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有多少種語言啊

時間 2022-05-11 10:5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據統計,我國56個民族,有120多種少數民族語言,50多種少數民族文字,實際使用的少數民族文字22種。

它們分屬於漢藏、阿爾泰、南亞、南島和印歐5個語系,並由10個語族(9個少數民族語族加漢語)和16個語支組成。

2樓:小婷

下面是一張不錯的中國方言地圖:

中國分為七大方言曲:北方方言,吳方言,閩方言,粵方言,客家方言,贛方言、湘方言。各個方言又分為不同的次方言。

例如北方方言,分為華北東北次方言,西北次方言,西南次方言和江淮次方言。其他這裡就不細說了。

其中範圍最廣使用人數最多的無疑是北方方言。主要包括東北三省,內蒙古東南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也有學者認為山西大部分地區屬晉方言與七大方言並列)、陝西、甘肅、寧夏、新疆、河南、山東、安徽、湖北、江蘇北部、四川東南部、雲南、貴州、廣西西北部。

北方方言的代表方言是北京話,北方方言的使用人口佔全國人口的73%。

中國有多少種語言

旅者一生 中國境內現有129種語言 不包括方言 中國境內的129種語言,分別屬於漢藏語系 阿爾泰語系 南島語系 南亞語系 印歐語系五大語系,另外還有5種混合語,以及無法被歸類的朝鮮語。其中,漢藏語系76種 阿爾泰語系21種 南島語系16種 南亞語系9種 印歐語系1種,可以算得上豐富多彩了。這是 中國...

中國有多少種語言。最好聽的是那種

就是普通話最好聽 女人的那種溫柔的 中國總共有多少語言?哪種語言最好聽! 據統計,中國的語言正在使用的就有80多種,已經消亡的古代語言更是不計其數。東北語言最好聽 當然是漢語最好聽咯 英語 法語都沒得比 中國有多少種語言 旅者一生 中國境內現有129種語言 不包括方言 中國境內的129種語言,分別屬...

中國有多少種蛇,中國有多少種毒蛇

中國農業出版社 目前,我國已知蛇類大約有219種,且絕大多數是無毒蛇,毒蛇只有50多種,其中包括16種海蛇 均為劇毒蛇 陸地產的劇毒蛇僅有10種,號稱中國 十大毒蛇 總的來說,我國是世界上產蛇最多的國家,同時也是消費蛇類較多的國家之一。 鱖魚飛翔 中國現在有50種毒蛇,最後發現的為蟒山烙鐵頭蛇。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