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明明是蝗蟲的天敵,為什麼發生蝗災的時候雞卻毫無作用

時間 2021-05-10 19:14:05

1樓:杜蕾斯小王八蛋

大家都知道,我們生活在地球上不可能都是一帆風順,風調雨順的,地球上的自然災害有很多,比如**,颱風,海嘯等等,這些個自然災害的威力可以說是很大,也可以說是很殘忍的。在古代的時候人們對這些是毫無感覺得,現在的人們也是一樣,因為人是無法戰勝自然的,大自然的力量是非常強大的,可以說大自然的力量可以讓人類消滅掉。

歷史上我們中國出現過幾次的蝗災,蝗災對於農民來說就是一個噩耗,為什麼呢,因為蝗蟲會吃莊稼,莊稼是老百姓生活的保障,所以蝗蟲是罪魁禍首。蝗災在唐朝的時候有過,蝗災是蝗蟲帶來的災難,一旦有這個災難發生了,蝗蟲會吃掉莊稼,而吃掉莊稼就會引起超嚴重的經濟損失,也會帶來長時間的糧食短缺。

蝗蟲特別喜歡溫暖乾燥的地方,所以它只要出現了就代表著旱災也快來了,這就是旱極而蝗的**。蝗蟲的後腳勁特別大,所以它都是跳躍這來吃東西的,世界上總共有一萬多種。一個東西出現了就應該有東西來克它,所以雞就是蝗蟲的天敵。

2樓:墮落之處

儘管騎士蝗蟲的天呢,但是蝗蟲又不是死,他根本就不會躺在地上,隨便雞吃,而且蝗災的時候蝗蟲的量是非常的多的。

3樓:袁志銅

因為蝗災在極大數量上雞壓制不了蝗災,又因為不光只有雞才吃蝗蟲,但除了雞別的鳥類都被人類吃掉了,所以對蝗災造成不了多大影響

4樓:是小錢咯

那是因為發生蝗災時的蝗蟲實在是太多了,雞雖然有翅膀但是它不會飛啊,蝗蟲都是飛到稻田裡的,雞如果到田裡去同樣會把莊稼踩死。

5樓:情笙與落

因為蝗災的特點就是蝗蟲的數量多,並且移動的快,而且蝗蟲吃完一個地方就吃另一個地方,僅僅靠一個地方的積士對蝗蟲造成不了什麼實質性的傷害的。

6樓:糖不糖

雖然雞是蝗蟲的天敵,但遇到蝗災的時候蝗蟲的數量是特別大的,光是家養的雞完全是沒有辦法發揮到作用太大作用的。

7樓:顧大帥

因為一不能敵百,雞的數量相對於蝗蟲的數量是很有限的,就像螞蟻不能撼動大象一樣,雖然說車是皇城的天災,但是,當絕大部分的蝗蟲撲面而來時,其僅僅只能面對一小部分

8樓:破蛋而出

滅蝗蟲要用珍珠雞,珍珠雞喜食蝗蟲,而且又不會反胃,缺點是野性強,不像本地雞,會回窩,很容易走丟,需要人看著。而本地雞雖然也吃蝗蟲,但吃多了反胃,平常還行,遇到蝗災屁用不頂。

9樓:愛是永不止息灬

雞會選擇更好捕食的蔬菜農作物,蝗蟲這麼靈活不好抓

10樓:蕎哈哈

因為現在看到的雞基本是在地上行走的,我覺得他們在退化,飛行能力已經不行了,而且蝗蟲是在上空飛的,有時候來勢洶洶,雞也拿它們沒辦法。

11樓:jm愛xsy的全部

蝗蟲的數量太多了啊,一旦是發生蝗災,成千上萬的蝗蟲,一團一團的飛過來,雞**是對手,數量壓制。

12樓:匿名使用者

蝗蟲的繁殖能力很強啊,蝗災發生了,雞就那麼多根本就不能應對吧,而且蝗蟲還會飛,雞也飛不了太高。

13樓:小易想說就說

首先,雞鴨是可以治理蝗蟲災害的。但是,要挑選60天的舍養雛雞進行訓練90天。可以帶入蝗災區吃蝗蟲,戰鬥力強的一天可以吃70多隻。

鴨子可能略多一些。而且鴨子天生紀律性組織性更高。雖然雞鴨可知治蝗災,也需要前期的大量準備。

比如訓練雞鴨。如果是突然爆發,或者雞鴨數量遠遠低於蝗蟲群,也是很難起到好的效果。

14樓:暢想自由王曉光

天天讓你吃一樣東西,你也會吃膩了。

15樓:盡力而為

在蝗蟲可以控制的時候,雞肯定是可以有效的,吃掉蝗蟲,但是蝗蟲一旦成了災難,雞也是吃不完的,所以說雙拳難敵四手。

蛙類鳥類是蝗蟲的天敵嗎?為何蝗災來的時無法阻止?

16樓:元龍出水

我們知道世間萬物都相生相剋,沒有任何東西是無敵的,包括這個地球的“霸主”人類,其他地球生物也可以讓我們害怕,在田間地頭,會存在很多害蟲,其中以蝗蟲為首,而青蛙和鳥類都會捕捉他們,減少農民的損失,但近些年來效果並不很理想,蛙類兩類是蝗蟲的天敵嗎?為何蝗災來的時無法阻止?蛙類鳥類四蝗蟲天敵,但蝗災對於蛙類和鳥類來說也是迴天乏力的,因為數量太多,沒有辦法制止。

“不笑天災,不笑人禍”是為人的基本要求,每年在中國的土地上發生了天災人禍不計其數,在中國的歷史上,發生的蝗災更是可怕,那些蝗蟲結成一群速度非常之快,飛過的莊稼和草地都成了一片荒涼,在田間地頭,蛙類和鳥類都會吃掉很多蝗蟲,但遮天蔽日的蝗蟲令他們逃跑還來不及,根據有些村民的說法,蝗蟲可以瞬間讓人變成枯骨,更何況是蛙類和鳥類,之所以叫做蝗災,說明數量已經達到無法想象的地步。

在這幾十年裡,我們的祖國大地上並沒有發生很大的蝗災,因為我們是農業大國,一旦糧食發生問題,將會對祖國的命脈造成致命打擊,農民們也吃不上飯,所以那個時候科學家們嘔心瀝血讓蝗災變成了傳說,但是現在由於農藥收割機的介入,蝗蟲越來越少,幾乎已經消滅殆盡,在以前那些鳥兒捕捉蝗蟲餵養後代,但現在很多鳥類也消失了,無法確定這是好是壞。

在今天還有很多的人養殖蝗蟲,因為它營養價值極高,用來油炸一下放點佐料十分誘人,並且它的價值相對於稻穀來說好了不知幾百倍,極其容易飼養,從蛙類和鳥類是蝗蟲天敵,到現在我們才是他的最大天敵,這一切都說明了人類的”可怕”。

17樓:紅中學渣一枚

蛙類和鳥類都是蝗蟲的天敵。蝗蟲繁殖特別快,而且擅長跳躍,所以蝗災來的時候蛙類和鳥類很難阻止。

18樓:匿名使用者

蝗蟲的天敵有很多,凡是以蝗蟲為食的生物都可以稱之為天敵,其中包括蛙類和鳥類。

蝗蟲的最大特點就是繁殖速度快,這也是黃災到來時無法阻止的最根本原因。

19樓:小李品電影

是的,這種鳥類專門吃蝗蟲;因為蝗災來臨時,蝗蟲太多了,根本就阻止不過來。

海豚是鯊魚的天敵嗎,為什麼說海豚是鯊魚的剋星

居氏鼬鯊 大白鯊的爆發速度達到了45千米,灰鯖鯊 裡更是給出了55 60千米小時,速度比大多數海豚都要快 而且鯊魚中一般速度不被看好的居氏鼬鯊,也有追攆上點斑原海豚殺死的記錄。因為有些海豚的爆發及加速度會在鯊魚面前吃虧。2.目前沒有任何海豚用喙撞死鯊魚的記錄。鯊魚單方面的挨撞極不現實,惹毛了之後極有...

雞為什麼是五毒的剋星,雞為什麼是五毒的剋星? 30

瓦吉姆中國行 自然界的生物鏈裡,生物之間是互有相生相剋之道的,雞的唾液有解毒的功效,一般毒性的五毒,雞的唾液都可以輕鬆化解。不過毒性太大的就不行了,雞吃蜈蚣蠍子中毒的也有,不過很少而已。自然界中各種生物都有一套 克敵制勝 的法寶。有自己的捕食方式,有動作快的,也有動作慢的,有單一招數的,有多功能配合...

為什麼說猞猁是狼的天敵?難道它比狼還厲害嗎

萌寵小假期 為什麼有人說猞猁是狼的天敵?猞猁是個什麼動物? 職場圈的小凡哥 猞猁是狼的天敵,這個完全只是一種假設而已,正常打起來,猞猁還真的未必是狼的對手,當然也要看它碰到的是什麼品種的狼,猞猁體重大約可以達到25kg左右,比一般的土狗大不了多少,而生活在北方的狼,個子其實也不小,成年狼體重50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