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香秋天可以換盆嗎

時間 2021-05-26 04:13:04

1樓:小夏在深圳

可以。盆栽養到一兩年的時候,就需要給它換一次盆,以免盆土板結貧瘠,影響它的生長和開花。

換盆的最佳時間是春秋兩季,夏天高溫的時候,六月到8月之間不太適合換盆,因為這個時候的光照很強烈,溫度也特別高。

需要及時換盆,將爛的根系徹底修剪掉,重新換盆上盆,放在散射光的地方養護一段時間,等服盆之後再正常養護就可以。

如長時間沒有換盆或者是園土栽種的瑞香,很容易發生盆土板結的情況,盆土板結容易導致澆水澆不透,長期下來根系得不到充足的水分,葉片就會出現下垂打蔫的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瑞香種植的注意事項

1、養瑞香花的花盆,需有排水孔的透氣好的紫砂盆,或是瓦盆塑料盆,以免澆水了積累在盆土裡,排不出去,導致盆土潮濕,根系受損,爛掉了。影響整個植株的生長。

2、瑞香最怕盆土積水的環境,所以要用園土加入腐葉土,再加點河沙或是煤渣來栽種,不要直接用買來的營養土來栽種瑞香。

2樓:煥煥

秋天移栽也可以可以;但換盆的時間適宜選擇在春季初期,也就是二月份到三月份,因為這時候的芽兒還沒有開始萌發,比較適合;瑞香原分布於中國長江流域以南,後傳入日本。喜散光,忌烈日,盛暑要蔽蔭。喜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ph值6-6.

5),忌用鹼性土。

擴充套件資料

栽培技術

瑞香生於山坡間的雜木林下及林緣,性喜陽光不直射又排水良好的酸性沙質壤土,栽植時應選半陰半陽、表土深厚、濕潤地種植。為避免陽光直射,而在冬季又能曬到陽光,常常採用與落葉喬、灌木混植的辦法。

春秋兩季都可進行移植,但以春季開花期或梅雨期移植為宜。成年樹不耐移植,移植時務必盡量多帶宿土,還要加以重剪。栽植後的管理,露地栽培比較粗放,天氣過旱時才澆水;越冬前在株叢周圍施些腐熟的廄肥。

瑞香較耐修剪,一般在發芽前可將密生的小枝修剪掉,留一定的空隙,以利通風透光。如要培植矮化瑞香,可在花後剪除去年枝條一部分,以促發新芽。忌花芽形成後修剪。

北方冬季需人室養護,不低於5℃,此外還須注意它的避忌;忌盆土太濕、忌濃肥生肥、忌鹼性土、忌淋雨、忌盆裡有蚯蚓、螞蟻等蟲。瑞香已近花期,尤須注意上述各點,以免落蕾落花。

主要價值

早春開花,芳香而且常綠,為著名傳統芳香花木,最適合配植於建築物、假山及岩石的陰面,林地、樹叢的前緣,也用於盆栽觀賞。

瑞香不僅是一種美麗花木,而且還具有多種的經濟價值,根可入藥,有活血、散瘀、止痛等功效;花可提芳香油;皮纖維可造紙。

病蟲防治

瑞香病蟲害很少,在盆土過溼或施用未經腐熟的有機肥時,極易引起根腐病的發生,應每隔10-15天噴灑1次50%多菌靈800倍液,或70%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等殺菌藥劑。

金邊瑞香落葉應該怎樣處理,如果換盆有什麼注意事項?

秋天出門可以系圍巾嗎,秋天出門可以系圍巾嗎? 10

平安是福福多多多多多 秋天出門當然可你係圍巾。可以提高你的檔次,還可以遮風現在不就是秋天嘛,大街上很多寄圍巾的可以看出他們挺靚麗的。所以秋天系圍巾可以出門的。 可以,但是不要圍太厚太大的,絲巾配風衣優雅又美麗 當然可以啊,既可以擋風取暖,還可以優雅的美美,又是一件加分利器! 秋天出門可以系圍巾,主要...

秋天可以種什麼菜,秋天適合種什麼蔬菜

禾木由 1.菠菜,春菠菜在開春後氣溫回升到5 c以上時即可開始播種,3月為播種適期,夏菠菜於5 7月分期播種,秋菠菜於8 9月播種,越冬菠菜於10中旬 11月上旬播種。2.生菜,生菜喜冷涼環境,既不耐寒,又不耐熱,生長適宜溫度為15 20 生育期90 100天。種子較耐低溫,在4 時即可發芽。發芽適...

秋天的西瓜不能吃麼,秋天可以吃西瓜嗎

江畔舊時月 1 因為西瓜性寒,並不是有毒。瓜幾乎都是成熟與夏季的,夏季炎熱,無論是大自然還是人體,暑氣旺盛,我們的氣血迴圈的也很旺盛。這時候我們身體裡的 火 也很多,胃火 心火 肝火,各種火一不小心就四處亂竄。而瓜果多寒涼,像黃瓜 西瓜 甜瓜 絲瓜 等等等,它們功能主要是能清熱 利溼 解暑,有的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