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計算機中,運算器的基本功能是

時間 2022-02-03 00:15:16

1樓:魏嘉慕靖之

選a啊運算器的功能是完成算術運算和邏輯運算

計算機的算術運算是比較高階的,實際上只有乙個加法運算,減法是通過取逆進行的;當算乘法的時候,採用的是移位運算,向右移位,除法則是向左移位,邏輯運算主要包括(與,或,否,異或等),從而完成電平(0低電平,1高電平)之間的切換,送出控制訊號,協調計算機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選擇   "c:算術和邏輯運算"

運算器:arithmetic unit,計算機中執行各種算術和邏輯運算操作的部件。運算器的基本操作包括加、減、乘、除四則運算,與、或、非、異或等邏輯操作,以及移位、比較和傳送等操作,亦稱算術邏輯部件(alu)。

運算器的處理物件是資料,所以資料長度和計算機資料表示方法,對運算器的效能影響極大。70年代微處理器常以1個、4個、8個、16個二進位制位作為處理資料的基本單位。大多數通用計算機則以16、32、64位作為運算器處理資料的長度。

拓展資料運算器的基本功能是完成對各種資料的加工處理,例如算術四則運算,與、或、求反等邏輯運算,算術和邏輯移位操作,比較數值,變更符號,計算主存位址等。運算器中的暫存器用於臨時儲存參加運算的資料和運算的中間結果等。運算器中還要設定相應的部件,用來記錄一次運算結果的特徵情況,如是否溢位,結果的符號位,結果是否為零等。

計算機所採用的運算器型別很多,從不同的角度分析,就有不同的分類方法。從小數點的表示形式可分為定點運算器和浮點運算器。

計算機作業系統的基本功能是什麼,計算機作業系統的四個基本功能是什麼

記憶體的分配與管理 處理機的控制與管理 裝置的控制和管理 檔案的控制和管理 作業的控制與管理 薔薇之愛的宣言 1 文件編輯。2 儲存管理。3 檔案管理。4 作業管理 併發 共享 虛擬 非同步 計算機的基本功能是什麼? 六鴻卓 計算機的基本功能是算術運算 輸入 輸入操作 邏輯運算。計算機 comput...

在微型計算機中,下列裝置屬於輸入裝置的是

在微型計算機中,下列裝置屬於輸入裝置的是 c鍵盤和e滑鼠 2 顯示器 display 通常也被稱為監視器。顯示器是屬於電腦的i o裝置,即輸入輸出裝置。3 鍵盤是用於操作裝置執行的一種指令和資料輸入裝置,也指經過系統安排操作一臺機器或裝置的一組功能鍵 如打字機 電腦鍵盤 4 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

簡述計算機網路的概念和基本功能,計算機網路的概念和基本功能是什麼?

計算機網路的主要功能是資料通訊和共享資源。資料通訊是指計算機網路中可以實現計算機與計算機之間的資料傳送。共享資源包括共享硬體資源 軟體資源和資料資源。計算機網路的作用 新事物出現的時候總是陌生的,對於新事物的認識需要時間,在人士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錯誤,而錯誤也是可貴的,可貴之處在於探索出了對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