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猞猁是狼的天敵?難道它比狼還厲害嗎

時間 2021-10-14 21:18:13

1樓:萌寵小假期

為什麼有人說猞猁是狼的天敵?猞猁是個什麼動物?

2樓:職場圈的小凡哥

猞猁是狼的天敵,這個完全只是一種假設而已,正常打起來,猞猁還真的未必是狼的對手,當然也要看它碰到的是什麼品種的狼,猞猁體重大約可以達到25kg左右,比一般的土狗大不了多少,而生活在北方的狼,個子其實也不小,成年狼體重50kg也是很正常的,雖然說猞猁屬於貓科動物,在爪牙方面可能要強一點,但是體型狼是比猞猁更大的,而且狼還是群居動物,所以怎麼看猞猁也不敢去襲擊狼,不過猞猁對於大多數食草動物都是不怕的,哪怕是鹿也敢襲擊。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森林當中,狼是一種非常厲害的動物,雖然說狼單挑能力不算太強,遠遠不是獅子和老虎的對手,單挑也打不過豹子,但是狼屬於群居動物,並且狼的智商非常高,團隊協作能力很強,因此狼是一種動物是很可怕的,還有一種貓科動物叫做猞猁,猞猁也被稱為是山貓,主要分佈在我國的北方,比方說東三省內蒙古還有新疆青海一帶,猞猁個子比老虎小的多,也比豹子小一圈,但是比一般的貓更大,不少網友聽說猞猁是狼的天敵,其實這個說法完全是錯誤的,狼根本不會害怕猞猁。

只能說猞猁也不是省油的燈,因為猞猁膽子非常大,有時候碰到梅花鹿或者是山羊也敢於襲擊,雖然猞猁的個子不算太大,最多也就25-30公斤左右,生活在北方的狼,正常體重可以達到50公斤,如果是北美灰狼達到70公斤沒問題,所以說猞猁單挑情況下,根本不是大多數狼的對手,雖然說貓科動物的爪子殺傷力更大,但是體型懸殊的情況下,猞猁也是不敢襲擊狼的。

3樓:柯南夢

猞猁真是狼的天敵嗎?真正的生死戰鬥,勝負已見分曉!

猞猁和狼誰厲害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組實力弱了,棕熊是巨無霸,皮厚,中量級大,凶猛爪子很凶,咬合力也不小。不過後面那倆太弱了,雪豹(國際瀕危動物,被列入國際紅皮書)、猞猁根本和老虎獅子不屬於同一個等級,當然美洲獅比較小,非洲獅大。當然了,第二組的藏獒也就是個水貨。

有關藏獒,它的虛假榮譽太多了,藏獒不屬於鬥犬,也不屬於獵犬,藏獒在國際犬業協會給出的打鬥力排行中列在猛犬的最低等級,就是第四等,藏獒的咬合力只有羅威納的一半(藏獒平均140磅,羅威納平均290磅,德牧平均200,位元平均160,雪豹387,人類88磅),藏獒的打鬥太過於依賴體型,藏獒的脾氣還不好,攻擊性排行第5,可是它的打鬥力真的很弱,如果是和別的猛犬在重量級相同的時候打鬥,藏獒很弱。話說回來,貓科動物和犬科動物在打鬥的時候,往往會別犬科的氣勢壓倒。加上藏獒的戰鬥主要取決於體重,所以藏獒也只可以和猞猁戰鬥了,猞猁的體重40同斤左右,公獒正常體重約在50~60公斤,母獒約在40~50公斤。

非洲斑鬣狗的體重重達七八十公斤,咬合力是藏獒的九倍左右(斑鬣狗咬合力1300磅),可是雄獅可以在三五秒直接殺死斑鬣狗,所以體重只有五十公斤咬合力140的藏獒對獅子而言,簡直就是老鼠和貓,別相信中國的**,給錢了,讓它說什麼就說什麼。起初說藏獒敢於和狼戰鬥,然後說可以咬死狼,然後說可以為了主人迎戰三頭狼,然後說藏獒可以殺死三頭狼,現在說藏獒可以對抗六頭狼。對於藏獒的培育,有一種說法:

一窩藏獒,不提供食物讓他們自相殘殺,燃火剩下最後一隻飼養。這個方式是狗販子讓**說的,這種方式出自土耳其對土耳其國犬“坎高犬”的培育,至今土耳其將坎高犬列為一級保護動物,成立法律禁止對外**,僅僅以國禮送給過12為各國首腦,然後就是不安定時期被歐美符號收藏,現在中國僅僅有紅金龍犬舍有(血統不詳,無法考證純度),純種坎高犬在土耳其官方有資料,大概相當於身份證,但是土耳其坎高犬極多,土耳其被稱作人與狗共存的國度,家家都有數條犬隻。不多說了,如果群毆,獅子和老虎無法獵殺棕熊,如果不受傷,也會被嚇退。

棕熊雖胖,可是體力和奔跑速度很厲害的。第一個陣亡的就是藏獒,然後就是猞猁,然後是雪豹。

5樓:菜鳥很會飛

狼只有冬天才群體行動在其他季節一般獨體也有小家庭,所以狼也有獨戰風格,論實戰即便猞狸比貓大但也只是貓,狼很狡猾,也很強大,可以在殘酷的現實中生存,它很強食物鏈頂端的食肉獸,猞狸比不上,讓它和狼比還贏了實在不可理喻。

6樓:實事求是

1.貓科猛獸中的猞猁的爆發力、敏捷靈活性和利爪都不是任何犬科可以比擬的。

2,北美灰狼是犬科老大,但除了比如藪貓、獵豹這種“苗條”貓科外,貓科對付兩三倍體重的犬科一般都不成問題。

3,猞猁屬於全能型選手,兩隻大爪子很有殺傷力,而且是唯一耐力很好的貓科動物。

4.貓科的毛皮和肌肉脫離,北美灰狼很難一咬制敵,而且它的兩隻爪子沒有攻擊力。

野生動物在沒有壓倒性優勢時一般避免死磕。尤其是獨居貓科動物,智商出奇的高!

7樓:匿名使用者

猞猁的體重和非洲野犬相當,跟灰狼打就是小孩和大人pk。吹

猞猁的人,一定都是沒見過北美地區的灰狼。灰狼基本一口就可以把猞猁撕碎了。你叫一隻200kg的老虎和400kg的棕熊pk,就知道誰厲害了,壓都可以壓死你。

8樓:斯蒂普一米歐奇

單打獨鬥的情況下,猞猁要厲害得多,儘管猞猁體型略小於狼,但是它的速度和力量都比狼強出一截,而且猞猁是貓科動物,它能夠將爪子和嘴巴結合起來對大灰狼進行攻擊,這點作為犬科動物的狼顯然是做不到的。不過狼往往是群體行動,進行攻擊,這是一隻猞猁肯定沒勝算了,但是猞猁的智商很高,它會迅速逃離,讓狼追不到它,然後躲藏起來,因此狼群也無法襲擊到它。

9樓:網上沒實話老賈

四十同斤是新的計量單位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狼和狐狸是智商最高的動物。

北美地區的猞猁有那麼厲害嗎?它有沒有天敵呢?

11樓:韓汗西涼

猞猁是一種中型的貓科動物,它最大的特點就是兩個耳朵上有“天線”,雖然這個特點與同是貓科動物的獰貓有點“撞衫”,但是,猞猁身上有斑點而獰貓身上則是純色的沒有斑點,因此,兩種動物雖然都有“天線”,其實也挺好分辨的。

猞猁是猞猁屬下大部分動物的總稱,在猞猁屬下一共有3個種22個亞種的不同猞猁,它們主要分佈於歐洲、亞洲以及北美洲。下面我們重點來看一下北美地區的猞猁。

猞猁家族

上面我們說過,猞猁並不是單指某一區域的某一種動物,而是整個猞猁屬下大部分獅王動物。在猞猁屬下一共分為4種:西班牙猞猁、猞猁、加拿大猞猁以及短尾貓。

其中短尾貓並不是我們常說的猞猁,也就是說猞猁僅包括3個不同的種,在這三個不同種下,又分為11種不同的亞種。

其中西班牙猞猁僅有一種,西班牙猞猁又稱伊比利亞猞猁,它們主要分佈於西班牙和葡萄牙兩個國家境內,其中以西班牙境內的數量最多。從外觀上看,西班牙猞猁比其他的猞猁亞種要小一些,它們的平均身長不足1米,毛髮偏深色,而且身上的斑點也格外的黑一些。

猞猁則是大多數歐亞地區猞猁的總稱,在猞猁種下一共有7個不同的亞種,它們分別是:猞猁指名亞種、猞猁高加索亞種、猞猁貝加爾湖亞種、猞猁東部亞種、猞猁撒丁島亞種、猞猁阿穆爾亞種、猞猁西伯利亞亞種。在以上的七個亞種中,除了猞猁的指名亞種外,其他的亞種從名字就能看出它們的分佈,而猞猁指名亞種主要分佈於歐洲北部、西伯利亞西部以及西亞等地區。

從外觀上看,猞猁下的所有亞種毛髮都以淺色(淺黃、淺灰、淺褐)為主,而且身上的斑點顏色也較淡。

加拿大猞猁是分佈在北美洲的猞猁,在加拿大猞猁下一共有三個亞種:加拿大猞猁指名亞種、加拿大紐芬蘭亞種以及加拿大北極亞種。其中,加拿大北極亞種主要分佈在美國阿拉斯加、溫賴特入口和巴羅角,而加拿大紐芬蘭亞種則僅分佈於紐芬蘭島上,最後是加拿大猞猁的指名亞種,它們主要分佈於加拿大以及美國北部地區。

以上3個種11個亞種共同構成了猞猁家族。總的來看,猞猁是一種喜寒動物,它們的尾巴較短,四肢較長,身上都有深淺不同的毛髮和斑點。作為一種中型的貓科動物,猞猁的任何一個亞種都是純正的食肉動物,由於它們體型的侷限以及獨居的習性,在獵物選擇上它們偏向於小型的動物,比如齧齒類動物、野兔等等。

而且,由於許多猞猁亞種與虎豹等大型食肉動物在生存空間上有重合,因此,猞猁生性非常的小心謹慎,爬樹和裝死是它們慣用的逃生技能。

北美地區猞猁的天敵?

從上面的介紹我們知道,北美地區的猞猁就是加拿大猞猁,而加拿大猞猁種下又有3個不同的亞種,它們的分佈各有不同,但是由於加拿大和美國都沒有獅虎豹的分佈,因此,其他猞猁的天敵並不是加拿大猞猁的天敵。

從分佈上看,美洲獅、美洲黑熊、北美灰熊、北美灰狼等食肉動物與加拿大猞猁有著高度的重合。由於黑熊和棕熊的體型較大,而且行動較為遲緩,所以對加拿大猞猁的威脅不是很大,但是美洲獅和北美灰狼,它們的機動性和靈活性都不亞於猞猁。

因此,北美地區猞猁最大的自然天敵是北美灰狼和美洲獅。

當然,如果說哪種動物對北美地區猞猁的數量影響最大,當然是人類了。人類對自然環境的破壞,使得它們的棲息地越來越小,而且為了漂亮的皮毛,人類也在不斷的獵殺猞猁,以上這幾個原因還不是最主要的,因為加拿大猞猁的主要食物為雪地野兔,而在北美,每年超過一千萬只野兔倒在了人類的陷阱和槍口下,這讓加拿大猞猁的生存環境雪上加霜。

嚴格意義上說,加拿大猞猁的自然天敵還是比較的少的,畢竟美洲獅以及北美灰狼都有相對固定的食譜,它們只會在相遇時,對猞猁有威脅。因此,人類才是加拿大猞猁最大的天敵。雖然從目前來看,加拿大猞猁還屬於無危物種,但是照這個破壞速度下去,加拿大猞猁很快就會成為低危,進而瀕危的。

老鼠的天敵是黃鼠狼嗎,黃鼠狼的天敵是什麼動物?

笑笑科普 民間諺語說 黃鼠狼給雞拜年 沒安好心 其實黃鼠狼主要的食物是老鼠並不是雞 因為黃鼠狼伴隨著許多民間傳說 黃鼠狼的天敵是什麼動物? 笑笑科普 民間諺語說 黃鼠狼給雞拜年 沒安好心 其實黃鼠狼主要的食物是老鼠並不是雞 因為黃鼠狼伴隨著許多民間傳說 黃鼠狼的天敵是刺蝟 因為刺蝟不怕黃鼠狼放的屁,...

海豚是鯊魚的天敵嗎,為什麼說海豚是鯊魚的剋星

居氏鼬鯊 大白鯊的爆發速度達到了45千米,灰鯖鯊 裡更是給出了55 60千米小時,速度比大多數海豚都要快 而且鯊魚中一般速度不被看好的居氏鼬鯊,也有追攆上點斑原海豚殺死的記錄。因為有些海豚的爆發及加速度會在鯊魚面前吃虧。2.目前沒有任何海豚用喙撞死鯊魚的記錄。鯊魚單方面的挨撞極不現實,惹毛了之後極有...

為什麼大家說高中的同學是最好的朋友,難道說大學的會比他們差嗎

什麼是真正的朋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我認為 朋友是你前進中的給你指明方向的人.朋友是為你解決困難的人,朋友是與你知心的人,朋友是關愛你的人.朋友是與你朝夕相處的人而不會因為你存在著一些微不足道的缺點,而到處亂講的人.因為人無完人嘛 何況你的朋友 也不是乙個十全十美的人啊 朋友是金,朋友是銀,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