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動物壽命最長 什麼動物壽命最短

時間 2021-06-16 16:51:30

1樓:

長壽動物

507歲

2023年10月,英國科學家發現一種名為"明"的蛤類動物,它們經鑑定被確認為世界上最長壽的動物。明生長在冰島海底,其貝殼上的紋理顯示,它直到2023年10月24日,年齡已達到507歲,悲劇的是,當科學家確認這一點的時候,它已經因為外殼被科學家撬開而死亡。

明是一種圓蛤類軟體動物,因為其生長初期正好處於中國明代而得名。此前人們發現的最長壽動物也是一隻蛤,但"明"比它還要年長31歲。因為明貝殼上每條紋理的厚度取決於當時所處的環境,因此,人們可以以此為據,瞭解當時海底的生態環境以及氣候變化。

蜉蝣壽命最短.

成蟲不食,壽命短,一般只活幾小時至數天,所以有“朝生暮死”的說法。

蜉蝣目(英文:mayfly,學名:ephemeroptera)通稱蜉蝣,具有古老而特殊的性狀,是最原始的有翅昆蟲。

和蜻蜓目可同分為古翅次綱,他們的翅不能摺疊。蜉蝣目昆蟲體形細長柔軟,體長通常為3-27mm,觸角短,複眼發達,中胸較大,前翅發達,後翅退化,腹部末端有一對很長的尾須,部分種類還有**尾絲,稚蟲水生,成蟲不取食,壽命很短,僅一天而已,但它在這短短的生命中,綻放了最絢爛的光彩。

2樓:流氓**

動物的最短和最長壽命

3樓:度鍍

蜉蝣 身體細長,頭部能自由轉動,翅膀兩對,前翅發達,後翅很小;腹部細長,有一對比身體還長的絲狀尾毛。成蟲壽命依種類而定,有些極短只有數小時,最長的可達八~廿一日,通常為二~三日。所以成語中「朝生暮死」指的是蜉蝣由稚蟲變成成蟲後的生命。

蜉蝣交尾後即產卵於水中,通常一~二週即孵化,稚蟲長得很像「衣魚」,也有的很像「蝌蚪」;腹部有氣管鰓,生活在水中,以水中的微生物及植物組織碎片為生。幼生期很長,有的要脫皮二十餘次才成蟲。烏龜咯

4樓:歧安容

龜類 蜉蝣

滿意請採納

5樓:牢思語

無脊椎動物變形蟲和草履蟲是壽命最短的。壽命最長的當屬龜了

什麼動物壽命最長?

6樓:人生大雜燴的家

在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要面臨著一個共同的問題:死亡但是在自然界中,就有那麼幾種生物,能做到活幾百年甚至更長。很多人都認為烏龜是最長壽的物種,其實並不是,烏龜只排第四。

那麼自然界中正在的壽星是誰呢? 社會

7樓:旗曉莉頓葛

壽命最長的動物——海龜

海龜早在二億多年前就出現在地球上了,是有名的“活化石”。據《世界吉尼斯紀錄大全》記載,海龜的壽命最長可達152年,是動物中當之無愧的老壽星。

8樓:析利葉僧茶

自然科學上現在能夠發現的壽命最長的生物是一種在沉積物中生存的叫做瑪士撒拉蟲的微生物,據說已經生存了26億年,跟恐龍曾經同學過。——26億年!天,想想也暈!

——更有意思的是,這種生物據說為了活下來,自己把新陳代謝的速度降低到了甚至現代儀器無法檢測的程度。

德國科學家最近發現了一種迄今為止最長壽的生物,是一種生活在南極海洋中的海綿,壽命長達1萬多年。此前,人們發現的壽命最長的生物是於種生長在美國的松樹,其壽命可達5000多年。這種海綿長度超過兩米,生長極為緩慢。

儘管20年前,科學家就已經開始了對這種海綿的研究,但由於這種海綿在生長過程中沒有形成年輪,因此很難斷定它的確切壽命。最近,德國極地與海洋研究中心的科學家用測量耗氧量的方法推測出了它的壽命。

在自然界中,壽命最長的生物當屬銀杏樹,其樹齡可達3000多年。更為奇特的是,作為一種樹種,銀杏樹竟然保持了2億多年性狀不變,同時代的恐龍早已滅絕,而唯獨銀杏樹,卻依然生機盎然。

9樓:0風中飛舞

龍是一種精神 精神是不朽的

如果去掉虛擬的龍,那麼12生肖中壽命最長的是猴子。猴子的種類不同,壽命也不盡相等。 有壽命是20多年的,也有30多年的,最長壽的猴子活了150年。

其次是馬。平均壽命30~35歲,最長可達60餘歲。使役年齡為3~15歲,有的可達20歲。

接下來就是狗,能活10-20年,最高長壽記錄有35年,但極其少,一般正常死亡年齡在12-15年; 第四是蛇。平均能活15年以上,最長的據說是蟒蛇,可以活25年以上; 第五是老虎,平均能活10-20年,動物園的老虎最長存活記錄是16年。 壽命最短的是雞跟豬(野雞and野豬除外)。

雞不產蛋活不過一年;豬不生崽也活不過一年。

10樓:百度使用者

世界上壽命最長的動物,一隻名叫哈里特的大烏龜,14日度過了它的175歲生日,還得到了一個粉紅色的芙蓉花蛋糕。

哈里特是一隻巨大的加拉帕戈斯陸龜,生於2023年,體重150千克。

它是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的現存最年長的龜類和帶殼爬行動物。澳大利亞的動物保護者史蒂夫·歐文表示:“它肯定是世界上最長壽的動物。

我覺得它肯定能活到200歲。”有傳說稱,它還曾經是達爾文的寵物。

2023年達爾文結束“貝格爾”**的環球考察,回到英國時帶回來了好幾只小龜。這些小龜既是他的寵物,也是他的研究物件,其中就包括哈里特,但是歷史學家對於這種說法尚存有疑問。

在過去一個多世紀裡,它曾一度被誤認為是一隻公的烏龜,並被起名為哈里。直到上世紀50年代,哈里特才得以驗明正身,成為一隻名叫哈里特的母龜。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11樓:我是笨蛋你們好

龍一種精神 精神是不朽的

如果去掉虛擬的龍,那麼12生肖中壽命最長的是猴子。猴子的種類不同,壽命也不盡相等。 有壽命是20多年的,也有30多年的,最長壽的猴子活了150年。

其次是馬。平均壽命30~35歲,最長可達60餘歲。使役年齡為3~15歲,有的可達20歲。

接下來就是狗,能活10-20年,最高長壽記錄有35年,但極其少,一般正常死亡年齡在12-15年;

第四是蛇。平均能活15年以上,最長的據說是蟒蛇,可以活25年以上; 第五是老虎,平均能活10-20年,動物園的老虎最長存活記錄是16年。 壽命最短的是雞跟豬(野雞and野豬除外)。

雞不產蛋活不過一年;

豬不生崽也活不過一年

12樓:仲忠敏俏

很多人會以為是龜。很多科學家以前也這麼認為,因為一般情況下能活幾百年,尤其是海龜,有的甚至更長。不過最近的科學研究發現,有一種生活在深海中的蛇,叫“綠絨線蛇”,它同樹木有點相似,它每生長一年的話,要在尾巴上長出一個類似於樹木年輪的環圈,當科學家發現它時,已經有1867個輪圈,但科學家**它還能活幾十萬年,這是當今科學界發現的壽命最長的動物。

壽命最短的動物是?

13樓:小小小白

蜉蝣是昆蟲中最短壽的。

蜉蝣成蟲的生活期很短,一般為幾小時至幾天,超過十天的極少。剛蛻皮的成蟲就進行交尾,完畢後雄蟲就大都立即死去,雌蟲產卵後也就死亡了。大量蜉蝣幾乎同時死亡後跌落水面。朝生而暮死。

蜉蝣短命的原因主要是它的嘴巴已經退化,不能吃東西。

14樓:凱是凱喵的凱

蜉蝣是昆蟲中最短壽的。我國古代早有記載:“蜉蝣,……朝生暮死”。

確實,多種蜉蝣成蟲的壽命只有幾小時,壽命最長的不超過一星期。蜉蝣的交尾在“婚配”中進行。傍晚時刻,水面上常積聚著大群剛孵化的蜉蝣,在飛行中,一隻熊蟲會突然抓住一隻雌蟲進行交尾。

交尾後,雌蟲產卵在水中。蜉蝣的卵生有一些細線,在水中這些盤著的細線伸開。有些細線尖端有吸盤,可以是卵牢牢地固著載河底,以便安身立命。

15樓:小魚愛探索

不同的動物壽命各不相同本期節目給大家介紹一下世界上最短命的6種動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壽命最短的動物蜉蝣。

蜉蝣目(英文:mayfly,學名:ephemeroptera)通稱蜉蝣,具有古老而特殊的形狀,是最原始的有翅昆蟲。

和蜻蜓目可同分為古翅次綱,他們的翅不能摺疊。蜉蝣目昆蟲體形細長柔軟,體長通常為3-27mm,觸角短,複眼發達,中胸較大,前翅發達,後翅退化,腹部末端有一對很長的尾須,部分種類還有**尾絲,稚蟲水生,成蟲不取食,壽命很短,最短僅一天而已,但它在這短短的生命中,綻放了最絢爛的光彩。

**型別為原**,一生經歷卵、稚蟲、亞成蟲和成蟲4個時期,是有翅亞綱中較原始的**型別,僅見於蜉蝣目。特別是從幼蟲變為成蟲要經過一個“亞成蟲期”,這時的亞成蟲與成蟲完全相似。亞成蟲期歷時較短,一般經數分鐘到一天左右即脫皮變為成蟲。

雌蟲產卵於水中。卵小,白、綠或淡褐色,圓或橢圓形。卵一端常有附著的帽狀物,或從卵的表面伸出有粘性的細絲。

稚蟲水生,常扁平。上顎構造原始,僅一個關節突,**內緣有一突出的咀嚼面,舌兩側有一對間顎。複眼和單眼發達;觸角長,絲狀。

腹部第1至第7節有成對的氣管鰓,尾絲2—3條。其中氣管鰓是適於水中生活的呼吸器官,稚蟲期一般1一3年,大部分每年1代或兩三代,在溫暖地區10~15 天能完成發育。一般脫皮20一24次,多者達40次。

稚蟲取食高等植物和藻類,少數種類捕食水生節肢動物。老熟稚蟲一般浮升到水面,或爬到水邊石塊或植物莖上,日落後羽化成“亞成蟲”,此期蟲體與成蟲相似,但翅不透明或半透明,體表、翅、足常被細毛和緣纓,體色較成蟲灰暗,前足和尾須短,行動不活潑,呈靜休狀態,不能交尾。亞成蟲期長短與成蟲期之長短有相關現象,亞成蟲期短者,成蟲壽命則短;亞成蟲期長者,成蟲期則長。

蜉蝣變為成蟲後還要脫皮。成蟲不取食,壽命極短,只能存活數小時,最多為7天,故有朝生暮死之說。

浮游幼蟲包括終生營浮游生活的各類動物的幼體和階段性浮游生物;後者成體營底棲生活,而幼體是浮游的。浮游幼蟲的種類多,數量大,是海洋浮游生物的重要組成部分。到了繁殖旺季,它們在浮游生物中的優勢尤為明顯,有時整個樣品全是幼蟲(如蟹類蚤狀和大眼幼蟲)。

除了原生動物以外,幾乎所有各類無脊椎動物在發育過程中都經過浮游幼蟲階段,甚至剛孵化出來的仔魚,因缺乏發達的游泳器官,也只能在海中漂浮,成為浮游幼蟲的成員。浮游幼蟲的形態也是多種多樣的,與成體截然不同。有不少動物的幼蟲還歷經好幾個不同的發育階段。

所以,浮游幼蟲是極為複雜的一個生態類群。它們是經濟魚、蝦類的天然餌料。因此,它們的數量變化與漁業(尤其是養殖業)的關係十分密切。

此外,對附著動物(如藤壺等)的浮游幼蟲的附著機制的瞭解,是制訂防除附著生物的方案或增加經濟貝類育苗成活率的重要科學依據。

17樓:隆冬之雪中暗香

壽命最短的動物是蜉蝣,平均壽命只有一天。

蜉蝣目(英文:mayfly,學名:ephemeroptera)通稱蜉蝣,具有古老而特殊的性狀,是最原始的有翅昆蟲。

和蜻蜓目可同分為古翅次綱,他們的翅不能摺疊。蜉蝣目昆蟲體形細長柔軟,體長通常為3-27mm,觸角短,複眼發達,中胸較大,前翅發達,後翅退化,腹部末端有一對很長的尾須,部分種類還有**尾絲,稚蟲水生,成蟲前要在水裡活1至三年,成蟲不取食,成蟲後的壽命很短,僅一天而已,但它在這短短的生命中,綻放了最絢爛的光彩。

幼期(稚蟲)水生,生活在淡水湖或溪流中。春夏兩季,從午後至傍晚,常有成群的雄蟲進行“婚飛”,雌蟲獨自飛入群中與雄蟲配對。產卵於水中。

卵微小,橢圓形,具各種顏色,表面有絡紋,具粘性,可附著在水底的碎片上。稚蟲期數月至1年或1年以上,蛻皮20~24次,多者可達40次。成熟稚蟲可見1~2對變黑的翅芽。

兩側或背面有成對的氣管鰓,是適於水中生活的呼吸器官。吃高等水生植物和藻類,秋、冬兩季有些種類以水底碎屑為食。常在靜水中攀援、匍匐、或在底泥中潛掘,或在急流中吸附於石礫下棲息。

稚蟲充分成長後,或浮升到水面,或爬到水邊石塊或植物莖上,日落後羽化為亞成蟲。亞成蟲與成蟲相似,已具發達的翅,但體色暗淡,翅不透明,後緣有明顯的緣毛,雄性的抱握器彎曲不大。出水後停留在水域附近的植物上。

一般經24小時左右蛻皮為成蟲。這種在個體發育中出現成蟲體態後繼續蛻皮的現象在有翅昆蟲中為蜉蝣目所僅有。這種**型別特稱為原**。

成蟲不食,壽命短,一般只活幾小時至數天,所以有“朝生暮死”的說法。

世界上壽命最短的動物是什麼,壽命最短的動物是?

有些單細胞動物比你們說的螻蟻 蜉蝣壽命短多了,一生也就幾個小時而已,還有幾分鐘就完成反之,衰老死掉的 螻蟻旦夕之間,朝生暮死 應該是螻蟻吧 壽命最短的動物是? 小小小白 蜉蝣是昆蟲中最短壽的。蜉蝣成蟲的生活期很短,一般為幾小時至幾天,超過十天的極少。剛蛻皮的成蟲就進行交尾,完畢後雄蟲就大都立即死去,...

世界上什麼動物壽命最短,世界上壽命最短和最長的花是什麼?

蜉蝣 身體細長,頭部能自由轉動,翅膀兩對,前翅發達,後翅很小 腹部細長,有一對比身體還長的絲狀尾毛。成蟲壽命依種類而定,有些極短只有數小時,最長的可達八 廿一日,通常為二 三日。所以成語中 朝生暮死 指的是蜉蝣由稚蟲變成成蟲後的生命。蜉蝣交尾後即產卵於水中,通常一 二週即孵化,稚蟲長得很像 衣魚 也...

世界上壽命最短的動物是什麼?O啦

壽命最長的動物 海龜 海龜早在二億多年前就出現在地球上了,是有名的 活化石 據 世界吉尼斯紀錄大全 記載,海龜的壽命最長可達152年,是動物中當之無愧的老壽星。正因為龜是海洋中的長壽動物,所以,沿誨人仍將龜視為長壽的吉祥物,就像內地人把松鶴作為長壽的象徵一樣,沿海的人們也把龜視為長壽的象徵,並有 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