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類只能在地球上生活,人類為什麼只能生活在地球 地球這名子是怎麼來的

時間 2021-08-11 17:33:43

1樓:亓新蘭麼寅

因為人類是在地球上演化出來的,在演化的過程中,它就適應了這樣的環境,而且人類不只能生活在地球,只要符合地球類似條件的星球,人類都可以居住。正所謂一方水土養一方人。

2樓:旁凡白速濯

其他已知星球的環境不適合人生存.或者說,不適合生物生存.

別的星球沒有地球這麼優越的條件.

適宜的溫度.充足的水資源.淡水鹹水.

適中的大氣層.與太陽的距離.等等,

3樓:寇璧蘇義

第一,地球上有相對穩定的液態水

第二,地球的自轉穩定,晝夜時間差不大

第三,地球與太陽的距離適中,以至於晝夜溫差不大第四,有適合的萬有引力吸引大氣層,以至於氧氣可以在地球上存在

4樓:考若谷暨庚

,,,其實,人類可以在地球上生存要有很多偶然1。有太陽-

-2。有木星,他的超強引力吸引了許多小行星和彗星,如果沒有他我們地球完蛋

3。地球有四季

4。地球有大氣層,並且co2含量少,有空氣和其他生物必須要得氣體5。有生物不可缺少的水

6。地球與太陽之間的位置是最適合生命生存的地方,金星太熱,火星就太冷了

5樓:鐘淑珍仍癸

首先人類是指地球上的人類。

因為人類在地球上演化,這麼長時間最適應地球的環境,不適應地球環境的種族被淘汰掉了,剩下我們。

突然把人類放到和他們長時間以來完全不一樣的環境裡人就無法適應,自然無法生存。

同henry_x_hill,利用人擇原理,可以知道如果地球人類不在地球上就沒有樓主可以在這裡問這個問題了。

在別的星球上演化的生物最適應那裡的環境,他們可以在那過得很好。同樣把他們拿到地球上來也不一定能生存

6樓:南宮昆頡皋諾

一切都是物質構成的,

大部分物質應該都有他的物理屬性,熔點,沸點,生物也是物質構成,

只有乙個溫度比較穩定的環境,生物體內的物質的狀態比較穩定,才能包成

生物的存活。

可以想象人體的水

不可能達到100攝氏度。

生物必須要乙個相對穩定的溫度。

穩定的溫度

需要外界環境的維持,太陽和地球的大氣層提供了這樣的環境。

相比之下,太陽和海王星...的距離太遠,那裡的溫度很低,地球如果不自轉

則溫度不平衡,如果地球

小了,則引力不夠吸引

大氣層。

在外太空,如果有想太陽系內部環境類似的

星系就一定會

有生物,即使現在沒出現,將來也會進化出來,

7樓:鐵打小陽

人類在地球只能在有限的地方生活,宇宙是為人類存活精心設計的嗎

人類為什麼只能生活在地球?地球這名子是怎麼來的?

8樓:快樂無限

在廣袤的宇抄

宙中還有別的存在生命的bai星球嗎?du目前,人類仍沒有找到確zhi鑿的證據,也就是說dao,我們的地球仍是已知的唯一乙個擁有生命的星球。為什麼只有地球上能生存生物呢?

因為,生物的生存需要一定的環境。人們把這些環境因素歸納為生物因素(種內種外、種間關係、人類活動)非生物因素(溫度、濕度、水、光及土壤)及營養因素(食物的種類和數量變化)。這些因素又統稱為生態因素,生態因素不同程度地影響生物的存活、行為、形態及分布等等而生物也在不斷地改變周圍環境中的物質和能量狀態。

生物既依賴於環境生存,同時也在改變生存的環境。地球上適於生物生存的環境就是歷經億萬年的生物參與而形成的。

最早使用「地球」的是義大利傳教士利瑪竇。

地球是唯一乙個不是從希臘或羅馬神馬中得到的名字。earth一詞來自於古英語及日耳曼語。這裡當然有許多其他語言的命名。

在羅馬神話中,地球女神叫tellus-肥沃的土地(希臘語:gaia, 大地母親)

我們中文叫地球是由外語翻譯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the earth ----強調大地

the globe ----強調球體

上面兩個英文單詞都是地球的意思.應該有乙個翻譯的人把這專兩個單詞作乙個處理屬,翻成"地球".就有了地球的說法.同時因為很形象好記也就得到大家的認同.

以前也有把世界翻成"坤輿",比如耶穌教傳教士利瑪竇的(坤輿萬國全圖》古時候把大地看成"坤"(女性),"坤輿"也應該有地球的意思.

人為什麼只能生存在地球

10樓:與你一起觀世界

科學家一直都在尋找外星文明,雖然是屢屢碰壁,但是科學家們也從來沒有停下過尋找外星人存在的腳步,據外國**報道,又一顆宜居星球被科學家發現到,這也是首次發現,就在太陽系之外的一顆宜居星球,那麼究竟有多適合,科學家才會說出:此次發現到的這顆星球有可能比地球還適宜人類居住,甚至生命的存活率幾乎達到了百分之百!

這顆行星被叫做gliese 581g,其圍繞的恆星是gliese 581,這顆行星雖然處在宜居帶上,但由於處在恆星上的距離比較近的緣故,有可能已經被潮汐反應給鎖定住了,使得gliese 581g上僅有一半會接受到光照,而另一半將會永遠的被黑暗給籠罩,但是雖然距離近,可是gliese 581的光照卻是遠遠比不上太陽的,不會像金星靠近太陽那麼近,直接被灼傷了,而這顆類地行星最主要要說的就是跟地球上的地心引力類似,這就意味著人類要是想要移居到這顆星球上來不用擔心不能直立行走!

gliese 581g跟地球的組成也非常的相似,直徑是地球的1.3倍左右,跟地球相差都不大,因為gliese 581g的恆星是乙個紅矮星的緣故,所以gliese 581g接受的光照看起來就像是夕陽一樣,不會像地球上的光照這麼明亮和灼熱,但是足以視物了,由gliese 581組建起來的恆星系統也達到了6顆行星之多,跟我們地球一樣也是處在太陽系之中,而且gliese 581系統的宜居帶上的星球有三顆之多,未來都會是科學家研究和關注的重點!

也因為這顆星球跟地球環境非常的相似,所以科學家才會覺得這顆星球上肯定是可以供生命存活下去的,畢竟既有大氣層又有山川河流,還有光照,還能讓人不被重力和引力限制行動,這樣的宜居星球太少了,但是唯一的問題就出在我們身上了,那就是我們至今還飛不出太陽系,可是這顆星球已經距地球20萬光年了!

11樓:權皓隱牧

其實你是問反了,是地球上誕生人,所以適合。其他星球上目前還沒有已知生命。但是除了地球應該還有適合人生存的星球,當然這只是理論。

12樓:

因為目前所知道的星球當中只有地球有水、氧氣、食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是只能生活在地球,是只能生活在與地球類似的環境中。宇宙很大,地球很小。碩大的宇宙中肯定有類似地球的星球可以讓人類生存。人類對宇宙的探索永不止步,大宇宙時代要來了。

14樓:大花寶

人類生存的地球,被一層厚厚的大氣層包圍,我們就生活在大氣層的最底層。這裡有1:適宜的溫度 人體的正常溫度是37℃,人類感覺最舒適的溫度是22℃左右。

生存的溫度在水的凝固點上下浮動。適宜的溫度能量都直接或者間接由太陽能提供。2:

一定量的空氣提供氣壓、氧氣 人類生存的氣壓在一標準氣壓左右。3:水分 人體70%左右是水,人的各種生理活動都離不開水,並且水能在一定程度上調節調節體溫。

4:提供能量和營養的食品 人類活動需要能量,人體也需要各種各樣的營養物質。5:

重力作用 人不能漂浮在空中生活,由於受到地球重力作用,人類才生存在廣闊大地上。

人類為什麼要生存在地球上,為什麼人類可以生存在地球上

靖澎時遊 因為地球上有你.所以我也在這裡 僑晨濤玄野 因為地球具備生命產生的條件 如溫度 水 大氣 這些因素所影響的環境又適合人類生存,所以人類產生人類生存在地球上,可以說是 一種偶然中的必然。因為地球適合生物的發生,於是有了人類,人類經過進化,然後有了思想,認識到自己在一個星球上,人把這個星球稱作...

為什麼地球上會有人類,地球上為什麼會有人類?

生命是乙個奇特的存在,為什麼這個世界有生命呢?其實這個問題一直都是所有人類,甚至動物生物都在思考的問題。只要是生物就會思考,只是一種形式的存在,我們尚未發覺罷了。我們人類的思考不也是一種形式的存在麼?所以我們人類還未發展到形式虛無的地步,還在物質的層次上發掘,所以再慢慢的發掘中研究到了微生物,單細胞...

地球為什麼有人類,為什麼地球上會有人類?

人類是由古猿一點一點進化演變出來的,這符合達爾文的物種演化論。開始地球並沒有人類,只有無機物,後來先出現了有機物,然後不斷進化有的人類。沒有地球 也不會有人類。為什麼地球上會有人類?禪院文集 人類人生篇。地球上之所以有人類,取決於地球本身得天獨厚的條件。第一地球在演變過程中逐漸形成了水 來自地球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