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網線。無線路由器怎么樣連線。需要注意什么

時間 2022-09-16 10: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台正常連線設定做主路由,另一台接主路由後面做二級路由。

二級路由器通常有兩種方式:

1、ap方式:

只需將無線路由器lan口位址改成不常用的(比如改為192.168.1.251)避免衝突,關閉dhcp,開啟無線相關功能,再將主路由來的線插入lan口即可。

與其連線的電腦不論無線還是有線,均和直接連主路由一樣方式上網。

2、路由方式:

無線路由器lan口位址改成另一網段(比如192.168.2.1),開啟dhcp及無線相關功能,wan口採用動態ip或主路由指定的靜態ip。將主路由來的線插入wan口。

與其連線的電腦採用動態ip或192.168.2.x網段靜態ip上網。

2樓:匿名使用者

1主路由器設定,2網線連線是否正常3檢測兩個路由器都有無線網路

3樓:龍翰鳳雛

你是想要達到什麼效果兩個路由。乙個路由可以連線無限機器。

一條網線連兩個無線路由器有沒有衝突?

4樓:緣若夢醒

設定正確了就不會有衝突。

一、主路由器設定方法:

1、先將網線(匯流排)插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用一條網線一頭插入無線路由器的任意lan口一頭連線電腦網絡卡,開啟路由器的電源。

2、電腦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填上無線路由器的設定**:192.168.1.1(路由器背面有標註)。

3、然後輸入admin預設賬戶名和密碼相同(路由器背面也有原始資料的提示)點確定。

4、進入無線路由器設定介面之後,按照設定嚮導選擇上網方式(不同的寬頻選擇的方式也不同),輸入上網賬號及密碼。

5、儲存,繼續設定無線金鑰,(密碼建議使用數字和英文組合,最好中間使用@符號,這樣防止給別人蹭網)

6、儲存以後,即可正常上網了。

7、如果異常,不妨點選無線路由器的重置按鈕,再設定一下路由器即可。

二、副路由器的設定方法:

1、副路由器先不要連線主路由器。

2、網線一頭連線次路由器的任意lan口一頭連線電腦。

3、通過電腦瀏覽器登陸介面lan口ip改成192.168.1.2,避免與主路由器ip網段有衝突;

4、wan口上網方式選擇:動態ip連線,開啟dhcp伺服器。

5、無線設定賬號及金鑰,儲存退出即可。

6、從主路由器的任意乙個lan口接條網線到次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這個時候電腦就可以上網了。

5樓:這刻我想講

ip要設定一下,不然會有衝突。

6樓:擺渡

正文開始了第一步 你需要一條正常的網線 乙個無線路由器上圖

一條網線兩個無線路由器會導致網路不穩定嗎? 5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按照進戶網線接無線路由器,無線路由器再接無線路由器連線。

無線路由器接無線路由器,第二個路由器設定,有兩種方法(前提是第乙個路由器已經設定好):

第一種方法:動態ip方式(第乙個路由為主路由,第二個路由為從路由)

1、從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主路由lan口,把從路由器復位(恢復出廠);

2、電腦連線從路由器任一lan 口, 進入設定頁面;

3、按照動態i p方式設定;

4、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密碼;

5、儲存、重啟;

6、設定好以後,把主路由lan 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wan口上。

第二種方法:無線ap方式

1、先將電腦連線從路由器的lan埠,把從路由的ip位址改了。例如多數的路由器位址都是192.168.

1.1,我們只要將從路由器ip位址改為192.168.

1.10即可;

2、再在設定裡將從路由器的dhcp功能關閉;

3、最後將主路由器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lan埠上(隨便哪乙個都行),注意不能是wan埠。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導致網路不穩定,但是肯定會影響到網速!

9樓:

看接入的電腦和網線的速度

一條網線接兩個無線路由器,第二個怎樣設定才能有線和無線都能上網?求**教程

1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有兩種方法設定你的路由,我介紹其中一種比較簡單的方法給你。

準備工作: 第乙個路由的wan口接入戶網線,任意乙個lan口接一台電腦,首先看一下第乙個路由lan口位址(一般是192.168.1.1,也有可能是其他的)。

然後把第二個路由其中乙個lan口接用網線接你的電腦,路由接通電源,其他的先別接。

第一部:登陸第二個路由(一般也是192.168.

1.1,如果不是,具體請查閱你的路由說明書),登陸後把你的lan口位址修改為和第乙個路由的lan口位址同網段ip,比如第乙個是192.168.

1.1,第二個的就改成192.168.

1.2或者192.168.

1.100。總之就是前三節一樣,最後乙個.

後面的數字不要和第乙個一樣,並且在1-199之間就可以了。(注意兩個路由連線的所有電腦都要設定成自動獲取ip,否則可能會有ip衝突。)

第二部:把第二個路由dhcp關掉

第三部:設定你路由的wifi密碼

記得每一步修改之後都要儲存設定,有的可以一起儲存,有的需要一步步儲存,有的可以自動儲存,都儲存好以後重啟路由

第四部:將第乙個路由lan口分出的其中一根網線連線到第二個路由的任意乙個lan口,然後你的電腦也連線到第二個路由的任意lan口,此時第二個路由連的電腦和wifi就應該都可以上網了。

注意第二個路由的wan口不能連任何網線,第二個路由如果要上網,第乙個路由必須是開著的。這種方法是將第二個路由當無線ap使用,是比較簡單的方法,希望你成功。如果我寫的不清楚,你可以再網上搜搜兩個路由鏈結方法的**教程,一般有兩種方法,不要弄混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有具體問題可以給我私信。

11樓:czy的風景

第二台路由器設定動態ip,修改第二台路由器lan口網段192.168.2.1

一條網線怎麼用兩個兩個路由器呢?

12樓:

一條網線可以連線兩個路由器。首先需要修改第二個無線路由器的網段,並設定連線型別為「動態獲取ip」,再將第二個無線路由器的wan口連線第乙個路由器lan口。

步驟:1、第二台無線路由器插電後,電腦使用網線,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an口,注意兩者單獨連線,先不要連線第一台路由器。開啟電腦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無線路由器登入位址(這個位址可以檢視無線路由器的背面,或檢視無線路由器說明書。

這裡以192.168.1.

1為路由器位址), 在無線路由器的管理介面,輸入無線路由器的登入賬號、密碼登入。

2、進入第二台無線路由器介面,左側「網路設定」中,「路由器ip位址」,改為192.168.3.1,點選「完成」,第二台無線路由器自動重啟。

將第二台無線路由器的位址,改為192.168.3.

1,是為了不與第一台路由器衝突,以後登入第二台無線路由器的位址就是192.168.3.

1。這樣連線第一台路由器,就可以用192.168.

1.1。

3、點選左邊選單「internet」,右側選擇「動態ip」。

這樣設定的前提是:第一台路由器開啟了dhcp功能,會自動給連線其上的裝置分配ip位址。如果為了管理網路位址,第一台路由器沒有開啟dhcp功能,使用的是靜態分配的ip位址,那麼這裡就需要選為「靜態ip」,並填入分配的位址、掩碼、閘道器。

4、第二台無線路由器,左側選擇「無線設定」,設定無線wifi名稱。

5、填入無線wifi密碼。

6、完成後,將第二台無線路由器的wan口與第一台路由器的任一lan介面連線。即可正常上網。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兩個路由都是無線路由,可以使用橋接方式,也可使用級聯方式;如果其中乙個或兩個都是有線路由,可以採用級聯方式。級聯需要增加一條網線。

一、橋接:

兩路由器的ip位址(就是管理ip)要在同乙個網段且不相同,假如路由a為192.168.1.1,那麼路由b則設為192.168.1.2,ip位址不得衝突;

將兩路由的通道(頻段)設為相同,最好設為6或9;

路由器a不需要開啟wds(即bridge)橋接功能,路由b則要開啟,並且點選掃瞄,填入路由a的金鑰型別和金鑰,路由a沒有設定密碼則無需要填;

路由a要開啟dhcp,路由b則需關閉;

最後重啟路由b即可。

二、級聯:

從路由器i放一條網線到路由器ii,路由器i接lan口,路由器ii接wan口;

兩台路由器的管理ip不能在同一網段。如路由器i為192.168.1.1,那麼路由器ii則改為192.168.0.1;

路由器i開啟dhcp服務,路由器ii的wan口設定為自動獲取ip位址;

重啟路由ii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從第乙個路由器的lan口上,扯一根線連到第二個路由器的lan口上,把路由器當交換機使就行了。第乙個正常設定第二個不用設定。

15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方法如下:

第一台路由器先設定好,確定能正常上網。假設它的ip是192.168.1.1

第二台路由器先用電腦單獨設定,設定完後再接線,設定如下方法1:

在lan口設定裡,修改路由器ip,比如修改為192.168.1.2在dhcp伺服器設定裡,關閉dhcp功能

儲存重啟路由器後,把路由器1分過來的網線接在lan口上,wan口空置以後用192.168.1.2進無線路由器調整引數。

方法2:

在lan口設定裡,修改路由器ip為192.168.10.1在wan口設定裡,選擇動態ip

儲存重啟後,把路由器1分線接在路由2的wan口。

以後用192.168.10.1進路由2調整引數。

16樓:匿名使用者

更改第二個路由器的lan口ip即可

只要不和第乙個一樣就行,例如192.198.1.1 改成192.168.10.1

17樓:破鋼琴瘋子

很簡單 。

看看你之前的路由器的ip位址是什麼 如果是192.168.1.

1的話,你需要吧後面的路由器的ip位址修改成192.168.3.

1.防止ip位址衝突 , 路由器修改ip位址的辦法進到路由器的設定頁面,找到網路引數,有個lan口ip ,可以修改

ip位址。 重啟完成路由器之後 , 你在進去路由器的設定頁面 選擇動態模式即可使用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主機只有乙個網絡卡 用不來2個路由器的

19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 直接接到lan口就可以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1、路由器的分支線下是可以接無線路由器的。如果無線路由器只是作為乙個發射裝置的話,不需要分配位址的話,相當於乙個無線網橋。

2、最簡單的方法是:從上級路由器lan口拉一條線,插入無線路由器的lan口,注意是lan口,不是wan口。然後進入無線路由進行設定,廣域網要設成和上級路由分配的網段,或者是自動獲取ip。

區域網要設成不同的網段,這樣的用處是為了設定無線路由方便,不使兩個路由器衝突。

3、然後設定無線路由的無線上網功能和密碼,這樣你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無線路由器再用網線連線另一台無線路由器來發射無線網路

用q戶名 解決方法 設定2級路由即可。一 兩台路由器連線方法 1 有貓 modem 貓 modem 路由器1wan口 路由器1lan口 路由器2wan口 路由器2lan口 電腦。2 沒有貓 modem 網線 路由器1wan口 路由器1lan口 路由器2wan口 路由器2lan口 電腦。二 設定方法 ...

用寬頻網線連線無線路由器怎么上網求步驟

無線路由器設定方法如下 1路由器接上電源後,在瀏覽器位址上輸入192.168.1.1,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入 2點選設定嚮導 3進入設定嚮導介面,點選下一步 4選擇pppoe選項,點選下一步 5輸入寬頻帳號跟密碼,點選下一步 6輸入無線上網密碼,點選下一步 7點選完成按鈕,無線網路就設定完成。寬頻...

一條網線兩個無線路由器會有衝突嗎

設定正確了就不會有衝突。一 主路由器設定方法 1 先將網線 匯流排 插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用一條網線一頭插入無線路由器的任意lan口一頭連線電腦網絡卡,開啟路由器的電源。3 然後輸入admin預設賬戶名和密碼相同 路由器背面也有原始資料的提示 點確定。4 進入無線路由器設定介面之後,按照設定嚮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