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磁鐵製作小玩具(實物),利用磁鐵製作乙個小玩具(實物)

時間 2021-05-02 00:57:12

1樓:影雲社

利用磁鐵製作趣味磁力小車:

1、準備材料:木條、磁鐵、小滑輪、膠水、雪糕棍等2、用木條粘好乙個長方形的框架,並在中間偏左的部位再貼上乙個橫桿3、在粘好的木質框架的四角粘好四個滑輪

4、用膠水將磁鐵粘到木條上

5、將框架翻轉滑輪向下,將粘好磁鐵的木條在粘到框架中間的橫桿上。

6、用膠水將磁鐵粘到雪糕棍上

7、製作完畢,利用同極相斥,異極相吸的原理就可以讓小車跑起來了。

趣味磁力小車原理:

每一塊磁鐵都有正負兩極之分的,磁鐵周圍是存在著磁場的。當兩塊磁鐵的同極相互接近時,由於磁場的互斥作用,兩塊磁鐵就相互分開;

當兩塊磁鐵的不同極相互接近時,在磁場的作用下,它們就會吸引到一塊。簡單來說,磁鐵的吸引與排斥是由於磁鐵中的磁場作用產生的。這也是物理中說的同極相斥,異極相吸。

2樓:科普的樂趣

做乙個電動小玩具,利用磁鐵銅絲線等,看這個是做啥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磁鐵安在一輛不會跑的玩具小汽車內(固定好),再把那輛小汽車放在桌面上(注意:桌面上面一層不可以太厚),之後再用乙個磁鐵按在桌面的第一層下面,對準那個小汽車的磁鐵的位置,之後再動下面的磁鐵,這樣小汽車就可以按著你的順序自如得"開"起來啦!

4樓:虎虎生威

製備電磁鐵m:在長約6厘公尺的鐵螺栓上繞100圈導線,線端留下5厘公尺作引線,用透明膠布把線圈粘好,以免線圈鬆開,再用膠布把它粘在乙個盒子上,電磁鐵就做好了.

(2)製備彈片p:從鐵罐頭盒上剪下一條寬約2厘公尺的長鐵片,彎成直角,把電磁鐵的一條引線接在彈片上,再用膠布把彈片緊貼在木板上。

(3)用曲別針做觸頭q,用書把曲別針墊高,用膠布粘牢,引出一條導線,如圖連線好電路.

(4)調節m與p之間的距離(通過移動盒子),使電磁鐵能吸引彈片,調節觸點與彈片之間的距離,使它們能恰好接觸,通電後就可以聽到蜂鳴聲。

怎樣製作磁鐵小玩具

5樓:匿名使用者

創新小發明製作方法1、自製羽毛球

準備材料:空飲料瓶乙隻,泡沫水果網套兩隻,橡皮筋一根,玻璃彈子乙隻。

製作過程:

1.取250毫公升空飲料瓶乙隻,將瓶子的上半部分剪下;

2.將剪下的部分均分為8份,用剪刀剪至瓶頸處,然後,將每乙份剪成大小一致的花瓣形狀;

3.將泡沫水果網套套在瓶身外,用橡皮筋固定在瓶口處;

4.將另乙隻泡沫水果網套裹住一粒玻璃彈子,塞進瓶口,塞緊並露出1厘公尺左右;

5.剪下半隻桌球,將半球底面覆在瓶口上,四邊剪成鬚狀,蓋住瓶口後用橡皮筋固定住。

6.美化修飾後,乙隻自製羽毛球完成了。用羽毛球拍打一打,看看效果怎麼樣?

2、自製香皂紙

製作材料和工具:

吸濕性較好的白紙,小塊香皂,一支毛筆和一次性飲料罐。

製作方法:

先把香皂切碎後放在罐裡,盛上適量的水後把杯子放在爐上加熱,等香皂融化,將白紙裁成火柴盒大小,一張張塗透皂液,再取出陰乾就成了香皂紙。

3、自製熱氣球

1.首先我們用軟紙裁出6~8個葉狀的紙片。

2.將它們對折並用膠水將它們的邊粘在一起作成乙個氣球。

3.用膠帶將四根連線粘到氣球底部。用橡皮泥將線的另外一端固定在桌子上。

4.盡量將電吹風的速度調的很慢。將吹風口向上對準底部的開口並且開啟開關。氣球會慢慢變大拉緊細線並且離開桌面。

4、自製手電筒

具體製作方法是:將乙隻廢易拉罐(如露露飲料罐)起掉一頭蓋子,另一頭用圓頭榔頭敲凹。用厚瓦楞紙板捲起兩節一號電池,電池正極朝上、負極朝下裝入罐中。

找乙個合適的塑料蓋(如神奇大大卷的盒蓋正好可以扣在露露飲料罐上),在盒蓋**挖乙個圓形小洞,洞的大小以使燈泡插緊為宜。將燈泡底座插入小洞。取一段尋線兩端剝去線皮,一端繞在燈座上,另一端從塑料蓋側面扎乙個小孔穿出。

將塑料蓋蓋在易拉罐上。檢查一下,燈泡、電池是不是緊密接觸。到這裡一次性手電筒就做好了。

使用時,用大拇指把從側壁穿出的導線按在從拉罐無油漆的焊縫上,手電筒就會發光,大拇指離開導線跳起,手電筒就滅了,使用非常方便。

5、自製太陽灶

找乙個大號手電筒上的凹面反光碗,用硬質泡沫塑料或木料削一根長約4厘公尺的圓柱體,直徑以正好能緊緊塞進反光碗的圓孔為宜。在圓柱的一端橫向鑽乙個細孔,穿入一根直徑相當於孔徑的鐵絲,然後將露在圓柱外的鐵絲兩頭扳折成90°,各留5厘公尺即可。把圓柱塞入反光碗的圓孔內,再將鐵絲兩端插在一塊泡沫塑料或木質底板上。

將一根細竹籤的兩頭削尖,一頭插在反光碗**的圓柱上,另一頭插上一小塊土豆。把該裝置放在太陽下,讓反光碗朝著太陽方向,然後,耐心調節竹籤長度,讓插上去的土豆正好位於發光焦點上。要不了多久,土豆就會被太陽光烤熟,發出香味。

6、自製 彩色蠟燭

材料:彩色蠟筆、蠟

製作方法:

1.找乙個廢棄的罐裝飲料桶(如1.25公升的可樂瓶子),整齊地剪去蓋子的部分,把蠟削入桶中。

2.把桶放人熱水中,並攪拌裡面的蠟,使之全部熔化。最好用開水。不過要請父母幫忙,或在父母的監護下進行這個步驟。

3.把熔化的液體倒人乙個形狀好看的容器(比如放小塊兒巧克乃的心形框)中。不要倒得太多喲。至於原因嘛,往下看。當然了,你要先在容器中放入作蠟燭芯的線。

4.原來的蠟冷卻悟,阿依照卜面的方法把熔化的彩色蠟筆液倒入其中(彩色蠟筆這個時候派上用場了)。這樣把不同顏色的蠟一層層加上去,好看的蠟燭就做成了。

7、自製壁掛花籃

材料與工具:雪碧飲料瓶兩個、膠水、刻刀、剪刀。

製作方法:

1. 將乙隻雪碧飲料瓶的綠色底套取下,剪成蓮花狀,翻轉向下和瓶身粘成底座。

2. 在綠色底套上擷取2厘公尺寬的綠色環,仍套在瓶身上。

3. 去掉瓶頸,在瓶上剪出13厘公尺長8釐寬的寬頻一條,和3厘公尺寬的窄帶若干條。

4. 用刻刀在3厘公尺窄條上刻出花紋

6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材料:桌球,黑筆。

製作過程:用筆在桌球上畫上眼,眉毛,嘴,鼻子等,就成了乙個小腦袋。

真棒!!!

磁鐵製作發電電池,你學會了嗎,三個磁鐵製作發電電池,你學會了嗎

七七 材料 漆包線 高強度磁鐵 修管道用的生膠帶的盒 發光二極體 透明膠帶 筷子 吸管 曲別針。步驟 1 漆包線在生膠帶盒裡繞了500多圈,兩端的漆刮掉,分別纏在發光二極體的兩個管腳上。2 筷子穿過一塊泡沫,然後讓兩塊磁鐵吸在泡沫上,用透明膠帶纏緊。3 把曲別針用透明膠帶粘在生膠帶盒的兩側,筷子穿在...

無線充電器裡面有用到磁鐵嗎,可以利用磁鐵製作無線充電嗎

星星 個人猜測是沒有用到磁鐵,因為磁鐵在工業上的應用並沒有這麼廣泛我猜測應該是產生了電磁效應吧 因為電的原因產生了磁場從而產生了吸力 我平庸的知識讓我得出了這樣的猜測 高中物理知識 採用磁共振原理充電的充電器就有磁芯,注意,不是磁鐵。 知無不道 用的應該是鐵淦氧磁芯屬於軟磁性材料,不是磁鐵。 wy夢...

自己如何使用磁鐵製作讓東西懸浮在空中

du知道君 我做過這樣的試驗,不是兩塊,而是7 8塊小磁鐵,做法 玻璃條四個,長15cm 寬2cm 和1cm。用膠粘成長方管。磁鐵放入,依大小正合適 磁鐵若以s向上,第二塊s向下。都以排斥累加。在上下封口。立起,晃動。你會看到它層層隔空疊起。怎麼讓磁鐵懸浮在空中 夜 我做過這樣的試驗,不是兩塊,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