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知道這種蟲子具體叫什麼名字 怎麼殺死?生活在木頭裡,老啃

時間 2021-05-26 04: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衣魚(蠹魚)

拉丁學名:lepisma saccharina別稱:蠹,蠹魚、白魚、壁魚、書蟲

界:動物界

亞綱:無翅亞綱

目:纓尾目

亞目:昆蟲

科:衣魚科

屬:衣魚屬

木頭裡面蛀蟲是什麼昆蟲?有什麼辦法解決它?

2樓:又雙叒來咯

木頭裡發現有蛀蟲,首先要知道是什麼蛀蟲,如果只看見細粉掉出來,那多半是粉蛀蟲,如果聽到有咬噬木頭的聲音,有時看到粗木屑,敲擊木頭,有空洞的聲音,那可能是白蟻或天牛的幼蟲在裡面為害;

如果是白蟻,事情就比較麻煩,應該請專家來處理,以免發生較大的損失;如果是天牛,一般的情形,發生的數量不多,由它發出的聲音,容易找出蛀蝕的通道,用鑽子鑽孔,有時還可以用鐵絲將天牛的幼蟲勾出;

如果找不到幼蟲,可將壓碎的樟腦,或樟腦油塞入洞中,外面用蠟封好即可;如果是粉蛀蟲,則在發現蛀蟲的部位,用小鑽頭鑽些小空,注入樟腦油,外面用塑膠密封,等蛀蟲死後,再上漆復原。

3樓:為你講述娛樂的蘿蔔

是蠹蟲。

解決方法:

1、樹幹基部撒藥防治,清除樹幹基部周圍0.5-0.8公尺範圍內的雜草,撒施辛拌磷等可濕性粉劑,淺翻樹盤,殺死越冬成蟲。

2、全面噴藥防治,對所有油松、側柏、白皮松噴打一遍農藥,農藥選用40%氧化樂果、毒鋅或菊脂類農藥,使用濃度比說明書稍大一點如用40%氧化樂果,濃度800-1000倍。防治成蟲侵入或殺死成蟲。

3、餌木誘殺。有蟲株率低於2%時,可設定餌木誘殺,方法是:在優勢種或先鋒種楊飛入侵前,採伐少量衰弱木作餌木,設定方法採用原條或原木,餌木數量以800m2放1-2根為宜,待新的子坑道出現幼蟲前未化蛹時,在6月至7-8月將餌木予以剝皮,殲滅幼蟲。

4樓:課堂內外

木頭裡面蛀蟲是常見的蛀蟲(蠹蟲),從分類上講,是長蠹科、竊蠹科、小蠹科、粉蠹科和皮蠹科昆蟲的總稱。其中前三類昆蟲主要在木材或活樹上危害,皮蠹科昆蟲主要危害皮、毛及其製品。蠹蟲個體較小,成蟲體長一般為2-3mm,多數一年一代以幼蟲越冬,翌年春天化蛹,4、5月份蛹羽化為成蟲,成蟲交配後產卵,卵期約15天孵化的幼蟲便鑽入木材或毛皮中危害,是農林業、木材類裝璜及家具和木雕佛像藝品、毛皮服飾的重要害蟲。

蛀蟲抗旱及耐饑力犟

木材的含水量對害蟲有一定的影響,大多數蛀蟲具有較犟的抗旱力,幾乎都能依靠空氣中的濕度和寄主中的含水量滿足其生存的需要,完成其整個生活史。粉蠹很少在含水量30%以上的木材中危害,只到木材含水量在12-15%時它才開始為害,含水量在8%左右的木材,是它危害最理想木材。竊蠹科則相反,它們喜歡相當潮濕開始腐爛的木材,而對於乾燥的木材,它們蛀食有困難,即使已經蛀入,生活在木材裡的幼蟲生長發育也很慢。

長蠹、天牛、木蜂仍要在較幹的木材中生存,濕度一大,就不能生存。

蛀蟲的耐饑力較其它昆蟲犟,即使在完全無食物的條件下,許多種仍能以不同蟲態進行休眠和半休眠,如∶竹蠹,粉蠹,天牛等。但一旦恢復食物**,在其它條件適宜時,會迅速正常活動,發生猖獗危害。

木材的成份及部位對害蟲生長發育的影響

近年來,隨著木材裝潢增加,尤其是住宅蛀蟲害的增加,對人們生活產生嚴重影響,逐步受到人們重視。當環境條件允許,有機材質家具也容易遭受害蟲的侵襲與寄生,常見的家具害蟲包括白蟻、木蠹蟲、粉蠹蟲等,這些尺寸不到5mm的小昆蟲,幼蟲會鑽進家具內部啃蝕,造成密集空洞的穴道,等到成熟羽化後沿著穴道飛出孔洞,再次交配產卵,完成其生命週期迴圈。因此應經常檢視家具外觀,如果發現表面有許多小蛀洞,就必須近一步辨別是否遭受害蟲感染,如果木製品上留下小而圓之小洞,及幼蟲在木製品內覓食,導致木製品內部空洞。

並且有一些細小像灰塵一般粉末,表示內部仍有害蟲活動,必須立刻使用塑膠袋包裹密封隔離,尋找相關的專業人員進行除蟲處理。

蛀蟲防治方式

一、裝璜時採用防蟲處理之角材。

二、針對發生危害區域針對蟲害孔洞採取灌注處理。

三、對危害區域之所有角料,實施全面殘效噴灑。

佛像、藝品雕刻物加固處理方法

1. 雕刻物加固的許可權需與作品所有人說明並取得同意。

2. 運用b72 或濃度分別為15%和30%的丙烯酸樹脂(acrylic resin)材料。

3. 先以濃度15%的acrylic resin注入,可深入木材深部。

4. 後用濃度30%的acrylic resin 滴入,可做為主要固著之用。

5. 如為背面可由下方鑽入後再注入。

5樓:匿名使用者

木頭裡的蛀蟲主要有:天牛幼蟲、木蠹蛾、白蟻等。

常見的蛀蟲分為四類,分別是是長蠹科、竊蠹科、小蠹科、粉蠹科和皮蠹科昆蟲的總稱。其中前三類昆蟲主要在木材或活樹上危害,皮蠹科昆蟲主要危害皮、毛及其製品。蠹蟲個體較小,成蟲體長一般為2-3mm,多數一年一代以幼蟲越冬,翌年春天化蛹,4、5月份蛹羽化為成蟲,成蟲交配後產卵,卵期約15天孵化的幼蟲便鑽入木材或毛皮中危害,是農林業、木材類裝潢及家具和木雕佛像藝品、毛皮服飾的重要害蟲。

蛀蟲防治方式

一、裝潢時採用防蟲處理之角材。

二、針對發生危害區域針對蟲害孔洞採取灌注處理。

三、對危害區域之所有角料,實施全面殘效噴灑。

如果那是一塊沒有的木頭,那就把它燒掉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物理方法和化學方法比較合適!

不知你的蟲子是什麼樣子的,

你的木頭是指砍的還是正在種的,

希望能說明白一點再介紹,這樣效果更好

7樓:夜月聞笛

大部分是天牛幼蟲所致

8樓:強生樂兒沐浴露

是蛀蟲...

需要打火機乙個

把木頭點了 蛀蟲就掛掉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家具是我們居家生活不可缺少的居家用品,可在使用中發現有些木質家具容易受到蟲的侵害,塗料處理: 對尚未受害的一些角落,用生桐油、蟲膠漆或清漆等塗料,刷木櫃的表面,使蛀蟲與空氣隔絕,達到防蛀的目的。要注意的是,在塗刷時,正反面和木櫃內壁都要塗刷均勻。

藥劑處理: 當木櫃被蟲蛀害時,可用淨威靈蛀蟲藥和水以1∶20的比例配成藥液,用噴霧器全面噴灑,讓藥液滲入木櫃內,要連續噴射二次,經二三小時後,可殺死全部蛀蟲。過後,將木櫃用清水洗刷乾淨、曬乾。

用柴油塗擦: 晴天將已遭蟲蛀的木櫃放在朝陽處,用毛刷或棉紗蘸柴油將木櫃全部塗一遍。曬二三小時再塗1次,再曬,待看見蛀蟲死在洞口即可。

然後用洗衣粉液洗淨、曬乾就可以徹底消殺乾淨蛀蟲及蟲卵。

木頭裡的蛀蟲怎麼殺?

10樓:匿名使用者

1、刷桐油

如果木頭還沒有長蛀蟲,那麼就可以給木頭塗上桐油,因為桐油是可以用來預防蛀蟲的。首先把木頭清理乾淨,然後直接塗上桐油用來預防木頭長蛀蟲。

2、使用殺蟲劑

如果木頭已經長了蛀蟲了 ,則可以使用殺蟲劑去噴蛀蟲,殺蟲劑的功效完全可以有效殺死所有蛀蟲,只需要對準位置然後就可以直接噴了。

3、多把木頭放到太陽下暴曬

木頭產生蛀蟲可能是因為室內比較潮濕,所以可以趁著天氣好的時候把木頭放到室外,利用太陽的高溫去殺死蛀蟲。

4、刷油漆

先把長了蛀蟲的那一部分木頭敲掉,再在木頭的表面刷上油漆,這樣也可以有效防止蛀蟲再次長出來。

5、將刺激性的食物粉末倒在木頭上

把一些具有刺激性的食物磨成粉,例如辣椒等,然後把這些食物粉末直接倒在木頭上,這樣蛀蟲會受到刺激,從而對木頭失去興趣,逃離或者被殺死。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花板有蛀蟲是很讓人心煩的,不僅聽著蛀蟲啃咬的聲音很心煩,而

且想到成群的蛀蟲在天花板上時心裡就發麻,將火苗對準蛀蟲發出撕咬聲音的位置,木質家具的保養在所有材質中,算是比較難的,因為木質家具容易生蟲。很多朋友們遇到這樣的情況,都很苦惱。家具生蟲了,該怎麼辦呢?

木質家具被蟲蛀蝕的時候,我們可以用藥劑,比如用淨威靈蛀蟲藥和水按照使用說明書的比例調配成藥液,然後對家具進行噴灑,或者用注射器注射,使藥液滲入木材裡面,經過2-3小時後,蛀蟲就會被滅。但之後記得要用清水洗刷乾淨,曬乾,以免木質家具變形。如果木質家具的有些角落沒有被蛀蟲所蛀蝕,我們要好好保護那些地方,用生桐油、生膠漆或清漆等塗料刷木質家具的表面,達到防蛀目的。

如果已經被蟲蛀的地方,可以用刷子蘸柴油塗在木質家具上,曬幾個小時後,再塗再曬,一直重複,直到看到蛀蟲死在洞口,之後用洗衣服洗乾淨,曬乾。

12樓:姐彎彎溜溜

生活有些小知識還是有必要了解一下的,木板有蛀蟲可以使用樟腦丸,放置在被蛀蟲蛀的地方,那些沒有被蛀蟲的衣櫃等木材製造的家具都可以放置樟腦丸預防蛀蟲。水浸法,把木板放到水裡浸泡幾天,然後曬乾,即可殺死蛀蟲。油漆法,使用油漆把木板都油了,隔絕空氣即可殺死蛀蟲。

油漆法,使用油漆把木板都油了,隔絕空氣即可殺死蛀蟲。殺蟲劑,找到蛀蟲的地方,把那些木粉清理乾淨,然後連續幾日噴淨威靈殺蟲劑,封閉二個小時之後再清洗,再拿去曬乾即可。太陽暴曬法,此方法不怎麼好,木板可能會變形。

13樓:匿名使用者

驚蟄之後,萬物復甦,居室

家具中的小蟲子也會隨之活躍起來,尤其是實木家具和竹製家具,更成了蛀蟲生長的樂土。這是因為,竹、木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半纖維素及糖、脂肪、蛋白質等,這些成分是蛀蟲、白蟻等昆蟲的營養品。 技巧1、首先要把家具中的物品拿出清理,不能清洗的就放到陽光下晾曬;家具要用消毒液反覆擦拭幾遍,擦淨後徹底通風乾燥;遭蛀蟲或白蟻蛀蝕的木家具,可將微量殺蟲藥液淨威靈蛀蟲藥滴入蟲蛀孔,也可用尖辣椒或花椒搗成末,塞入蟲蛀孔。

技巧1、蟲蛀處塗抹石蠟油,連續塗抹10天即可。

14樓:櫻花0小雨

一定要經常清洗衣物和床單被褥,最好是用熱水泡一段時間再洗,水溫大概在七八十度的殺蟲效果比較好,洗完之後把這些東西放到太陽下曝曬一段時間,然後家裡容易滋生黑皮蠢的地方和角落噴點那個什麼藍威士殺蟲劑,基本上就不會有黑皮蠢和跳蚤什麼的了。

急需知道10月8號從上海坐火車應該什麼時候到長春

車次出發 到達發時 到時執行時間參考票價 k516 k517 上海 長春 11 05 17 05 1天6小時 硬座 253 硬臥下 458 k56 k57 上海 長春 21 05 01 54 1天4小時49分 硬座 253 硬臥下 458 k2084 k2081 上海 長春 18 36 05 41 ...

誰有虎式坦克的詳細結構圖發我看下,急需知道各個結構的具體位置

虎式坦克主要效能 重 56噸 早期 57噸 後期 乘員 5人 發動機 maybach hl 210 p45 12 600hp 早期 maybach hl 230 p45 12 700hp 後期 k3ct 速度 38公里 公路 全長 8.45m 高 2.93m 寬 3.4 3.7m 88mm kwk ...

有誰知道錦州到蒙特內哥羅的客運時間表吖我急需知道謝謝了

火車到大虎山,轉小客二元到蒙特內哥羅。車次,始發站,終點站,車輛型別,發站,發時,到站,到時,停站,歷時,硬座,軟座,硬臥中,軟臥下 1467 北京 加格達奇 空調普快 錦州 02 02 大虎山 03 10 2 01 08 15 61 66 69 95 101 n164 n161 赤峰 瀋陽 快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