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史公曰在末尾有什么作用,太史公曰在末尾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2-09-18 12:30:16

1樓:匿名使用者

太史公曰是《史記》中司馬遷對歷史事件和歷史人物的個人解釋和看法,也給我們讀者提供了觀察事件的多重角度,有助於開啟我們自己的思考。因為單純的記事,既很單調也不容易明白重點,而太史公曰就點明了司馬遷的看法,為我們提供了思路。

2樓:秋橘綠了

起點明中心,增加作者個人看法的作用,還有就是全文點題,七強調作用

3樓:萬里滌一

起點明中心,增加作者個人看法的作用。

古代史書人物列傳的末尾往往有一段評語(《項羽本紀》一文中「太史公曰」即是),

4樓:鄉村教師與技術農民

附於「本紀」、「列傳」後面的「太史公曰」,實際上就是一種編後性質的文體。

太史公曰的曰是什麼意思

史記裡的太史公曰是什麼意思

5樓:blm紳士

太史公是史官,司馬遷的父親也是史官。史記裡太史公曰可以理解為〝編者按」即司馬遷說的,也可以理解為司馬遷的父親或者別的史官說的。

6樓:

太史公就是司馬遷本人,曰就是說

總起來就是作者注的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曰」是「說」的意思,這裡是「太史公說」.

● 曰yuē

yuēㄩㄝˉ

◎ 說:詩云.

◎ 為(wéi ),是:水,火,木,金,土.

◎ 叫做:凡樂辭~詩,詩聲~歌.

◎ 語助詞,無實義:昊天~明.

【動】(指事.甲骨文本形,下象口形,加上的短橫表示聲氣.本義:說,說道)

8樓:永夜

太史公就是司馬遷本人

核桃有什么作用,核桃有什麼作用

可以補腦吧,核桃屬於堅果對心臟也比較好 核桃有什麼作用和功效 那天在電視看到說核桃是腎陽虛最好的補藥,我吃了一段時間,感覺確實有幫助。望採納。有提神,醒腦的作用,每天吃3到4個最佳 核桃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玩核桃有什麼好處 我玩核桃十來年了要我說場面上的話呢是按摩穴位,陶冶情操,公升值保值。真格的一...

牛初乳有什么作用,牛初乳有什麼作用?

牛初乳是母牛產犢後3天內的乳汁。與普通牛乳相比,牛初乳蛋白質含量較高,而脂肪和糖含量較低。20世紀50年代,研究發現牛初乳中不僅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而且含有大量的免疫因子和生長因子,如免疫球蛋白 乳鐵蛋白 溶菌酶 類胰島素生長因子 表皮生長因子等,具有免疫調節 改善胃腸道 促進生長發育 抑制多種病菌...

蠶蟲草有什么作用,蠶蟲草有什麼作用

蛹蟲草和冬蟲夏草一樣 鴿子燉蟲草有什麼作用 冬蟲夏草燉鴿子補益氣血,用於病後體虛 頭目眩暈,婦女帶下 腎精虧虛 健忘 眩暈 足痿無力和腰痠疲乏者食用用。原料鴿子一隻 紅棗5個 蓮子5個 冬蟲草4條 枸杞20個 生薑2片 鹽適量。做法1 鴿子是殺好的,只要做下小處理,把小毛毛再拔乾淨,摸一層鹽,再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