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少提到網路防火牆,是不是防火牆技術被淘汰了

時間 2022-09-03 17: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淘汰,都在電腦的後台一直執行,如果出現ip攻擊或者病毒什麼的,防火牆會通知你!前提是電腦本省安裝了防火牆!

目前防火牆技術所存在的問題和缺陷

2樓:匿名使用者

防火牆一般有三個特性:   所有的通訊都經過防火牆   防火牆只放行經過授權的網路流量   防火牆能經受的住對其本身的攻擊缺點不能防禦已經授權的訪問,以及存在於網路內部系統間的攻擊. 不能防禦合法使用者惡意的攻擊.

以及社交攻擊等非預期的威脅. 不能修復脆弱的管理措施和存在問題的安全策略 不能防禦不經過防火牆的攻擊和威脅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真正的黑客功防中,防火牆對ddos很無能為力,防火牆最大的問題在於他是否能比較智慧型的提示出目前黑客在幹什麼,而不是一味的去提示遭到攻擊,這會使很多人恐慌,如果樓主想開發防火牆我建議在ids(入侵檢測)這方面多下功夫,還有多向風雲防火牆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乙個,就是本地的信任網路,這點個人覺得是致命的,也是防火牆這一技術很難完善的難題

目前有哪幾種防火牆技術,各自的特點是什麼?

5樓:明寧影靈

一,如果你是按物理上分,可以分為硬體防火牆(比如思科的asa),和軟體防火牆(比如windows系統本身自的防火牆)

二,如果是按照原理分,可以分為包過濾(這是第一代),應用**(第二代),狀態監視(第三代)

包過濾的原理也是特點:

這是第一代防火牆,又稱為網路層防火牆,在每乙個資料報傳送到源主機時都會在網路層進行過濾,對於不合法的資料訪問,防火牆會選擇阻攔以及丟棄。這種防火牆的連線可以通過乙個網絡卡即一張網絡卡由內網的ip位址,又有公網的ip位址和兩個網絡卡乙個網絡卡上有私有網路的ip位址,另乙個網絡卡有外部網路的ip位址。

包過濾的缺點,有一攻擊是無法防護,比如ddos等。

應用**的原理也是特點:

應用程式**防火牆又稱為應用層防火牆,工作於osi的應用層上。應用程式**防火牆實際上並不允許在它連線的網路之間直接通訊。相反,它是接受來自內部網路特定使用者應用程式的通訊,然後建立於公共網路伺服器單獨的連線。

應用**的缺點是速度相比慢一些。

狀態監視的原理也是特點:

應用程式**防火牆又稱為應用層防火牆,工作於osi的應用層上。應用程式**防火牆實際上並不允許在它連線的網路之間直接通訊。相反,它是接受來自內部網路特定使用者應用程式的通訊,然後建立於公共網路伺服器單獨的連線。

相對而言狀態監視是比較不錯的,就缺點而言,就是技術複雜,有時過於機械,不靈活。

6樓:匿名使用者

看怎麼分了 實現原理分為四類:應用級、電路級、網路級、規則檢查級。但架構的專現在防火屬牆是很籠統的乙個概念了,很少有專做防火牆、防水牆的了

軟硬體來說,有軟體的,有硬體的,硬體又分x86架構和晶元架構的 功能都大同小異了,我覺得你單純問防火牆都差不了多少!

還是看你具體需求了

防火牆的發展趨勢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想起來的話,無非就是綜合多種防火牆的特點,比如說internet防火牆,病毒防火牆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未來的防火牆或許會像防毒軟體一樣報告完畢

電腦上的防火牆是啥意思?有什麼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電腦上的程式需要聯網的時候會提示你是否允許,如果點錯了還超級麻煩!沒什麼用,禁止吧!用360就替代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系統,防止黑客等的入侵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防止黑客攻擊之類的吧

網路防火牆設定流程,網路防火牆如何設定

第一 進入防火牆 目前主流進入防火牆有 http https console ssl 等 最常用的是https通過加密形式管理安全方便。第二 對介面配置 暫時不要做什麼策略,先保證大眾能上網才說安全 有些防火牆會叫你定義wlan和lan口意思是說wlan口要接電信拉過來的線 而lan是要接你交換機的...

網路「防火牆」有什麼作用 防火牆的作用是什麼

1 極大地提高乙個內部網路的安全性,並通過過濾不安全的服務而降低風險。由於只有經過精心選擇的應用協議才能通過防火牆,所以網路環境變得更安全。防火牆同時可以保護網路免受基於路由的攻擊,如ip選項中的源路由攻擊和icmp重定向中的重定向路徑。防火牆可以拒絕所有以上型別攻擊的報文並通知防火牆管理員。2 對...

win10是不是要關閉安全防火牆

一般所說的防火牆是網路防火牆,win10自帶的防火牆有不錯的網路過濾功能的。所以建議一般不要隨便關閉防火牆。如果使用者作業系統上還安裝有其他防火牆,那關閉防火牆的方法如下 開始 控制面板 系統和安全 開啟系統和安全介面後,選擇windows防火牆點下一步 點選windows防火牆左邊的 開啟或關閉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