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體重20牛頓,用5牛頓的力向上拉,物體靜止問合力多少

時間 2021-06-05 04:51:14

1樓:

合力為0

因為靜止,物體受力平衡,所以合力為0

2樓:匿名使用者

靜止時合力一定為零 一定會有大小=十五牛的支援力支援他

3樓:黑幽暗

15牛頓啊 20-5=15 物體雖然是靜止的,不要認為合力是0

一個重為20牛頓的物質置於光滑的水平面上當用一個f=5牛頓的力豎直向上拉該物體時,物體受到的合力為

4樓:匿名使用者

合力應該是為零。

其中,重力20n,豎直向下;拉力5n,豎直向上;支援力15n,豎直向上

5樓:匿名使用者

合力為零,

因為5牛頓的力並不能提起物體,所以物體靜止不動,而物體靜止時的合力為零

一個重為20n的物體置於光滑的水平面上,當用一個大小為5n的力f豎直向上拉該物體時,物體受到的合力為

6樓:十口月千里日

根據這個物體會保持靜止狀態,可以知道所受力的合力為零。

7樓:

5n小於20n它不會被拉起來的,但是同時地面對它還有支援力,它現在處於靜止狀態所以合力為0.此時向下方向的重力20n,向上方向的拉力5n,在支援力15n。合力為0

8樓:匿名使用者

合力應當為零。

因為水平面光滑,在水平方向無力的作用,而在豎直方向根據牛頓第二定律和第三定律可知重力(20n)、拉力(5n)、支援力(20n-5n=15n)三力平衡。故合力為零。

9樓:匿名使用者

物體會保持靜止狀態,受力的合力為零。

地面上放有一物體重100n,若一人用f=20n的力豎直向上提(如圖甲),則物體所受合力為______;若人改用水

10樓:黎約踐踏

用20牛豎直向上的力去提重力為100n的物體,物體將處於靜止狀態,此時受拉力、重力和地面的支援力,物體受到的合力為零;

物體在水平向右20n的拉力作用下做加速運動,則拉力大於物體受到摩擦力;

由於力的作用是相互的,相互作用力的大小相等,則物體對人的拉力等於20n.

故答案為:0;等於;小於.

一個重80牛頓的物體在20牛頓的水平拉力下沿水平勻速向右運動,則這個物體受到的合力為多少牛頓?

11樓:匿名使用者

合力為零。因為水平勻速運動,則水平方向上合力為零,就是水平拉力等於物體的滑動摩擦力。豎直方向上,重力等於支援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物體勻速運動,所以物體所受合力為0

13樓:匿名使用者

0牛頓。因為勻速運動

如圖所示,一個重60n的物體置於光滑的水平面上,當用一個 f =20n的力豎直向上拉物體時,物體所受的合力為

14樓:琳妞

a物體受到的重力大小為60n,方向豎直向下,而f=20n,方向向上,所以物體仍舊不會離開水平面,故保持靜止狀態,所以根據牛頓第一定律,物體的合力為零,a正確。

15樓:度衣塗易夢

物體不會被拉動,所以合力為0。

初二物理第六章試題 5

16樓:匿名使用者

初二物理《力和運動試卷》 班級 姓名

一、 填空:45分

1、力的作用效果是: 、 。

2、游泳時,用手和腳向後划水,人卻能前進。這是因為 。

使人向前的力的施力物體是 。

3、一盞燈懸掛在電線下面,則電燈受到 力和 力作用,施力物體分別為

和 。

4、用鋼筆寫字時,筆尖與紙之間的摩擦是 摩擦;用圓珠筆寫字時,筆尖與紙之間的摩擦是 摩擦。

5、自行車的輪胎上印有花紋,這是用 方法來 摩擦;使皮帶張緊用 方法來 摩擦。

6、物體在平衡力作用下,總保持 狀態或 狀態。

7、足球被腳踢出後能繼續向前運動,這是因為 的緣故。球在地面上滾動的速度越來越小,這是因為 。

8、 是英國科學家牛頓在 基礎上進一步 得出的。

9、某人用50牛的豎直向上的拉力提一個放在桌面上質量為10千克的物體,則該物體所受的合力是 牛,拉力和重力的合力是 牛,方向是 。

10、質量為3千克的物體被200牛的水平力壓在豎直的牆壁上靜止不動,則此時物體受到的摩擦力為 牛,方向為 。若將水平壓力減小為100牛,此時物體剛好勻速下滑,則物體受到的摩擦力大小為 牛。

11、物體重為20牛,在5牛的水平推力作用下靜止不動,則摩擦力為 牛;若在8牛的水平推力作用下仍靜止,則摩擦力為 牛;當推力為15牛時,物體作勻速直線運動,則摩擦力為 牛。

12、起重機的鋼絲繩將重物以0.1米/秒的速度勻速向上拉起,所用的拉力是2×103牛頓,則物體重_________2×103牛頓;如果物體以0.1米/秒的速度勻速下降,鋼絲繩的拉力是_________2×103牛頓。

(填大於、等於或小於)

13、某物體重為20牛,受空氣阻力作用在空中勻速下落;現使該物體在拉力作用下勻速上升,則所需拉力為 。(空氣阻力大小不變)

14、甲、乙兩人從彈簧秤兩頭用力拉彈簧秤,彈簧秤靜止時示數為500牛,此時,甲用力為 牛,乙用力為 牛,合力為 牛。

15、如甲圖g物=50牛,f=30牛,則地面受

到壓力為 牛。

如乙圖g物=50牛,f=80牛,則天花板受到壓力為 牛。

16、如丙圖,ga=5牛,gb=2牛,g輪=1牛,則彈簧秤示數為 牛,物體a受到合力為 牛。

17、在一列運動著的火車車廂內水平桌面上放一粒銅球,若乘客看到銅球突然向車行方向滾動,這說明火車在 運動;若乘客看到銅球突然向右側滾動,這說明火車在 運動;若乘客看到銅球靜止在桌面上,這說明火車在 運動。

18、兩個相同的物體a、b疊放在一起,受20牛的水平推

力f1作用,在水平地面上一起作勻速直線運動,那麼物

體b受到的摩擦力為 牛;若將物塊b取下來,作勻

速直線運動,那麼所需水平推力f2是 牛。

二、選擇:32

1、下列關於力的說法中不正確的是——————————————————( )

a、力是物體對物體的作用. b、受力物體同時一定也是施力物體.

c、只有直接接觸的物體才可有力的作用. d、相互接觸的物體間不一定發生力的作用.

2、下列各種情況下,物體的運動狀態肯定未發生變化的是————————( )

a、 在平直鐵路上行駛的火車 b、運動員沿圓形跑道勻速前進

c、靜止在桌面上的茶杯 d、正在進站的汽車

3、力的三要素相同的兩個力——————————————————————( )

a、一定是平衡力 b、可能是平衡力

c、一定不是平衡力 d、可能不是一平衡力

4、關於摩擦力,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

a、摩擦力總是阻礙物體運動的 b、摩擦力的方向總是與物體運動方向相反

c、摩擦力的方向總是與物體相對運動方向相反d、摩擦力總是有害的

5、一同學用水平力去推水平面上的桌子,未推動,則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

a、 因為推力小於桌子所受的摩擦阻力,所以未推動

b、 因為推力小於桌子的重力,所以未推動

c、 雖然桌子未推動,但推力與摩擦力大小相等

d、雖然桌子未推動,但推力與重力大小相等

6、有一氣球以10米/秒的速度勻速豎直上升到某一高度時,從氣球裡脫出一個物體,這個物體離開氣球后將—————————————————————————( )

a、繼續上升一段時間,然後下落. b、立即下落.

c、以原來速度一直上升. d、無法確定

7、物體在二平衡力的作用下,處於勻速直線運動狀態,若其中一個力突然消失,則( )

a、物體將立即停止運動. b、物體仍作勻速直線運動.

c、物體一定改變運動方向. d、以上說法均不對.

8、一個正在運動著的物體,若它所受的一切力都同時消失,那麼它將—————( )a、立即停止. b、先慢下來,然後停止,

c、做變速直線運動. d、做勻速直線運動.

9、關於運動和力的關係,下面說法正確的是———————————————( )

a、物體受力就運動,不受力就靜止.

b、做勻速直線運動的物體,速度越大,受力也越大.

c、力可以改變物體的慣性.

d、物體運動狀態發生改變必然受力.

10、關於力的作用效果,下面正確的說法是————————————————( ) a.力是使物體保持靜止狀態的原因

b.力是維持物體運動的原因

c.力是改變物體運動狀態的原因

d.力是使物體運動的原因

11、放在水平桌面上的書,所受力中屬平衡力的是——————————————( )a、書對桌面的壓力與書所受的重力.

b、書對桌面的壓力與桌面對書的支援力.

c、書所受的重力與桌面對書的支援力.

d、書對桌面的壓力加上書的重量與桌面對書的支援力

12、炮彈離開炮口後,仍能高速前進,這是由於————————————( )

a、炮彈有飛行力 b、炮彈受到火藥的推力

c、炮彈有慣性. d、炮彈有重力.

13、對於物體的慣性,下列正確說法是 ————————————————( )

a.物體在靜止時難於推動,說明靜止物體的慣性大

b.運動速度大的物體不易停下來,說明物體速度大時比速度小時慣性大

c.作用在物體上的力越大,物體的運動狀態改變得越快,這說明物體在受力大時慣性變小

d.慣性是物體自身所具有的,與物體的靜止、速度及受力無關,

14、在光滑的水平面上有一重為200牛的物體,以4米/秒的速度勻速前進,那麼維持這個物體運動狀態不變的力是————————————————————( )

a、200牛 b、100牛

c、4牛 d、0牛

15、已知同一直線上的兩個力的合力f的大小為100牛,方向豎直向上,f1的方向豎直向上,f2的大小為60牛,則——————————————————————( )

a、f1一定是40牛 b、f1一定是160牛

c、f1可能是40牛,也可能是160牛 d、以上說法均不正確

16、如圖物體在鉤碼甲、乙作用下向左作勻速直線運動,甲重為5牛,乙重為2牛;若保持鉤碼甲不變,使物體向右作勻速直線運動,則鉤碼乙的重為——————( )

a、3牛 b、8牛

c、7牛 d、5牛

三、實驗:

1、在驗證牛頓第一運動定律的實驗中,讓小車從同一斜面上滾下,使小車分別從毛巾、棉布、木板的表面上繼續運動,最後分別停在三個不同位置。

(1) 為什麼要使小車從同一高度上駛下?

(2) 小車在哪個面上運動得最遠,說明了什麼?

(3) 從這個實驗中可推出什麼結論

2、如圖,一個重15牛的氣球在空中沿與水平方向成30度角向右上方作勻速直線運動,用力的圖示法作出氣球所受的力

3、物體重為60牛,對斜面的壓力為40牛,用力的圖示法作出這兩個力

4、漂浮在水面上的物體,質量為3千克,試用力的圖示法畫出它所受的力

5、用力的示意圖作出空中飛行的炮彈所受的力(不計阻力)

6、用力的示意圖作出向下擺動的小球所受的力

四、計算;4+4+2

1、一輛汽車載重2.5×104牛,現要運送體積為60米3,密度為2.5×103千克/米3的石子,問要運多少次才能運完?(g=10牛/千克)

2、一汽車質量為8噸,所受阻力為車重的0.1倍,當牽引力為9000牛時,汽車所受

合力為多少?汽車在加速還是勻速或減速?若牽引力為8000牛呢?(g=10牛/千克)

3、站在行駛汽車中的乘客,當汽車緊急剎車時會向前傾倒,原因是?

怎樣確定肉牛體重?怎樣估算一頭牛的體重?

你可以找乙個稱量的秤,那種超大體重的秤,或者是那種在快遞公司的秤。稱。如果你想確定肉牛的體重,可以用古代曹沖稱象的辦法來解決肉牛的體重。或者直接去過大磅秤。怎樣估算一頭牛的體重?怎麼用捲尺測量牛體重最標準一點。牛的體重怎樣計算 教你乙個簡單粗暴的方法。直接把牛殺了不就可以稱出牛的重量了嗎。牛肉可以賣...

體重的消失,體重的消失

這個行業很辛苦,我做過,我也知道。至於吃的飯 喝的水都不少,就是不長肉的原因,按時因為運動量比較高,食物消耗較高,所以存不住脂肪,甚至會消耗身體本來有的脂肪,這也就導致體重減輕了。說明你吃飯還是不注意完全支撐你的運動量的。喝水多,排尿排汗不足,也是因為身體正常的消耗。人體就像乙個機器,把攝入體內的各...

物理計算題 1 水平地面上一重為20牛的物體,在水平拉力下,以1米秒的速度作勻速直線運動,若物體所受的摩

1.水平地面上一重為20牛的物體,在水平拉力下,以1米 秒的速度作勻速直線運動,若物體所受摩 擦阻力為5牛,求拉力在10秒內做的功和功率 10秒內的距離為 10x1 10米,功 力x距離 5x10 50j,拉力與摩擦力相等 功率 功 時間 50 10 5w 或p fv 5x1 5w 2.一輛小轎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