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搖表怎樣測三相非同步電動機是否燒壞

時間 2023-05-10 03:12:0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測量電動機對地,將電動機接線盒裡的連線片取下來(保證每乙個繞組都是獨立狀態),將搖表的一根線接機殼。定外一根線分別接電動機的三個繞組頭進行測量。電阻大於1m就是正常的。

然後再測量三個繞組之間的絕緣,就是將搖表一根線接在電動機繞組其中乙個頭上,定一根線接定外乙個繞組的頭或是尾端(電阻大於1m就是正常的),然後鬆開其中乙個搖表的測量線,將其接到電動機的第三組(未測量)的頭或是尾端進行測量(電阻大於1m就是正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搖表的一 頭夾在電動機,機殼上一頭夾在連線片上,如果搖的到以上就沒有燒,有時候也不一 定,如果線與線之間沒有粘在一 起就必須開啟機或者用鼻聞它的燒糊味道。

3樓:小灰馬

使用萬用表電阻檔分別測 三個繞組 應該是 三個繞組阻值基本相同,在分別測每兩個繞組是否有短路。再用萬用表r乘10k檔 測繞組對地電阻 電阻應為無窮大。所測值 和我所說的 一樣 就是好的。

推薦你最好 用 搖表 按上述 步驟 測 對地電阻和兩繞組之間是否絕緣 如果絕緣電阻為無窮大。

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頭夾繞組—頭夾住機殼。搖表。電阻應達2兆歐以上。少於兆毆則燒毀了。沒燒也不能用。應烘乾後再測。

5樓:匿名使用者

搖表是測絕緣電阻的,如果對地電阻,相間電阻均小於兆歐,即認為該電機有問題,不能使用,進一步測其三相直流電阻是否平衡。然後開啟電機再下結論。

如何用萬用表測量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好壞?

6樓:平安一生

因為這三組繞組線圈基本引數是一樣的,可以利用這一點,就可以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量出電機的好壞,辦法如下:

1、將表撥至測量電阻檔rx100或者rx10檔(電機輸出功率越大,繞組線圈阻值就越小,選擇測量電阻檔的量程阻值就越小,測量時根據情況隨時更換測量檔位)

3、以上三組阻值如果一樣大,且三相引出接頭與電機外殼阻值都是無窮大,那麼這個電機就是好的。

4、如果三相阻值不一樣大,說明電機繞組中有匝間擊穿短路現象,電機已經燒了,不能用了。另外繞組線圈與電機外殼電阻如果不是無窮大,表示這個電機已經漏電,也不能用了。

用搖表怎麼測電機已經燒壞

7樓:abc生活攻略

用搖表測電機是否已經燒壞可以通過以下方法。

1、測量相間阻值:將搖表的端鈕l和e分別接在任意兩相的接線柱上,緩慢搖動搖表,正常電機,相間阻值應該在0附近,而且任意兩相間的阻值都應該是接近的。

2、測量相地電阻:將搖表的端鈕l接在相線端子上,e接在電機外殼上。搖動搖表阻值應該大於2mω以上,超市環境下也應該大於0.

5mω以上,與地之間的阻值最好大於5mω以上。如果低於均是不正常的表現,即使可以使用,也用不了多久,絕緣不夠。

更多關於用搖表怎麼測電機已經燒壞,進入:?zd

如何用萬用表測量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好壞?

8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用萬用表測量三相非同步電動機步驟如下:

1、首先將電源斷開,或者拆掉電機的電源線。將非同步電機的接線頭露出來。

2、將萬用表調到歐姆ω檔。如果是電子式的,調到測通斷檔,指標萬用表調到20k。將黑色和紅色的錶筆輕輕碰在一起,使萬用表歸零。如下圖。

3、將黑色和紅色錶筆分別接觸電機的兩個接線頭,看萬用表上的阻值。如數字萬用表有數值,或指標式萬用表有阻值,則說明電機繞組導通,如果沒有阻值,表明電機壞了。

4、測電機絕緣性能的時候將萬用表調到兆歐檔。紅筆與電機接線頭接觸好,黑筆與電機外殼金屬部分接觸,看萬用表讀數,一般電機大於2兆歐,絕緣沒有問題。

以上就是用萬用表測量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好壞的方法。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和單相非同步電動機的繞組有何區別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 每相間電氣角為120度,單相非同步電動機的繞組 分主繞組,起動繞組,並且相互間電氣角為90度,親,三相和單相的區別在於,電壓不同,相位不同。三相就是三個單相電,只不過,在相位上,乙個超前,乙個滯後,角度都是120度。電壓的話,單相一般是220v,50hz。三相一般是380v,50h...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工作特性,非同步電動機的工作特性

中地數媒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轉矩t與轉速n的關係如圖1 12所示。由圖1 4可見,當n n0時,轉矩達最大值tmax n0稱為臨界轉速。曲線若以臨界轉速n0為界,可分為兩個區域 在0 n0轉速範圍內,轉矩隨轉速的增大而增加。在n0 n1的轉速範圍內,轉矩隨轉速的增加而減小。通過簡單分析,確定非同步電...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原理有什么技巧,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原理有什麼技巧?

當向三項定子繞組中通過入對稱的三項交流電時,就產生了乙個以同步轉速n1沿定子和轉子內圓空間作順時針方向旋轉的旋轉磁場。由於旋轉磁場以n1轉速旋轉,轉子導體開始時是靜止的,故轉子導體將切割定子旋轉磁場而產生感應電動勢 感應電動勢的方向用右手定則判定 由於導子導體兩端被短路環短接,在感應電動勢的作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