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啊,我國雖然是個泱泱大國,陸地和海洋領地很多,保護領土完整是必要的。可是連個越南都佔了我們

時間 2021-05-09 17:12:10

1樓:北與南開

過去中國沒有力量解決南海問題,維持現狀已經是最好的辦法。現在中國經濟發展了,有了管控南海的力量,菲律賓、越南卻想拉著亚细安與中國爭奪,更氣人的是美國、日本為了遏制中國,這些域外大國也與菲律賓、越南狼狽為奸插手南海找中國的麻煩,而菲律賓、越南狐假虎威,出頭露面充當美日的爪牙,試圖在南海攪渾水,形成了在南海問題上,小國欺負大國的局面。

如果說越南由於陸地與中國接壤還不敢過於放肆,菲律賓隔海相望就有點膽大妄為了,破**坐灘仁愛礁十年,還派兵苦苦守候,是為了實際占領;黃岩島用**驅趕我漁船,要說中國用武力對付菲律賓不費吹灰之力,可是這與中國的和平崛起理念又大相徑庭。所以中國就採取抓大放小的策略,鬥智鬥勇中國是老祖宗,豈容你菲律賓、越南牽著中國的鼻子走?中國海警應運而生,在維護南海主權上發揮著重要作用。

越南在西沙群島對我石油勘探行動進行干擾,鬧騰了一陣子得不償失,也不敢過於張揚。而中國利用自己的經濟實力和技術,在南海擴礁建島,形成重要的軍事基地,就憑這個,將來控制南海易如反掌。

2樓:匿名使用者

忍一時風平浪靜,再看看形勢再說,到時候可以約巴基斯坦一起去打,要是美國干涉怎麼辦呢?所以要靜觀其變,不過***此時應該據理力爭,實在不行就聯合抵制越南,關閉中越邊境,我就不信越南不被拖垮掉!

3樓:來自大漈古村丰姿盡展的匹諾曹

暫時的忍耐不是軟弱,想當年朱元璋忍耐那個丞相n年,最後連根拔起,甚至把丞相這個職位都廢了。小國畢竟是小國,心胸狹隘也在所難免,做點偷雞摸狗的事情也可以理解,只是我們這個大國還沒被惹怒而已。中國這個大國2023年不是白來的,你說是吧

二戰後日本向華投降後有129萬侵華日軍在中國十個戰場上向中國**軍交槍投降,請問是哪十個戰場,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是15個戰區(乙個在越南河內,但也屬於中國戰區)。 2023年8月15日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

爾後,國民黨將中國戰區劃為15個受降區,以何應欽為全權代表。

第一受降區:以第一方面軍盧漢為受降主官,日本投降部隊的集中地點在越南北部,辦理投降事宜的地點在河內。

第二受降區:以第二方面軍張發奎為受降主官,日本投降的部隊集中於廣州,並在廣州辦理投降事宜。

第三受降區:以第七戰區余漢謀為受降主官,日軍集中和辦理投降的地點在汕頭。

第四受降區:以第四方面軍王耀武為受降主官,日軍集中於長沙、衡陽、岳陽,辦理投降地點在長沙。

第五受降區:以第九戰區薛岳為受降主官,日軍集中於南昌、九江,辦理投降地點在南昌。

第六受降區:以第三戰區顧祝同力受降主宮,日軍分別集中於杭州、廈門,辦理投降地點在杭州。

第七受降區:以第三方面軍湯恩伯為受降主官,日軍分別集中於南京、上海並在此辦理投降事宜。

第八受降區:以第六戰區孫蔚如為受降主官,日軍集中於漢口、武昌,辦理投降的地點為漢口。

第九受降區:以第十戰區李品仙為受降主官,日軍分別集中於徐州、蚌埠、安慶,辦理投降的地點為徐州。

第十受降區:以孫連仲為平津地區受降主官,日軍集中於天津、北平、保定、石家莊,辦理投降的地點為北平;以李延年為濟南、青島、德州受降主官,日軍集中於青島、濟南,辦理投降的地點在濟南。

第十一受降區:以第一戰區胡宗南為受降主官,日軍分別集中於洛陽、新鄉、鄭州,辦理投降的地點為洛陽。

第十二受降區:以第五戰區劉峙為受降主官,日軍集中於郾城、商邱,辦理投降的地點為郾城。

第十三受降區:以第二戰區閻錫山為受降主官,日軍集中地點由閻指定,辦理投降的地點為太原。

第十四受降區:以傅作義為受降主官,辦理投降的地點在歸綏。

第十五受降區:台灣、澎湖列島,以陳儀為受降主官,日軍集中地點由陳儀決定

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什麼意思啊

閒擲葡萄 一 這句話出自 宜縣頭槁街蠻夷邸間,以示萬里,明犯強漢者,雖遠必誅。冒犯我強大漢朝的行為 言行或者侵犯 即使再遙遠艱難也要誅殺你 打得你服氣.東漢 班固 漢書 卷七十 宜縣頭槁街蠻夷邸間,以示萬里,明犯強漢者,雖遠必誅.二 意思是膽敢侵犯我中華的人,不論距離多遠,必定追擊誅滅他。顯現了大國...

我國有多少種語言啊

據統計,我國56個民族,有120多種少數民族語言,50多種少數民族文字,實際使用的少數民族文字22種。它們分屬於漢藏 阿爾泰 南亞 南島和印歐5個語系,並由10個語族 9個少數民族語族加漢語 和16個語支組成。下面是一張不錯的中國方言地圖 中國分為七大方言曲 北方方言,吳方言,閩方言,粵方言,客家方...

我眼睛有點小,朋友老說我長得醜,我不覺得啊,雖然不是很帥,但是我覺得還OK啊,為什麼老有人打擊我

因為是朋友,拿你打趣而已。你要真的醜,他們敢說? 亂心無處安放 肯定你平時大大咧咧愛說笑,所以你朋友以為這樣開玩笑,你不會在意 我的眼睛好小啊?朋友們總是說我眼睛長的小,怎麼辦啊? 傾聽世界de聲音 你可以回信的一笑,告訴他們,小眼聚光,你會看透他們的內心,讓他們藏好了。開心些,父母給的,就接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