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進步是不是全面的 人類的進步包括哪些東西?

時間 2023-05-13 13:45:05

1樓:網友

這種問題太好證明了。人體對抗自然惡劣環境的能力下降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來到宇宙中的乙個地方,這個地方的靈魂身處在乙個宇宙造物的底端,他們寄宿在乙個生物體中,忘了自己是誰,來自**,去向何方,認為這個生物體就是全部的自己,他們竟一切可能的滿足這個生物體的需求,不惜傷害其他的存在也要捍衛和保護自己的生物體,因為,他們如此執著的相信他們就是這具生物體,而不曾懷疑有其它的可能,當他們離開了自己的生物體(死亡),他們仍然不願放棄這個生物體,以及伴隨這個生物體而來的身份、地位、名利,他們仍然不去懷疑自己作為乙個生物體以外的其它可能性,他們無意識的又進入了另乙個生物體中,忘記了一切,從乙個嬰兒重新開始,你看著他們不斷的這樣重複著自己的過去,不停的輪迴,你這樣觀察了他們幾百萬年,在這幾百萬年中,你嘗試了一切可能的方法去幫助他們,恢復他們作為宇宙造物者的身份,結果你全失敗了,你曾經從天而降直接來到他們身邊,試圖教導他們,結果他們不是去崇拜你,就是去恐懼你,所有的教導都被扭曲,他們無法領悟到自身與你,與宇宙其他造物都是「一」,都是一體,皆平等,無需崇拜誰,也無需恐懼誰,你教導他們知識與科技,結果他們卻用學到的知識與科技毀滅了自己,摧毀了建立起來的一切,讓一切回到了起點,重新開始。在這幾百萬年中,你所有的干涉都導致了他們的毀滅,一次又一次,不斷的建設-毀滅,建設-毀滅,不斷的重複,最終,你學會了不在去干涉他們,自己只是在遠處觀察就好,而是讓他們自己去發展,看看他們會如何,會走向何方。除非他們的發展危機到了你的安全和其他宇宙居民的安全,否則,絕不干涉。

為什麼人類社會世界總的來說是不斷進步的?

3樓:金湖三河兄弟

人類社會是一天比一天進步的,這得力於教和學。教和學讓社會進步,學校家庭社會都在教人,讓人少礙人事,讓人更對自己家庭社會有利。教是幫人識是非美醜好孬好壞的,教,在讓人的思想不斷統一,人的思想感情言和行該同一就同一,教讓人的言行少出錯少有這人那人的分別。

人是好為自己的,為自己為好會學在某方面比自己優的人,久而久之人的素質會不斷的提髙。社會在不斷的教與學,教在完善定格,學也在不斷的完善定格,教和學使人類不斷進步。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肯定的,隨著人類文明的發展,人類對自然的認知越來越多越來越深入,人類的科學科技發展越來越快,世界向著全球化不斷發展,這些都是進步的體現。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因為經驗積累,二是因為人類自己是這麼說的~~~

6樓:牽鴻光

那為什麼人越來越聰明了?

人類的進步包括哪些東西?

7樓:帥氣的小宇宙

人類的進步包括勤奮和思考。

第乙個是勤奮。在同樣智商的前提下,我比你更勤奮,我每天比你多讀半本書,我未來的認知能力一定比你強。你一輩子唯讀了10本書,我讀了100本書,我的眼界,我對世界的認識和看法一定比你更加豐富。

也有人一輩子唯讀一兩本書,據說林肯一輩子唯讀了一本聖經,但實際上是說著玩兒的,林肯是當時著名的律師,你想他作為乙個著名的律師,怎麼可能唯讀一本聖經呢?他只是說,世界上除了我讀的其他書,聖經是我讀得最多的,這個說法應該是成立的。

所以說,勤奮是變得成功的首要要素。在班裡學習,成績比別人更好,托福,雅思,sat比別人考更高這件事情,一方面可能跟你的智商和記憶力有關係,你智商越高,記憶力越好,也許考了更高的分數。但更多的,是跟你的勤奮有關的。

所以,我一直自認為,自己是乙個很勤奮的人,因為我靠不了我的智商,所以只能靠自己的勤奮來彌補。

第二是思考。讀了東西,學了東西,你會去想,這也是人類特有的。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宗教,會喜歡讓你去做冥想這件事情。

比如在佛教中,有禪定,思考,英文就是meditation,翻譯過來就是深思或者思考的意思,這件事情就是你的思維能力可以進一步發展。

人還有一種本領,通過思考,把一件事情的因和另外一件事情的果,兩件事情的邏輯關係不斷連線起來。因此你打通自己的任督二脈,就是你的邏輯推理能力和形象思維能力,兩種能力都會變得很強。形象思維能力來自你讀文學性的作品,以及剛才我說的通過空間去行走世界,而邏輯思維能力就來自於你進行的思考和訓練。

8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內在和外在吧,內在包括思想,自律,習慣,愛好,心態等等,外在包括對自身的打扮,對外界事物的積極性等等。

人類歷史總是進步的嗎

9樓:星恩文化

歷史沒有退步,只有進步。

為什麼,單是從時間來算,你看西元前,比如西元前100年,然後是公元0年,再是公元100年。

直到今天是公元2023年。

如果你學過數學,應該知道xy軸座標。

x軸中間是0,往左是負數,往右是正數。

而時間的數字,只會越來越增長。

從西元前,公元0,公元到現在,一直是遞增的方向。

也就是說,它不會從公元回到西元前。

所以,它一直是進步的。

歷史只會增長,變得越來越長,所以,說,歷史只有進步,沒有後退。

另一方面,歷史的發展也是人類的發展,因為有了人類,所以有了時間。

沒有人類也就無所謂時間,無所謂歷史。

人類的發展是曲折的,複雜的,同時也是進步的。

它從原始社會,奴隸社會,封建社會,資本主義社會,一直發展,雖然經歷了重重災難和戰爭,但是它一直是在進步,人類的文明越發先進。

從人類史上來看,歷史總是進步的。

好像中國舊社會,中國的女人還裹小腳,這是可悲的。

現在還有誰去裹小腳?

這是一種進步。

例子還很多,如果這些,還不能滿足你的需求,你可以查閱一些歷史相關的資料。

相信,你會明白歷史為什麼會進步的。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的作文的,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的作文500字的

無視一切 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喜愛讀書,因為它可以使我進步 我熱愛讀書,因為它可以使我浮躁的心得以平靜 我酷愛讀書,因為它可以淨化我的心靈 我拜讀過古今中外燦爛的長卷,翻閱過人世千般氣象的紙頁。觸控書中故事的經脈,展讀書中人物的笑顏,品悟書中文章的內涵,那行雲如水的語句,花雨繽紛的意境,真摯動人的情...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什麼意思,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意思)

小花豹 就當你看了書之後 一種是開了眼界 你看到了天外的天 另一種是 穿越時空 握住過去先賢 瘦骨嶙峋的手 你跟他對話和交流 人類的思想的傳遞大多靠書籍來傳播,書可以幫助人們提高自己,有利於自己的進步 書籍可以幫助人類進步,進步的階梯 就是指書籍就是人類向前發展的鋪路石,推進者,開拓者。 書籍能使人...

高爾基說過什麼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是高爾基什麼時候說的。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是前蘇聯著名的作家與政論家。著名的作品有自傳體三部曲 我的大學 童年 母親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這句話不是出自哪本書,就是高爾基在生活中說過的一句話。高爾基還有很多關於讀書的名言 我讀的書愈多,就愈親近世界,愈明瞭生活的意義,愈覺得生活的重要。高爾基 要熱愛書,它會使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