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動執行器是用在什麼上面的,氣動執行器是如何工作的?越詳細越好

時間 2022-09-03 02:5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氣動執行器的執行機構和調節機構是統一的整體,其執行機構有薄膜式、活塞式、撥叉式和齒輪齒條式。活塞式行程長,適用於要求有較大推力的場合;而薄膜式行程較小,只能直接帶動閥桿。撥叉式氣動執行器具有扭矩大、空間小、扭矩曲線更符合閥門的扭矩曲線等特點,但是不很美觀;常用在大扭矩的閥門上。

齒輪齒條式氣動執行機構有結構簡單,動作平穩可靠,並且安全防爆等優點,在發電廠、化工,煉油等對安全要求較高的生產過程中有廣泛的應用。

缺點  控制精度較低,雙作用的氣動執行器,斷氣源後不能回到預設位置。單作用的氣動執行器,斷氣源後可以依靠彈簧回到預設位置

優勢1、接受連續的氣訊號,輸出直線位移(加電/氣轉換裝置後,也可以接受連續的電訊號),有的配上搖臂後,可輸出角位移。

2樓:

氣動蝶閥是蝶閥與氣動執行器組成,通過壓縮空氣壓力使執行器90度角旋轉,而帶動旋轉閥體,從而開啟和關閉閥門。可搭配大部份的閥,閥體材料有sus316、sus304不鏽鋼、wcb、pvc、pp、cpvc、pvdf、upvc…等。連線方式有法蘭、絲扣、快裝連線。

是石油、化工、電力、礦山、冶金、輕工、交通、供水、船舶、鍋爐等專案工程建設的理想配套產品。氣動執行器是義大利sirck氣動執行器"ap"系列,新一代工藝技術、高效率氣缸設計結合了齒輪齒條轉力矩,歷經多年發展與測試,合併了現今高科技新一代最佳防氧化、耐高低溫材料,氣動執行機構是綜合了最新技術和實用材料開發和設計而成,具有以下特點:(1)可靠性強(2)結構緊湊(3)現代化美學造型(4)高效能動作準確度高(5)設計具創新性(6)符合最新國際規範(7)廣泛適用的高水平(8)表面以新材料之防腐技術(9)多規格的產品選用更經濟實惠(10)具有專利的通用輸出軸和多功能指示器、定位器、角度固定器、手動渦輪機構等可選用,亦可以選擇雙動(da)、單動(sr)、供給氣源:

2.5~8 bar、扭力:3.

0~4150

由此可以氣動執行器主要還是用著氣動閥門上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用的就是在各種球閥、蝶閥上邊,配好以後可通過起源來調整閥門的開關及開啟度

4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是配在蝶閥,球閥等氣動閥門上的

氣動執行器是用在什麼上面的

5樓:琴韻磬

氣動薄膜調節閥裡氣動執行機構的推力,是根據閥門關閉時的最大允許壓差和閥芯面積算出的所需最大軸向推力選取的。

對於氣開閥,彈簧的起始力減去膜片起始壓力要大於閥桿所需推力。

對於氣閉閥,膜片最終壓力減去壓縮後的彈簧壓力要大於閥桿所需推力。

製造廠是按照推力等級系列生產一組執行機構,然後根據需要選擇和閥門所需推力的執行機構進行配套。

氣動執行器是如何工作的?越詳細越好

6樓:

工作原理

當壓縮空氣從a管咀進入氣動執行器時,氣體推動雙活塞向兩端(缸蓋端)直線運動,活塞上的齒條帶動旋轉軸上的齒輪逆時針方向轉動90度,閥門即被開啟。此時氣動執行閥兩端的氣體隨b管咀排出。反之,當壓縮空氣從b官咀進入氣動執行器的兩端時,氣體推動雙塞向中間直線運動,活塞上的齒條帶動旋轉軸上的齒輪順時針方向轉動90度,閥門即被關閉。

此時氣動執行器中間的氣體隨a管咀排出。以上為標準型的傳動原理。根據使用者需求,氣動執行器可裝置成與標準型相反的傳動原理,即選準軸順時針方向轉動為開啟閥門,逆時針方向轉動為關閉閥門。

單作用(彈簧復位型)氣動執行器a管咀為進氣口,b管咀為排氣孔(b管咀應安裝消聲器)。a管咀進氣為開啟閥門,斷氣時靠彈簧力關閉閥門。 氣動執行器的調節機構的種類和構造大致相同,主要是執行機構不同。

因此在氣動執行器介紹時分為執行機構和調節閥兩部分。

氣動執行器由執行機構和調節閥(調節機構)兩個部分組成。根據控制訊號的大小,產生相應的推力,推動調節閥動作。調節閥是氣動執行器的調節部分,在執行機構推力的作用下,調節閥產生一定的位移或轉角,直接調節流體的流量。

1、氣動裝置主要由氣缸、活塞、齒輪軸、端蓋、密封件、螺絲等組成;成套氣動裝置還應該包括開度指示、行程限位、電磁閥、定位器、氣動元件、手動機構、訊號反饋等部件組成。2、氣動裝置與閥門的連線尺寸應符合iso5211(部)、 gb/t12222 和 gb/t12223 的規定。

3、帶手動機構的氣動裝置,在氣源中斷時,應能用其手動機構進行氣動球閥的啟閉操作,面向手輪時,手輪或手柄應逆時針旋轉為閥開,順時針旋轉為閥關。

4、活塞桿端部為內、外螺紋時,應有標準扳手適用的扳手口。

5、活塞的密封圈應便於更換與檢修。

6、帶緩衝機構的氣動裝置,其緩衝機構的行程長度可參照規定。

7、帶可調緩衝機構的氣動裝置,應有缸體外部調節其緩衝作用的機構。

8、氣缸進出氣口的螺紋尺寸應符合manur norm(附件標準) sypv,gb/t7306.1、gb/t7306.2 和 gb/t7307 的規定。

7樓:天蠍神經俠侶

當壓縮空氣從a管咀進入氣動執行器時,氣體推動雙活塞向兩端(缸蓋端)直線運動,活塞上的齒條帶動旋轉軸上的齒輪逆時針方向轉動90度,閥門即被開啟。此時氣動執行閥兩端的氣體隨b管咀排出。反之,當壓縮空氣從b官咀進入氣動執行器的兩端時,氣體推動雙塞向中間直線運動,活塞上的齒條帶動旋轉軸上的齒輪順時針方向轉動90度,閥門即被關閉。

此時氣動執行器中間的氣體隨a管咀排出。以上為標準型的傳動原理。根據使用者需求,氣動執行器可裝置成與標準型相反的傳動原理,即選準軸順時針方向轉動為開啟閥門,逆時針方向轉動為關閉閥門。

單作用(彈簧復位型)氣動執行器a管咀為進氣口,b管咀為排氣孔(b管咀應安裝消聲器)。a管咀進氣為開啟閥門,斷氣時靠彈簧力關閉閥門。

8樓:八家嘴

氣動執行器的工作原理

當壓縮空氣從a管咀進入氣動執行器時,氣體推動雙活塞向兩端(缸蓋端)直線運動,活塞上的齒條帶動旋轉軸撒謊功能的齒輪逆時針方向轉動90c,閥門即被開啟。此時氣動執行閥兩端的氣體隨b官咀排出。反之,當壓縮空氣從b官咀進入氣動鈕虧為盈行器的兩端時,氣體推動雙塞向中間直線運動,活塞上的齒條帶動旋轉軸撒謊能夠的齒輪順時針方向轉動90c,閥門即被關閉。

此時氣動執行器中間的氣體隨a管咀排出。以上為標準型的傳動原理。根據使用者需求,氣動執行器可裝置成與標準型相反的傳動原理,即選準軸順時針方向轉動為開啟閥門,逆時針方向轉動為關閉閥門。

單作用(彈簧復位型)氣動執行器a管咀為進氣口,b管咀為排氣孔(b管咀應安裝消聲器)。a管咀進氣為開啟閥門,斷氣時靠彈簧力關閉閥門。

電磁閥安裝在氣動執行器上起到什麼作用

9樓:八連九排

氣動電磁閥安裝在氣動執行器(指各種氣缸)上,稱帶閥氣缸,或稱組合氣缸。就是將氣缸、

電磁換向閥、調速及消音器組合安裝在一起,為簡化迴路,使用方便。電磁閥在這裡起控制執行器(氣缸)換向作用的。即,氣缸的伸出與縮回、或迴轉氣缸的旋轉與反旋轉等的換向運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氣路換向用的,控制閥門開關

電動執行器和氣動執行器的使用功能有什麼區別?

11樓:農村的二狗蛋

執行機構一般包括氣動執行器、電動執行器、液動執行器這三種。執行機構最廣泛的定義是:可以提供直線或者旋轉運動的驅動裝置,利用驅動能源並在控制訊號的作用下,對一些裝置和裝置進行自動操作,控制其開關和調節,代替人工作業。

執行單元是過程控制工業裡的終端控制單元,通常由閥門和執行機構組成。本文主要討論電動執行器與氣動執行器的區別和優劣勢,5大方面20個點全角度去帶大家了解兩者的區別。

本文**於《閥門配套,選電動執行器還是氣動執行器,從20點來為你分析!》

1)驅動能源

1.1 驅動源獲得的難易程度

電動執行機構:驅動源是電源,無論是三相電源還是單相電源,在工業現場都很方便獲取。

氣動執行機構:驅動源是氣源,需要專門配套氣源站、鋪設管線,施工較為繁瑣,增加預算。氣源一般為壓縮空氣,所以還要配以大型的空氣壓縮機。

得銳自動化評述:各型別工業現場,電源都很容易獲取。一些小型裝置的配套執行器,用電動方案會更方便(通常小裝置是沒有壓縮氣體的,例如:壓板機,盾構機等)

1.2 對驅動源的要求

電動執行機構:電源電壓在一定範圍內波動時,電機可以正常工作。一般波動範圍在額定電壓的±10%

氣動執行機構:氣源不能含油,含水,含雜質。不潔淨的氣體將會影響執行機構和閥門定位器的正常執行和壽命。

得銳自動化評述:電源更容易保證供電質量。氣源需使用氣體過濾裝置,維護檢測工作較多,但是現在一般工廠都會有氣源。

1.3 節能

電動執行機構:僅在改變控制閥開度時,需要驅動電機,到達所需開度時電機斷電。待機狀態只需少量供電維持控制單元的運作。

氣動執行機構:在整個控制閥執行和待機狀態中都需要有一定的氣壓,氣壓下降時,壓縮機就要執行增壓。

得銳自動化評述:通常來說,電動執行機構比氣動執行機構更省電節能。

2)應用範圍

2.1 動作方式

電動執行機構:配置靈活,動作方式有:直行程,角行程,多迴轉。可以用於控制所有型別的閥門。

氣動執行機構:通常只有直行程和角行程兩種型別,通常用於控制直行程調節閥,蝶閥,球閥等,一般情況無法控制閘閥,截止閥等閥門。

得銳自動化評述:電動執行機構可以方便的實現多迴轉的動作方式,其結構形式比較靈活,尤其是用於控制閘閥,截止閥等在工業現場有巨大使用量的閥門。氣動執行機構通常無法控制以上閥門。

2.2 大力矩角行程閥門控制

電動執行機構:可實現最大幾十萬nm 力矩,且組合靈活,體積相對較小,容易實現。

氣動執行機構:也可實現幾萬nm 的扭矩,但體積將會非常龐大,不便於安裝使用。

得銳自動化評述:較大力矩( 超過1 萬nm)的90°迴轉閥門,通常選用電動執行機構更合適一些。

2.3 防爆場合

電動執行機構:電機、控制單元等電子電器元件在故障狀態時有可能產生電火花,需要進行特殊的隔爆處理才能用於易燃易爆的場合。

氣動執行機構:驅動能源是氣源(空氣或者惰性氣體),不存在高壓強電原件,不易產生電火花,安全效能高。

得銳自動化評述:在石化、冶金、煤化工等行業的一些主裝置裝置中,常含有石油、天然氣、煤氣等易燃易爆介質,出於安全考慮,通常會選用氣動執行器。而隔爆電動執行器通常用於油庫,罐區,油氣管線,煤氣管線等不便於鋪設氣路的場合。

3)產品效能

3.1 耐高溫

電動執行機構:即使控制器分體安裝,但主傳動結構中因為電機、感測器等元器件的正常執行受環境溫度的限制,耐環境溫度一般不超過80℃。

氣動執行機構:閥門定位器分體安裝後,主體(氣缸)可以選用耐高溫型產品,耐環境高溫可達100℃以上或更高。

得銳自動化評述:智慧型一體化的電動和氣動執行器的工作環境溫度差不多。但控制單元與主體分體安裝後,氣動執行機構比電動執行機構更耐高溫一些。

3.2 抗震效能

電動執行機構:有大量機械、電子元件構成,其正常執行和壽命受震動影響較大。

氣動執行機構:整體結構簡單,可動部件少,對震動不敏感。

得銳自動化評述:氣動執行機構抗震性更強。

3.3 執行速度

電動執行機構:通過不同型別的齒輪箱減速後,不同型號產品具有快慢不等的輸出速度,執行速度一般不可調。

氣動執行機構:通過氣源訊號根據使用需求調節執行速度的快慢,並且可以達到較快的執行速度

得銳自動化評述:氣動執行機構可實現快速動作響應,並且速度可調,提高調節效率。電動執行機構需要採用特殊電機和變速控制模組才可實現調速執行。

3.4 過載能力及壽命

電動執行機構:電機超出使用條件的頻繁動作或過載時,容易發熱,導致產生熱保護並中途停機,長期大負荷也會加大對傳動齒輪的磨損。

氣動執行機構:適應頻繁滿負載動作,執行壽命長。閥門因為介質沉積可能會加大啟動扭距,使用氣動元件,可以在一定範圍內增加工作壓力以及作用力。

得銳自動化評述:氣動執行機構更加適應頻繁大負荷的調節動作,調節型氣動執行機構使用週期更長些,最高可達200萬次動作。調節型電動執行機構執行週期最高可達180 萬次動作。

什麼氣動執行器最好,什麼是氣動執行器

青島新政策教育 每個產品的應運而生都是為了投入使用,現在的氣動執行器適用範圍很廣,所以廠家也很多,要說最好肯定各個廠家都覺得自己的最好!但從專業角度去分析,撥叉式氣動執行器現在是乙個流行趨勢,據說國外用的比較多,國內的話因為 比較貴,一直沒有被流行起來!像威肯 歐瑪爾這些牌子在國外的自動控制中用的都...

電動執行器和氣動執行器的使用功能有什麼區別

農村的二狗蛋 執行機構一般包括氣動執行器 電動執行器 液動執行器這三種。執行機構最廣泛的定義是 可以提供直線或者旋轉運動的驅動裝置,利用驅動能源並在控制訊號的作用下,對一些裝置和裝置進行自動操作,控制其開關和調節,代替人工作業。執行單元是過程控制工業裡的終端控制單元,通常由閥門和執行機構組成。本文主...

什麼是氣動油?氣動工具為什麼要加氣動油

booxt氣動工具 氣動油的具體作用 潤滑 氣動工具葉片類的產品,每分鐘幾千上萬甚至幾萬轉速的都有,在持續高速狀態下馬達組會產生巨大的熱量,各個部件在沒有潤滑劑的狀態下磨損量是非常驚人的 清潔 某些作業場所環境比較差或者可以用惡劣來形容,即便是通過各種過濾裝置,空氣中的浮塵難免會被帶入氣動工具馬達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