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的蠟燭為什么不論橫著還是豎著,火苗都朝上 謝謝

時間 2022-09-13 09:05:05

1樓:匿名使用者

1. 蠟燭燃燒的實質是蠟質受熱氣化,與空氣混合,實現擴散燃燒;

2. 氣態物質燃燒時,由於氣體受熱膨脹,引**焰處氣體密度比大空間氣體密度低;

3. 在重力場的作用下,密度小的流體受重力反方向的浮力而向上運動,即對流運動。

綜上所述,蠟燭火苗的朝向僅與其所受的力場方向相反。因此,太空中無力場作用時,蠟燭無法對流,則無法燃燒。

2樓:

燃燒時產生燃燒物的蒸汽,它受熱向上運動,而這些氣體會發生燃燒,火苗自然向上

3樓:匿名使用者

1:熱脹冷縮

眾所周知,一般物體都會有熱脹冷縮的性質。當物體燃燒時,產生大量的熱,使其周圍空氣受熱而脹即體積變大。

2:密度

當火焰周圍的空氣熱脹體積變大,隨之其密度減小(ρ=m/v 當質量不變時,v增大,ρ減小),而熱空氣周圍的冷空氣的密度大於熱空氣的密度。

3:重力

冷空氣的密度大於熱空氣的密度,所以冷空氣的受到的重力大於熱空氣受到的重力(單位體積相比較)。

4:壓力

冷空氣的受到的重力大於熱空氣受到的重力,所以熱空氣就要受到冷空氣的擠壓即受到冷空氣的壓力。

5:氣體的流動性

當熱空氣就要受到冷空氣的擠壓時,由於氣體的流動性,所以熱空氣就要豎直向上運動,而冷空氣緊跟著填充熱空氣的空間。

熱空氣豎直向上運動,使火焰也隨之跟著運動,所以火焰是豎直向上的

為什麼蠟燭的火苗會朝上燃燒?

4樓:湖北專公升本網

蠟油在高溫的作用下迅速變成氣體,由於氣體受熱膨脹,引**焰處氣體密度比大空間氣體密度低。在重力場的作用下,密度小的流體受重力反方向的浮力而向上運動,即對流運動。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望採納~

5樓:螞蟻背大象

很簡單,因為火苗燃燒產生熱量。

在物理學上來說:熱空氣上公升,冷空氣下降。

蠟燭火苗燃燒所產生的熱空氣必定是向上燃燒的。

如果從蠟燭下部點燃,也必定因為萬有引力作用,而快速被蠟油澆滅。

6樓:我在路上看月亮

氣體受熱膨脹,比重變輕,於是火苗自然會向上燃燒了。

7樓:潘琳辰

火苗和氣壓有關係,**氣壓低,火苗就朝哪個方向跑

燃燒時,火苗為什麼向上跳呢?

8樓:匿名使用者

燃燒實際上是可燃物發光發熱的現象,而因為發熱,故導致氣流上公升,火焰自然向上躥

不可思議的科學實驗,蠟燭的火苗為什麼能自己

9樓:九方鑲嵐

一次有趣的實驗 「水中燃燒的蠟燭」大家可能在書裡面見過吧,但你有沒有親眼看過呢?我倒看過一次。這個行起訴張老師就做了乙個實驗。

蠟燭能在水中燃燒,我覺得蠟燭與水面平行的時候,蠟燭一定會熄滅。張老師卻說蠟燭能在水中燃燒。我一定要好好的觀察一下。

按試驗的要求張老師拿了一根蠟燭,乙個打火機、一杯水、乙個玻璃杯。 實驗開始了。張老師首先把蠟燭固定在玻璃杯的中間,在把蠟燭點燃,過了一會兒,在把水倒進放蠟燭的杯子裡,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著,蠟燭也慢慢的燃燒著,同學們屏住呼吸等待奇蹟的出現,終於。

蠟燭與水面平行了,這時,老師叫七小組的同學上去看,太幸運了!我被選上了,我慢慢的走上去,一看,我頓時驚呆了,蠟燭居然在水裡燃燒了。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後來,有同學發現了秘密:在蠟燭燃燒過的地方留下了乙個薄薄的蠟筒,這是怎麼回事呢?正當我們疑惑不解的時候,老師幫我揭開了這個謎底:

原來當火焰燃燒到水面一下時,由於水的溫度不宜公升高,蠟燭邊與水接觸的部分沒有達到溶解的溫度而留下的乙個圓柱體的硬殼,水隔在外面,保護著蠟燭的火焰繼續燃燒一直到容器底部為止。 通過這個實驗我不僅在玩中懂得了科學道理,還開闊了我的視野,真是讓我受益匪淺!

為什麼蠟燭燃燒時.平放或斜放火苗都向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重力的原因

加熱的熱空氣密度小,比冷空氣輕,所以就會向上公升,冷空氣就會下降,這樣上公升的熱空氣就帶動火苗像上。

在太空梭上的火焰就成球狀,並且很快就熄滅了,就因為太空沒有重力,所以空氣不流動,燃燒出來的co2也不會被帶走。

11樓:熱狗已存在

因為周圍的空氣受熱後向上方流動,這樣就形成自下而上的風,把火苗帶向上方了

為什麼燒火時火苗是往上竄?

12樓:歸書琴

火在燃燒的時候,發出很多熱量。這種熱量把周圍的空氣加熱了,於是,受熱後的空氣產生熱膨脹,變得很輕,開始上公升。在水中,輕的物體總是漂浮在水面上。

在空氣中也是這樣的。也就是說,由於空氣受熱變成上公升氣流,才使得火焰的方向朝上。

你也可以這樣來理解:火向上燃燒,是因為上公升的空氣或燃燒的熱氣體把火焰拉上去了。

13樓:留尋桃

火苗向上是因為燃燒時放熱使得火焰周圍的空氣受熱,熱空氣密度小,會向上走,將火苗帶上去了。

參考資料:||

火苗產生的熱氣流,使空氣在上方形成向上的氣流迴圈上面有空氣.

很簡單,熱空氣上公升,這就是為什麼火苗上面的溫度比較高

為什麼蠟燭越短,它的火苗越長?

14樓:彭勝說疼痛

不是蠟燭越短,火苗越長,可以仔細觀察一下。

蠟燭燈芯越長,火苗越長。

蠟燭的**從底部到頂部貫穿著一根線,這根線是蠟燭燃燒火焰的**。

因為蠟燭燃燒後,越來越短,中間蠟燭燃燒後化成液體,中間有個凹下去的部分,所以,線燃燒所需的蠟燭化成液體,燃燒能源更加的充足,所以表現出來,火苗比較長。

15樓:小溪

蠟燭燒短了,其中燃燒的"芯」露出多(長)了,火苗燃燒的地方多了,火苗自然就高了。

為什麼蠟燭火苗有時候突然開始跳動?

16樓:風止樹搖

蠟燭燃燒使周圍空氣變熱上公升形成對流氣流,使蠟燭火焰搖擺

怎麼用ppt做乙個燃燒的蠟燭,然後火苗慢慢熄滅,根據**結論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ppt可以做,但比較複雜,只說大概的步奏,具體自己探索咯。網上也可以找到現成的這樣的動畫。

1、準備乙個火焰素材

2、加兩個縮放的強調動畫

3、調整其中乙個動畫為放大110%或其他合適的比例,測試以看著真實為宜。調整持續時間為極短,重複次數一直重複。設定自動翻轉。

4、調整另乙個動畫放大90%或其他合適的比例,測試以看著真實為宜。調整持續時間比較長一點,比如2s,重複次數一直重複。設定自動翻轉。

以上就實現了火焰跳動的動畫咯

至於熄滅嘛,隨便加個乙個退出動畫即可,比如縮放,或層疊(調整層疊方向)

送你乙個現成的,見附件

過生日為什么吹蠟燭,過生日為什麼吹蠟燭?

生日蛋糕上插蠟燭這一習俗最早開始於古希臘。古希臘的月亮女神阿蒂梅斯的崇拜者們在慶祝月亮女神生日時,以聖壇上擺上插著燃燒蠟燭的蛋糕。後來,這一習俗逐漸演變為在孩子的生日蛋糕上插著燃燒的蠟燭,並增加了吹滅蠟燭的內容。古希臘人相信燃燒的蠟燭具有隱秘神奇的力量,如果乙個孩子有乙個心願,並且一口氣吹滅所有的蠟...

二氧化碳是燃燒產生的,可它為什么不能燃燒

一般情況下,co2不可燃,c在空氣中燃燒被氧化成co 不完全燃燒 或co2 完全燃燒 c被o2氧化的過程中化合價會升高,co2中c的化合價為 4價,根據c原子核外電子排布,已達到c原子的最 態,不能再升高。特殊情況下,如金屬mg在co2中燃燒的反應 mg co2 mgo c,是因為金屬mg活潑性很強...

優酷為什么我不能改名字為什么都是預設的

先從新註冊乙個,再繫結手機,qq登陸優酷官網,在瀏覽器位址列輸入www.youku.com,並且在右上方點選登陸,輸入自己的帳號和密碼。2 登陸後,我們點選右側導航欄中自己的頭像,在彈出的頁面中選擇右上方的 設定 3 進入設定選項後,我們在左側導航欄中點選 基本設定 基本資料 4 如圖即為個人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