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後如何自學入門的計算機操作?

時間 2023-04-25 20:39:04

1樓:北山一師

應該抽出時間來慢慢的學習和鑽研。

首先自己要買一些計算機的一些書籍,然後自己仔細的分析去琢磨,平時應該多學多練,不會的地方應該及時的去化解難題,自己從零開始只要肯用功,慢慢的就會學好。

像我那個時候學習計算機的時候,每天都要去鑽研,晚上都要學到深夜一兩點鐘。?

2樓:愛在公尺蘭諾

可以上網去購買一些相關方面的書籍或者網課,也可以經常混跡一些講計算機操作的貼吧。裡面有時候會有一些大神,你可以去跟他們取取經。

3樓:獨角獸優醬

可以自己購買相關專業的書籍閱讀,從網上看相應的教學**學習。自己學著操作計算機,有不會的可以問自己的計算機老師或者身邊有技術的同學。

4樓:暖南傾綠風

首先我覺得你必須要在網上找非常多的資料,比如說像是文庫就是乙個特別不錯的資料收集地,其次你必須要找很多的學習**,這樣的話你才能夠學習到怎樣去操作計算機。剛開始入門的時候都會比較枯燥,只要你不放棄,就一定能夠取得成功。

5樓:肖洛棘

高考之後如果想要自學入門的計算機操作的話我覺得可以買一些書去學習,一般書會有配送的光碟,光碟裡面也會有**可以去學習,你也可以在網上去專門看一些計算機有關的課程。

6樓:清風

入門計算機的操作在很多資料中都會有所提及。你只需要買一本關於計算機的書,入門級的就好,然後根據上面的操作多用計算機進行實戰模擬一下。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您的技術會慢慢變好。

從基礎開始學,一步一步向前走。

7樓:小宇套情感

可以現在網上買一些教材之類的書,先把最起碼的理論知識搞懂了,畢竟理論才能出實踐。

自學計算機究竟該如何入門?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計算機,首先我們需要購買一台電腦,然後通過網路平台或者書籍進行系統性學習。最後一定要堅持不懈努力學習,才會有所收穫。

一、為什麼需要自學入門計算機。二、如何自學入門計算機。三、堅持不懈學習,才會有所收穫。

在學習計算機過程中,我們可能會遇到很多知識點不懂,動手操作方面無從下手等各種原因。遇到困難我們應該保持積極樂觀心態去面對,做到不退縮,不逃避;而是靜下心來尋找解決方法,才能在學習中有所突破。我們只有腳踏實地,堅持不懈,才能在學習中有所收穫。

9樓:人生大事

我覺得你可以從中國大學慕課入門學習,裡面有著豐富的學習計算機的資源,非常適合新手入門。

10樓:番茄味雞腿堡

可以報乙個補習班進行學習,這樣就可以取得很好的成績了,就可以很好的入門了。

11樓:創作者

應該了解計算機的相關知識,要購買相關的課程,還要掌握學習的技巧,然後開始學習相關的內容。

12樓:青梔莫九

如果要自學計算機,那麼可以通過書籍、網課等方式學習入門知識。

13樓:阿樂秋季雨

需要對計算機的一些入門有一定的了解,也應該學會一些程式設計和**,這樣才能夠有乙個好的作用。

14樓:四川新華

學習電腦主要靠自學。

電腦對初學者,老師引進門很重要,但以後就要靠自學。自學能力對於計算機學習尤為重要,原因就是計算機發展奇快,掌握了自學方法,具備了自學能力,才能應付計算機日新月異的發展形勢。

學習電腦要勤動手。

電腦這個學科實踐性特強,不動手是學不會的。計算機從誕生那天起就被人蒙上了神秘的面紗,許多專著像"天書",讓初學者望而生畏。但是,很多小孩子為什麼能把計算機用得那麼好呢?

竅門在哪兒呢?動手!一動手就會感到"原來如此"、"沒有什麼了不得"!

這樣,就會越學越輕鬆、越學越有興趣。邊動手邊動腦是計算機學習的基本模式,可以自然而然地擯棄那種死記硬背、"紙上談兵"的學習模式,既動手又動腦,形成生動活潑的學習氛圍。動手,還能強化理論聯絡實際的優良學風、培養實幹精神。

電腦基本操作教程自學

初學者應該如何學習計算機

15樓:清晨在雲端

1.學習電腦首先要樹立信心。電腦並不難,即使是從未接觸過電腦,只要肯學,一點一點學習一定可以學會。

2.從滑鼠鍵盤開始。學習電腦首先要學會使用滑鼠鍵盤,只要知道怎麼用就可以了,操作很慢也不要緊。在之後的學習中你會越來越熟練。

3.學會上網。當了解了滑鼠鍵盤的基本操作之後,就應當開啟系統自帶的瀏覽器,瀏覽第乙個網頁。開啟網頁任意瀏覽,到處點選探索,相信不久之後你就會愛上電腦。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零基礎開始學習。只要自己選擇計算機,從開頭的時候就一直跟著走,把計算機基礎學好,然後再學你喜歡的專業知識,技術,把這些慢慢的跟著走就行了,咱們總之就是不要懈怠。只要好好學是能學會的。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17樓:粘凡

去專業的學校, 專業的電腦學校針對不同學歷開設有不同專業,都是零基礎教學的。學院有專門針對初中畢業生設定的專業,是以學習計算機的應用技能為主,強調實際操作能力,初中畢業生完全可以學好;專業的電腦學院能夠對學生因材施教,讓初中畢業生不僅可以學習電腦,同時能夠學會、學精,並成功就業。

計算機怎樣自學?

自學計算機該如何開始呢?

18樓:荊芥小白

自學計算機應該從基礎開始,從電腦鍵盤開始。

19樓:網友

首先從計算機的組成,計算機的原理等硬體知識入手。

1、掌握電子技術和計算機組成與體系結構的基本原理、分析方法和實驗技能,能從事計算機硬體系統開發與設計。

2、掌握程式語言、演算法與資料結構、作業系統以及軟體設計方法和工程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與基本技能,具有較強的程式設計能力,能從事系統軟體和大型應用軟體的開發與研製。

3、掌握並行處理、分布式系統、網路與通訊、多**資訊處理、計算機安全、圖形圖象處理以及計算機輔助設計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分析方法和工程實踐技能,具有計算機應用和開發的能力。

4、掌握電腦科學的基本理論,具有從事電腦科學研究的堅實基礎。

20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設計,網路維護,設計類可以。但要成為有用的人需要很多學習,只有半桶水是無用的。

怎樣自學計算機

2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當下網際網路時代,選擇學計算機技術是很不錯的,但是個人自學的話還是有點難度的,而且學的不全面,可以找個電腦學校進修一下,全面提公升自己電腦技術,對工作和學習都非常好!

22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你想學硬體還是軟體呢,不過建議還都是要人指導哦。

程式設計如何入門,計算機程式設計如何入門?

先學c,然後再去學其他的,c c 不過要根據自己的興趣來 先易後難vb vc 我想自學程式設計,如何可以快速入門?如果想快速入門還是推薦c和vb兩種語言,vb相對簡單但可以學到程式設計思想。c語言是很經典的語言。是其他語言的基礎 可以找乙個網際網路學校,因為裡面的話就有程式設計,計算機程式設計如何入...

自學程式設計需要哪些入門書籍,自學計算機程式設計應該看些什麼書

獵狼 看書沒啥能學的,我給你推薦易語言吧,中文漢語程式設計,簡單易學。比如 如果 編輯框1.內容 123 且 編輯框2.內容 321 載入 視窗1,假 銷燬 這個是判斷驗證的簡單 這是 編寫格式。這是軟體設計的介面。這是做好的軟體除錯效果。怎麼樣,這個程式語言好玩吧,全中文 程式設計,簡單易學。 建...

計算機入門學習的書籍 求推薦,推薦有關計算機的書籍

計算機這個範圍太廣了 你想哪個方面的?麻煩推薦幾本適合初學者學習計算機的書籍 你好,bai與數學聯絡du緊密的一般是程式設計 演算法這zhi類的書籍,計算dao機專內業開設的數學課有 高等數容學 線性代數和離散數學等等。1 譚浩強,c程式設計 這本書是教授c語言的,其中的思想很多都是數學抽象思想,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