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儲存過程是什麼,在資料庫中儲存的是什麼?

時間 2023-03-07 03:30:06

1樓:乙個人的創作

資料庫是「按照資料結構來組織、儲存和管理資料的倉庫」。是乙個長期儲存在計算機內的、有組織的、可共享的、統一管理的大量資料的集合。

資料庫是乙個按資料結構來儲存和管理資料的計算機軟體系統。資料庫的概念實際包括兩層意思:資料庫是乙個實體,它是能夠合理保管資料的「倉庫」,使用者在該「倉庫」中存放要管理的事務資料,「資料」和「庫」兩個概念結合成為資料庫。

資料庫系統,是由資料庫及其管理軟體組成的系統。資料庫系統是為適應資料處理的需要而發展起來的一種較為理想的資料處理系統,也是乙個為實際可執行的儲存、維護和應用系統提供資料的軟體系統,是儲存介質 、處理物件和管理系統的集合體。

2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庫中儲存的是電子檔案。

資料庫是存放資料的倉庫。它的儲存空間很大,可以存放百萬條、千萬條、上億條資料。但是資料庫並不是隨意地將資料進行存放,是有一定的規則的,否則查詢的效率會很低。

當今世界是乙個充滿著資料的網際網路世界,充斥著大量的資料。

即這個網際網路世界就是資料世界。資料的**有很多,比如出行記錄、消費記錄、瀏覽的網頁、傳送的訊息等等。除了文字型別的資料,影象、**、聲音都是資料。

3樓:尚學堂j**a學院

沒想到資料庫儲存資料的原理竟還能這樣理解,這也太簡單了吧!

4樓:網友

c. 資料以及資料之間的聯絡。

sql 儲存過程怎樣儲存

sql中儲存過程是幹什麼用的?

儲存過程指的是什麼

5樓:張三**

儲存過程。儲存過程實際上是封裝在資料庫中的乙個命令(程式)檔案。其中可以包含系統為實現資料庫中資料的保護、安全、鏈結、查詢、檢視及關聯等功能,而自動或人為設計的若干程式過程段及函式等。

什麼是資料庫儲存過程 30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儲存過程因為sql語句已經預編繹過了,因此執行的速度比較快。

第二:儲存過程可以接受引數、輸出引數、返回單個或多個結果集以及返回值。可以向程式返回錯誤原因。

第三:儲存過程執行比較穩定,不會有太多的錯誤。只要一次成功,以後都會按這個程式執行。

第四:儲存過程主要是在伺服器上執行,減少對客戶機的壓力。

第五:儲存過程可以包含程式流、邏輯以及對資料庫的查詢。同時可以實體封裝和隱藏了資料邏輯。

第六:儲存過程可以在單個儲存過程中執行一系列 sql 語句。

第七:儲存過程可以從自己的儲存過程內引用其它儲存過程,這可以簡化一系列複雜語句。

其實儲存過程還可以控制許可權,比如乙個表不直接允許使用者直接訪問,但要求允許使用者訪問和修改其中乙個或多個字段,那就可以通過乙個儲存過程來實現並允許該使用者使用該儲存過程。

還有,如果多條sql語句執行過程中,過程環節返回了資料作為後面環節的輸入資料,如果直接通過sql語句執行,勢必導致大量的資料通過網路返回到客戶機,並在客戶機運算;如果封裝在儲存過程中,則將運算放在伺服器進行,不但減少了客戶機的壓力,同時也減少了網路流量,提高了執行的效率。

7樓:吊打你需要理由

sql的呼叫可以分為函式和儲存過程。

個人理解,其實函式和儲存過程是相似的,至少在引用的時候跟函式很是一樣。或者乾脆把儲存過程理解為另一種函式,另一種經過優化的函式。它的優點在於,儲存過程在被編譯後會被直接儲存在資料庫中,成為資料庫的一部分,以後就可以反覆呼叫,執行速度快,效率高,這些是函式做不到的。

儲存過程(stored procedure)是在大型資料庫系統中,一組為了完成特定功能的sql 語句集,儲存在資料庫中,經過第一次編譯後再次呼叫不需要再次編譯,使用者通過指定儲存過程的名字並給出引數(如果該儲存過程帶有引數)來執行它。儲存過程是資料庫中的乙個重要物件。

種類1系統儲存過程。

以sp_開頭,用來進行系統的各項設定。取得資訊。相關管理工作。

2本地儲存過程。

使用者建立的儲存過程是由使用者建立並完成某一特定功能的儲存過程,事實上一般所說的儲存過程就是指本地儲存過程。

3臨時儲存過程。

分為兩種儲存過程:

一是本地臨時儲存過程,以井字型大小(#)作為其名稱的第乙個字元,則該儲存過程將成為乙個存放在tempdb資料庫中的本地臨時儲存過程,且只有建立它的使用者才能執行它;

二是全域性臨時儲存過程,以兩個井字型大小(##)號開始,則該儲存過程將成為乙個儲存在tempdb資料庫中的全域性臨時儲存過程,全域性臨時儲存過程一旦建立,以後連線到伺服器的任意使用者都可以執行它,而且不需要特定的許可權。

4遠端儲存過程。

在sql server2005中,遠端儲存過程(remote stored procedures)是位於遠端伺服器上的儲存過程,通常可以使用分布式查詢和execute命令執行乙個遠端儲存過程。

5擴充套件儲存過程。

擴充套件儲存過程(extended stored procedures)是使用者可以使用外部程式語言編寫的儲存過程,而且擴充套件儲存過程的名稱通常以xp_開頭。

8樓:彳亍老兒

系統儲存過程是sql server系統建立的儲存過程,它的目的在於能夠方便的從系統表中查詢資訊,或者完成與更新資料庫表相關的管理任務或其他的系統管理任務。系統儲存過程可以在任意乙個資料庫中執行。系統儲存過程建立並存放於系統資料庫master中,並且名稱以sp_或者xp_開頭。

一些系統過程只能由系統管理員使用,而有些系統過程通過授權可以被其他使用者使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儲存過程簡單的說是為了實現某一功能的sql語句集合。專業的介紹可以查閱以下連線。

?wtp=tt

希望能幫到你,相互學習。

什麼叫作資料庫的儲存過程?

10樓:gay多姿yrh趖

儲存過程就是將常用的或很複雜的工作,預先用sql語句寫好並用乙個指定的名稱儲存起來,並且這樣的語句是放在資料庫中的,還可以根據條件執行不同sql語句, 那麼以後要叫資料庫提供與已定義好的儲存過程的功能相同的服務時,只需呼叫execute,即可自動完成命令。 儲存過程的優點 1.儲存過程只在創造時進行編譯即可,以後每次執行儲存過程都不需再重新編譯,而我們通常使用的sql語句每執行一次就編譯一次,所以使用儲存過程可提高資料庫執行速度。

2.經常會遇到複雜的業務邏輯和對資料庫的操作,這個時候就會用sp來封裝資料庫操作。當對資料庫進行複雜操作時(如對多個表進行update,insert,query,delete時),可將此複雜操作用儲存過程封裝起來與資料庫提供的事務處理結合一起使用。

可以極大的提高資料庫的使用效率,減少程式的執行時間,這一點在較大資料量的資料庫的操作中是非常重要的。在**上看,sql語句和程式**語句的分離,可以提高程式**的可讀性。 3.

儲存過程可以設定引數,可以根據傳入引數的不同重複使用同乙個儲存過程,從而高效的提高**的優化率和可讀性。 4.安全性高,可設定只有某此使用者才具有對指定儲存過程的使用權儲存過程的種類:

(1)系統儲存過程:以sp_開頭,用來進行系統的各項設定。取得資訊。

相關管理工作,如 sp_help就是取得指定物件的相關資訊。 (2)擴充套件儲存過程 以xp_開頭,用來呼叫作業系統提供的功能exec master..xp_cmdshell 'ping 10.

' (3)使用者自定義的儲存過程,這是我們所指的儲存過程常用格式 模版:

create procedure procedue_name [@parameter data_type][output][with] as sql_statement 解釋:output:表示此引數是可傳回的 with recompile:

表示每次執行此儲存過程時都重新編譯一次;encryption:所建立的儲存過程的內容會被加密。

資料庫中什麼是儲存過程?作用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儲存過程,就是帶有名字的乙個程式塊。

儲存,是指這個程式塊建立了之後,是儲存在資料庫內部的,然後我們可以在自己寫的程式中通過某種手段去呼叫這段程式,然後這段程式就會做一件事,做什麼事?我們定義儲存過程的時候怎麼寫的,它到時候就做什麼;

過程,就是程式塊,說白了就是一段程式。

儲存過程,建立完成之後,就儲存在資料庫內部了,資料庫幫你記著,儲存過程建立的時候都有乙個名字,將來你在你的程式當中,通過某種方式(不同程式語言有不同的方式),一般來講通過這個名字,去呼叫儲存過程,就像使用乙個方法或者函式一樣,它就去做一件事!

不同的資料庫的儲存過程,都是用當前自己這個資料庫的程式語言來編寫的,比如oracle的pl/sql程式設計,等等。

自己寫乙個就明白了,語法不用我多說了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儲存過程在sql中相當有方法或函式在程式中作用是一樣的,你定義好後,直接呼叫 就可以了,如果需要的話,還要給它傳遞引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provider寫伺服器的名字,data source是你的資料庫名,database就不要寫了。

資料庫為什麼要建立表間關係,如何在資料庫中建立表?

長夜熒熒 掌握資料庫結構的建立方式2 表間的關聯關係實驗步驟 一 建立資料庫。1 在專案管理器中建立資料庫。首先選擇資料庫,然後單擊 新建 建立資料庫,出現的介面提示使用者輸入資料庫的名稱,按要求輸入後單擊 儲存 則完成資料庫的建立,並開啟i 資料庫設計器 2 從 新建 對話方塊建立資料庫。單擊工具...

sybase 資料庫 執行儲存過程報錯

表ass hrtree gxb目前正在使用中,不可以用truncate 刪除資料。乙個儲存過程中呼叫另乙個儲存過程的問題 sybase資料庫 5 你是實時校驗,還是事後校驗?這樣效率很低,為什麼不做成check 資料庫中執行儲存過程text的命令是 資料庫中執行儲存過程text的命令不同資料庫執行方...

VF資料庫把資料庫中的字段複製到另資料庫中

select byzx.byzxmc from byzx into table zxs.syd vf中怎樣將乙個欄位的內容複製到另一字段中 如果是同一條記錄的乙個字段值複製到另乙個字段值,可用替換命令repl all 欄位1名 with 欄位2名其中欄位1是指接收資料的字段 欄位2是指提供資料的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