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求 程式進行測試用例設計

時間 2022-09-04 11: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判定型別 有效等價類

一般三角形:((a>0)∧(b>0)∧(c>0))∧ (((a+b)>c) v ((a+c)>b) v ((b+c)>a)) (1)

非一般三角形:(a<=0 v b<=0 v c<=0) ∧(((a+b)<=c) v ((a+c)<=b) v ((b+c)<=a)) (2)

等腰三角形:(1) ∧ (a=b v a=c v b=c) (3)

非等腰三角形:(2) v (a!=b v b!=c v a!=c) (4)

等邊三角形:(1) ∧ (a=b=c ) (5)

非等邊三角形:(2) v (a!=b!=c) (6)

根據上表組成的測試用例:

三角形等價類測試用例

輸入資料 覆蓋測試用例 輸出結果

a b c

3 4 5 (1) 一般三角形

0 4 5 (2) 非(一般)三角形

3 0 5 (2)

3 4 0 (2)

1 4 5 (2)

3 8 5 (2)

3 2 1 (2)

3 3 5 (3) 等腰三角形

3 4 3

3 4 4

3 4 9 (4) 非等腰三角形

3 3 3 (5) 等邊三角形

-1 0 1 (6) 非等邊三角形

2樓:小太平洋

vara,b,c:integer;

begin

if(a=0)or(b=0)or(c=0)thenshowmessage('不是三角形')

else if a=b=c then

result:=1 //等邊

else if (a=b)or(b=c)or(c=a)thenresult:=2 //等腰

else

result:=3; //一般

end;

軟體測試用例的幾種設計方法,常見的測試用例設計方法都有哪些

終極至尊 一 等價類劃分 等價類劃分主要適用於單個輸入條件,輸入為數值型的情況,如果輸入規定了輸入區間,可劃分出乙個有效等價類,兩個無效等價類 如果輸入只規定了輸入範圍,可劃分出乙個有效等價類,乙個無效等價類。二 邊界值 邊界值方法也是適用於單個輸入條件的情況,輸入型別可以數值 字元等,要測試的邊界...

軟體測試用例設計的關鍵是什麼,做好測試用例的關鍵是什麼

面試時回答 覆蓋率與冗餘 1.使用者需求,需要了解需求。不瞭解需求,設計測試用例無從談起。2.把需求分析進化成需求點列表。這樣才能保證覆蓋率。也是後期核查測試覆蓋率以及更新新增測試用例的依據。3.瞭解功能的層次,哪些是主要功能,需要詳細設計,全面覆蓋,哪些是不常用的功能,可以粗線條的設計。哪些功能是...

求web相容性測試用例

育知同創教育 參考下面方法 一 分別在不同電腦上安裝不同版本的ie 優點 準確性高,三臺電腦分別安裝ie6 7 8,顯然測試得出的結果是最準確的。缺點 浪費伺服器資源,測試人員操作麻煩,需要不斷切換測試機器。二 在一臺電腦上安裝ietest 優點 能90 的模擬出不同瀏覽器的渲染效果,只需安裝在一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