的產卵職能就無法實現。蜂王停止產卵以後,工蜂對它照料就差些。

有時為迫使蜂王停止產卵(如蜂群準備分群時期),工蜂就不再給蜂王喂蜂王漿,這時蜂王只得自己到貯蜜的巢房去取蜜。峰王已經喪失了撫育蜂子(含卵、幼蟲和蛹)的能力,因此由工蜂擔負撫育蜂子的職能。

**蜂王通常不產卵,如果20日齡以上的**王仍未交配,就會產未受精卵,因此過期未交配的**王應淘汰。

交配成功的蜂王壽命為3~5年,最長的可達8~9年,通常2年以上的蜂王其產卵能力將逐漸下降,生產上不使用兩年以上的蜂王,隨時更換衰老、殘傷、產卵量下降的蜂王。

2、工蜂

工蜂是由工蜂房裡的受精卵發育而成的雌性個體,但***官發育不完全,它的卵巢小,除在蜂群中出現無蜂王的異常情況外,它們一般不產卵。工蜂是蜂群中個體最小的成員,但數量佔群體的絕大多數,中蜂的工蜂初生體重約80毫克,體長10~13公釐。意蜂的工蜂初生體重約110毫克,體長12~14公釐,胸寬加翅基突為4.4公釐,每10000只約重1千克。

每只工蜂爬在巢脾上約佔三個巢房的面積,乙個標準巢框兩面爬滿工蜂約有2500只。工蜂體型小,體暗褐色,頭、胸、背面密生灰黃色的細毛。頭略呈三角形,有複眼一對,單眼三個,觸角一對,膝狀彎曲;口器發達,適於咀嚼及吮吸;足三對,股節、脛節及跗節等處均有採集花粉的構造。

腹部圓錐形,背面黃褐色,1~4節有黑色環節,末端尖銳,有毒腺、螫針;腹上有蠟板四對,內有蠟腺,分泌蠟質。它們具有執行對蜂**展所需要的各種任務的全部器官,包括花粉筐、臭腺等,因而工蜂擔負著全蜂群內外的各項工作。其職能隨著日齡不同而變化。

這種現象稱為異齡異職現象。3日齡以內的工蜂的主要職務是清理巢房,供蜂王產卵;以後兩周內,隨著舌腺(營養腺、王漿腺)、蠟腺、毒腺等腺體的發育,它們分泌蜂王漿飼餵蜂王,同時從蜂王處取得蜂王素(蜂王物質,屬資訊素)飼餵幼蟲,調製幼蟲漿(蜂王漿加蜂蜜和蜂糧)飼餵大幼蟲,調節巢內溫濕度,使箱內空氣流通,分泌蜂蠟,修築巢脾,採集樹膠塗塞蜂箱縫隙,接收花蜜釀造蜂蜜,守衛蜂巢;在蜂群繁殖旺期,尤其是即將分蜂前,工蜂也對雄蜂進行飼餵,隨著職務的變化和日齡的增長;它們由蜂巢**向蜂巢外側轉移。3週齡左右的工蜂開始巢外工作,採集花蜜、花粉、水、蜂膠等,或偵察蜜源。

但是,它們的職能能夠根據環境條件的變化和蜂群的需要而改變,有很大的可塑性。

3樓:

應該是馬蜂。你可以看看資料

鑽木頭的蜂是什麼?

4樓:老爸

這種木蜂copy多出現在春末夏初季節,主要以木頭為危害物件。成蟲蛀孔,是為了在木頭裡築

5樓:迪智乾燥劑

木蜂,這種蜂沒有什麼蜜產出的

經常在家裡木頭裡打洞的黑蜜蜂是什麼蜜蜂

6樓:匿名使用者

是那種體形大的蜜峰嗎,這種蜜峰最愛在木頭上鑽洞了,幸好數量不是很多,我見了都是直接打死,,追著它打,堵木頭眼沒有任何作用,目前也沒什麼好的方法

7樓:程度載我

應該是叫竹峰又名黑峰!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有幾隻,體型很大,飛的時候很吵,會在木頭上打洞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應該是馬蜂吧,,

家裡最近飛來好多體形比蜜蜂大的黑蜜蜂,這種蜜蜂專門鑽木頭,把門窗都鑽了好多洞,有沒有消滅他們的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那種體形大的蜜峰嗎,這種蜜峰最愛在木頭上鑽洞了,幸好數量不是很多,我見了都是直接打死,,追著它打,堵木頭眼沒有任何作用,目前也沒什麼好的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比較深的那種把?

木蜂喜歡在木頭上挖懂,屁股在洞口,一旦有危險就扎一針

不想蜜蜂,刺是不連內臟的,注**毒液就收回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防治方法,有關專家建議:看見木蜂活動時,可用菊脂類農藥進行稀釋噴霧;或用敵敵畏,或用氧化樂果,以3至5倍稀釋,再進行塗刷,也可用棉花蘸藥塞孔,這些方法或可取得較好的效果。

13樓:冰封集解

在木頭上抹上膠,或者打上農藥什麼的,但是我們還拿熱水潑過,不知道這種蜂子蜇人不!

這個蜘蛛叫什麼名字,這種蜘蛛叫什麼名字?有沒有毒

段子騎手 白額高腳蛛 這種蜘蛛叫什麼名字?有沒有毒 禁丶區 毒蜘蛛,為球腹蛛科 theridiidae 寇蛛屬 latrodectus 分布於世界各地的種名各異,一般蜘蛛毒性不大,咬傷後可引起區域性疼痛 發炎或壞死。毒性最強的是穴居狼蛛 又稱黑寡婦 砂漏蜘蛛 致命紅斑蛛 雌蜘蛛毒性大於雄蜘蛛。毒蜘蛛...

牛郎本來叫什麼名字,牛郎叫什麼名字

根據苗族牛郎織女典故記載,牛郎其實有名字的,叫孫守義。很早很早以前,苗嶺山麓有一位年輕的後生。他幼年就喪失了雙親,人們也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因為看見他和一頭水牛相依為命,就叫他牛郎。牛郎為人忠厚,勤勞善良,大家都非常敬重他。牛郎家裡貧寒,既沒有良田可耕,也沒有山林可種,只有和水牛一起,終年給財主幹活...

你叫什麼名字,你叫什麼名字日文

你想知道我叫什麼名字?我叫郭xx,你可以,我是大學的一名學生,你叫什麼名字?我叫做我的名字,這個電影還蠻好看的啊 這位朋友你好,你想知道我叫什麼名字嗎?即使我告訴你你也不認識我,所以我們還是做回普通的朋友吧。我叫什麼名字?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認不認識名字只是乙個符號?你可以把我當成是一片樹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