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為什麼要和互相殘殺呢,為什麼人類要自相殘殺呢

時間 2021-06-11 15:18:4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大家看了墨攻會有何感想,但我認為其其不像很多的大片,裡面有很多經典的話使我深有感觸!"人與人之間為什麼要相互殘殺呢?"這句話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呢?

當然我也沒有記得很確切,只是大概的意思而已,這片不但是在反映那時候同時感覺和千百年來的人類所追求的以及現實是如此相似.  細想古往今來,哪個年代沒有戰爭呢?的確,對於現在的中國一切看起來是如此得和諧,和平,可是若把我們的眼光再看得遠些,我們不難發現戰爭還是存在在我們這個年代……  為什麼人與人之間要相互殘殺呢?每個人都應該懂得那戰爭的可怕,可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喜歡引起戰爭呢,難道非要去親身體驗才肯罷休嗎?

不!若讓全世界的人舉手表決,少數服從多數,那絕對是和平勝於戰爭,可惜這些恰恰不是百姓所能決定的,決定者只是那些佔少數的強權人士!但是若不從世界著眼的話,那在如同我們國家太平的國度來看難道就沒爭鬥,難道就沒有隱性的殘殺了嗎?

有!從殺人、偷竊到很隱性的內心的嫉妒,這些無時無刻都發生在我們的周圍?那就不是強權的原因了!

  那人為什麼總要互相殘殺呢?那實在是個很複雜的問題,要涉及社會學、心理學,法律、現實與道德的關係等等,乙個社會的不同地域所處的環境不同,而每個人的氣質也都是不同的,就算生活在相同的社會還是產生的是不同的性格,而法律與道德上也有太多的衝突,那就更別提現實的壓力給人在道德上產生的影響的強度了。所以答案只能是「?

」……  人總需要的是完美的世界,可惜人不是神,其本身就是乙個不完美的,因此社會也難以避免走上相同的道路,矛盾永遠是難以避免的,就如教育方面,前些年所謂的減負反而增加了學生的負擔,那是什麼原因呢,是教育局做表面工作嗎,是教師不聽上級的命令嗎?我認為不是,中國的當前趨勢只能暫時以「應試」為主,畢竟高考還是要看成績的,而對於沒有身世背景的也只有這條路是唯一的出路,能不重視「筆頭功夫」嗎?而教師的任務也不是為了學生以後能生活的更好嗎?

所以這麼說來大家又都沒錯了!  也許矛盾才是一切問題的所在吧!

2樓:環內窺人

達爾文的優勝劣汰,演化論早就被證實是偽命題了。還有這麼多人相信。人骨子裡就是自相殘殺的嗎?

3樓:九點九十九

達爾文的演化論:適者生存,不適者滅亡。可以解釋這一點。

沒有永遠的朋友,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雖然不好聽,但卻是事實。你想想你為什麼上學呢?

上學是為了找乙份好工作,有了好工作可以找個好老婆,生個聰明的孩子,你為什麼生孩子呢?以前養兒防老,現在呢?讓自己的生活不那麼無聊,說來說去還不是為自嘛。

在這個過程中你肯定會和別人有利益之爭,有競爭就會有爭鬥,甚至殘殺。

4樓:

就跟獅子為什麼要相互廝殺一樣,只是人類的複雜點罷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都是自私的 都有貪欲 為了達到目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互相殘殺是為了生存,優勝劣汰,自然法則

7樓:三農的味道

一把龍椅不能夠有兩個屁股坐著就是了。乙個火鍋不能夠兩個人吃筷子的。

為什麼人類要自相殘殺呢

8樓:知道使用者

抱怨,因為有人抱怨乙個經常出錯的人。或者,乙個人只幹了芝麻小事的並且釀成大錯。

結果不是把人趕走,就是把人給殺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資源

bai不夠造成這樣的結du果,人類以及其它所有的zhi生物都dao在不斷的分散繁衍

回,現在人類已經遍布答

地球,要想改善一點,或者要等很久之後人類走向太空宇宙吧.

死亡是每個生物的必然宿命,強烈的競爭(包含一部分相互傷害)才是生物進化的動力.

末日說很荒謬

女友問為什麼要和好,當女朋友問我為什麼要和我復合要怎麼回答

女朋友問為什麼要和好,其實就是給你乙個解釋的機會,你要充分利用這個機會,好好的把握,向你女友解釋清楚,既然能給你機會,那就不是什麼難事,只要你好好的愛她,你愛她十分,你也會幸福十分的。說明你和女友之間己有隔核。你女友在問你為什麼要和好。有不想和好之意。考慮下自身問題吧。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當女...

人類為什麼這麼貪婪,為什麼人類這麼貪婪

全說商業 在中國,前些年假幣猖獗的時候,有位河南的假幣犯人也用得不錯。具他後來交待,他的團伙每天能用出去好幾萬元的假幣。那這麼多錢,他是怎麼用出去呢?其實方法很簡單,他們到處擺攤買小玩意,每次都會多找給別人十塊錢。那個年代的十元錢,比現在的一百元還要 指尖太寬 因為人世的痛苦,生存的虛無,所以產生了...

人類為什麼有意識發展,人類為什麼會有思維?

倒數第 由於人的身體高度分化,器官化,這種分化越發展,就越是需要相應的調控機制,而意識的出現,就實現了這種調控。低等動物由於分化沒有人類那樣明顯,因此它們並不需要乙個那麼強大的腦中心,以及意識這種強大的調控機制。不管是物種的進化還是社會的發展,都是乙個日趨分化,有機化的過程,比如伴隨著全球化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