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無法完成,因為檔案已在Windows開啟怎麼辦

時間 2023-02-17 09:20:07

1樓:少年沫薄情錘

方法1、解除占用。

選中要操作的檔案,右鍵彈出選單,選擇逗使用360解除占用地。

在彈出的視窗中會提示,這個檔案等待解鎖,以及占用該檔案的是什麼程式。然後點選解鎖。

解鎖中會提示可能導致系統不穩定,但一般也沒啥事,點確定即可。

提示解鎖成功。

解鎖成功後,返回剛才的檔案,點選刪除,然後成功刪除。

步驟閱讀。end方法2、登出或重啟。

1這種是沒辦法的時候使用,通過登出或重啟,那麼所有的占用的程式都會關閉,重新進入刪除即可。

2樓:函澤懷

1、按ctrl+alt+delete開啟任務管理器,依次程序--找到右鍵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結束程序,然後點應用程式--新任務--輸入explorer ,再次刪除檔案。

2、在開始——關機右邊的小箭頭上選擇「登出」,重新進入系統後再次刪除檔案。

3、使用360或者qq管家的「檔案粉碎功能」,在要刪除的檔案上右鍵選擇」檔案粉碎「(這裡以qq管家為例做的說明,360類似)。

3樓:聚光靈鬼畫符

這說明這個檔案被開啟了,開啟資源管理器將相關程式關閉。找不到的話你可以關閉所有後台程式再試試。

操作無法完成,因為該檔案已在system中開啟

4樓:奧利奧

這句話意思是這個檔案背後臺程序中的某個程式在使用,只要結束到後台程序再重新操作即可解決,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使用滑鼠右鍵點選工作列,然後在彈出的選單中點選啟動任務管理器按鈕進入。

2、完成第一步操作之後進入的介面中將確認項選擇到程序按鈕下。

3、完成第二步操作之後進入的介面中找到modern setup host這個程序並用滑鼠左鍵單擊它。

4、完成第三步操作之後進入的介面中點選右下角的結束程序按鈕即可,如果不知道是哪個程序再占用,就全部結束掉即可。

5樓:網友

1.可能是中毒了,病毒程序占用這個檔案。

2.也可能是某個系統程序占用這個檔案。

可以將系統中開機自動重啟的所有程式禁止自動啟動,具體解決方法:

按下開始,輸入msconfig,回車,將啟動選項卡中的所有選項前的對勾都去掉。如果是xp按下開始然後點選『執行』再執行上面操作。

3.總之原因就是os起來後有程序占用這個檔案,如果你裝的是雙系統,在另外乙個系統(比如linux)中啟動然後對其操作,一般能解決因為windos的系統檔案對於linux來說一般都是普通檔案,用pe也是乙個道理。

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沒有中毒,強行刪除某個系統檔案是很危險的。

6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原因分析一:系統程序占用。在用深度win7系統進行複製、刪除、剪下等操作出現操作無法完成,因為檔案已在system中開啟的最大原因,就是目標檔案正在被系統某些程式所占用。

那麼在確認目標檔案不影響系統執行時,可以通過資源管理器來刪除被占用的檔案。

解決方法:首先,同時按下鍵盤上的ctrl+shift+esc組合鍵,開啟「任務管理器」,切換到「效能」選項卡下,並點選「資源管理器;

開啟「資源監視器」後,選擇「cpu」,並在下面的「關聯控制代碼」處輸入你想進行操作的「檔名」;

選擇搜尋出來的程序並「結束程序」,然後就可以對檔案進行操作了。

原因分析二:由於電腦中毒導致系統異常。

解決方法:如果是因為木馬、病毒引起系統異常而發生這種情況的話,就需要先用主流的防毒軟體對電腦進行全盤防毒,然後重啟電腦再對檔案進行操作。若這樣也不能解決問題,那麼可以進入pe系統再對該檔案進行操作。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是win10,在刪除映象檔案時也遇到同樣的提示,我在資源管理器「此電腦」裡對應名稱的驅動光碟圖示處右擊,然後選擇「彈出」選項後,就可以正常刪除在原來位置的映象檔案了。

8樓:來自壽縣古城的皂莢

如果有360的話,右擊,選擇通過360進行解鎖,就可以刪除了。

win7操作無法完成 因為檔案已在windows資源管理器中開啟

9樓:網友

使用win+r快捷鍵,開啟執行視窗,輸入powercfg -h off即可關閉;

powercfg後面不要緊跟引數,要有乙個空格。

另外hiberfil這個系統休眠檔案,win7下不是和記憶體大小等同大小的,win7預設的大小是記憶體的75%,所以如果是4g記憶體,則執行上面命令,應該清楚系統盤3g的空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1、按ctrl+alt+delete開啟任務管理器,依次程序--找到右鍵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結束程序,然後點應用程式--新任務--輸入explorer ,再次刪除檔案。

2、在開始——關機右邊的小箭頭上選擇「登出」,重新進入系統後再次刪除檔案。

3、使用360或者qq管家的「檔案粉碎功能」,在要刪除的檔案上右鍵選擇」檔案粉碎「(這裡以qq管家為例做的說明,360類似)。

11樓:網友

把優化大師刪咯!在刪這個資料夾!重起!!在安裝優化大師!!!推薦魔方!!不推薦優化大師。

操作無法完成,因為檔案已在windows資源管理器中開啟

12樓:從玉枝拱珍

關掉資源管理器啊,檔案在操作肯定就不能進行其他的,

Win10提示「操作無法完成因為檔案已在System中開啟

原因分析一 系統程序占用。在用深度win7系統進行複製 刪除 剪下等操作出現操作無法完成,因為檔案已在system中開啟的最大原因,就是目標檔案正在被系統某些程式所占用。那麼在確認目標檔案不影響系統執行時,可以通過資源管理器來刪除被占用的檔案。解決方法 首先,同時按下鍵盤上的ctrl shift e...

刪除桌面圖示出現「操作無法完成,因為檔案已在explorer中開啟」怎麼辦

城市精英 你刪除的什麼圖示?把相應的程序結束再刪除就好了,如果是軟體圖示的話直接解除安裝軟體,explorer是不能結束的程序,結束的話桌面上什麼都沒了,你還刪除什麼呀 在任務管理器中結束explorer程序,再新建explorer程序 鳳麟翺翔 結束對應 工具軟體 圖示檔案 程序 起個名真跪了啊 ...

資料夾一重新命名就顯示“操作無法完成因為其中資料夾或檔案已在

蝶翩古月 資料夾重新命名一般都是和explore.exe程序相關的,你如果關閉這個程序會丟失介面很麻煩。你可以理解為開啟電腦的第一個資料夾為初始啟用程式程序,win7就是這麼無腦。以後每次開啟電腦就先開啟一個沒用的資料夾 那麼其他的資料夾就都可以重新命名了,其他的軟體也是如此 建議你先重啟一下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