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本來叫什麼名字,牛郎叫什麼名字

時間 2021-08-30 09:18:24

1樓:

根據苗族牛郎織女典故記載,牛郎其實有名字的,叫孫守義。很早很早以前,苗嶺山麓有一位年輕的後生。他幼年就喪失了雙親,人們也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因為看見他和一頭水牛相依為命,就叫他牛郎。

牛郎為人忠厚,勤勞善良,大家都非常敬重他。牛郎家裡貧寒,既沒有良田可耕,也沒有山林可種,只有和水牛一起,終年給財主幹活過著艱難歲月。

2樓:

1)牛郎是金風,織女是玉露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秦觀《鵲橋仙》

2)牛郎叫孫守義,織女叫麗人。

南北朝時代任昉的《述異記》裡有這麼一段:“大河之東,有美女麗人,乃天帝之子,機杼女工,年年勞役,織成雲霧絹縑之衣,辛苦殊無歡悅,容貌不暇整理,天帝憐其獨處,嫁與河西牽牛為妻,自此即廢織紝之功,貪歡不歸。帝怒,責歸河東,一年一度相會。

”牛郎織女傳說的起源,離不開生活原型。在山東民間戲曲《天河配》的劇目中曾提到過牛郎名叫孫守義,住在牛郎官村。

3樓:開心的果聒

牛郎就叫牛郎。因為他經常和黃牛在一起,所以才叫牛郎。 牛郎叫孫守義,織女叫麗人。

南北朝時代任昉的《述異記》裡有這麼一段:“大河之東,有美女麗人,乃天帝之子,機杼女工,年年勞役,織成雲霧絹縑之衣,辛苦殊無歡悅,容貌不暇整理,天帝憐其獨處,嫁與河西牽牛為妻,自此即廢織紝之功,貪歡不歸。帝怒,責歸河東,一年一度相會。

”牛郎織女傳說的起源,離不開生活原型。在山東民間戲曲《天河配》的劇目中曾提到過牛郎名叫孫守義,住在牛郎官村。

4樓:匿名使用者

就叫**湖唄!這也不懂!太缺乏中國傳統文化薰陶了。

5樓:11先秦諸子

牛郎就叫牛郎啊,織女卻不叫織女

6樓:德羅巴

牛郎叫孫守義,織女叫麗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就叫牛郎,因為他放牛的

牛郎織女,牛郎在凡間的名字叫 董永!織女的名字叫什麼?天上,凡間的都要!

8樓:胡裡西里

七仙女是王母

的來第七個女兒,源在天上是七仙女最小的一個。織女是王母的外孫女在天上能紡織出最美的雲彩和彩虹,所以被稱為織女。織女後來被抓回天宮與牛郎銀河相隔每年七月七日鵲橋相見。

牛郎織女故事梗概: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南陽城西的牛家莊有一個叫牛郎的孤兒,隨哥哥嫂子生活,嫂子對他不好,給了他九頭牛卻讓他領十頭回來,否則永遠不要回去。

沮喪之時他得到高人指點,在伏牛山發現了一頭生病的老黃牛,他悉心照料,才得知老牛原來是天上的金牛星被打下凡間,牛郎成功將其領回家。

後來在老牛的指點下,牛郎找到了下凡仙女們洗澡遊玩的地方,拿起了其中一個的衣服,那個仙女名字叫織女,兩人相識,墜入愛河,後生育有龍鳳胎。但被王母娘娘發現,織女被帶回天界。

老牛告訴牛郎,它死之後把皮做成鞋出岸上就可以騰雲駕霧。後來牛郎終於上了天界,眼看就要和織女團聚,被王母娘娘頭上銀簪所變的銀河攔住去路。

天上的喜鵲被他們的愛情感動了,化作“鵲橋”,牛郎織女終於團聚。王母娘娘有些動容,後命每年農曆七月初七,兩人才可在鵲橋相會。之後,每年七夕牛郎就把兩個小孩放在扁擔中,上天與織女團聚,成為佳話。

9樓:miss_山己幾

每年農曆七月初七

是中國的七夕節,在我國已經延續有數千年的歷史。因為融入了一個版悽美的民間愛權

情故事——牛郎織女,現在許多青年男女將七夕節作為中國式情人節。其故事就是一個仙女喜歡上一個凡人,難以一起。

織女按故事改版來看,應該就是皇母娘娘的那七仙女裡最小的女兒。《西遊記》裡七仙女的名字是:紅衣仙女、素衣仙女、青衣仙女、皁衣仙女、紫衣仙女、黃衣仙女、綠衣仙女。

但是據說名字其實分別是天壽、天陽、天榮、天昌、天顯、天慶、天羽。

10樓:永伴他樑

牛郎在凡間的名字叫copy董永,織女的名字叫七仙女,七仙女是天上的仙女下凡遇見了董勇,他們了一段愛情故事。

七夕坐看牽牛織女星,是民間的習俗,相傳,在每年的這個夜晚,是天上織女與牛郎在鵲橋相會之時。織女是一個美麗聰明、心靈手巧的仙女,凡間的婦女便在這一天晚上向她乞求智慧和巧藝,也少不了向她求賜美滿姻緣,所以七月初七也被稱為乞巧節。

人們傳說在七夕的夜晚,抬頭可以看到牛郎織女的銀河相會,或在瓜果架下可偷聽到兩人在天上相會時的脈脈情話

11樓:賴皮的寶貝然然

織女是王母娘娘和玉帝的第八個女兒,大家都習慣叫她八仙女。

12樓:匿名使用者

《後漢書·

bai天文志》:“du織女,天子真女。”

zhi 《史記》:“三

dao星,在天紀東端,天女

內也。”容 《焦林大斗 織女(三星) 天琴座 lyr α ζ δ記》:“天河之東,有星微微,在氐之下,謂之織女。”

織女,別名七星娘娘、七星娘、七星媽、七仙姑、天仙娘娘,是織女星的女神,中國神話中的天帝孫女(或女兒),排行第七,工作是編織雲彩,是紡織業者、情侶、婦女、兒童的保護神,著名的牛郎織女故事的女主角。

她沒有別的名字就叫織女

牛郎是誰?詳細歷史~~~

13樓:misshappy是我

相傳牛郎父母早逝,又常受到哥嫂的虐待,只有一頭老牛相伴。有一天老牛給他出計謀,要娶織女做妻子。到了那一天,美麗的仙女們果然到銀河沐浴,並在水中嬉戲。

這時藏在蘆葦中的牛郎突然跑出來拿走了織女的衣裳。驚慌失措的仙女們急忙上岸穿好衣裳飛走了,唯獨剩下織女。在牛郎的懇求下,織女答應做他的妻子。

婚後,牛郎織女男耕女織,相親相愛,生活得十分幸福美滿。織女還給牛郎生了一兒一女,後來,老牛要死去的時候,叮囑牛郎要把它的皮留下來,到急難時披上以求幫助。老牛死後,夫妻倆忍痛剝下牛皮,把牛埋在山坡上。

織女和牛郎成親的事被天庭的天帝(這裡的天帝絕不是玉皇大帝,因為織女傳說遠比宋時玉帝信仰要早)和王母娘娘知道後,他們勃然大怒,並命令天神下界抓回織女。天神趁牛郎不在家的時候,抓走了織女。牛郎回家不見織女,急忙披上牛皮,擔了兩個小孩追去。

眼看就要追上,王母娘娘心中一急,拔下頭上的金簪向銀河一劃,昔日清淺的銀河一瞬間變得濁浪滔天,牛郎再也過不去了。從此,牛郎織女只能淚眼盈盈,隔河相望,天長地久,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也拗不過他們之間的真摯情感,准許他們每年七月初七相會一次,相傳,每逢農曆七月七日,人間的喜鵲就要飛上天去,在銀河為牛郎織女搭橋相會。此外,七夕夜深人靜之時,人們還能在葡萄架或其他的瓜果架下聽到牛郎織女在天上的脈脈情話。

當然,這只是個傳說。乞巧的儀式源自古代織女桑神的原始信仰這種信仰結合了牛郎織女,每年七月七日相會的說法,成為了我們今時今日的七夕七巧民間信仰。

14樓:匿名使用者

織女到底還是個來自天上的仙女,為何偏偏對凡間的一介農夫牛郎那麼一往情深呢?答案不外乎兩個:第一就是牛郎是個精明如斯且巧嘴如璜的生來就逗女人愛的情種;第二就是牛郎有一種特殊的本領能讓織女得到比做神仙更大的滿足。

第一個要求牛郎是能夠達到的。牛郎第一眼看到織女的時候除了對她的美貌感到驚歎外,以他相人的經驗來看就知道織女並不是一個普通的女人,是一個足以改變他一生命運的女人。然後牛郎就採取了各種強大的進攻手段,用那張三寸不爛之舌獲取了織女的芳心,再然後就用那種特殊的本領獲得了織女的身體,讓織女在強烈的滿足感中越發覺得離不開牛郎了。

直到天庭派人來找到織女的時候,牛郎才明白這個與他朝夕相處同床共枕的自己先前認為不是個普通女人的織女竟然是個神仙,他也立馬知道了可以留下織女的可能性是不存在的,但他還是騎著那頭能夠上天的老黃牛追著被押送的織女到了銀河邊上,他清楚,天庭諸神只要還顧及到顏面,總會給神仙自己找個臺階的,而這個臺階對於牛郎來說就是他所期待的結果。

牛郎的精明再次讓他做出了正確的判斷,牛郎為了以後的生活向天庭提出了條件,天庭很爽快地答應了以後多眷顧他的要求,並且將牛郎和織女的故事朔造成了以供後人津津樂道的經典愛情,並且特許牛郎和織女在每年的七七之期在鵲橋相會一次,以造成故事悽美的效果。

牛郎憑著上天給予的眷顧開始了創業,在商界鋒芒畢露大展拳腳,從農副產品到地產,金融等各行各業慢慢做大做強,成為了商界一顆冉冉升起的明星,讓一直關注富翁動態的《福布斯》也不得不側目以待,準備來年就將中國富翁排名第一的位置毫無疑問地劃到牛郎的名下。

不管怎麼說,牛郎的發跡雖然與自己的精明是分不開的,但說到底還是靠女人而起家的。後人們也就把類似牛郎靠女人生活的男人稱謂“牛郎”。

15樓:丶巴卟熊乀

牛郎與織女”的故事,是流傳在我國民間歷史最優秀的傳說之一,那牛郎與織女純樸的愛情,是人們對愛好生活的憧憬和嚮往;而忠厚、勤奮的牛兒,又代表著人們對勞動的熱愛和和平生活的期望……;天上人間的生離死別,鵲橋相會的幸福團圓,演繹著古老的愛情,丹陽據傳為“牛郎與織女”傳說的起源之地,因此,丹陽早年便在香草河畔建起群雕,供人們追思傳統文化,又紡織現代動人的一幕幕喜劇——據說,每年都有無數熱戀中的少男少女,來“牛郎與織女”身邊相會和喜結連理。

牛郎織女有許多的故事版本,最為人知的是:相傳牛郎父母早逝,又常受到哥嫂的虐待,只有一頭老牛相伴。有一天老牛給他出計謀,要娶織女做妻子。

到了那一天,美麗的仙女們果然到銀河沐浴,並在水中嬉戲。這時藏在蘆葦中的牛郎突然跑出來拿走了織女的衣裳。驚慌失措的仙女們急忙上岸穿好衣裳飛走了,唯獨剩下織女。

在牛郎的懇求下,織女答應做他的妻子。婚後,牛郎織女男耕女織,相親相愛,生活得十分幸福美滿。織女還給牛郎生了一兒一女,後來,老牛要死去的時候,叮囑牛郎要把它的皮留下來,到急難時披上以求幫助。

老牛死後,夫妻倆忍痛剝下牛皮,把牛埋在山坡上。 織女和牛郎成親的事被天庭的玉帝和王母娘娘知道後,他們勃然大怒,並命令天神下界抓回織女。天神趁牛郎不在家的時候,抓走了織女。

牛郎回家不見織女,急忙披上牛皮,擔了兩個小孩追去。眼看就要追上,王母娘娘心中一急,拔下頭上的金簪向銀河一劃,昔日清淺的銀河一瞬間變得濁浪滔天,牛郎再也過不去了。從此,牛郎織女只能淚眼盈盈,隔河相望,天長地久,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也拗不過他們之間的真摯情感,准許他們每年七月七日相會一次,相傳,每逢七月七日,人間的喜雀就要飛上天去,在銀河為牛郎織女搭橋相會。

此外,七夕夜深人靜之時,人們還能在葡萄架或其他的瓜果架下聽到牛郎織女在天上的脈脈情話。 當然,這只是個傳說。乞巧的儀式源自古代織女桑神的原始信仰這種信仰結合了牛郎織女,每年七月七日相會的說法,成為了我們今時今日的七夕七巧民間信仰。

年畫牛郎“牛郎與織女”的故事,是流傳在我國民間歷史最優秀的傳說之一,那牛郎與織女純樸的愛情,是人們對愛好生活的憧憬和嚮往;而忠厚、勤奮的牛兒,又代表著人們對勞動的熱愛和和平生活的期望……;天上人間的生離死別,鵲橋相會的幸福團圓,演繹著古老的愛情,丹陽據傳為“牛郎與織女”傳說的起源之地,因此,丹陽早年便在香草河畔建起群雕,供人們追思傳統文化,又紡織現代動人的一幕幕喜劇——據說,每年都有無數熱戀中的少男少女,來“牛郎與織女”身邊相會和喜結連理。

牛郎叫什麼名字

根據苗族牛郎織女典故記載,牛郎其實有名字的,叫孫守義。很早很早以前,苗嶺山麓有一位年輕的後生。他幼年就喪失了雙親,人們也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因為看見他和一頭水牛相依為命,就叫他牛郎。牛郎為人忠厚,勤勞善良,大家都非常敬重他。牛郎家裡貧寒,既沒有良田可耕,也沒有山林可種,只有和水牛一起,終年給財主幹活...

這種蔬菜叫什麼名,這種蔬菜叫什麼名字?

林魂樹痴 芥菜,這個可能是莖用芥菜,也就是榨菜。葉用的主要有蓋菜 雪裡蕻,根用的則主要是大頭茶。 金花菜 原名南苜蔌,學名南苜蓿,屬豆科植物。見載於陶巨集景 名醫別錄 嫩莖葉,又名黃花苜蓿,刺苜蓿 草頭。莖平臥或傾斜之出複葉,8 月至立春3 月陸續採收,各地有野生,亦有栽培。江蘇蘇州等地將其嫩苗醃作...

這首歌叫什麼名,這首歌叫什麼名字?》《》《

鈄運旺登子 這是王力巨集在2010年出單曲,歌名是 美 謝謝樓主採納 博哥信鴿小課堂 薩爾組合 七彩明花 遊繡卯谷玉 皇后樂隊唱的 是一首比較鼓舞人心的歌。主要表達的是搖滾舞 仙頤多尋巧 現在年檢.進不了陌生人空間的,有亦句兩句的歌詞吧? 閻昕寸豐 關於媽媽的作文 泰國有一年母親節的主題歌 ht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