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技術可以改變哪些行業,區塊鏈技術將應用在哪些行業?

時間 2022-09-23 07:40:06

1樓:top網域名稱

區塊鏈技術的核心優勢是去中心化,能夠通過運用資料加密、時間戳、分布式共識和經濟激勵等手段,在節點無需互相信任的分布式系統中實現基於去中心化信用的點對點交易、協調與協作,從而為解決中心化機構普遍存在的高成本、低效率和資料儲存不安全等問題提供了解決方案。

區塊鏈的應用領域有數字貨幣、通證、金融、防偽溯源、隱私保護、**鏈、娛樂等等,區塊鏈、位元幣的火爆,不少相關的top網域名稱都被註冊,對網域名稱行業產生了比較大的影響。

以旅遊業為例,區塊鏈應用主要集中在旅遊出行、旅遊社群點評、數字身份管理、信用消費管理、追蹤飛行員的職業證書和資格、酒店和航空公司的忠誠度計畫、預訂管理、消費積分管理這幾個應用領域。另外區塊鏈在金融、遊戲、娛樂等領域也有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行業都可以進行區塊鏈+的,比較是乙個新型熱門技術,就像以前的網際網路,包括公共服務也是跟區塊鏈技術融合,長沙高新區那邊就發起了乙個中芯區塊鏈服務平台專案吧,就是把區塊鏈+公共服務模式,面向各企業徵集上鏈的。

區塊鏈技術將應用在哪些行業?

3樓:xiaoyn1994丶風

2023年——區塊鏈「主流應用年」

自2023年年8月在深圳首度開出區塊鏈電子發票,至今已累計開出超600萬張,金額達40億元,接入企業超5300家,覆蓋超過110個明細行業。除了電子發票領域,區塊鏈還在**鏈金融、法務存證、跨境支付等多個專案場景成功落地……

在日前舉行的區塊鏈行業「觀火千人大會」上,經濟**記者獲悉,2023年,技術落地與應用已將區塊鏈帶進「主流應用年」。不少網際網路巨頭企業一方面紮實儲備技術基礎,一方面積極探索落地更多有價值的場景,在賦能實體經濟中尋找發展機遇。

「區塊鏈技術在整個社會資訊流中能起到錨定、共享、增信的作用,使紛亂的資訊變得可信,與過去相比這是『質的飛躍』。」微眾銀行區塊鏈首席架構師張開翔表示,「基於可信資料做風控、設計商業規則,可以提公升效率降低風險,運作成本也會變低。」他指出,區塊鏈作為聯結器,由單獨一家企業運作意義並不大,分享出來作為開源解決方案,實現行業共建生態更有意義。

「我們一直在探索和實踐開源,從底層技術平台切入,結合金融、工業界、物聯網、文化娛樂等領域場景,共同建設公開、透明、高效的技術和產業社群。開源生態有助於啟用行業創造力,我們會堅持從開源社群出發,完善系統構建、技能培訓等一整套體系,讓更多人受益。」

2023年我國區塊鏈行業市場規模突破億元

我國區塊鏈行業尚處於起步階段,但隨著國家政策的不斷支援,行業技術的不斷進步以及下游應用領域需求的不斷加大,我國區塊鏈產業有望繼續保持高速增長。據前瞻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區塊鏈行業商業模式創新與投資機會深度分析報告》統計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區塊鏈行業市場規模不足600萬元,截止至2023年我國區塊鏈行業市場規模增長3200萬元,而到了2023年我國區塊鏈行業市場規模已經達到了0.67億元,始終保持80%以上的速度飛速增長。

**2023年我國區塊鏈行業市場規模將突破1億元,並預計在2023年,在政策支援和下游需求的推動下,我國區塊鏈行業市場規模有望突破4.5億元。

**鏈金融尋找新增長點

「國內**鏈金融市場規模正在快速擴大,基於區塊鏈做**鏈金融是我們正在尋找的新增長點。」金山雲區塊鏈部門總經理朱江介紹,他們致力於搭建基於區塊鏈技術的地方產業平台,聚合了監管方、企業客戶和資金端等多個主體。

據前瞻產業研究院統計資料顯示,2023年**鏈金融在發達國家的增長率為10%-30%,而在中國、印度等新興經濟體的增長率在20%-25%。2023年我國**鏈金融市場規模已接近12萬億元。截止至2023年我國**鏈金融市場規模增長至13.

08萬億元左右。初步測算2023年我國**鏈金融市場規模將達13.7萬億元左右。

並**按每年5%的增長率到2023年我國**鏈金融市場規模接近15萬億左右。而且在未來幾年內還將以較高的增速繼續發展。

2015-2023年我國**鏈金融市場規模統計情況及**

經過審核的企業資產確權、登記和流轉記錄等資訊,均以可追溯的形式在平台上儲存。銀行可以據此開展快速融資放款業務,省去擔保等環節成本,大大提公升效率,並讓融資放款的風險整體可控。

電子資料存證是區塊鏈技術重要應用落地領域

2023年9月起施行的《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網際網路法院審理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明確可以用區塊鏈等技術手段解決電子資料的存證問題。bibox數字資產交易平台副總裁向丹表示,電子資料存證是區塊鏈技術重要應用落地領域。「區塊鏈技術具有防止篡改、事中留痕、事後審計、安全防護等特點,有利於提公升電子證據的可信度和真實性。

區塊鏈與電子資料存證的結合,可以降低電子資料存證成本,提高司法效率,為司法業務賦能。比如基於區塊鏈的合同管理,目前在多家網際網路法院中已有不少應用案例。」

在可信內容社群coinword共創發起人周健睿看來,基於區塊鏈的電子資料存證應用還有助於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公升行政效能。在北京海淀區等試點地區,區塊鏈技術正在發揮資料高效共享、安全傳輸以及信用支撐的作用,應用在政務領域能實現各部門資料實時共享,有效輔助視窗人員及審批人員快速驗證材料真偽。比如將公安、民政、房管等部門「上鏈」,在辦理不動產交易時就能做到又快又準,「一鍵」核驗多方資訊,大大節省社會成本。

區塊鏈應用上將有兩大機遇

由於社會對區塊鏈的認可度還不高,了解和使用區塊鏈的人群仍很有限,區塊鏈對實體經濟滲透還需要乙個漸進過程。」火幣中國ceo袁煜明介紹,他們利用區塊鏈公開、透明、不可篡改的特點,以高精度全畫素掃瞄存檔的方式,探索藝術品溯源防偽新路徑;通過構築多方協作場景下的信任機制,開發多方參與和資源共享的積分資訊平台等。「接下來,區塊鏈在應用上將有兩大機遇:

一是培訓,隨著企業巨頭相繼進場以及實體產業的持續滲透,通過培訓讓更多人了解區塊鏈,成為新增的市場需求;

二是向更多傳統企業提供諮詢和技術方案,幫助他們把區塊鏈滲透到更多傳統領域中去,推動實體產業的降耗增效和轉型公升級。」

4樓:這廂有禮了哈哈

triporg旅行:乙個區塊鏈旅遊服務應用,可以為人們提供預訂火車票等旅遊服務。

區塊鏈技術會使哪些行業消失 10

5樓:蝴蝶

區塊鏈技術是一種去中心化,簡單的一種,比如你在支付寶轉賬給我,支付寶就是我們的中心。不過現在操心還太早,你如果感興趣還不如關注區塊鏈,而不是關注那些行業消失。

6樓:匿名使用者

再吸幾口柔和甜美的空氣,我抬眼望著月亮,背朝著大門,這時我聽見我背後有個聲

7樓:獨孤司空

道路已經埋上了,就是還露出來的話,我也看不清往哪兒邁步啦。」?

8樓:超級大的

去中心化是區塊鏈技術的顛覆性特點,zb也提出去中心化它無需中心化**,實現了回一種點對點的直接互動答

,使得高效率、大規模、無中心化**的資訊互動方式成為了現實。

金窩窩集團將運用區塊鏈技術推進大資料商用的合法化。區塊鏈技術的加密性,可以確保在呼叫大資料的同時,更好地保護資料**的私密性 ,從而杜絕非法倒賣大資料的不良現象,重樹資料市場合法流通和應用的規則。消失應該暫時還至於,就像有了網際網路新聞後,報紙其實也還在一樣。

不過新技術肯定會帶來一定的影響甚或者是衝擊,也會帶來區塊鏈很多機會。

區塊鏈技術可以運用到哪些行業?

9樓:

其實區塊鏈運用的範圍很廣,各行各業將來可能都會用到。目前的話,旺鏈科技算是國內應用落地最好的了。包含的落地方案有教育、資產、農業等。

10樓:

話不多說,看圖,很詳細了。

11樓:最愛五花八門

通訊服務,電視服務,物流等

區塊鏈創造的哪些行業會受益?

12樓:油膩少年

在一些比較大型的公司和一些跨國集團比較有利益。

13樓:

我認為一些大企業有特色有名氣的企業會受益因為他們會幹

14樓:

區塊鏈收益最大的就是一些新興的公司,對他們非常的有利。

15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區塊鏈創造那些服務業還有金融行業應該會受益。

16樓:否羑澤丶亦良

會與之相關的企業發展的會非常好吧,這也是正常的。

17樓:樾玥越躍

我認為很多行業都會有所受益的,比如一些高階製造企業等等

18樓:浮生晨風

區塊鏈首先獲益最大的就是網路經濟這一塊,還有就是共享經濟。

19樓:迅牛路演

區塊鏈不止創造了位元幣 還有這麼多行業將受益

20樓:

這個我覺得應該還是有很多的吧,這個我覺得發展也還是不錯的呀

21樓:

我曉得,可能是以下管理比較好的行業會受益吧?你覺得呢?

22樓:木青

區塊鏈,這個東西最終肯定是那些商業網上的東西最受益

區塊鏈到底能做哪些行業啊?

23樓:time浩哥

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啊,數字ip,公益,金 融,**鏈,物流等等

24樓:

區塊鏈可以應用在很多行業,舉幾個例子吧

拿區塊鏈司法存證來說,目前區塊鏈司法存證架構已初步建立。今年7月份,司法區塊鏈應用生態服務平台「至信鏈」正式發布,全國至少有7個省市法院在司法存證中應用了區塊鏈技術。

利用區塊鏈技術,廣州黃埔區上線了「商事服務區塊鏈平台」,利用區塊鏈技術開啟一鍵辦公司的模式,申請者可通過「區塊鏈+ai」平台辦理的企業營業執照,用時僅需乙個半小時。

京東物流打造區塊鏈溯源平台,牛羊肉一鍵式可溯。

金融、學術、醫療、電子發票、司法存證等等, 密碼財經 專注區塊鏈資訊。

25樓:凌雲數鏈資訊

爭相布局的「區塊鏈」,到底能做什麼?

區塊鏈技術主要可以用在哪些行業?

26樓:肝欽咀幾在自

qube交易所為您解答:

應用區塊鏈首先要了解區塊鏈的特點:去中心化,開放性,自治性,資訊不可篡改,匿名性。

對以下行業大有裨益:

1.藝術品投資

使用區塊鏈技術,可以追蹤藝術品的**。因為每次交易都有數字證書,而且是獨一無二的,避免黑市交易。

2.文學作品

由於區塊鏈是可以追蹤的,因此能避免盜版的發生。一旦有作品被初創,後來的人再仿製立馬可以查詢的到。

3.金融

有些金融支付清算體系不完善,尤其是跨境支付最為明顯。而區塊鏈即是個資訊登記系統,也是個支付系統。因此賬本不可修改和開放特性使之能夠服務於金融市場;

區塊鏈技術應用行業有哪些?

請問什麼是行業區塊鏈,行業區塊鏈是什麼意思

區塊鏈不屬於哪個行業,區塊鏈是分布式資料儲存 點對點傳輸 共識機制 加密演算法等計算機技術的新型應用模式。狹義來講,區塊鏈是一種按照時間順序將資料區塊以順序相連的方式組合成的一種鏈式資料結構,並以密碼學方式保證的不可篡改和不可偽造的分布式賬本。區塊鏈是乙個資訊科技領域的術語.從本質上講,它是乙個共享...

學習區塊鏈技術需要什麼條件,參加區塊鏈需要什麼條件?

top網域名稱 從目前的區塊鏈領域的人才需求來看,大致分為以下幾種 1.搭建基於dlt技術的分布式賬本應用,在dlt上實現客戶要求的業務需求。這類領域目前比較出名的就是瑞波了。所以dlt是什麼意思,看看瑞波在做什麼你就懂了。2.在已有的公鏈上開發自己的應用,目前大部分的公司都是在做這個。這一類的特點...

區塊鏈技術主要可以運用到哪些方面

top網域名稱 區塊鏈技術的核心優勢是去中心化,能夠通過運用資料加密 時間戳 分布式共識和經濟激勵等手段,在節點無需互相信任的分布式系統中實現基於去中心化信用的點對點交易 協調與協作,從而為解決中心化機構普遍存在的高成本 低效率和資料儲存不安全等問題提供了解決方案。區塊鏈的應用領域有數字貨幣 通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