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問關於C語言的問題,提問乙個關於C語言的問題

時間 2022-09-05 11:55:03

1樓:

中間的符號是定義兩個數之間的分隔符。沒有字元時預設分隔符為空格,回車或製表符。

所以如果沒有逗號,輸入7879他只當做乙個數,輸入給a,並等待你輸入第二個數。

即便沒有逗號你輸入78也是只當做乙個數,輸入給a,而等待你輸第二個數。

即:數字中間必須有分隔符。

另外:語法應該是:

scanf("%d%d",&a,&b)

2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逗號有必要的,否則無法區分a,b在**結束.

3樓:

scanf(「%d%d」,a,b)預設輸入兩個數使用空格隔開的,scanf(「%d,%d」,a,b)是指你輸入兩個數用「,」逗號隔開,%d是十進位制的輸入,不一定只有乙個字元…………

4樓:災舅子

%d只能接收整型數字 不能接收+ 因為它是乙個字元 用scanf輸入的時候不要帶,或者其他字元 只能在pritf輸出的時候可以按照原樣輸出 比如int a=2, b=3;

pritf("%d,%d",a,b); 的結果就為2,3 逗號是按原樣輸出的!

5樓:

中間的逗號是否有必要呢?

不是必要的,預設以空格區分不同的輸入數

例如,輸入78 79

關於英語日期提問的問題,關於英語日期提問的一個問題??

1 提問時不能省略today,省略了別人不知道你問的具體哪天,今天?或明天?或後天 4 今天是23日那就是january 23啊 打錯哦 5 date前要加the。6和7 this改為it。英語就是這麼問的了 已經很簡單了 只剩主 謂 賓了,都沒有修飾語了 後天和前天英語都很麻煩的,分別是the d...

關於c語言指標的問題,乙個關於c語言指標的問題

二維陣列相當於乙個一維陣列裡面的元素都是一維陣列 二維陣列名也相當於乙個二級指標。一維陣列 a a 0 二維陣列 a a 0 a 0 0 通俗點寫就是a a 0 a 0 a 0 0 因為 a 0 a 0 0 所以a於 a指向同乙個位址 a 0 0 則 a a 0 0 include int main...

外貿新手提問很菜的問題,外貿新手提問一個很菜的問題

不同的公司,對於一票的理解可能不同。一般情況,一票可能指同一個發貨人,同一個收貨人,同一時間出貨,一張提單。這樣的話,是否有多個集裝箱櫃或者不滿一個櫃,都指一票。但是也有其他情況,如對於貨代和報關行,他們可能認為一票貨就是一個報關單的所有貨物。但這樣的認為並不會排除前面所說一般情況。你這裡的一票,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