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的作文,鼓勵的作文350字

時間 2022-02-03 00:15:14

1樓:天枰綠蘿

鼓勵是每個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乙個人從來沒有被鼓勵,那麼他駕駛的小船在一陣風吹過後,也將不再挺立。「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如果乙個人名落孫山,但後來在取得較好的成績時,耳邊依然響起的是嘆息聲,他也許會比以前更加舉步維艱,躊躇不前,河水「轟隆隆」地一步一步推著他的小船後退,但是當他廢寢忘食才使小船前進了來之不易的距離,卻被認為只是微不足道的成果時,他手中的方向盤已向反方向轉得越來越風馳電掣。

而他前進的動力呢?早已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就像美國作家巴得??舒爾伯格寫的《「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文中巴迪寫了一首詩,母親讚嘆不已,父親卻不以為然。

儘管巴迪每次把作品交給父親閱覽時,面對的都是一張冷峻的臉,但是他的母親還是一如既往地鼓勵他,因此巴迪一直堅持寫作,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幾年的堅持不懈終於使巴迪成為了一名作家。雖然巴迪沒有獲得父親極高的評價,但是母親的幾句美言足以讓巴迪能夠挺起自己的小船。巴迪借用母親的話推動著自己的小船繼續航行,正因為如此,他獲得了很大的進步。

每一次母親的鼓勵,就是巴迪最後走向輝煌的前提。

不僅美國作家的觀點如此,家喻戶曉的邱吉爾也不例外。邱吉爾天生留下了殘缺的遺憾,成為了同學冷嘲熱諷的物件和老師的出氣孔。由於長此以往,邱吉爾灰心喪氣,整天懶懶散散,成績保持倒數第一,失去了前進的力量。

但是,他的四年級老師成為了他人生的轉折點。這位老師不但不對他吹毛求疵,而且經常告訴邱吉爾他所擁有的優點。當邱吉爾取得雞毛蒜皮的進步時,這位老師便大書特書,因此邱吉爾克服了心理障礙,成績名列前茅,最終成為英國的首相,而他的四年級老師的故事也從此流芳百世。

我的生活中也充滿了鼓勵,記得一次運動會前,老師訓練我們練習100公尺跑。剛開始,我的速度實在令老師頭疼,19秒,這種速度去參加比賽想金榜題名簡直是黃梁一夢。但老師卻說,沒關係,其實每個人剛參加比賽都不過如此,只要加緊練習,名列前茅簡直是小菜一碟。

我頓時感到有一股暖流衝上身,一段艱苦的訓練之後,預賽終於來臨了,我的成績簡直不可思議,17秒,我竟然能贏得冠軍,我欣喜若狂。

成功並非如此地神秘,只要你擁有了一種特殊的動力,那是來自一次次非同小可的鼓勵。

寫人品質的作文350字 - 百度

2樓:time蛋蛋的故事

同學之間,最可貴的是捨己為人,為他們設想的精神,這不,我們班就出了兩個!

有一天,班裡最煩人的調皮鬼黃丁海同學不小心擦到了上節課剛剛布置的作業,老師看到後顯得非常生氣。

「是誰擦的?明明交待好發留著講評的?」老師面向全班,突然大聲說道。

大家都怕得一聲不出!

老師變了臉色,走到講台桌旁,再次用嚴厲的聲音問道:「到底是誰?」

這時,只見黃永泓同學和黃榮傑同學動了一下,接著好像因為同情丁海似的,於是他們不約而同地站了起來說:「是我!」「是我!」

老師轉過去,看了榮傑和永泓一眼,然後搖搖頭說:「不是你們!」

過了一會兒,老師又說:「絕不加罰,擦掉黑板的站起來吧!」

後來,丁海還是起立了!於是班裡便開始議論開了。

有些同學說:「丁海是不小心的」。當然這裡面也包括我和榮傑、永泓他們;不過也有人說:「丁海是故意的。」「丁海總是搗亂,故意不讓別人把作業抄完。」

這種可能性倒是很大,因為誰不知道丁海向來就調皮,不過這次好像真不小心……

老師聽著,聽著,也不做解釋,突然走到榮傑和永泓身邊,大聲說道:「你們的品質是高尚的!」

班裡響起了一片掌聲!

是的,不管丁海是不是故意的,能這樣站出來,真是難得呀!

望採納!

學校組織的活動作文35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們開了第一次最有趣的活動,也是我們學校的第一次運動會。

第乙個活動是50公尺短跑,張文欣、吳思聰、劉洋孝跑的時候,我們班的人都在喊加油!加油!我的聲音都喊沙啞了。

第二個活動是400公尺長跑,邱穎慧果然沒有破廢我們的鼓勵終於苦盡甘來得了第一,我們可高興了,有的同學跳起來歡呼,有的同學手拍手大聲說我們班得了400公尺長跑第一,有的同學去圍攏邱穎慧把抱起來說冠軍,哦冠軍呢!哈哈!

第三個活動是集體活動拔河,其實先是我們贏了很高興,夏老師和崔老師還在旁邊加油,可是後來4班贏了,同學們說我們輸了。沒事只要我們竭盡全力了夏老師溫和的說。對呀只要我們用了力,輸了也值得,同學們聽了夏老師這番話又高興起來了。

我覺得這次比賽太有趣了。

4樓:貪睦貌

跋山涉水把u上班和我爸說吧呵呵我不是史努比

以鼓勵為話題的作文400字作文

5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如果要獲得成功,我們不可能只靠自己的力量,還需要來自別人的幫助——鼓勵,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滿懷信心地前進,從而達到目的,重陽節那天的登山就證實了這一點.

那天秋高氣爽,正適合爬山.於是,爸爸便帶著我和他單位的同事去爬我們蕉嶺縣第三高的山——皇佑筆.這次可是名副其實的「爬山」——有時需要手腳並用才爬得上.

說起爬山的過程,那真是令人難忘啊!

上山的路可真難走,是崎嶇不平的山路,陡峭極了.我要扶著旁邊的樹走.走了大約三分之一路程時,我就已經汗流浹背,累得不行了.

我說:「我不行了,爬不動了,還是適可而止吧.」說完,我聽見叔叔阿姨對我說:

「別放棄呀,爬了那麼久若不堅持下去不就白費了嗎?加油,你一定能行.」叔叔阿姨的鼓勵讓我重新振作了起來,決心一定要爬上山頂.

於是,我一手拉著爸爸的手,一手扶著樹,艱難地爬著.

就這樣,在叔叔阿姨的鼓勵下,我朝著「一定要爬上去」的目標前進,終於爬上了頂峰.站在上面望,只見一座座大山纏繞四周,一座山峰戴著一頂薄紗做的「帽子」……

迎著徐徐吹來的秋風,我真想大喊一聲「我戰勝了自己,我成功了!」我真感謝給我鼓勵的叔叔阿姨,聽了你們的鼓勵,我就告訴自己:「一定不要讓他們失望.

」聽了你們的鼓勵,我就激勵自己:「一定要盡自己的努力做到最好,你能行!」你們的鼓勵讓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悅,如果不是有你們,我是不可能爬上頂峰的.

更重要的是,你們讓我明白了:乙個人的成功離不開他人的鼓勵,乙個人如果有前進的目標、頑強的毅力、堅持不懈的精神和別人的鼓勵,那麼他一定能到達自己生命的頂峰!

瞧,鼓勵的力量多麼重要!

6樓:鎏金呂巨集偉

(為什麼)你這也沒想到的

關於愛的作文 35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3、愛在細微處

小時候父母沒有時間照顧我,就把我丟在爺爺奶奶家。爺爺奶奶把我當成掌上明珠一樣呵護。可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我越來越討厭囉嗦的奶奶。

奶奶常常為了一件小事說個不停。就比如我吃飯吧,我明明在夾菜,可是奶奶一會讓我夾這個菜,一會兒讓我夾那個菜,我不夾菜,她又不停問我是不是菜不好吃,是不是胃口不好……你說,這怎麼讓我忍受得了?於是我一直用厭惡的眼神看奶奶,和奶奶的關係也越來越差,最後到了看見對方就繞道走的地步。

而這一切,爺爺看在眼裡,但還一直責怪奶奶的囉嗦。可是。有一天,發生了一件事,讓我愧疚萬分。

記得那次,爺爺有事,就讓奶奶送我去上學。一路上,我和奶奶互相不說話。時間也快,不一會兒眼看穿一條馬路就到學校了。

可不巧,那天的紅綠燈正在維修,一輛輛車子在我眼前飛馳而過,絲毫沒有減速的意思。我遲遲不敢把腳伸出去,心裡恐慌極了,不知怎麼辦才好?這時,乙隻大手伸了過來,這只大手很粗糙,很難看,手慢慢拉住了我冰涼的小手,這只大手好似有魔力,我頓時感到一股暖流流遍全身。

我抬頭一看,啊,居然是奶奶!當我再次正視奶奶那張飽經風霜的臉,不禁驚呆了,不知什麼時候,奶奶臉上的皺紋多了許多,兩鬢的頭髮在朝陽的映襯下變成金色的了……

我匆忙趕到教室,眼角濕潤了。沒錯,愛,可能就是在乙個細微之處,就如一次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牽手。啊,奶奶,你那只溫暖的手,你全身心的付出,我永遠記得。

這幾篇中可以挑兩件事放在一起寫喔,字長的話可以縮掉一些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母的愛是天地間最偉大的愛,自從我們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世界,父母就開始愛著我們,直到永遠。父母的愛,是一種對兒女天生的愛,自然的愛。猶如天降甘霖,沛然而莫之能御。

這能夠維護生命之最大、最古老、最原始、最偉大、最美妙的力量莫過於父母對我們的愛。

古人云:「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的愛猶如於春天裡燦爛的陽光,帶給我溫暖,帶給我光明;母親的愛,猶如於狂風中的一把穩定而沉著的大傘,為我遮風擋雨;母親的愛,總在我困難的時候給予我幫助,給予我動力。那股如絲般連綿不斷的愛意成為我堅強的後盾,讓我時時刻刻不再有空虛的感覺。

而父親的愛,是博大精深的,是不拘小節的。父親的愛,總在我犯錯誤時,給予我正確的指導;父親的愛,總是在我遇到難題時,給予我正確的教導……如果說,母親的愛如水一般深遠,那麼,父親的愛就如同山一般的厚重了。

說起了我父母,我的心頭就湧起無限的感激。父母為了我的成長,嘔心瀝血,這份恩情該如何報答呢?

從小,父母就教育我如何做事,如何做人。他們給我講二萬五千里長征,給我講***、***,給我講雷鋒的故事、董存瑞炸暗堡……他們告訴我,做事要小心謹慎、對人要誠懇、不可以說謊、要學會寬容、學會尊老愛幼,要懂得知恩圖報、懂得無功不受祿……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什麼呢?以前的我總很天真的認為,父母照顧自己的兒女是很應該的,很自然的事。現在回頭想想,這是一種多麼偉大的精神,有時,我總在想,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力量促使著他們呢,我也很不明白,但這也許是一種責任,一種對孩子的愛,是無私還是愛憐,但不容置疑的是:

他們確實對我們很好,確實精心的照顧著我們。就拿每一天來說吧!

每一天的上午,媽媽為我做早餐,每一天的中午,又為我做午餐,每一天晚上,又為我料理晚餐,但每一次在吃飯時,她依然在幹活。到了晚上學習時,父親又來輔導著我,教我要做每一道題的時候都要認真,不能馬虎,父母每天都為了我教育著我。

這樣的每一天,構成了幸福的我們,這樣的每一天都是平凡的,又是不平凡的,每一天的是都是小事,有是大事,面對著父母的這分恩情,我應該以感激的心化為孝敬的實際行動,讓我們都來愛護我們的父母吧!

朋友的鼓勵作文,朋友的鼓勵450字作文

鼓勵,是一句溫暖的話語 是乙個不經意的動作 也可以是乙個讚許的目光。在生活中,處處都有鼓勵,是鼓勵讓我戰勝了膽怯,樹立了信心。在上四年級的一天,陳老師通知我去主持公升旗儀式,我聽了既激動又緊張。激動的是能在國旗下主持是一件多麼光榮的事呀,這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緊張的是在一千多名的師生下主持公升旗儀式...

她鼓勵了我作文,她鼓勵了我405字作文

2222222不 古人云 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 屋。現者說 知識可以改變命運。當代學生我言 學生時代的我們,應以積極的態度面對學習,唯有你熱愛它,你才可將它學的更好。學生時代的蓬勃朝氣,活力四射的我們應以學習為圓心,提高自我素質與道德為半徑來規劃出我們的社會存足範圍。學習是件苦差事,我們要學會提...

他鼓勵了我作文,他鼓勵了我作文500字

呼憶安 笑是孩子快樂的本性,笑可以拉近心與心的距離 笑是雨天裡的一把傘,笑是黑暗裡的一把火 笑是幸福 想起昨天的點點滴滴,回首記憶的沙灘,開啟記憶的百寶箱,我想起了一年級到四年級的同班同學 陳澤輝。他有一張像女孩的瓜子臉,是一位充滿活力又調皮的帥男孩。我和張宇很投緣 上學 放學的路上經常碰到一起,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