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發出的聲音可以震碎玻璃嗎,大科學實驗人的聲音能震碎玻璃杯嗎

時間 2021-05-12 13:16:17

1樓:日出在子夜

是可以的,但是要有前提,首先,人出的聲音必須與玻璃的共振頻率一致,而且,玻璃一定要存在這肉眼看不見的破裂和裂口,只有具備了這些所有的外部條件之後,再加上一點任自己的運氣,用聲音擊碎玻璃是完全有可能的。

2023年“探索”頻道《mythbusters》電視節目就**了這個問題,搖滾歌手兼歌唱教練傑米.溫德拉就用自己的聲音擊碎了一些玻璃器皿,他嘗試過12只酒杯,後來無意中幸運地擊碎一隻,第一次證明了個人聲音就能擊碎玻璃的說法是正確的,他擊碎玻璃的那一幕被拍成了電視。溫德拉的擊碎玻璃的詠歎調被紀錄為105分貝,音量幾乎和電鑽鑽起來差不多。

2樓:怪羅科普

人的聲音真的能震碎玻璃嗎?

3樓:舒忍叢佩

可以的,但是要很大的,聲音可以傳遞能量

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應該可以,但是肯定不能是一個人,人多力量大,也才能達到一定的分貝和殺傷力,同時還要看玻璃的厚度和質量了!!

5樓:折紙文説

可以,只要聲帶震動的頻率和玻璃的頻率一樣,產生共鳴

6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帕瓦羅蒂,義大利歌唱家,現在去世了

7樓:繩朝

8樓:小兔的正三觀

在很多的電影中都看過某一些超能力者,可以用聲音直接先碎玻璃,那麼在現實生活中,聲音的威力真的有這麼大嗎?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聲音 威力 震碎 玻璃 樂器

大科學實驗人的聲音能震碎玻璃杯嗎

9樓:都市悵惘

有什麼不可能的,如果聲音和玻璃杯在某一個頻率產生共振,真的能碎了也不好說

10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是不可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純屬扯淡。

如果有人說,人的聲音能震碎火車鐵軌,你信嗎?

人類的聲音真的可以震碎玻璃嗎?

12樓:楚亦豪

如果條件合適,就有可能用人聲打破玻璃。這是歌劇的翻版:舞臺上的女高音太長,太刺耳,以至於打碎了盒子裡優雅的太后的眼鏡。

電影可以通過剪輯技術做到這一點,但在現實生活中真的可能嗎?嗯,是的。但閃電也一樣。

換言之,它需要特殊條件的罕見收斂。為了瞭解這些條件以及它們如何協同工作,有必要了解聲學原理。

聲音是聲音的能量。就像電一樣,聲能以波的形式通過物質,波“激發”物質中的粒子,使它們以一定的頻率振動。頻率是指在一段時間內通過給定點的波的數量。

我們用赫茲來測量頻率:1赫茲等於每秒1波。

每一種物質都有一個固有的或共振的頻率——它自己的原子振動頻率。例如,假設隔壁的吉他手彈奏一條低沉有力的低音線,把牆上的泥弄碎。低音吉他手有低音,更高的音符頻率從40赫茲到150赫茲。

(鄰居揚聲器的質量也會影響聲音的質量)因此,牆泥的共振頻率必須在這個範圍內,因為當一種材料遇到匹配的頻率時,它會吸收能量而不是反射能量。

碎玻璃波攜帶更多能量。它們更短,更“波浪狀”;因此,它們通過的頻率更高,大約每秒556赫茲。要打破玻璃,音符的頻率必須與玻璃的頻率相同,這是一個條件。

音符也必須是響亮的,這種音質叫做強度。強度以分貝為單位。談話的平均音高在50分貝到60分貝之間,而一個訓練有素的歌手可以產生接近105分貝的音高來打碎玻璃。

即便如此,他或她一定離玻璃很近。如果玻璃**,他或她將面臨嚴重的面部割傷。更有可能的是,需要電子放大來增加振幅。

13樓:一碗胡辣湯

我認為人的聲音是可以震碎玻璃的,因為人的分貝通過放大以後可以達到很高。

14樓:星期一要吃糕

人的聲音如果大到一定程度的話,確實能夠將部落裡沉睡的,但現實中不存在

15樓:奧茲子

應該是不可能的,畢竟人類的聲音聲波是比較穩定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感覺應該是不會的吧,畢竟沒有那麼大的聲波的吧。

17樓:小粥看世界

人類聲音可以“震碎”玻璃嗎?專家做出實驗,網友:耳朵都要沒了

人可以辨別不同編鐘發出的聲音是因為老師說是音

亥含景 所謂音色是只 聲音本身的特色 決定音色的是物體的本身 也就是物體的材料 結構不同 不同的樂器可以演奏同一首 編鐘也一樣 但是由於不同的發聲體的材料和結構,發出來的聲音的音色也就不同我們根據不同的音色,就能區分是什麼樂器發出的聲音。 聲音的三個特性是 音調 響度 音色 音調是指物體振動的頻率 ...

人的聲音是由什麼發出來的

愛海的魚兒 人之所以能發出聲音,是因為喉腔中部有兩塊能夠振動發聲的肌肉 聲帶。在兩根聲帶中間有一條裂縫,叫聲門裂。平時人在呼吸時,聲門裂是半開的,兩根聲帶處於鬆弛狀態,空氣就從兩塊肌肉間較大的空隙中通過。而當人準備聲帶在說話和唱歌時是關閉的 聲帶在正常呼吸時是開啟的。聲帶運動示意圖發出聲音時,總要先...

怎么說話發出的聲音甜美,怎麼說話發出的聲音甜美

自己調節壓著點聲音盡量要溫柔 如何讓自己的聲音甜美?乙個人的言詞是否有魅力,說話是否讓人愛聽,在很大成分上來自於他的聲音。乙個人如果說話聲音甜美,富有磁性,就會為他說話的內容大添光彩,他說話別人就愛聽,他的意見也就容易被採納 在我們說話的時候,我們說出言詞是否有吸引人的魅力,是否讓人愛聽,在很大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