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您知道的最大的花是什麼花,請問圖片上的花是什麼花?

時間 2021-06-30 15:10:34

1樓:暴風雨突擊

泰坦魔芋,又稱“屍花、“ 屍臭魔芋 ”是世界上最大的花'也是世界上最臭的花。由植物學家odoardo beccari於2023年發現。原產於印度尼西亞 蘇門達臘 的熱帶雨林地區,花朵的直徑長1.

5米,高則將近3米。泰坦魔芋平均十多年開花一次,花期僅兩三天、坦魔芋壽命長達數十年,可是開花的時間卻很短,頂多數日,然後長出果實後,很快就枯萎,所以很難看到它的蹤跡。它會發出一種令人作嘔如屍肉腐敗的味道,因此,又稱之為屍花。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蘇門答臘的熱帶森林裡,生長著一種奇特的植物,它的名字叫大花草。它一生只開一朵花,花也特別大,一般直徑有1米左右,最大的直徑可達1.4米,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因此又叫它“大王花”。

這種花有5片又大又厚的花瓣,整個花冠呈鮮紅色,上面還有點點白斑,每片長約30釐米,一朵花就有6—7公斤重,因此看上去絢麗而又壯觀。花心像個面盆,可以盛7—8公斤水,是世界“花王”(圖43)。 大花草的花很特別,在剛開放時有點香味,但不幾天就變得臭不可聞了,這種令人難受的惡臭能傳到幾裡以外,招來一些逐臭的蠅類和甲蟲為它傳粉。

這種植物更為奇特的是,它既沒有葉子,也沒有莖,而是寄生在葡萄科爬巖藤屬植物的根或莖的下部。起初,在寄主的寄生部位藤皮裂開,漸漸鼓出一個小包;以後,小包慢慢地長大,9個月後便開出一朵碩大的花朵。四五天後便開始凋謝,花瓣逐漸萎縮,顏色也由紅變黑,幾周後便爛成一團糊狀物。

受精後的雌蕊,逐漸發育成果實,從受精到果實成熟,大約需要7個月左右的時間。 那麼,大王花的種子究竟是怎樣進入寄主體內的呢?至今仍然是個謎。

由於這種植物的專門寄主並非隨處可見,而種子進入寄主體內也有很大的偶然性,加之它又生長在熱帶雨林裡,所以能有機會見到這種奇特植物的人不多,故常常給人以神祕莫測之感。2023年英國探險家、植物愛好者萊佛士在蘇門答臘西南部的熱帶雨林中首次發現了大王花,為了紀念這一重要發現,植物學家就以他的姓氏作為這一新屬和新科的學名。19世紀中葉,英國博物學家華萊士,在馬來群島的熱帶雨林中考察時,也曾見到了大王花。

但是,有的植物學家在東南亞的密林中尋找多年,卻未能見到它的蹤跡。 由於大王花賴以生存的熱帶雨林受到人類的大量採伐,加上當地人作為藥用而對它濫採,使得這種植物瀕臨滅絕的境地。2023年國際自然和自然資源保護聯盟將大王花列為“世界範圍內遭受最嚴重威脅的瀕危植物”,要求人們加以保護。

世界上最大的花是大王花,而花序最大的草本植物是巨魔芋。巨魔芋的個子不高,莖一般只有0.5米左右,但是它的花序卻大得出奇。

生長到一定時期的巨魔芋,便從莖的頂端抽出一個特大的肉穗花序。花序外的苞片顏色也與眾不同,其內為紅色,而外為深綠色。在大花序上密佈著許多黃色的雄花和雌花,它的花並不芳香,而是散發出爛魚一樣的腥臭氣味。

整個花序和花序下面的莖連起來,看上去酷似一座巨型的燭臺,高達3米左右,直徑約為1.3米,這樣大的花序,在草本植物中居首位(圖44)。巨魔芋生長在亞洲蘇門答臘的熱帶雨林中。

在木本植物中,花序最大者要數巨掌棕櫚了。它的花序大得簡直令人吃驚,其株高也不過20米左右,可是圓錐形的花序竟高14米左右,基底直徑約有12米,巨大的花序上生有70多萬朵花。巨掌棕櫚產於印度,它的生長速度要比一般棕櫚緩慢,需要生長30—40年才能開花,開花後不久便死去。

巨掌棕櫚的花序之大, 不僅是木本植物的冠軍,就是在整個植物界也數第一。

大王花是什麼花,是什麼樣子的?最好來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大王花是大花來草科的一種莽叢寄生植自物,沒bai有根和綠色du光合組織,寄生在熱帶雨zhi

林的落葉層下葡dao

萄科植物蔓生莖的根部或較低的攀緣莖上。雖然大王花的花很大。但它的種子很小,比罌粟的種子還小,種子萌發時體積膨大,穿破種子的外皮,長出形狀象洋白菜一樣的芽。

過一個月後花便開放,盛開的大王花豔麗多彩。五片多漿汁的花瓣厚而堅韌,每個花瓣有一寸半厚。花朵**還有一個圓口大蜜槽,其容積相當大,能注入五公斤半水。

大王花一生只開一朵花,花期四天。花朵剛開時倒還有點香味,以後就臭不可聞了。花粉散發出來的惡臭招來許多蒼蠅,這些蒼繩便成了大王花的主要授粉者。

松鼠對花粉也很感興趣,常常從一個花葯舔到另一個花葯。

在花期的第四天,大王花的大的花瓣片開始脫落。這是花凋謝的標誌。在幾周內,其他的裂片也迅速脫落,顏色變黑,最後變成一灘粘稠的黑色物質,受了粉的雌性花,在以後的7個月內逐漸形成一個半腐爛狀的果實。

大王花最普通的寄主是一種爬崖藤屬植物,但它們的寄生依賴關係中有一些問題至今還不能夠解釋清楚。

請問**上的花是什麼花?

4樓:匿名使用者

藍眼菊是菊科金盞花族下的一個屬。 藍眼菊原先是屬於異果菊屬,其後從中**出來,當中只有一年生的物種仍在此屬中,而多年生的則納入藍眼菊屬中。藍眼菊屬是核果菊屬的近親。

藍眼菊的學名是來自希臘文的“骨頭”及拉丁文的“種子”。又名非洲雛菊、南非雛菊、海角雛菊及藍眼雛菊等。藍眼菊屬下有約50個物種,都是產於非洲,其中35個於南部非洲及阿拉伯。

它們是半耐寒性的植物,故此野生的藍眼菊不能抵禦冬天。

5樓:匿名使用者

藍目菊[學名]arctotis stoechadifoli var.grandis.

[別名i非洲 雛菊、大花藍目菊.

[科屬]菊科藍目菊屬.

花卉描述

原產 南非,不耐寒.忌炎熱,喜 向陽環境。宜排水良好的土壤。 植株高 度40--60cm, 基生葉叢生, 莖生葉互生, 通常羽裂。

頭 狀花序單生, 徑7. scm 左 右,總花梗 長15--30cm, 總苞有絨毛, 舌狀花白色, 背面淡紫色,盤心藍紫色。瘦果有稜溝, 具長柔毛。

6樓:木木塵青

這是藍眼菊的一種哦~

最能夠代表春天的花是什麼花?

7樓:巫山短笛

能夠代表春天的花很多,在春天裡,有萬紫千紅之說,所以說,春天是繁花似錦的季節,而從物候的角度來看,進入春天的時候,首先開花的是迎春花無疑,迎春花在經過漫長的冬季後,會率先迎著咋寒咋暖的初春而開放花朵。

但是,也有經過人工培育的花,可以比迎春開放更早,比如茶梅,因為經過人工干預,能夠控制它的花期,還有雛菊亦然。

在春天裡,柳綠和桃紅是春天勃勃生機的象徵,奼紫嫣紅的桃花是我們民族公認的春色花卉之一,目前已經有專門只開花不結果實的復瓣桃花了。梨花相對要比桃花提前一兩天盛開,也可以說是春色第一花,在這個季節中,桃李芬芳就是進入春天的物候表現。

而真正能夠代表春天的花,在各個地方,會有不同的理解,但是,從傳統意義上講,桃花和柳絮是春天的代表性花卉。因為無桃花不成春色,無柳綠不為春歸。

能夠代表春天的花卉從地方區域也有分別的,有的地方認為牡丹為花魁,當然可以代表春天之花,而有的地方以月季花為花首,所以說,從各個方面來看,能夠代表春天的花是沒有固定答案的。

8樓:潮得不要不要的

桃花是春天中開得最嫵媚的花,但它在枝頭的時間最短,凋謝的最快。“桃花春色暖先開,明媚誰人不看來。可惜狂風吹落後,殷紅片片點莓苔。”

世界上最大最香最美的花是什麼?

9樓:騎驢的小兔

最大的花:大王花,可重達 10多公斤。

生長於印度尼西亞和馬來西**帶雨林中。

最美的花:罌粟花,原產小亞細亞、印度和伊朗。

(是一種具有毀滅性**的美)

最香的花:夜皇后。

牙買加,一年只在一個夜晚開放,很神奇的花,而且十分美麗。

野薔薇:荷蘭,一種白色的野薔薇,又叫作十里香。

世界上個頭最大的花是什麼花? 10

10樓:米格戰鬥機

大王花。

大王花的直徑最大者達1米以上,有5片大花瓣,每瓣長30-40釐米,厚2釐米以上,每朵花可有6-8公斤重,花心象一個大面盆,圓口內可盛5-7升水,花色橘紅與白色雜陳。它無根無葉無莖,寄生在葡萄科植物白粉藤的蔓藤根莖上。

11樓:知道行家小度

世界上個頭最大的花是大王花。

阿諾爾特大花(rafflesia arnoldii)又名大王花,號稱世界第一大花,花朵能夠長到直徑三英尺。

大王花,學名霸王花,為仙人掌科量天尺屬植物,原產墨西哥、南美熱帶雨林,現全世界的熱帶、**帶地區均有栽培。我國主要分佈在廣東、廣西,以廣州、肇慶、佛山、嶺南等為主產區,其花產品在國內外市場十分暢銷,主要用於製作花饌靚湯,達到強身健體、清補養生的目的。

12樓:月明二十四橋

世界上最大的花是泰坦魔芋原產於印度尼西亞蘇門達臘的熱帶雨林地區,花朵的直徑長1.5米,高則將近3米,人們普遍認為這是世界上最大的花。這種植物一般能活40年左右,在它的生命期內只開兩三次花。

13樓:摩尼船長

世界上最大的花叫阿諾蒂大草花。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王花,它又叫大草花,它的花瓣有20釐米厚,中間可裝五六斤水。最大的可以達到1.4米,它的香味可香了,但過幾天臭不可聞,為了招引蠅之類的。

世上最大的花是什麼花?最小的花又是什麼花?什麼花最香如題謝謝了

摩童 世界上最大的花,是生長在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森林裡的大花草的花,直徑達1.4米,幾乎象我們吃飯的圓桌一樣大。它有5片又厚又大的花瓣,外面帶有淺紅色的斑點,每片花瓣長30 40釐米。一朵花有6 7公斤重,花心象個面盆,可以盛5 6升水 千秋 世界上最大的花有多大?答案是2.7公尺高!足足比nba明...

世界上最大的花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花是

是大王花,它是一種寄生植物。世界上最大的花是 世界上最大的花是什麼花 世界上最大的花是什麼花?世界上最大的花是什麼花?世界上最大的花是什麼花?世界上最大的花叫做大王花,也叫做食人花。它的花朵的直徑可以長達1m以上,而且花朵會散發出惡臭來吸引逐臭的昆蟲來幫助它們進行傳粉。大王花生長有5片大而且厚的花瓣...

請問您 為什麼一編譯了,彈出的視窗顯示的是「請按任意鍵繼續沒有執行程式啊。(本人初學者求賜教

你的程式已經執行完畢了,計算機的運算速度很快的 把你的 發上來看看,估計你的程式沒有輸入輸出語句 c 為什麼會直接出現 請按任意鍵繼續 要修改 才能正常執行?求大神指路 沒有遇到問題啊?請問lz遇到什麼問題了?system pause 就是因為這個命令 現在在除錯看不出效果,如果你去掉這條命令,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