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狼的看法是怎樣的?為什麼會出現 狼子野心白眼狼」等與狼的品性大庭相徑的詞語

時間 2021-05-09 21:39:59

1樓:偏執

因為人類沒有辦法把狼馴服成像狗一樣乖巧

2樓:載酒買花長安道

狼其實是一種很溫順的動物,如果你不要傷害它,它一般不會傷害你,如果你能和乙隻狼王成為好朋友,那麼其餘的狼也都會和你成為好朋友,其實狼也是挺可愛的!

古人因為科技不夠發達,思想比較落後,對於部分生物總是懷揣著敬畏之心!

舉個例子吧:先秦時期,古人稱「彩虹」為「蝃蝀」,《詩經·鄘風·蝃蝀》中就有「蝃蝀在東,莫之敢指」之類的句子,為什麼?現代人只會覺得彩虹很美,而古人因為不了解,就妄下定論,古人認為彩虹乃是不祥之兆,往往婚姻錯亂就會產生彩虹這種「不祥之物」,而《詩經·鄘風·蝃蝀》講述的就是乙個違背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與心上人私奔求愛的故事,反映了這個千百年的傳奇女子以一己之力反抗封建社會的先進思想,值得讚賞!

而這時候出現了彩虹,古人認為就是這個「違背天倫的女子」因為大逆不道,逆天而行才會出現彩虹這種「不祥之兆」,而古代的蟲子在人們眼中都是極為兇惡的動物,古人稱「彩虹」為「蝃蝀」,「蝃蝀」這兩個字都是「蟲」字旁,說明古人也是很厭惡彩虹的,這便是古人的封建思想所造成的了!

故而,出現這些與事實並不相符、大相徑庭的文化、成語、詞語等也是很好解釋的了!

3樓:123柚子在路上

狼的天性如此,你可以去看一下重返狼群,他們天生就是孤傲的王者,不屑於與小人同流合汙。狼子野心說明他有那種抱負,不拘於現實,白眼狼大抵就是被背叛了,心!捂不熱,但你也可以想一下,為什麼現實中那些救治了小狼崽的最後都要回歸自然,因為養不熟

4樓:

因為這就是狼的本質啊,狼本來就是一種既狡猾又**的動物,而且想要馴服狼是比較困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狠辣,傲氣天成,孤獨又團結

6樓:六賢有名

最佳 狼性的四大特點:「貪」「殘」「野」「暴」;都應在團隊文化中得以再現,那就是對工作、對事業要有「貪性」,無止境地去拼搏、探索;狼性的「殘」用在工作中,便是指對待工作中的困難要乙個個地、毫不留情地把它們克服掉、消滅掉;狼性文化的「野」,便指這種在工作中、事業開拓中不要命的...

在中國傳統文化狼的形象是怎樣的

7樓:

在中國的傳統文化觀念中,狼是罪惡的代名詞,狼性的四大特點:貪、殘、野、暴。我們習慣於將**的、虛偽的、狡詐的等一切不好的事物與狼相聯絡。

自古以來,狼在人們心目中的地位就不高,從描寫狼的成語就可以看出,如狼子野心、狼心狗肺等。可以說,中國成語詞典上記載了許多相關批評狼的成語,而讚美的卻少得可憐。

狼子野心的故事,告訴人們大多數壞人就是壞人,和狼一樣,本性難改。要警惕像狼一樣陰險狠毒的人,防人之心不可無。不能被表面現象所迷惑,要看清事物的實質。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狼總是要吃人的,縱然是「狼子」,縱然是「頗馴」,只要有機會,就會露出它們的本性。那些本性不改的壞人又何嘗不是呢?

擴充套件資料

現代社會,狼性通常被認為是一種團隊精神,主要強調創新精神和頑強的拼搏精神,是一種主動奉行自然界優勝劣汰規則,優化集體的危機意識,從而在有限或劣勢環境和資源條件下求生存和求發展的手段。

狼性文化,是指將狼野性、殘暴、貪婪、暴虐的特質變通為一種拚博的精神運用到事業之中,它是一種新興先進的文化樣態。

狼性都應在團隊文化中得以再現,那就是對工作、對事業要有「貪性」,無止境地去拼搏、探索;狼性的「殘」是指對待工作中的困難要乙個個地、毫不留情地把它們克服掉、消滅掉;狼性的「野」,便指這種在工作中、事業開拓中不要命的拼搏精神;狼性的「暴」則是指在工作的逆境中,要粗暴地對待乙個又乙個難關,不能對難關仁慈。

如今的時代,是乙個競爭的時代,只有在競爭中才能推動社會經濟的發展。團隊推崇提倡的狼性文化,就是要在浪尖上求生存,浪谷中圖發展。也只有這種狼性團隊文化,才能在競爭中生存、發展、立於不敗之地。

8樓:眾星之管理者

我們能直接接觸到的千年前開始就有的直接面向傳統文化的就是成語了,看看成語中是怎麼形容狼的就能知道中國國傳統文化中狼是什麼樣的形象了。大概列舉幾個:聲名狼藉、狼狽為奸、引狼入室、狼奔豕突、狼子野心、狼吞虎嚥、狼心狗肺、狼狽不堪、拒虎進狼、如狼似虎、鷹視狼顧、官虎吏狼、豺狼當道、羊狠狼貪……就可以發現,狼在中國古代是乙個非常不好的形象,它**、殘忍、陰險、狡猾、貪婪。

9樓:初晴丶anne丨

題主你好

蒲松齡筆下的狼

是中國傳統文化下的真實寫照

至於後來的狼性精神

都是後人新增的

祝題主生活愉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陰險,狡詐,**,狡猾,貪婪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傳統文化廊的形象不太清楚,你說的這個是什麼?建議您更詳細的嗯,提問會給得到更多網友的解答。

《狼》和《狼子野心》這兩段文字寫出了狼的什麼「共同」的特徵?作者對狼分別持怎樣的態度?

12樓:風流才子秋香

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人不能只看外表和他表面上的行動,可能他心底狠毒,防人之心不可無。 道理總結

對於像狼一樣的惡勢力,不能屈服,不能幻想,妥協讓步。必須敢於鬥爭,善於鬥爭,才能取得最終的勝利。

對豺狼不能抱有幻想,不能怯懦退縮,只能勇敢機智地把它們殺死.

對付野獸必須如此,對付現實生活中階級敵人也必須如此。要敢於鬥爭,又要善於鬥爭,讓正義勝利。

對待像狼一樣的惡人,要勇敢地面對,勇敢機智地進行鬥爭;因為退縮,忍讓是沒有出路的。

一切像狼一樣的惡人,都是以害人始害己終,自取滅亡。

諷喻像狼一樣的惡人,無論怎樣狡猾奸詐,最終都會失敗。

對付能把狡詐奸猾的狼殺死的"屠夫",那就敬而遠之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狼的貪婪,愚蠢,無知

14樓:匿名使用者

狼長得象狗

第乙個是怕,第二個是喜歡

大家對PK使用連發看法是怎樣的

連發屬於輔助工具.有說好有說不好的.我的觀點就是.使用連發pk可以把裝備和角色提公升到最大化.而且減少了鍵盤的摩擦.延長鍵盤壽命.還有.要知道一些dnf的比賽是允許使用連發的.有的呢,是連發鍵盤.有些人就是輸了找原因 又說卡 又說開連發 又說開加速的 我認為連發不影響輸贏 還是看裝備和技術 說實話我...

大家對BL,GL的看法

bl和gl 與bg比起來就素少數人與多數人的關係不覺得有什麼 尊重 嗯 不是研究出來時dna原因麼?就像有人生來是單眼皮有人是雙眼皮一樣 沒理由去歧視他們 為什麼不能接受 首先,是尊重,其次,可能是因為我本身是個女孩,很哈bl,但是無法接受gl,很多男生可能也是很哈gl,但是無法接受bl的吧。這種事...

大家對幸福的看法,談談你對幸福的看法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冬至的雨1 對幸福的認識 幸福?嗯,何謂幸福?這是許多人探索了一生的問題,卻至今沒有得到一個統一的答案。對於被病痛折磨的人來說,身體健康就是幸福 對於為情所困的人而言,有情人終成眷屬才是幸福 而對渴望有所成就的人來講,事業成功才是幸福。還有更多的人認為金錢能帶來幸福。普希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