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平時家庭用的是用三相的電壓么

時間 2022-09-19 04:35:08

1樓:匡半芹

一根火線.如上所說是火線/中性線(零線)/pe線.中性線和相線一樣,也是迴路的帶電導體,它正常時通過單相電流(三相電時還有三相不平衡電流),這些電流引起的電壓降使他正常時對地可帶幾伏電壓.

pe線俗稱地線,通常指一回路中用於裝置接地的導線,但它不時迴路的帶電導體,除微量的洩漏電流外(三相迴路為三相洩漏電流的向量和),無故障時它不通過電流,只在裝置發生故障時傳送故障電流並帶故障電壓.現在家用電要求是三根線了,以前的建築好多都是兩根,沒有pe線,這是不安全的.當然不能切斷零線了.

我很好奇你為什麼想切斷零線呢! 呵呵 可以**一下啊 !

2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用的是用三相電源中的一相,一條火線。切斷零線是指切斷零線與變壓器次級中性點的連線,一般只會在變壓器和配電室之間的線路內發生,所以你不用擔心。

3樓:屹如峰度

1.目前的住宅室內配電引入的大多是單相交流電,即只有一根相(火)線,另兩根線分別是n線(即零線)和pe線(即保護線)。

2.進戶的總開關一般是2p的,即可以同時切斷相線和n線。分路開關一般是單極的,即不切n線,偶然的某一路n線斷開只影響該迴路的電器不能使用,而不影響其它迴路,這就是室內照明、插座等迴路要分開的原因。

3.至於3相不平衡(指各相負荷不一樣)所導致的危害,是因為當配電系統n線開路後,會導致某一相回路上的電器裝置和另一相回路上的電器裝置行成串聯迴路,該串聯迴路電壓就變成380v,因電器裝置各自的功率不一樣,所以容易導致小功率的裝置燒毀、而大功率的裝置不能額定正常執行。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火線。

雖然切斷自家零線不會影響其他家。但是會在你家造成很大的安全隱患,因此嚴禁切斷零線。零線上也不可接開關,斷路器等。

5樓:博士

生活用電就是單相電,你家插座是仨孔分別是地線\火線\零線

不光你家電器是併聯的,我家也是,相信下乙個人看見這問題也說自家是併聯,哈哈.

網上說的切斷零線會三相不平電衡那是指三相電,那才是有三根火線

6樓:匿名使用者

對,為什麼切零線呢?不明白

我們日常生活用電的電壓是多少v? 5

7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用的電壓是220v ,也叫單相電,就是兩根線的或三根線,其中有一根是火線,另一根時零線,還有一根嚴格使用的話,用的是黃綠雙色的線,叫接地線保護生命安全的。

也有三相電,是380v的,三根都是火線,線與線間電壓為380v。

8樓:一枚vs落葉

家庭日常生活用的電壓是220v ,兩相電,就是兩根線的。

也有三相電,是380v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我們用的都是220v,工業用電是380v

10樓:為了花兒

咱們國內的都是220伏特的交流電壓。

在國外,有的使用110伏特的電壓。

家庭用電是兩相還是三相?

11樓:痴情鐲

1、家庭用電一般是單相電;

2、家庭電路一般由兩根進戶線、電能表、閘刀開關、漏電保護器、保險裝置、用電器、插座、導線、開關組成;

3、在家庭電路中插座是為了給可移動電器供電,插座應併聯在電路中,分為固定插座和可移動插座,其又分為兩孔插座和三孔插座。

12樓:文學嘗試

家庭用電一般是單相電。自二十一世紀,二相電被三相電取代,不再在業界中使用。

單相電一般由一根相線(俗稱火線)和一根零線構成的電能輸送形式,必要時會有第三根線(地線),用來防止觸電。家用電器一般採用單相電源供電,其三根線是火線、零線(中性線)和地線,火線和零線之間的電壓是220伏。其中紅色代表火線,藍色代表零線,黃綠雙色代表接地線。

而三相電由三根不同相的火線構成,它們每兩根線之間的電壓都是380伏,一般用於動力系統,作為工業用電。

擴充套件資料

三相電源與單相電源的區別:

1、在單相正弦交流電路中,單相交流電壓、單相交流電流和單相交流電動勢都是按照正弦規律變化,也可以形象地說,三相交流電就是三個單相交流電對電路的整體作用。

2、三相交流電有很多優點:製造三相交流發電機、變壓器比單相的節省材料,而且構造簡單、效能優良;在同樣條件下輸送同樣大的功率時,三相輸電線比單相輸電線節省有色金屬25%,電能損耗也少;三相電動機比單相電動機效能優良,等等。

13樓:

首先糾正一下,並沒有所說的兩相電,應該被稱作單相電。

一般家用電器用的都是單相電(又稱照明電壓),三個接頭的為一火,一零,坐後乙個是地線,地線的作用是防止漏電。

工業用電一般為三相電(又稱動力電壓),三根線均為火線,但一般採用四線制供電,餘下的一根可「簡單」的理解為零線。

具體可查詢相關高等院校的電氣工程專業**。

14樓:

家庭用電是兩相的。有時有三根線,另一根是接地的,目的是為防漏電。那根線通常叫地線。在一般情況下無用(從通常沒電的地方接地。如外殼)。

電壓,當然是220v

15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電一般是單相電,一相一零,為了安全還有一接地線。相線和零線電壓為220v。

如果用電量大,可接三相四線電,三根相線一根零線,相間電壓380v,相和零線仍是220v。同樣也必需有一接地線,用以保證家用電器安全。

16樓:

現在改進的線路都是匯流排三相四線,到個人電表是兩相三線,其中一棵線是火線 一棵工作零線 一棵保護地線。

三相電是有三棵火線 火線之間電壓380v 火線和零線電壓220v

兩相的就一棵火線還有一棵零線電壓是220v

17樓:

家庭使用單相電.火線.零線間電壓為220v.火線.地線間電壓也為220v.

入戶的三個線分別是火線.零線.地線

18樓:美麗的洛陽

答:其實都是三相的,只是我們利用的線頭不同相當於利用了兩相。

如果有大型機器,比如磨房的磨麵機,則接三相電,並且除了三根火線外還需要一根接地線(零線,但是沒有它電機可以工作,只不過露電時容易電著人)。三根火線之間任意兩根之間是380v。

三根線是兩相,一零一火一接地;四根線是三相,三火一零。如果用於照明,則取三根火線中任意一根,配合地線,就組成了220v兩相電。

所以,變電所**出來永遠是三相四線的,否則某些大功率電機無法使用。而對於家庭,可以四線全部用上作為動力**;也可以僅僅利用「三相」中的一根火線和地線組成「兩相」用於照明。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從發電廠發出來到輸送到城市都是三相的:三根火線,一根零線。

具體到使用者,比如一座住宅樓,三個單元門,可能就乙個單元門分到一根火線,在把零線分出三個叉,乙個單元門接一根。這樣我們接觸到的就是一根火線、一根零線(即兩相)了。

20樓:

家庭用電是兩相.(火線.零線.地線)相電壓為220v.

動力電是三相電(三火線.一零線)其相電壓為380v.

21樓:能源中心

三相四線,三根火線一根領零線,進戶的是零線和一根火線

我們平時說的220v與380v其實是相電壓與線電壓的區別?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得對。嚴格說是三相正炫交流電的向量差的關係。

23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在於星型連線下。

24樓:夢裡是水鄉

這說法不好。

我們常說的380v指的是380v三相供電方式,而220v指的是單相供電方式,單相220v是從帶有中線的三相電上接出來的,220v在現實中無法接成380v。

常用的三相380v有三根或四根或五根線。單相一般為兩根或者三根。

而你說的相電壓和線電壓,都是三相電中的概念,只是兩個屬性罷了。而我們一說220v以及380v就會暗指供電方式,內涵更豐富。

你說的那句話,表述成以下的就行了:在三相四線制380v供電線中,相線之間電壓為380v,即線電壓;任一相線與中性線之間電壓為220v,即相電壓。

25樓:戰神

一般說來.是這樣的.

家庭用電跟工業用的三相電有什麼區別??平時用的電燈可以用三相電來接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的,家庭用電是220v,工業用電是三相 相間電壓是380v,但可以用其中的一相電,再配置零線就可以做家庭用電,電燈不能用三相電連線

27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用的是單相電,是工業用三相電其中的「一相」

單相是220,三相是380伏

家用電燈當然不能直接用三相電來接,一是沒法接,工業用三相電不想是家裡就零線和火線那麼簡單。在乙個就是電壓也不匹配啊。

工業用三相電一般接在電動機上,接法比較複雜。

28樓:大家樂

中國的電力系統是三相四線制!三條相線一條零線,u、v、w稱為三相,相與相之間的電壓是線電壓,電壓為380v;相線與零線之間稱為相電壓,電壓是220v。如果每相之間的負荷不平衡,就會造成零點電壓偏移,也就是說有的相對零線的電壓高於220伏,有的又低於220伏。

家庭用電 都是用220伏的,是任意一條相線(俗稱火線)和零線的組合。因為只用一相,所以是單相電。

工業用電是三相 相間電壓是380v,但可以用其中的一相電,再配置零線就可以做家庭用電,

在電工學中,只有單相電和三相電,即使是特殊需要用兩根火線(相線)380v電壓,也只能稱為單相380。

電燈可用三相電其中的一相電,再配置零線連線,不能用三相電兩根火線(相線)380v電壓連線。

越南的三相電壓是多少,世界各國的三相工業電源低壓電壓是多少?

大大的 和中國一樣,主要學習蘇聯。低壓 線電壓380v,相電壓220v,50hz,部分地區有110v的,但主要使用的還是220v。但是越南的插座為兩孔插座,中國電器常用的三頭插頭不能直接使用,需插頭轉換器。中壓 6kv,10kv.35kv,大部分地區和中國一樣,部分原殖民地區有6.6kv,11kv,...

怎麼用萬用表測三相的線序

焉非魚說 首先如果相間電壓是0,就代表著相同相序,如果把一路電源線頭與另一路電源三個頭測量結果是0,意思就是同一相序,以此類推。三相交流電的用途很多,工業中大部分的交流用電裝置,例如電動機,都採用三相交流電,也就是經常提到的三相四線制。而在日常生活中,多使用單相電源,也稱為照明電。當採用照明電供電時...

英雄聯盟裡的「三相之力」到底怎麼用啊

沒有主動技能 只有被動 每次普通攻擊後會獲得20移動速度,持續2秒。每次擊殺單位後,獲得60移動速度,這個移動速度加成對遠端英雄減半。施放技能後,下一次攻擊會造成額外物理傷害,傷害值為基礎攻擊力的200 冷卻時間2秒 smileforget丶 物品三相之力僅僅增加英雄150 的基礎攻擊,並不是所有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