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灌系統時如何備份已安裝的軟體,重灌系統怎麼備份

時間 2023-03-08 03:15:05

1樓:雪v歌

首先我來給大家介紹給最簡單的備份系統檔案的方法,該方法要首先**安裝雲管家,然後登入雲,我們在到c盤找到要備份的windows檔案,右鍵要備份的系統檔案,選擇彈出選單裡的自動備份到雲,這樣就搞定了,簡單吧,如下圖所示。

end重灌系統怎麼備份檔案之ghost備份系統。

ghost備份系統檔案,大家應該早有耳聞,用ghost來備份系統可以輕而易舉的事啦,下面我來簡單說說onekey ghost的備份過程。

首先執行該備份軟體,選擇備份的路徑,然後點選確定,如下圖所示。

點選後,備份程式要求重啟計算機進行備份,選擇是,立即重啟電腦,如下圖所示。

等系統檔案備份完成後,在備份的路徑下可以檢視備份的系統檔案。如下圖所示。

執行系統映象檢視器ghost ghost explorer,檢視系統檔案,點選開啟**,選擇系統備份檔案,然後點選開啟,如下圖所示。

用ghost explorer系統映象檢視器將備份檔案開啟後,可以檢視檔案,然後選擇需要的檔案複製出來。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安裝常用軟體是非常簡單的,你先把需要的軟體考在其他碟符下,待系統重新安裝完成後,再將這些需要的軟體進行安裝。如果有不需要的,就可以不要了。這樣操作是讓你的系統更加乾淨。

另外重新安裝一遍,可以刪掉以前的使用記錄,清除系統垃圾。同時可以知道那個軟體安裝在哪個位置,以後操作起來也比較方便。

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驅動精靈,單擊硬體檢測,進入硬體檢測後選擇百寶箱,進入百寶箱介面後,選擇驅動鋪助下面的驅動備份,然後選擇你要備份的路徑進行設定,最後選擇要備份的相關驅動檔案單擊備份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軟體直接備份軟體目錄下的所有檔案即可。

有些除了備份檔案,還要要備份登錄檔,在新系統中再倒入登錄檔即可正常使用。

因為在安裝軟體時候,該軟體就向登錄檔寫入了一些註冊資訊比如註冊一些控制項,當然這些控制項是該軟體需要的,在安裝系統後是沒有的這些控制項是需要註冊後才能使用的, 沒有這些註冊資訊,直接開啟備份的軟體,是不能正常使用的。

像需要大量登錄檔的軟體,建議你還是捨棄,重新安裝配置吧!

對於軟體的配置,你可以備份一下我的文件目錄。

4樓:愛幫秀

直接ghost就可以了,當你系統壞了,或者其他問題的時候,可以還原到你當時備份的那時候的系統。

5樓:亢覓哈子丹

很容易啊,一般重灌系統是裝在c盤的,不會影響到其他盤,你把安裝軟體複製到其他盤之後就可以裝系統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既然換了系統,就讓電腦純淨一點吧,把需要的軟體重灌,可以避免很多問題,不過有些軟體只要有程式包就直接可以正常使用了。

很省事了 別忘了,下次要在怕換系統,裝完新系統後記得ghost備份。

7樓:蘇益鞏凡桃

你的那些軟體可以用個u盤來保留啊,這樣你就可以繼續重灌系統了!製作成安裝包也不難,如果你還有什麼問題的話,**q

8樓:屠芃鈔鴻飛

安裝前做備份,就是你以後還原煩了點,但是,這樣好,因為你裝的軟體有些可能會衝突,那樣你就白幸苦了,有的你去**,可能會中毒又白做了系統。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將登錄檔匯出儲存,系統做好後再匯入登錄檔就可以了。

重灌系統怎麼備份

重灌系統要備份什麼

10樓:網友

一、備份桌面檔案。

桌面的預設路徑是在c盤的,路徑為:「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桌面)」

備份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直接把桌面重要檔案移走,另一種是把桌面資料夾路徑設定到d盤,詳細方法:桌面路徑轉移到其他盤,不怕檔案再丟失。

二、備份「我的文件」

「我的文件」的預設路徑: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

在「我的文件」中儲存都是電腦中執行的軟體,比如:、遊戲、辦公軟體,執行軟體過程中產生的一些使用者資訊檔案,像的聊天資訊,**;遊戲截圖、錄影;辦公軟體中儲存的資訊等。

備份方法:一種是直接從c盤的我的文件中找到我們可能需要的檔案,這種方法比較麻煩;另一種就是直接把我的文件路徑設定到d盤,設定好之後檔案會立刻自動轉移到d盤,優點:方便,系統重灌好之後重灌軟體後軟體會自動呼叫原來的我的文件檔案。

永遠不會丟失。

三、備份c盤軟體。

不少使用者都習慣將軟體安裝在c盤當中,這樣重灌系統起來非常麻煩,所以建議大家最好將軟體安裝到非系統盤當中。

兩種方法:一種就是重灌系統後重灌該軟體;另一種方法就是重灌前將c盤軟體搬家。參考:綠色c盤搬家工具。

四、備份網絡卡驅動。

對於網絡卡驅動的重要性,不少使用者可能不清楚,但如果重灌系統之後發現連不上網,那麼就傻眼了。有可能因為網絡卡型號太新,出現驅動裝不上的情況;而純淨版系統則是非常乾淨,沒有網絡卡驅動。所以在重灌系統之前就需要先將網絡卡驅動準備好。

如何備份電腦上已經安裝的軟體?

11樓:網友

材料/工具:win7系統電腦1臺。

1、開啟控制面板,在類別下檢視,進入系統和安全的第二項。

2、左下角找到「恢復」

3、在高階恢復工具裡點選「配置系統還原」。

4、選擇軟體安裝所在的盤,點選」配置「,在跳出來的框裡選擇」啟用系統保護「

6、在系統屬性框裡選擇「建立」,將對啟用系統保護的驅動器建立還原點。

7、短暫的等待後還原點建立成功。此後要恢復軟體進行「系統還原」即可。

12樓:是辛普森呀呀

以windows7操作為例:

1、首先需要開啟電腦的桌面,點選開始選擇控制面板的選項。

3、然後進入頁面之後,點選右側頁面的設定備份的選項進入。

4、最後,點選之後,系統會自動啟動windows的全部備份包括軟體,這樣操作即可。

13樓:li乍暖還寒

選擇百寶箱後,進入功能列表對話方塊,在對話方塊中有很多選項供選擇;

4.單擊軟體備份按鈕,選擇軟體備份後,進入備份還原列表,列表裡會顯示電腦安裝的所有軟體;

5.選擇需要備份的軟體,在設定前方的勾選,單擊備份按鈕即可備份;

6.備份完成後會彈出對話方塊,提示備份成功。

提問電腦開機的時候不是有一鍵備份和恢復那個備份好按嗎?

3接著點選備份和還原。

4然後點選設定備份。

5最後,等待備份完成就可以了。

你試試這種方法呢。

提問好的。謝謝。

14樓:藩頎掌國興

1、安裝好系統,然後安裝好軟體,2、把現在的系統做成光碟映象,下次直接給自己計算機恢復,注意事項:軟體安裝是要安裝登錄檔到系統的,重灌系統之後軟體的登錄檔就清空了,即使備份了軟體的整個資料夾也是沒用的。

15樓:風琦仲詩蕾

軟體不用備份,就是有些軟體裡重要的檔案備份就可以了,到時候重灌再把備份的檔案恢復到軟體的相應資料夾。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在系統中單獨備份某乙個已經安裝好的軟體,可以將系統盤(假設你的其他軟體也安裝在這個盤中)整個轉殖,然後在新電腦上面恢復。謝謝採納。 這個不。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資料夾複製到別的磁碟 ,或者u盤,等等。

18樓:秋水仙生

不好備份。留個安裝程式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qq醫生好像有這個功能。

20樓:神仙執筆

你指的是這個系統盤做乙個gost備份?

電腦怎麼備份,不用軟體的(重灌系統)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備份資料的話就把資料備份到u盤上吧。

另外一種是備份資料,以免系統崩潰,就備份登錄檔。

方法自己再找。

電腦在重灌系統前如何備份,電腦在重灌系統前資料如何備份?

藥都學子 把要備份的檔案放到非系統盤。一般來講就是把要用的檔案,複製到不是c盤就可以了。 大頭is無憂 把系統盤有用的個人檔案複製到非系統盤 chen藍雨 你可以用行動硬碟將電腦裡面重要的資料拷貝出來,然後進行重灌系統。電腦重灌系統,資料怎麼備份? 不說複雜了 打個比方 電腦中毒.一般就是c盤有毒 ...

電腦重灌系統怎麼保留原來安裝的軟體

很難實現。看軟體了,如果是那種不需要在系統註冊的軟體還好,能進系統就複製到別的區就行了,不能進系統進pe或者不行進dos把檔案複製到別的地方。如果像cs4之類的軟體沒有希望了,即使你匯出登錄檔新系統再匯入也不能用,只能重灌。看你描述應該不是小軟體,應該是安裝比較麻煩時間比較長的大軟體,lz放棄吧,能...

電腦如何備份了,我想重灌系統,謝謝大家

這裡先介紹一下ghost的基本功能 先做好啟動盤附帶dos下的滑鼠驅動程式,有軟碟機啟動 執行滑鼠驅動進入ghost所在資料夾執行ghost.exe。最好不要放在c盤下 啟動ghost,立即進入dos模式,首先是ghost版本介紹,單擊ok進入主介面可分為以下幾項 local 本地硬碟間的備份 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