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中為什麼越高越冷,為什麼天空離地面越高溫度越冷?照理說冷空氣比熱空氣重 然後天空也離太陽更近,根據物理學上講應該天空

時間 2021-05-05 23:56:06

1樓:半山樹

實際上只有在對流層中才是海拔越高,氣溫越低,原因是對流層中大氣的熱量主要來自於地面輻射,因此距離地面越遠,接受地面輻射熱量越少,溫度越低。一般降溫規律時,海拔每上公升1000公尺,氣溫下降6℃

2樓:fishbaby魚魚魚

與海拔有關,每100公尺海拔高度,溫度下降約0.6度,客機飛行高度機外是零下20幾度,正是喜瑪拉雅山上常年積雪不化的原因。

3樓:

與海拔有關,海拔越高空氣越稀薄,隨之也越冷,每上公升100公尺溫度下降0.6

4樓:b946523山水

越高氣壓越低,溫度也越低。

為什麼從地面往天空中,高度越高,溫度

5樓:斜陽紫煙

地面接受太陽光照公升溫,並將熱傳遞給近地面的空氣。大氣的外層是接近於絕對零的真空。

這很象人們蓋的被子,貼近身體的溫度高,越靠近被子外層溫度越低。

為什麼天空離地面越高溫度越冷?照理說冷空氣比熱空氣重;然後天空也離太陽更近,根據物理學上講應該天空

6樓:匿名使用者

能加熱空氣的不是可見光,而是紅外線。在地面附近,陽光加熱地面,地面釋放紅外線加熱空氣,但紅外線的射程有限,所以高空的空氣沒有被加熱到,自然就冷了。

天空是冷還是熱的,為什麼說高處冷,又說大氣層熱

7樓:你好我

天空當然是,

冷的,越往高處越冷,

8樓:劉翌田

高處寒冷就是因為大氣稀薄,沒有熱量。

9樓:

太陽越高不是更熱,為什麼低下更熱

為什麼天空總是冷的,比如海拔很高的喜馬拉雅山。而地上卻是熱的,夏天地表很熱,而天空很冷,這是為什麼

10樓:乘興運

太陽照射地面,地面吸收熱量,再散發出來就是人們感到的熱(一部分吧),由於水的熱容比土地大,吸收的熱量多,所以夏天時水中比地上熱;

同理由於高空離地面過遠,地面散發的熱量難以傳遞,所以比地面冷;但是當高度繼續上公升到電離層時,由於太陽光的作用空氣中的氣體成分多發生電離作用,溫度反而回公升高.

光從太陽射出,射到大氣層-地面的過程中地球吸收光的熱量,其中地面吸收絕大數熱量,然後光從地面反射回大氣層.... 因為地面吸收了絕大數熱.相對與海拔高的地方就冷

越高的山峰越是寒冷,那是因為天空的溫度很低嗎

11樓:老闆爺

因為山峰越高空氣越稀薄,能反射太陽光的能力越弱同時能儲存的溫度越少、對地面溫度的保護弱,所以山峰越高越冷。

為什麼熱空氣會上公升可是為什麼高空還是那麼冷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熱源主要是大地接收太陽輻射,陽光帶來的熱量穿透大氣達到地表,因此,離大地越近就越暖和,空氣每垂直上公升1千公尺氣溫降低6度。空氣密度也就越小,所以熱空氣上公升是有限度的,平流層(同溫層)空氣就不動了。

平流層(stratosphere),亦稱同溫層,是地球大氣層裡上熱下冷的一層,此層被分成不同的溫度層,當中高溫層置於頂部,而低溫層置於低部。它與位於其下貼近地表的對流層剛好相反,對流層是上冷下熱的。在中緯度地區,平流層位於離地表10公里至50公里的高度,而在極地,此層則始於離地表8公里左右。

這下你就明白了吧。

為什麼天上冷,地上暖和?

13樓:德伍人生

地球屬於太陽系的星球,陽光照在陸地上返回的熱量有一定高度的,海拔越高溫度越低

為什麼海拔越高越冷,為何海拔越高越冷,越高距離太陽越近,應該熱才對呀

茆玉巧盧女 因為氣壓低,空氣稀薄。海拔高的地區的大氣保溫較差,導致熱量大量散失2海拔高的地方,雲層少,晚上對地面的逆輻射作用弱,溫度低由於海拔高,白天吸收地面輻射少,因為,隨海拔的升高溫度越低,3大氣的溫度主要來自地面的長波輻射。海拔高的地方,空氣稀薄,白天,對地面長波輻射的吸收就少,溫度低 晚上,...

山越高離太陽越近卻反而越冷,為什麼

土木文件分享 地球上所謂感覺到的冷熱,其實不是太陽直接加熱,而是太陽的熱通過地面輻射後的感覺。因此,海拔越高,地面熱輻射的散失就越大,因而就越覺得冷。空氣不能直接吸收太陽的熱。首先是大地吸收太陽的熱,然後大地的熱散到空氣中,海拔高空氣越稀薄,保溫作用也就越小離地面越高溫度越低。每公升高100公尺溫度...

為什麼海拔越高樹木越矮,海拔越高為什麼越凍

高樓居士 溫度與樹木 一般說來,一年中最熱月份的平均氣溫如果低於10 當地就不能生長喬木。氣溫越低,灌木便越矮,以至只能生長草類。最熱月驕?碌陀?則全年都是冰雪景觀。我國位於中低緯度,即使最北的黑龍江省漠河縣,最熱月平均氣溫亦達18.4 依然林海莽莽。我國因夏季氣溫過低而影響樹木生長的情況只發生在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