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三四兩白酒一般多久後能開車呀??

時間 2023-03-08 03:15:05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在十二小時以後才能開車。與體重和飲酒後經過的時間、代謝功能等有關。

簡單的理論計算只能考慮體重、飲酒量、酒品的酒精濃度。飲酒後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變化只能作大概率推算:飲酒後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在40分鐘左右達峰值,在體內的半衰期一般為三小時。

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規定,100毫公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達到20毫克,不足80毫克時,駕駛員即為酒後駕車,達到或超過80毫克時認定為醉酒駕車。

2樓:點行律師**

在這裡給出乙個通俗的判斷標準1斤白酒24小不駕車,半斤白酒12小時不駕車,二兩白酒6小時不駕車。但是每個人代謝情況不一樣,所以此判斷標準因人而異。由於人體存在個體差異,對酒精分解能力不同,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

由於人體存在個體差異,對酒精分解能力不同,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科學描述:人飲酒後5分鐘即可在血液中發現酒精,2個多小時後酒精會被人體全部吸收。

隨著時間推移,酒精在體內會逐漸被吸收、分解,含量會逐漸降低。 通俗的說:一般情況下,人體每小時可以代謝10-15克的酒精,有的人稍快,有的稍慢。

以飲酒量1斤(500克)來計算,一般白酒的酒精含量大概在200克,以每小時代謝10克計算,大概需要20個小時才能將1斤白酒完全代謝完。而喝一瓶啤酒或二兩白酒,最好等到6個小時後再開車。晚上飲酒後,第二天起床後體內酒精含量依然較高,對於一些代謝較慢的司機,即使24小時候也有可能被查出酒駕。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因人而異,每個人的酒精代謝能力不是一致的。這個量,24小時以後是肯定安全的,12小時後尚說不准,可能小部分人還是有可能酒駕。

4樓:橙子焦糖

喝白酒後需要多長時間才能開車不算酒駕?

5樓:生活幫手1號速度

你好,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呢。

據我所知,喝酒後最好不好開車呢。一般情況下,喝一兩白酒之後需要最少四個小時才可以繼續開車呢,您還需要再等一會,更安全呢。

提問。最多一兩 2兩的杯子 我只喝了一3分之一[比心][比心]

1、不過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可能有的人自身身體代謝酒精的速度比較快,就有可能四個小時還是沒能代謝完酒精。2、一兩白酒就含有酒精20克左右。3、在乙個標準體重的成年人喝下這杯酒後,20分鐘之內血液裡就會達到了每100毫公升20毫克的酒駕標準。

4、所以喝酒之後一定不要選擇開車,會有影響的呢。

提問。[比心][比心]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至少12小時以上。..

喝了四兩白酒多久能開車

喝了三兩酒多久能開車上路

喝四兩白酒多久能開車

7樓:汽車女作者

喝白酒後需要多長時間才能開車不算酒駕?

8樓:墨利文

根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局2023年5月31日發布的《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中規定,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每100毫公升20毫克,並小於每100毫公升80毫克為酒後駕車;血液中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每100毫公升80毫克為醉酒駕車。該規定將喝酒駕車,分為酒後和醉酒兩個檔次進行處罰。只要你符合以上條件,就是30小時也算。

四兩白酒多久能開車?

9樓:親愛的郡愛生活

24小時後開車最安全。

24小時以後,由於飲酒之後酒精會被人體吸收,隨著時間的推移,酒精會在體內逐漸被代謝出去,這時體內酒精含量會逐漸降低,雖然每個人的體質不同,但24小時之後,基本可以完成代謝,這時再開車最安全。

根據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在車輛駕駛員的血液中,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屬於酒後駕駛,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屬於醉酒駕駛,血液中酒精含量(mg/100ml)=酒中的酒精總量(mg)/血液量(100ml)。

相關介紹

成年人一小時可分解20g酒精,喝一瓶啤酒最穩妥是15小時後再開車。

飲酒後兩小時使體內酒精濃度最高的時候,普遍12小時左右消散90%的酒精。

完全消散則需24小時以上,酒駕判定每100ml血液有20-80mg酒精,醉駕判定每100ml超過80mg酒精。

喝3兩白酒多久能開車

中午喝了三兩白酒晚上能開車嗎

10樓:好心秦老師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不能開車,中午喝了2兩白酒晚上不能開車,有些車主認為,喝了酒休息一段時間,酒應該已經散了,就可以駕車出行,這是錯誤的,飲酒後大約10分鐘,酒精就會被人體吸收進入血液,1個小時到1個半小時達到最高峰,人體對酒精的代謝比吸收要慢得多。酒精被血液運送到肝臟,酒精中的乙醇在被轉化成乙醛,再轉化為乙酸,這時才能經過分解變成水和二氧化碳排出體外。因為人的體質不同,酒精在人體內的代謝速度又各有差異,所以體內酒精消退的程度都是不一樣,有快有慢。

一般情況下停止飲酒12個小時之後,可以消散百分之90的酒精,完全消除酒精,基本需要24小時左右。

喝了三兩白酒幾個小時後才能開車?

11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喝酒後大概10到20小時後可以開車。酒精在人體中消散時間為10-20小時,有的司機夜裡喝完酒睡一覺第二天一早沒什麼事就開車出門,結果被查酒後駕駛。生理上是沒什麼反映了,但酒精依然在體內沒排乾淨,所以喝酒後10-20小時後再開車。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這句話也是在告誡廣大司機朋友,千萬不要酒駕,但是由於我國的酒文化非常深厚,一旦出席商業活動或者是家庭聚會,多少都要喝點酒,於是不少車主都有乙個疑問,喝完酒之後隔多長時間能開車?很多人沒搞清,交警:別低於這個數。

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超過20mg/ml就屬於酒駕了,如果超過80mg/ml就屬於醉駕,而且酒駕的懲罰力度絕對不是僅僅扣分這麼簡單,不但駕駛證要被吊銷,並且五年之內也不可以重新參加考試。

那麼,喝完酒之後,血液中的就將含量是多少呢,就拿啤酒來說,當你喝完一杯啤酒之後,也就是普通的一次性紙杯大小的容量,那麼你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就已經超過20mg/ml,屬於酒駕行為,當你喝完一瓶之後,那就屬於醉駕行為,當然這也跟個人的身體情況有關。

不過很多車主認為自己喝了一瓶啤酒之後精神狀態還是不錯的,自己開車是沒問題,要知道交警判斷酒駕,不是根據你是否清醒,而是根據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來判斷的,所以大家千萬不要喝完酒之後再開車。

那麼一般要過多久之後才能開車呢?這也是根據每個人的狀況而來,正常情況下,乙個成年人7到8個小時之後就能醒,休息時間足夠後,就可以上路正常行駛了,體質好的人可能恢復的更快一點。

但是車主朋友一定要記住,不管喝了多少酒,千萬不要開車,就要有足夠的休息時間,這樣才能安全駕駛。

12樓:仙女可愛到炸

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小於每一百毫公升二十毫克時不構成飲酒駕車行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等於二十毫克每一百毫公升的認為是酒駕。酒精含量在大於等於八十毫克每一百毫公升認為是醉酒駕駛行為。

所以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等於一百毫公升二十毫克就算是酒駕。

一般如果啤酒喝一瓶,低度數的酒味飲料兩瓶,十二度的紅酒一兩,五十度左右的白酒半兩,就已經穩穩妥妥的上了酒駕線。酒後多久可以開車,要看喝的什麼酒,喝了多少酒。因為人體代謝酒精的速度有上限,一般每小時只能代謝十克到十五克的酒精,喝了一瓶和五瓶所用的時間肯定是不同的,喝53度的茅台、喝菠蘿啤所需的代謝時間當然也不一樣。

如果是喝一杯啤酒或者半兩白酒最好等到十個小時以後再開車;兩瓶啤酒或者低度的白酒三兩,最好在一天後再開車;如果喝酒的酒精度數更高量、量更大就要過更長的時間才可以開車,等過了十個到二十個小時再開車可能會比較好。

13樓:小小果凍

喝了三兩白酒,如果是自然讓它消退的話,至少要四個小時,如果是你吃了解酒的藥物,要大概兩個小時,才能開車。

14樓:東方尚

你好朋友,喝了三兩白酒,而不是幾個小時後才能開車,那是根據你的酒量來決定,如果你平時的酒量很好的情況下,那它的酒精度稀釋就會快一點,如果酒量不好的情況下,它的酒精度稀釋是非常慢的,按一般的人喝了三兩酒,只是這段時間也得10來個小時以後才能開車。

15樓:南溪

喝三兩白酒需要經過十二小時之後才能夠繼續開車,當然根據不同的人,不同的體質可能會有所延遲的,三兩白酒的量已經已經超過我國規定的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濃度,屬於醉駕。

白酒的度數是很高,所以喝上一點的就會導致酒精含量過高,駕駛人就不能夠進行駕駛行為了。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規定,100毫公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達到20毫克,不足80毫克時,駕駛員即為酒後駕車,達到或超過80毫克時認定為醉酒駕車。

16樓:勵君豪

喝了三兩白酒,至少超過12個小時之後才可以開車,因為這樣才可以檢測不出酒精。

17樓:重新整理了哦

一旦喝了酒,建議還是24小時後再開車,酒精完全代謝大約需要24小時~48小時,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可以加速代謝。

18樓:五百打土豆

正常情況下來講,無論喝多少酒,都要在24小時之後才能夠開車。

19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準確,這個和自身的酒量以及白酒度數有關。

酒量越大,也就是身體分解酒精的能力就越強。白酒度數越高,酒精含量越多,越難於分解。

所以酒量差的人,可能喝了一瓶啤酒,第二天吹氣還是酒駕,酒量好的人,喝一杯白酒,吃完飯就去開車都沒事。

所以最穩妥的辦法就是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20樓:後暄妍

因人而異,代謝速度不同,但是最好48小時以後。

21樓:保靜安

10個小時以上,也就是說一天之內別開車啦,改天再開吧!

22樓:情感初心

喝了三兩白酒,至少五個小時之後才能開車,要不然查酒駕的肯定會查到你的。

喝三兩白酒多久能開車

艾灸一般多久後見效?

艾灸一般不是立即使用就立即見效的,它是通過慢慢的使用才會見效,一般的話再使用一天之後效果就會慢慢的顯現出來。多久見效得看什麼症狀用什麼手法,如果是扭傷 燥熱之類的用洩法效果立竿見影。如果用於虛症或者調理臟腑例如結節 囊腫之類那必然會經過排病 返病 反覆 就不好說了。艾灸一般7天左右就會有效果的,這個...

哈士奇一般能活多久,一般的狗一般能活多久

小寵胡醫師 十多歲,注意不要喂鹽分高的東西。幼犬的話像小孩子一樣,要少量多餐,一般一天應該喂三到四頓,一次大概三十粒左右,用溫開水泡開,水不要太多,要注意定時定量的餵養,以便養成定時定點排便的習慣。喂的量要以吃完後肚子平了為宜,餓著只會狗狗發育不良,且免疫力差,容易生病。另外適量搭配一些有營養的東西...

一般人能喝多少白酒,一般一個人能喝多少白酒

欽畫 50ml到80ml52 白酒就可引起頭暈等症狀,那麼喝酒致死率。一般是250ml到280ml即可達到人體死亡。人喝了酒肯定會吐,因為酒對味道刺激是很嚴重的。喝了酒肯定會吐,如果說喝了大量的酒不吐才危險。 因為每個人對酒精的代謝速度是不一樣的,所以有的人是一滴酒就可以醉,有的是喝不醉的但是不能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