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電腦藍屏怎麼修復

時間 2023-06-22 05:45:03

1樓:華碩服務

藍屏的原因有很多種,包括軟體、硬體間的相容性問題,或者硬體故障等。

1、請您確認每次藍屏的報錯**是否一致,如果一致,您可以確認藍屏**並通過藍屏**進行簡單排查。

2、若是bios下使用正常,藍屏出現在系統使用過程中,可進入系統的安全模式執行,看機器是否出現藍屏,判斷是否與加裝的應用程式有關;若安全模式正常那麼就可以判斷跟安裝的應用程式有關,可在安全模式下解除安裝相關應用程式再重新安裝;

3、觀察藍屏發生的特點,是否固定軟體還是特定遊戲,以縮小影響的範圍;若是某單一程式就會出現藍屏,不排除是軟體單一相容性問題;

若是是玩某一款遊戲出現的狀況,需要重新安裝下顯示卡驅動以及遊戲以及遊戲的更新包補丁等再做問題排查。

4、軟體方面都排除了,要考慮下系統方面的情況,資料備份後可考慮系統重新安裝來排除一下系統的因素。只單純安裝系統不安裝其他軟體的情況下,觀察下是否出現藍屏。

5、檢視顯示卡、主機板溫度是否正常,若是出現高溫情況也會出現藍屏狀況,那就需要檢查散熱情況,尤其顯示卡散熱,看風扇轉數是否正常,主機板溫度的話可以在bios下檢視cpu的溫度,可斷電情況下重新安裝cpu的散熱器或者一體水冷等。

7、建議使用盡量少的硬體配置執行機器,只接cpu、一條記憶體、顯示卡(連線好顯示器)、硬碟,其他裝置暫時全部移除,在此情況下看是否會藍屏;若還是出現,基本上有硬體上的故障導致的藍屏,若方便交叉測試的可交叉測試以最終確認故障裝置。

2樓:籃球部落隊

首先進入到系統設定的頁面,我們找到【更新和安全】—點選【恢復】—在進入的高階啟動頁面中選擇【立即重啟】按鈕。

進入到該頁面的操作當中,我們點選【疑難解答】。

然後在進入的疑難解答頁面中選擇【高階選項】進入。此時在跳轉的頁面中點選【啟動設定】選項。開啟該頁面後點選右側的【重啟】。

此時我們的電腦就會重啟操作,直到進入步驟五時,我們按f4啟用安全模式。

在安全模式的頁面中,找到開始選單按鈕,用滑鼠右鍵點選【裝置管理器】。

最後我們找到顯示卡所在的位置,使用滑鼠右鍵點選將其【禁用】或【解除安裝】該驅動即可完成修復。

3樓:伊彩緣

如何還原系統重置win10成為大夥絞盡腦汁研究的新問題,在這裡就將詳細的系統損壞之後重置方法教給大家,以備不時之需。如圖所示。

win10藍屏故障處理方法。

重要操作】如果你的電腦是啟動較慢的,平時需要20秒啟動系統,那麼在系統啟動10秒鐘的時候長按開機電源鍵強制關掉本次系統啟動,如果是開機較快的,平時開機10秒左右,那麼在4-6秒鐘的時候按電源鍵關掉系統。如圖所示。

win10藍屏故障處理方法。

win10藍屏故障處理方法。

win10藍屏故障處理方法。

win10藍屏故障處理方法。

win10藍屏故障處理方法。

win10藍屏故障處理方法。

win10藍屏故障處理方法。

電腦win10藍屏了怎麼辦修復

4樓:實創裝飾

步驟:一, 進入安全模式, 並移除最近安裝的驅動程式/軟體。

引導至winre(windows recovery environment),可以理解為恢復模式。

可以長按開機鍵直到機器斷電,然後再開機,再斷電,重複3-5次,直到進入如下圖的恢復模式。

從選擇選項螢幕中,請點選或單擊疑難解答。

請點選或單擊高階選項,選擇[啟動設定],.選擇[啟動],點選要進入的安全模式環境,一般狀態下建議選擇(4)啟用安全模式。

二,使用自動修復功能,可以檢測和解決某些系統問題而阻止 windows 啟動。

若要執行自動修復請按照以下步驟:

引導至winre(windows recovery environment),可以理解為恢復模式。

可以長按開機鍵直到機器斷電,然後再開機,再斷電,重複3-5次,直到進入如下圖的恢復模式。

從選擇選項螢幕中,請點選或單擊疑難解答。

請點選或單擊高階選項,然後點選或單擊自動修復。

自動修復將啟動並嘗試修復 windows 來禁止載入的問題。

若以上仍無效請嘗試恢復系統,或系統重灌。

win10藍屏怎麼修復?

5樓:生活達人木木

出現這個情況基本是有4個主要的情況導致的,解決方法如下:

1、電腦誤刪除或者是破壞了系統檔案。 那麼需要重新安裝系統。

2、可能是安裝的軟體或者是外掛程式跟系統相容性衝突導致的。 可以強制關機3次,然後重新啟動電腦會出現恢復介面——選擇安全模式——然後電腦會重新啟動進去安全模式,進去安全模式之後,開啟應用和功能,把最近安裝軟體或者外掛程式刪除了。

3、可能是系統遭受惡意軟體或電腦病毒,中病毒導致系統出故障。 強制關機3次,然後重新啟動電腦會出現恢復介面——選擇安全模式——然後電腦會重新啟動進去安全模式,進去安全模式之後,使用安全軟體進行防毒。

4、可能是磁碟問題。需要檢測磁碟,如果硬碟有問題,更換乙個硬碟即可。

電腦養護注意以下幾點:

一、清灰保養。

當電腦使用了一段時間之後,尤其是電腦周圍灰塵大或者是遊戲本電腦最容易沾染灰塵,像這類的電腦,正常是半年就要保養一次,如果灰塵較大的話,兩三個月保養一次。清灰保養主要是給風扇清灰,給處理器下面的矽脂進行更換。

二、更換系統與驅動更新。

電腦的系統建議半年至一年更換一次,電腦一周要保證開機兩到三次,當發現有驅動要更新的時候,要單獨更新,如果不單獨更新的話,很容易會出現藍屏。當電腦卡的是時候或者是出現一些毛病的時候,一般都是系統有問題或者是驅動有問題。

三、更換過保硬體。

這裡過保指的是電腦裡面的水冷類的硬體,一旦過期,就會容易損壞漏液,一旦漏液就會嚴重影響電腦,可能會直接讓你的電腦報廢,所以水冷類的硬體一定要注意有沒有過保,一旦過保就要及時更換。 其它的硬體影響不太大,需要注意的就是機械硬碟,一旦有壞道,就要注意把重要資料進行轉移。

win10電腦藍屏修復。這個樣子怎麼辦?

6樓:顧天瀾

根據錯誤** 可能是最近安裝的驅動程式與您所使用的作業系統的版本不相容。如果可以正常重啟,進入系統後將最近安裝的驅動解除安裝後重新安裝。以下是詳細介紹:

1、最近安裝的驅動程式和硬體都與您所使用的作業系統的版本不相容,如果可以正常重啟,進入系統後將最近安裝的驅動解除安裝後重新安裝;

2、開啟開始系統的開始選單,選擇【控制面板】-【硬體和聲音】-【裝置管理器】,檢視一下是否有黃色的感嘆號,右鍵點選【更新驅動程式軟體】;

3、如果無法進入可以在電腦開機的時候,多次按下鍵盤上面的【f8】按鍵,進入高階選項選單,選擇【疑難解答】-【高階選項】-【啟動設定】,輸入禁用驅動程式強制簽名。

windows10怎麼更改電腦字型大小

華碩服務 windows 10作業系統中,可以在控制面板中,找到 顯示 螢幕解析度 放大或縮小文字和其他專案。看到有三個設定專案。1 用於自定義設定專案,我們在這裡可以選擇標題欄 選單 訊息框 調色盤標題 圖示以及工具提示的專案。2 用於自定義相關專案字型大小,字型從6磅至24磅,您可以隨意選擇。3...

電腦windows10怎麼截圖,windows10電腦怎麼截圖快捷鍵

躬耕皖江 可以直接在電腦的鍵盤上按右上角的print screem鍵來進行截圖,按該按鍵獲得的截圖影象為整個電腦螢幕的 同時還也可以先按住alt鍵,然後再按print screem鍵來截圖,採用該種組合按鍵截圖獲得的影象是當前開啟視窗的 是使用上述兩種方式截圖螢幕 時,可以word 畫圖軟體或者其他...

windows10電腦螢幕亮度怎麼調

windows 10作業系統中可通過以下方式調節亮度 一 在win10桌面空白位置,點選滑鼠右鍵,在彈出的右鍵選單中,選擇 個性化 三 進入顯示設定後,再點選左側的 調節亮度 選項 windows10電腦螢幕亮度調整方法,可以通過以下5個步驟操作來實現 1 點選win10系統左下角的開始選單,選擇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