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您同等學力跨專業考研,報考的是什麼學校和專業?我也想考,但找不到什麼學校允許。望告知,謝謝

時間 2021-10-14 22:24:0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社會認可度高,可以跨專業報考,對升職加薪找工作等都有幫助!

5月同等學力申碩,單證,學術性碩士,後續可以繼續申博;

10月聯考,又稱gct考試,單證,後續不可以申博;

一月在職研究生,雙證,工商管理碩士,法律碩士,公共管理碩士。

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免試入學,資格稽核,必須滿足本科學歷有學士學位,先參加研究生課程學習,結束後參加五月統考(此時滿足有學士學位滿三年),最後獲得碩士學位,後續可以繼續申博。

10月在職研究生先考後學,考試需滿足本科學歷學士學位滿三年,考試通過後進行研究生的學習。

1月在職研究生先考後學,本科畢業三年,大專畢業5年。

相比較五月同等學力申碩由於是先學後考,相對容易些,報考人數眾多,社會認可度也高。推薦你南開大學在職研究生,重點院校,重點學科,長三角地區均有教學點,你可以網上了解nankaiedu,也可以**或網路諮詢,這樣你可以對專業及報考方式有一個詳細的瞭解!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光合正能量

5月份同等學力申碩考研,按教育部規定,入學學員須具備大學專科或以上學歷,首先符合入學的要求(個別院校要求入學時具有學士學位,看各院校的具體規劃)。然後參加專業方向的課程學習,如後期申請碩士學位,要求申碩同學的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即可。像學校可以自己多詢問一些,各院校基本都開設在職研,如中科院心理所開設有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專業,營銷與管理,兒童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工商管理專業。

不管學習那個專業方向,申碩制度都是統一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都允許的吧,你仔細找找,專業看自己的興趣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明白你什麼意思,報考的學校都是根據自己的意願來的,專業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而定的,我是在 在職研究生網zzyjs 上報名的,你也可以去那裡諮詢下相關的老師,問問你自己適合讀哪個學校的什麼專業,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同等學力考生考研簡章要求同等學力不得跨專業報考,具體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同等學力,是復指你的學歷在本科制以下(比如bai專科),但du是你的知識水平卻已經zhi達到本科。dao不得跨專業報考,是說你專科學的是什麼學科,考研也就只能考這個學科,不能報考別的。

如果你想換專業考研的話,可以先升本,然後再考研。

6樓:zs謝寶生

1、同等學力考生不得跨專業報考就是不能報考非所學的專業,如大專是計算機專業,專

就不能報考研究生的屬金融專業,只能報考計算機方面的專業。

2、是否屬於跨專業報考主要看是否跨學科大類,由於各個學校的規定表述不同,準確的解釋要由招生學校才能作出,如果不能確定則建議諮詢研究生招生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同等學力允許跨專業申碩

8樓:風炎之鷹

簡單點說,如果你是管理專業,你不能考機械專業,但這個跨專業是跨一級還是二級學科目前爭議很大,不同學校對這點解釋都不一樣

如果我跨專業考研,算是同等學力考生麼?

9樓:你可能是豬嗎

如果你想跨專業考研,但你擁有的是國家教育部承認的本科學歷,就不算同等學力考生的。同等學力考生是不持有國家教育部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的的考生,所以擁有國家教育部承認的本科學歷,就能直接以普通高校的應屆畢業生報考的。

拓展資料:

1. 同等學力考生指只有專科學歷,而沒有本科文憑去報考研究生的考生。一般要求大專畢業2年以上,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具體業務要求。

2. 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也按同等學力對待,一般情況下,絕大部分招生單位都招收同等學力考生。但也有部分招生單位的部分專業不招收,這是根據不同專業對考生不同的要求而確定的。

比如部分院校的外語、法律等專業由於要求較高而不接受同等學力人員報考,這種情況畢竟是極少數,考生需提前瞭解招生單位的具體要求。

3. 同等學力考生一般要滿足以下條件:

①大專學歷畢業後工作兩年或兩年以上(一般學校規定自畢業時至錄取年的9月1日)

②**教育應屆畢業生(由於**教育應屆本科生報考時,即每年的11月中旬,並沒有取得本科學歷,所以只能以同等學力的資格報考)。

③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

④黨校學歷的考生。

⑤高職高專畢業生(經兩年或兩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跨專業指由一個學科報考另外一個學科,按照我國的學科分類,比如工學跨考理學基本上沒有任何限制,但跨考醫學可能需要加試,需要具體查詢院校招生簡章的規定,但不存在考研資格問題,而同等學力人員考研是考研資格問題。具體規定如下。

同等學力是指未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但業務水平能達到或基本達到本科畢業生水平的生源。凡不持有國家教育部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的考生,均屬同等學力。

一般說來,同等學力考生包括以下三種情況:

第一:是大專生,包括普通高校、成考、自考或國家承認學歷的其他形式的專科畢業生。

第二:是**教育應屆畢業生,由於**教育應屆本科生報考時,即每年的11月中旬,並沒有取得本科學歷,所以只能以同等學力的資格報考。這一點不同於全日制的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生,普通高校的應屆本科生可以以本科生的資格報考。

**教育本科往屆生可以直接以本科生的資格報考。

第三:是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也按同等學力對待。

一般情況下,絕大部分招生單位都招收同等學力考生。但也有部分招生單位的部分專業不招收,這是根據不同專業對考生不同的要求而確定的。比如部分院校的外語、法律等專業由於要求較高而不接受同等學力人員報考,這種情況畢竟是極少數,考生需提前瞭解招生單位的具體要求。

11樓:晴空的晨曦

不算,同等學歷考生是指只有專科學歷,而沒有本科文憑去報考研究生的考生。一般要求大專畢業2年以上,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具體業務要求。

資料拓展:跨專業考研,就是在自己所學專業之外,選擇與自己所學專業有關或是無關的非本專業課程,作為研究或是考研目標,進行的研究生考試複習,進行研究生考試的活動。

跨專業考研顧名思義,這個經常出現的詞彙中,重要的是跨專業。考研是大學生或是已經工作的人,為求得自己的完善,或是為了規避嚴苛的社會競爭,選擇的一種生活和學習方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跨專業考研不算同等力學考生,不需要加試的。

同等學力是指:

(1)大專學歷畢業後工作兩年或兩年以上(一般學校規定自畢業時至錄取年的9月1日)

(2)**教育應屆畢業生(由於**教育應屆本科生報考時,即每年的11月中旬,並沒有取得本科學歷,所以只能以同等學力的資格報考)。

(3)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

(4)黨校學歷的考生。

(5)高職高專畢業生(經兩年或兩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

13樓:文都教育

1、跨專業考研不是同等學力。

2、同等學力是指大專畢業生和本科結業生。

3、部分招生單位對於跨專業考研需要加試,具體檢視專業目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同等學力指的是不具有本科學歷的人報考碩士研究生,只要你有本科學歷,你就可以正常報考研究生,跨考只要你有本科學歷和其他人報考沒啥區別,就是可能一些老師會不喜歡跨考的生源,所以樓主再考試之前最好打聽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學校把跨專業的視同同等學力複試的時候要加試兩門啊,所以樓主一定要看學校的招生簡章!

16樓:101滴淚

跨專業考研肯定有難度,即使初試分夠了,很多導師都不愛要跨專業的學生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本科畢業證嗎,有就不是。

我想問一下關於考研的問題,就是同等學力學生不允許跨學科報考是什麼意思?

18樓:蘇亦淺的天長

是那個意思啦,還有,通過了初試,複試的 時候,同等學力的考生還得加試兩門專業課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是這個意思。

不過不同的學校有不同要求,要提前多看看。

祝你考研成功。

我是跨專業考研··請問有的學校是不允許跨的呀 15

20樓:匿名使用者

請注意,“同等學力”指的是通過自考、遠端教育等途徑獲得文憑的考生,如果你是通過高考正常錄取的大學生,那麼不在此列。

21樓:

同等學力和跨專業完全不是一回事,跨專業是不用加試的,也沒有學校不允許跨。只是可能有些老師不喜歡跨專業的學生,完全個人偏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同等學力和應屆考研不是一回事情。樓上補充回答正解

同等學力考生可以跨專業報考嗎,同等學力考生可以跨專業報考嗎?

據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招生老師介紹 同等學力報考是可以跨專業的報考的,如果學員想要換一個方向進行進修,這完全是可以的,因此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同等學力考試也是允許跨專業報考的,但考生需要注意所謂的跨專業報考同等學力申碩考試,是指與本科所學專業不同的跨專業,而非與在職研究生研修班所學專業不同,也就是說在職...

同等學力報考研究生

報考哪個學校的問題 一點,專科考研,即使是函式本科,也同樣會歧視,不過只是事實,選對學校是關鍵,你可以多加幾個專科考研 看看大家怎麼選擇學校,還有群裡也有好多考上的,切記不要盲目,報考什麼專業,這個問題,得問你自己,你自己喜歡什麼就報什麼,也不要盲目,不要認為金融好,出來工作高,你就報,關鍵適不適合...

請問考研跨專業考生和同等學力是怎麼一回事

同等學力申碩 是先選擇院校上課修學分,在四年內通過5月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可以有學位證,但是沒有學歷證。具體報考條件如下 報名參加外國語水平考試和學科綜合水平考試的考生,要已通過學位授予單位資格審查的碩士學位申請人,即考生要具備以下資格 已獲得學士學位,並在獲得學士學位後工作三年以上 本人在教學 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