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作業系統的基本功能是什麼,計算機作業系統的四個基本功能是什麼

時間 2021-09-06 19:35:56

1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的分配與管理

處理機的控制與管理

裝置的控制和管理

檔案的控制和管理

作業的控制與管理

2樓:薔薇之愛的宣言

1、文件編輯。2、儲存管理。3、檔案管理。4、作業管理

3樓:匿名使用者

併發、共享、虛擬、非同步

計算機的基本功能是什麼?

4樓:六鴻卓

計算機的基本功能是算術運算、輸入、輸入操作、邏輯運算。

計算機(computer)俗稱電腦,是現代一種用於高速計算的電子計算機器,可以進行數值計算,又可以進行邏輯計算,還具有儲存記憶功能。是能夠按照程式執行,自動、高速處理海量資料的現代化智慧電子裝置。

5樓:匿名使用者

⑴ 資料處理功能

計算機資料處理的功能主要完成資料的組織、加工、檢索及其運算等任務。這些資料能夠以多種形式得到,處理的需求也非常廣泛。

⑵ 資料儲存功能

計算機儲存資料的功能主要實現將所有需要計算機加工的資料都儲存在計算機的儲存介質上,包括計算機執行所需的系統檔案資料。

⑶ 資料傳輸功能

計算機必須能夠在其內部和外部之間傳送資料。計算機的操作環境是由充當資料來源或目的的各種裝置組成。當資料由某個裝置傳送到其它外部裝置時,都與計算機有直接的聯絡,此過程就是輸入-輸出過程。

當資料從本地向遠端裝置或從遠端裝置向本地裝置傳輸時,就形成了傳送過程,也就是資料通訊過程。

⑷ 控制功能

在計算機系統內部,由控制單元管理計算機的資源並且協調其功能部分的執行以響應指令的要求,其處理資料功能、資料儲存功能、資料傳輸功能是由計算機指令提供控制的。

6樓:溫沛山

計算機就是人們用來處理檔案`處理運算資料和娛樂的一種稍複雜的家用電器在這個時代它對於人類來說太重要了.

文書處理是計算機的主要功能之一,您需要在dos平臺和windows平臺各準備一套漢字處及軟體。有了漢字處理軟體,您才能用計算機編輯、排版,完成各種文書處理工作。

中國人使用計算機離不開漢字輸入方法,不同的人適合用不同的輸入方法。五筆字型是國內最流行的流字輸入法,“自然碼”易學易記,只需兩三天就能學會,輸入速度與五筆字型相當。如果您想打漢字上根本不想學任何輸入方法,您可以用智慧拼音輸入法,這種幾乎不用學的輸入法,熟練後輸入速度可與手寫速度相當。

以上輸入方法,您都雷要有與您的中文平臺相應的版本。

計算機最根本的用途應該是管理。在家庭,它可以管理家庭的各項收支帳目;在企業,它是財務管理、物流控制、製售分析,甚至人員與渠道管理等不可缺的幫手;在事業型單位,它可減輕大量經常性的統計工作給管理者帶來的負擔;從高層次的管理者看,它可以輕而易舉地將管理思路從邏輯思維與**工具的靈活使用中,清晰、明確地表達出來。

7樓:

計算,處理資料,文書處理,綜合為一體的,它使你的工作變的很簡單

8樓:四川新華小東

⑴ 資料處理功能

計算機資料處理的功能主要完成資料的組織、加工、檢索及其運算等任務。這些資料能夠以多種形式得到,處理的需求也非常廣泛。

⑵ 資料儲存功能

計算機儲存資料的功能主要實現將所有需要計算機加工的資料都儲存在計算機的儲存介質上,包括計算機執行所需的系統檔案資料。

計算機作業系統的主要功能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系統是以電腦為核心的能完成一定功能的完整系統。第一臺電腦是2023年的賓夕法尼亞大學的電子管電腦,之後經歷了電晶體電腦、積體電路電腦、大規模積體電路電腦、超大規模積體電路電腦。電腦系統是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兩大部分組成。

電腦的硬體是指構成電腦的物理裝置,分為運算器、控制器、儲存器、輸入裝置和輸出裝置五大部分。

電腦的軟體是電腦的程式和資料,需要依託硬體裝置才能存在和執行。最重要的系統軟體是作業系統,目前在臺式電腦上配備的最為常見的作業系統是win7,這是windows的次新版本。此外,電腦的軟體還包括語言處理程式(機器語言、組合語言、高階語言)、資料庫管理系統、應用軟體等。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10樓:橙

您好,樓主

計算機作業系統的主要功能是管理系統裡的所有軟、硬體資源。

可以理解為:作業系統緊靠著計算機硬體並在其基礎上提供了許多新的設施和能力,從而使得使用者能夠方便、可靠、安全、高效地操縱計算機硬體和執行自己的程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作業系統的主要功能是管理系統所有的軟、硬體資源

對計算機的所有資源進行控制和管理,為使用者使用計算機提供方便

12樓:匿名使用者

b管理系統所有的軟、硬體資源

13樓:露露大醬

計算機的主要功能就是為了資料處理,無論是儲存資料,傳遞資料,還是共享數專據,最終屬都是為了資料處理的。計算機包含了運算器,儲存器,還有控制器,輸入和輸出。儲存器是為了儲存資料處理的資料;運算器就是為了就算資料;控制器是控制運算過程;而輸入和輸出純粹就是資料的輸入與輸出。

作業系統具有四大資源的管理功能,這四個基本功能是

14樓:紅塵過客

四大資源:處理機,儲存器,i/o裝置以及檔案(資料和程式)

四大目標:方便性,有效性,可擴充性與開放性

三大作用:作為使用者與硬體系統的介面,作為系統資源的管理者,實現對計算機資源的抽象。

15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剛有人問過啦,是五大管理功能吧?

作業系統功能:提供人與計算機互動使用的平臺,具有程序管理、儲存管理、裝置管理、檔案管理和作業管理五大基本功能。

計算機中的作業系統的主要功能是什麼

16樓:星幣騎士

作業系統位於底層硬體與使用者

之間,是兩者溝通的橋樑。使用者可以通過作業系統的使用者回介面,輸入命令。操作答系統則對命令進行解釋,驅動硬體裝置,實現使用者要求。

以現代標準而言,一個標準pc的作業系統應該提供以下的功能:

程序管理(processing management)記憶體管理(memory management)檔案系統(file system)

網路通訊(networking)

安全機制(security)

使用者介面(user inte***ce)

驅動程式(device drivers)

簡述作業系統具有的五個主要功能

17樓:匿名使用者

五個主要功能包括檔案管理,作業管理,裝置管理,儲存管理以及處理器管理。

18樓:陶陶

作業系統是配置在計算機硬體上第一層軟體,它是一組控制和管理計算機硬體與軟體資源,合理地對各類作業進行排程,以及方便使用者的程式的集合。

作業系統的五大功能包括:處理機管理功能,儲存器管理功能,裝置管理功能,檔案管理功能,以及作為使用者與硬體系統之間的介面。

作業系統:作業系統所處位置作業系統(英語:operating system,簡稱os)是管理和控制計算機硬體與軟體資源的計算機程式,是直接執行在“裸機”上的最基本的系統軟體,任何其他軟體都必須在作業系統的支援下才能執行。

作業系統作業系統是使用者和計算機的介面,同時也是計算機硬體和其他軟體的介面。作業系統的功能包括管理計算機系統的硬體、軟體及資料資源,控制程式執行,改善人機介面,為其它應用軟體提供支援等,使計算機系統所有資源最大限度地發揮作用,提供了各種形式的使用者介面,使使用者有一個好的工作環境,為其它軟體的開發提供必要的服務和相應的介面。實際上,使用者是不用接觸作業系統的,作業系統管理著計算機硬體資源,同時按著應用程式的資源請求,為其分配資源,如:

劃分cpu時間,記憶體空間的開闢,呼叫印表機等。

種類劃分:作業系統的種類相當多,各種裝置安裝的作業系統可從簡單到複雜,可分為智慧卡作業系統、實時作業系統、感測器節點作業系統、嵌入式作業系統、個人計算機作業系統、多處理器作業系統、網路作業系統和大型機作業系統。按應用領域劃分主要有三種:

桌面作業系統、伺服器作業系統和嵌入式作業系統。

19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系統是介於機器和人之間的一個程式,它是非常重要的

簡述計算機網路的概念和基本功能,計算機網路的概念和基本功能是什麼?

計算機網路的主要功能是資料通訊和共享資源。資料通訊是指計算機網路中可以實現計算機與計算機之間的資料傳送。共享資源包括共享硬體資源 軟體資源和資料資源。計算機網路的作用 新事物出現的時候總是陌生的,對於新事物的認識需要時間,在人士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錯誤,而錯誤也是可貴的,可貴之處在於探索出了對錯,為...

微型計算機中,運算器的基本功能是

選a啊運算器的功能是完成算術運算和邏輯運算 計算機的算術運算是比較高階的,實際上只有乙個加法運算,減法是通過取逆進行的 當算乘法的時候,採用的是移位運算,向右移位,除法則是向左移位,邏輯運算主要包括 與,或,否,異或等 從而完成電平 0低電平,1高電平 之間的切換,送出控制訊號,協調計算機工作.答案...

計算機中作業系統是個什麼軟體,作業系統是計算機系統中最重要的什麼軟體之一

作業系統的概念 作業系統 operating system,os 是方便使用者 管理和控制計算機軟硬體資源的系統軟體 或程式集合 從使用者角度看,作業系統可以看成是對計算機硬體的擴充 從人機互動方式來看,作業系統是使用者與機器的介面 從計算機的系統結構看,作業系統是一種層次 模組結構的程式集合,屬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