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育愛一言不合就發脾氣的三歲半男生?

時間 2023-05-13 13: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發脾氣的孩子,這個時候,最忌諱的就是,孩子憤怒,我們比孩子更加憤怒。面對孩子的衝動行為,我們首先要做的不是去區分事情的對與錯,而是幫助孩子面對情緒,接納他們表達情緒的權利。

2樓:筱磊

如果三歲的小孩兒還是一言不發就發脾氣的話,我覺得這是一定要改的,因為三歲是乙個人的性格形成的關鍵時期,如果現在不改掉,會很影響將來的發展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男生就比較幼稚,最好不要讓他當自己的男朋友,否則跟他在一起就會像照顧兒子一樣,要去選擇乙個成熟的,能照顧你的人,這樣才對。

4樓:bd小葵

這個年齡段的小朋友,他們有時候沒有辦法正確表達自己的情緒,但是隨便發脾氣並不是乙個好的習慣,所以在這個時候,你就要耐心的去教導他,告訴他不能夠隨便的發脾氣,要讓他用乙個合理的方式去表達自己的情緒。

5樓:知07700剖趕

這個時候你就不能和他好言相勸,因為他還小,即使你和他說了,他也不理解,你可以去選擇一些帶有懲罰性的行為,比如說讓他罰站來讓他長記性。

6樓:貢雅雪

千萬不能對他亂發脾氣,因為有時候小孩子就會學大人的樣子,如果你動不動就對他發脾氣,他可能也會變得非常的暴躁,要試著安靜的,溫柔的跟他講道理,安撫他。

7樓:剛強且健壯丶餅乾

如果他再和你發脾氣,你就用同樣的方式回饋他,這樣久而久之他就會覺得自己的行為是不正確的,我覺得你不應該去哄著他,這樣只會讓這個情況變得更加的惡劣。

8樓:回憶

教訓這種三歲半的男生就應該在他們發脾氣的時候打他們,如果和他們溝通的時候不行的話,那就只能動手了,三歲的男生如果經常發脾氣的話,家長還是要好好教育的。

孩子三歲半了,總是喜歡發脾氣,該如何進行教育?

9樓:任殃講烙顯

要與孩子多溝通交流,了解孩子發脾氣的原因,針對這些帶著孩子去改正,除此之外可以陪孩子多玩遊戲,輔助孩子培養耐心的特點,也可以給孩子講一些故事,能讓孩子意識到自己的問題。

10樓:酷少香

孩子發脾氣時,家長不要去怪孩子,一定要和孩子溝通,不要滿足他的任何要求,在孩子發脾氣的時候不要搭理他,父母也應該教孩子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應該告訴孩子發脾氣是非常錯誤的。

11樓:秋出滑寸

遇到這種情況的話,應該和孩子說應該控制自己的情緒,如果自己想要發脾氣的話,可以在不傷害到其他人的情況下發脾氣,而且這個時候應該多和孩子進行溝通交流,可以讓孩子的內心更加的強大,能夠讓孩子不隨意發脾氣。

12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父母要以身作則,要讓孩子意識到發脾氣根本就解決不了問題,一定要讓孩子變得更加懂事,要通過正確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情緒,要嚴格規範孩子的言行舉止。

孩子三歲半了,總是喜歡發脾氣,該如何教育孩子?

13樓:右手年華

在孩子發脾氣的時候家長不要理孩子,可以把孩子放到乙個單獨的房間內,讓孩子自己發洩情緒,得到孩子情緒穩定之後再和孩子溝通。

14樓:巨集盛巨集盛

我們可以通過一些實際操作來教育孩子,也可以通過對孩子的打罵教育孩子,也可以和孩子進行溝通交流,這樣就可以讓孩子改變發脾氣的毛病。

15樓:happy薛醜醜

一定要和孩子溝通,在孩子發脾氣的時候不要搭理他,也不要滿足他的任何要求,在孩子情緒穩定下來之後和孩子講道理。

3周歲的男孩子總愛發脾氣,特叛逆應該怎麼教育 5

16樓:網友

一般來說,孩子是家長的一面鏡子,如果說孩子總愛發脾氣,是不是我們可以理解為,做爸爸媽媽的也是「愛發脾氣」?也許對別人不,只是對孩子?

孩子在家長的言行中學到生活的技巧,比如用愛發脾氣來引起家長的注意,或者來表現。

自己和媽媽的分離?

孩子在2歲左右是有一段叛逆期的,被稱為人生的第乙個叛逆期,孩子在這個時期慢慢。

把自己和媽媽分離開,開始意識到「我」的存在,並且建立獨立意識。

家長要做的,首先是確保自己不輕易發脾氣,不要試圖用權威來壓迫孩子聽命於你。

要做到讓孩子心服口服,當然,這樣做起來會很累人,不是一般的累啊。

智慧型,哦,老天,這比上研究生課要難多了。

關鍵是用孩子的方式於他溝通,而不是大人的方式,總之,越壓迫越反抗。

17樓:長鯨百川

3歲的孩子何來叛逆,只不過是孩子的天性使然。淘氣、任性、對事物充滿好奇心而已。我認為還是不要以「叛逆」定義的好。

要保護好孩子的好奇心,因為這是真正的求知慾,但任性卻也是孩子的「天性」,這需要家長因勢利導。對於一些合情合理的事情,當然要答應,而那些「無理取鬧」的行為,可以冷處理,就是不去理他,讓他自己看到任性的結果頁不過如此,他就會改變策略了。

不過,教育孩子是乙個系統化工程,往往有時候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但是自己的事情就應當自己去「摸索」。你說呢,共同努力吧!

希望對你能夠有所幫助。

18樓:淡淡的雅興

首先要更正自己教育孩子的方式,即在孩子犯了錯誤時不能打孩子,也不要強迫他去承認錯誤,要和孩子多溝通,多交流,當他真正明白他錯在哪了,他就不會再去犯同樣的錯誤了,一定要逼著孩子去說不再打人了,這只能對孩子的打人的行為起到乙個強化的作用,並不能制止孩子的行為。

當孩子打了小朋友,您可以先向小朋友道歉,給孩子做個榜樣,然後告訴他打人是不對的,小朋友被打了會很疼的。

另外當孩子想打人的時候,家長可以採用轉移注意力的方法,引導他去做點他感興趣的事。還要適當豐富孩子的生活內容,引導孩子用正確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情緒,慢慢的孩子就不會再打人了。

19樓:小骨頭影視

您得樹立威信 您得心狠點。

三歲階段的男孩子該怎麼教育,特別犟,脾氣很暴躁。

20樓:匿名使用者

三歲是第乙個叛逆期,實時候確實比較難管,但不能心軟。

三歲的小男孩脾氣大該怎樣教育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你有毛病。小孩是打的嗎,打了就叫虐待。我也是過小孩。我知道小孩心情。不要去理會他。到時候就會吃飯了。你要正確的教導他。買些了解小孩一類的書看看。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熟悉自己孩子的性格,脾氣嗎?我覺得他這樣子的表現是想引起大人的注意。孩子的性格不是天生的,很多時候是後天形成的。

父母親平時忙於工作,很少時間陪自己的孩子,很多孩子就覺得父母對他不關心。老是讓他別那樣做,他就故意這麼做。多些耐心,三歲的小孩已經懂些簡單的道理了。

如果他不聽,就先跟他做好朋友吧!朋友之間是不會隔膜,多給他多些愛心就沒錯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小孩的乙個階段,要耐心引導,不要正面對抗,如果他做這樣無禮的行為完全可以不理他,讓他自己反省,千萬不要縱容。最好事後和他交流一下,問他心理想些什麼。溝通是最好的辦法。

24樓:匿名使用者

打 不下狠手 他會變得更壞 你要讓他怕你。 狠下心。

孩子三歲半了總是喜歡發脾氣,怎麼讓他學會與人相處?

25樓:你不要在我旁邊

三歲的孩子正是脾氣敏感的時期,要站在孩子的角度為他考慮,找到他發脾氣的原因,提前做好預防,孩子發脾氣的時候讓他學會安靜下來,並且堅定的告訴他,發脾氣是達不到他的無理要求的。

26樓:北山一師

第1點就是,應該教孩子如何和人交流溝通,這樣才可以,第2點就是,平時應該培養孩子的好脾氣,讓孩子慢慢的變成理智,第3點就是,應該告訴孩子,就像發脾氣對自己有什麼危害,慢慢的孩子就不會發脾氣了。

怎麼看待90後 一言不合 就離職

ice知謂 90後 一言不合 就離職是因為生活的壓力不大,因為現在大部分90後都充滿活力,對世界更有資訊,相信自己年輕,能夠離職後還能存活下去。作為90後,更應該多看看,多學習,多走走,為自己的生命中少畫一筆遺憾。現在的90後一言不合就離職,只能說明,大家都想趁著年輕多走走,這只是一方面。當然了,他...

和男朋友相處越來越彆扭一言不合就吵架,但又捨不得分手怎麼辦

離溫景 1 避免面對面交流 面對面交流會讓吵架公升級,所以吵架當天不推薦面對面的交流,講理,好好的讓各自冷靜一下,會比較的好。以免矛盾事件公升級,避免不必要的麻煩。2 分析誰對誰錯 吵架肯定是有人對的有人錯的,當然了,錯的人不會承認自己是錯的,當事人分析也肯定不正確,建議讓身邊的朋友 家人 來判斷。...

我和妹妹總是一言不合就開始打架,我該不該順著她

日常嘮文化 不應該順著她。但是你要學會教導她。作為姐姐,保護妹妹是責任所在的,因為妹妹不但是比姐姐小,而且妹妹還是女性,女性生來就是弱勢群體,所以更加需要保護,所以姐姐一定要保護妹妹!學會引導妹妹。作為乙個姐姐,要學會引導妹妹,不要太過於寵溺妹妹,因為妹妹將來是要嫁人的,姐姐的引導,往往就決定妹妹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