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修二物理題,為什麼汽車的另分速度是垂直於繩的圓周運動

時間 2021-05-06 04:42:4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分解的呀。你想啊,是兩個效果,乙個是繩子長短的變化,乙個是繩子轉動角度的變化。那麼沿繩子分解的速度產生前者的效果,而垂直於繩子的速度產生後者的效果。

2樓:

因為在汽車拉動繩子的同時,繩子也在繞軸擺動,此時夾角發生變化,故有乙個垂直於繩子的分速度

3樓:1115趙澤峰

這樣看你就明白了,車與繩子的力看成是合力,現在看繩子的分力只有水平的和豎直的了,

4樓:

假想,夾角無限接近90度

一輛車做水平圓周運動時速度過快和過慢會怎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過快,會脫離原軌道,向圓周的切線方向運動(離心運動);過慢,會向圓心方向運動,減小圓周運動的半徑(向心運動)。

6樓:你存在a我無敵

過快會翻車 過慢沒有什麼變化

高一物理題一輛車通過定滑輪拉重物前進,分解速度時沿繩方向和垂直繩方向,誰能證明一下這樣分解的正確性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沿繩方向的那個分量,只有垂直於繩子(總是垂直)的分量,會如何呢?車就會象單擺一樣,做圓周運動。而圓周運動的特點是什麼呢?

就是物體到圓心的距離不變。也就是說:垂直於繩子(總是垂直)的速度分量不會帶來滑輪與車間那段繩子長度的改變。

如果沒有垂直於繩子(總是垂直)的分量,只有沿繩方向的那個分量,又會如何呢?……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談不上證明,

因為這個合運動相當有兩個運動效果,乙個是沿繩子方向的分運動,另乙個是垂直繩方向的分運動。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麼理解,汽車的運動的方向是絕對的

,也就是繩子和垂直繩子方向速這兩個速度的和速度

垂直於繩以定滑輪為圓心的擺動是什麼意思?高一物理運動的合成與分解

10樓:趙

像這樣的物理題呢,都是差不多乙個解法,把速度分解是為了在同一方向上可以通過列方程求出其中未知量,另乙個方向上再列乙個,也能得未知量,或間接量,從而合併方程求解,出題者本意就是讓你怎麼去運用力的合成,和力的分解。題是變化的

為什麼題中繩子的速度等於人的乙個分速度?那麼人的另乙個分速度又幹什麼去了。實在想不到為什麼要這樣分

11樓:你這孩子瘋了

第一問:因為人拉船,所以人的速度必定是合速度。

第二問:人的第二個分速度是繩子自身角度變化的速度,類似於圓周運動,速度錘子於繩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另乙個分速度起轉動作用

在細繩上懸掛乙個小球,施加垂直於繩的力,會怎麼運動

13樓:sky觀致

小球會做鐘擺運動。

以細繩固定點為中心來回擺動。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關聯速度問題為什麼要將合速度分解成垂直於繩的分速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如你所說,這當然是按照效果分解的。以小船靠岸為例說明:

小船靠岸時,拉小船的繩子,一方面在縮短,所以小船有沿著繩子收縮方向的分運動;另一方面,小船同時也以跨過繩子的定滑輪為圓心,以此時的繩長為半徑作圓周運動,圓周運動是小船參與的另一分運動,這個分運動的速度就是圓周運動的線速度,線速度垂直於半徑,因此這個分速度垂直於繩子。

這就是為何將合速度分解為垂直於繩子的分速度的原因。

15樓:哆啦b_夢啦

就是建立相對座標,,記住相對沒,,是為了便於分析

高二物理題,為什麼電子射入磁場出來仍然是同樣的角度

高中物理教育教學 回顧帶電粒子在磁場中做圓周運動時,找圓心找半徑的方法。若有疑問請追問。 帶電粒子以不同的角度進入電磁場 為什麼帶電粒子以一定角度射入磁場就一定以這個角度射出磁場 一個帶電粒子在勻強磁場中的平面運動軌跡是一個圓。平面上有個圓,圓中向外有勻強磁場通過,帶負電的電荷沿著平面向徑向射入點和...

為什麼這道題等於這個答案,這道物理題為什麼是這個答案?

乙 對測力計整體分析,則測力計受到向上的拉力f0,向下的重力g g0,合力為向上的f0 g g0,因為測力計處於靜止狀態,所以彈簧另外施加了一個向下的f0 g g0 丙 測力計在甲狀態調零,則顛倒後減少了掛鉤重力g0,增加了圓環重力g,此時懸空度數為0 g0 g,與乙相加即為f0 2g0 琴辰陽 首...

物理題 為什麼發電廠的煙囪原來冒黑煙,現冒白煙

白小珩 黑色的原因是因為燃燒不完全,排氣中含有大量炭化物的懸浮顆粒。如果完全燃燒或過濾後可減少這種現象。比如發電廠排的煙。也說明了現代工業技術的不斷提高。但有的白煙中是因為含有大量水氣而形成的。 愛吃淡水魚 除塵裝置和脫硫脫硝裝置等一系列環保裝置投上了。要是現在敢冒黑煙,環保監測的來罰死你。 最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