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把狼都消滅光,為什麼不能捕殺狼

時間 2021-05-04 05:24:33

1樓:龍戰十三洲

狼這種動物無論在詩歌裡、故事裡,事實上都是人們痛恨的壞東西,大人和小朋友都非常厭惡狼這種動物,恨不得一下把它都消滅光才解心頭之恨。其實不然,讓我給你們講講道理聽聽。

狼是食肉動物,它長得像狗那樣大小,與狗長得很相似。狼的耳朵直立,狗的耳朵下垂;狼的尾巴下垂,狗的尾巴向上捲著。此外,狼的嘴巴尖而寬大,兩眼傾斜,身上的毛多是黃灰色,它的前肢有五指,後肢有四趾,它不怕冷和熱,習慣晚上出來找食吃。

它吃小動物,有時到農民家裡偷吃小雞、小羊、小兔、小豬等家禽家畜,有時還能叼走小孩。所以,說起狼來人人恨,在人們的心目中狼是狡猾而又很壞的動物,真恨不得把狼都消滅光。

狼也知道它招人恨,因此,它很機警,總是成群行動,當它們遇到人或其他動物時,馬上**地進攻,同時嘴裡還發出怪聲怪調嚎叫。這是向它的同伴發出的訊號。聽到乙隻狼嚎叫,四面八方的狼都跑來援助。

不一會就整合上百隻的狼群。它們合圍人和動物,一塊發起猛攻。但狼有乙個特點,它怕火光,如果人們要遇到狼群時,就可以點**堆、舉**把,狼群就會很快跑得無影無蹤了。

不過,狼對人類也有好處,狼的皮毛很厚又保暖,可以作皮衣。狼的肉可食用。狼油可製中藥。

還可以把它們放在動物園飼養供人們觀賞。狼能吃掉一些破壞森林和草原的野獸,能吃掉破壞農作物的兔類,有時能充當一下自然衛士。所以不能把狼都殺掉,還要適當保留一些,來保持大自然的平衡。

2樓:

當然不行 狼雖然壞 但殺了他們就會破壞自然界的生態平衡 沒有了狼 野兔就會肆無忌憚的吃農作物 無性質的繁衍 到時候家畜就會沒東西吃 導致餓死 現在有些農夫把羊肉上放上催吐劑 餵給小狼吃 小狼吃了之後就會嘔吐 從而對羊肉產生反感 還可以幫忙照看羊圈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它吃小動物,有時到農民家裡偷吃小雞、小羊、小兔、小豬等家禽家畜,有時還能叼走小孩。所以,說起狼來人人恨,在人們的心目中狼是狡猾而又很壞的動物,真恨不得把狼都消滅光。

4樓:狼漾的薇拉

食物鏈環環相扣,牽一髮而動全身。與其問為什麼不把狼全部消滅,不讓去想想如何與自然和諧共處吧

為什麼不能捕殺狼

5樓:格林童話

這是乙個生物鏈的問題,在生物鏈中,不能缺少任何一環,不然會使地球上又少了一種生物。

6樓:玉雨閣主

昏!你以為狼有人這麼多啊?!

7樓:絲沫沫

食肉動物可以制約實物連的平衡,

狼的數量急劇下降使得食草動物數量驟增,

草原會被破壞的嚴重而無法通過自己生長得到恢復,導致荒漠化.動物也會絕跡最終

為什麼別人不把你當回事兒,為什麼別人不把你當回事?

你知道別人為什麼不拿你當回事嗎?你知道你在這個家裡面為什麼地位感覺的這麼低嗎?那是因為,你太真誠,太善良了,太心軟。說穿了就是太傻,什麼樣的傷害你都能夠接受,什麼樣的錯誤你通通原諒。但是你恰恰忘了,這人啊一旦習慣了你的付出。她就不會懂的感恩 1是你首先沒把他當回事 或者不怎麼在乎他 他也就裝著也不把...

為什麼把狼山稱為狼山,狼山為什麼要叫狼山

這是乙個傳說,狼山立山之祖大聖菩薩巡遊天下尋找道場,來到長江口登上狼山,輕霧公升騰非常符合開宗立廟。但是山上居住乙隻狼精,大聖菩薩不方便直接將其趕走,於是與其商量借一袈裟之地用來修行,狼精很看不起大聖菩薩,很爽快的答應了。於是大聖菩薩脫下袈裟迎天一撒,將整座山峰蓋住,狼精一看就知不是大聖菩薩對手,只...

佛教是怎樣除魔的 為什麼天神不把魔都抓起來

魔是心裡生出的 佛是覺 用覺了來降服魔 而天魔 與 天神是處在不同的天 只要不相互矛盾 就沒有干涉的餘地 就好比人世間的犯罪者 永遠抓不玩 也無法控制 在佛教看來,魔 由心造,人心中的 貪 嗔 痴 無一不是巨魔 不要誤認為魔一定指某種生命形式,如果說也指某種生命形式的話,那也是指執迷不悟 貪嗔痴極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