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單細胞阿米巴蟲

時間 2021-05-07 21:14:39

1樓:匿名使用者

來自英國的研究人員發現一種單細胞阿米巴蟲充當的mrsa細菌的一個孵化器。由於阿米巴蟲常常發現於醫療環境中,因此這一發現對醫院的感染控制測量的實施具有重要意義。 “超級病菌”mrsa,是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methicillin-resistant staphylococcus aureus)的縮寫。

這種病菌能抵抗所有的抗生素和藥物的病菌,能夠感染傷口和褥瘡,引起各種感染,令免疫力弱的人死亡。通常,單細胞的阿米巴蟲(acanthamoeba polyphagam)能夠吞食並消化掉環境中的細菌。但是這種單細胞生物雖然能吞食病原菌mrsa,卻不能消化它。

相反,mrsa能夠存活下來並在阿米巴蟲體內進行自我複製。bath大學的michael brown教授和同事發現與阿米巴蟲有牽連的mrsa,其數量增加了100倍。已經知道病原菌legionella(軍團菌)也能在阿米巴蟲體內複製,然後被釋放到環境中。

這些被釋放的細菌對生物殺滅劑和殺菌劑不敏感,並無比在一般環境下自由生長的同種細胞更具侵略性。新的研究顯示,阿米巴蟲體內的病菌複製可能對mrsa也具有相同的影響結果。此外,由於阿米巴蟲常常被氣流所驅散,因此也使隱藏其內的細菌多了一條擴散的途徑。

研究人員表示,目前還需要對阿米巴蟲在mrsa的擴散過程中的作用進行更多的研究,而且醫院應該對清除阿米巴蟲和mrsa給予同樣的重視。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一個人頭腦簡單 很笨的意思

阿米巴原蟲是什麼?單細胞生物麼?拜託了各位 謝謝

阿米巴原蟲是一種單細胞蟲它的遺傳資訊結構是什麼

3樓:呼朗樑丘元勳

變形蟲是單細胞生物,它的偽足其實是細胞的一部分.因為細胞膜具有流動性,所以偽足可以收縮,變換長短,捕食或者使變形蟲移動.所以說變形蟲的偽足體現了細胞膜的流動性.

細胞核是遺傳資訊庫,細胞核在細胞產生後代的過程中起主要作用.

故選:a

為什麼我姐姐說我是單細胞、粗神經、阿米巴原蟲,那到底是什麼東東?

4樓:喬笑定闊

她這麼說你 是她不對.不管你是什麼樣,她是你姐姐絕對不可以這樣說.反正就是不好的意思.希望你以後儘量做一點聰明的事或是讓她開心的事!!

阿米巴蟲是什麼?

5樓:次玉蓉貴培

阿米巴蟲是一類微生物,單細胞的哦,存在於土壤,水合大氣中,有一些種類的可以致病,引版

起阿米巴痢疾、肝膿腫權、阿米巴腦膜炎之類的,其中阿米巴腦膜炎死亡率極高,感染的話一般是由於游泳時有致病的阿米巴蟲從鼻腔進入人體。其實百科上我記得也有,哦對,是有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寄生蟲,有正常寄生於人體的也有致病的~

變形蟲屬於單細胞嗎?變形蟲是單細胞生物嗎

屬於。變形蟲就是單細胞生物。我就不在這裡一一說了,詳細請在百科裡找哦 變形蟲是單細胞生物嗎?變形蟲是單細胞生物。變形蟲屬於真核生物,是一種單細胞生物,屬原生動物,主要生活在清水池塘,或在水流緩慢藻類較多的淺水中,以至一般泥土也可找到,亦可成寄生蟲寄生在其他生物裡面。常見的單細胞動物有 變形蟲 眼蟲 ...

單細胞是什麼,單細胞是什麼?

顧名思意,單細胞生物就是由乙個細胞構成的生物體,當然就是乙個細胞就是乙個生物了。自然界中的單細胞生物是很多的,有原核的也有真核的,有動物也有植物。形容乙個人比較單純,簡單。單細胞既可以指單細胞生物,比如細菌等,也可以指從多細胞生命體分離的單個細胞,比如實驗室培養的人體細胞等。此外,受精卵也是單細胞,...

為什麼單細胞生物有兩個細胞核,黴菌是單細胞生物還是多細胞生物?

獅子女孩的心思 單細胞生物主要分有核和無核的單細胞。有核的如草履蟲就是典型的有核單細胞生物。有核單細胞生物主要有細胞核 細胞質 還有細胞器。它包括 線粒體 高爾基體 核醣體 細胞膜 這是動物型單細胞。如果是植物型單細胞比如紅藻,組成就是細胞壁 細胞核 細胞質,它的細胞器就包括線粒體 高爾基體 核醣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