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容降壓LED燈,能用修正波逆變電源嗎

時間 2022-09-01 15:55:04

1樓:樂照物業照明

可以的,但要用示波器確認是否為交流電頻率

修正波逆變器可以用於哪些電器?

2樓:

手機、膝上型電腦、電視機、攝像機、cd機、各種充電器、車用冰箱、遊戲機、影碟機、電動工具。也廣泛應用於如旅遊或野外作業作備用電源,又可解決邊遠缺電地區的用電問題。成為風力發電、太陽能光伏工程的配套逆變電源,還可作為工礦企業醫院的備用電源等。

分類:修正正弦波是相對於正弦波而言的,現在主流逆變器的輸出波形,即為修正正弦波。

逆變器的波形主要分兩類,一類是正弦波逆變器(即純正弦波逆變器),另一類是方波逆變器。

3樓:

目前大部分市售逆變器以修正波逆變器為主,修正波適用於大部分小功率電器且**適中,易於被市場接受。這類修正弦波逆變器可應用於膝上型電腦、電視機、組合式音響、攝像機、數位相機、印表機、各種充電器、掌上電腦、遊戲機、影碟機、移動;家用**儀等等,輸出功率較大的逆變器還可以應用於小型電熱器具如電吹風機、電熱杯、廚房電器等等。 但對感性負載類電器如電冰箱、電鑽等則不宜長時間使用修正弦波逆變器供電。

否則,將可能對逆變器和相關電器產品造成損壞或縮短預期使用壽命。因為這類感性負載電器對電流輸出的波形要求比較高。如果一定要使用感性負載,建議選用儲備功率較大的準正弦波逆變器,如200w感性負載的電冰箱,需要用2000瓦以上的修正波逆變器。

4樓:匿名使用者

1、帶有整流功能的開關電源的所有電器都可以正常使用,如電腦電源、節能燈、電視機等等

2、所有純電阻性負載都可以正常使用

3、盡量少帶感性和容性負載,它們會造成電源電壓波形劣化,損壞逆變器。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接節能燈不到乙個小時燈就燒了,是科達的,買時廠家不提,等你燒了電器他就會說純正弦波的好

阻容降壓的led電源效率高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從燈板的功率消耗可以看出,該燈的實測功率為4.32~5.02w(電壓72v左右,電流60~70ma),消耗功率為5.

6w,實際效率約為77.1~89.6%(誤差與實測資料的誤差有關),應該說:

這個數值不算低。

樓主需要注意的是:功率因數與效率是兩個不同的概念——效率指的是能量的利用率,消耗的是有功功率;功率因數指的是有功功率在視在功率中的比例,沒有能量消耗。

表面上看,這些小電器的功率因數非常低,但實際上,所有這類阻容式降壓的電器為電網提供一定的(非常有限的)容性功率補償功能,因為無論工業用電、商業用電,還是居民用電、農村用電,主要負荷均以感性負荷為主(比如我們熟知且常見的冰箱、空調,還有為小區供電的生活變壓器),都要消耗無功功率,都需要容性負荷進行補償;甚至我們看到或看不到的低壓輸電線路(地下電纜除外),都具有感性負荷的性質。這些阻容式電器的使用,雖然能夠稍微改善線路感性電流的消耗,但並不能顛倒線路的負荷性質而使感性無功消耗變成容性無功消耗。

7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容阻降壓時負載消耗的功率不應是輸入電壓x電流,而應該是負載端電壓x電流。因為容阻電路上的電流和電壓波形是錯峰的,而我們測得的電壓、電流,確是積分均值。本人用比較靈敏的小電度表做過測試,同樣的容阻降壓電路,串聯60w燈泡和串6v聯蓄電池時的電流幾乎一樣大,但電度表的轉速相差非常大!!

也就是說,對普通使用者來說,採用容阻降壓方案,並不會導致多付出電費,電能主要消耗在負載和電容的微小漏電及更微小的電線電阻上。容阻電路還能或多或少對電網的無功功率能進行一點補償,對電網是有益的。但是容阻降壓的固有缺點不容忽視:

1、輸出端沒進行高壓隔離,尤其是開路時會有高壓,有觸電危險;2、通斷電瞬間會有高壓脈衝,可能對電器造成損壞;3、容阻降壓電路不適合較大功率輸出的電路。純手打,忘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阻容降壓的電路效率很低,除非是用電器的額定電壓距離原電源電壓差距很小,降壓幅度不大。

在電源電壓和用電器額定電壓相差較大的情況下,只有用變壓器降壓或開關電源降壓才能得到高的轉換效率。你的燈板電壓72v,只有輸入電壓的1/3,如果燈板電壓72v是直流電壓,那麼連1/4也不到,所以效率不可能達到1/3(交流)或1/4(直流)以上。

阻容降壓是把多餘的功率消耗在降壓的電阻上了。但是當用電單位的整體負載呈電感感性時(多數情況是這樣),阻容降壓裝置能起到一點提高功率因數的效果。

給led燈串供電,阻容降壓是不是最廉價的方案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這個問題非常有意義!多數學過電學而仍然搞不清楚狀況的大有人在.以led燈泡來說,阻容降壓其實是一種誤導.

這裡的電容是交聯電容,這裡的電阻是led的限流電阻,還有就是交聯電容併聯的洩放電阻.當交流電通過電容器時,電流會受到電容量的限制,當電荷布滿電容器時,電流就停止了;這時電容就像乙個絕緣體,我們去量電壓時就是交流電的峰值電壓,當電流恢復時電壓值就會下降,因為電表是採平均值,所以在電容兩端測出的電壓和市電差不多.其實電容在這裡是起了交聯和限流的作用,所測得的電壓是虛的.

電容器本身消耗功率極小,只有電容內阻和通過電流的乘積.以乙個10燈珠串聯的小功率led燈泡來說,通過電流20ma,電源是220v交流市電,電力線總耗功率就是220vx20ma=4.4w;乙個led燈珠工作電壓是3v,10個串聯工作電壓是30v,led實務消耗的功率只有30vx20ma=0.

6w;整流橋堆消耗是0.03w,限流電阻以680歐計算是0.27w,交聯電容和洩放電阻估計最多消耗0.

3w,那麼整個led燈實際消耗有效功率大約是1.2w.電力線總耗4.

4w,led燈實耗1.2w,功率因數就是1.2w/4.

4w=0.272727那麼4.4w-1.

2w=3.2w這麼多的剩餘功率到**去了?答案是電力變壓器--電源內阻消耗,所謂的無效功率.

由於家用電計費是以有效功率計算,所以這顆led燈泡只要付1.2w的電費,要用833小時才算一度的電費.倒霉的是電網,自行吸收了3.

2w的無效功率.這就是現在市面上出現的一度燈泡或零度燈泡的神秘面紗--省電費而不省電力!所謂的阻容降壓實際上只是利用電容的限流作用而已.

當小功率led燈珠串聯數增加時,功率因數就相對提高,到75顆以上的串聯數,就可以達到比普通螢光管節能燈還高的功率因數.所以小功率led燈泡如果用所謂的rc降壓整流驅動,就要足夠多的晶元(或燈珠)串聯才能真正節能.目前市面上開始出現的led日光燈管,以及最新的acled照明晶元就是這個道理,是真正的高效節能、超長壽命的好產品.

關於led阻容降壓電路的設計 5

10樓:貝蒂奎恩

1、如果你的led所用的電壓是24v 120ma,那麼限流電阻可以選擇3w以上的水泥電阻(考慮到溫度問題,功率大一些更好)

2、電容的選擇,這個問題就要自己動手去測試了,因為當你的降壓電容c 確定以後,輸出電流是恆定的,而輸出直流電壓會隨負載電阻rl大小而變化。rl 越小輸出電壓越低,rl 越大輸出電壓也越高。所以,如果你不知道電壓是多少,就盡量選擇耐壓高一點的,

濾波電容一般取100 微法到1000 微法,但要注意其耐壓選擇為負載電壓加上限流電阻 上的壓降。

3、穩壓管的穩壓值應等於負載電路的工作電壓,其穩定電流的選擇也非常重要。由於電容降壓電源提供的的是恆定電流,近似為恆流源,因此一般不怕負載短路,但是當負載完全開路時,限流電阻及穩壓管迴路中將通過全部的電流,所以穩壓管的最大穩定電流應該取比通過電容電流大一些為宜(也就是穩壓管的穩定電流要超過120ma)

1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電阻降壓、單相橋整流、全部採用串聯模式,降壓電阻選擇多個,濾波電容都省略了。如體積守限制果斷採用手機充電的開關電源吧,才幾個元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1、穩壓管與負載併聯所以穩壓範圍要根據負載電壓變化情況,負載最大為28.8,穩壓範圍要大於28v就好,穩壓管最大穩定電流是大於120ma ,最小穩定電流要小於電容產生的電流減去120ma ,降壓電容是1.7uf,能產生的最大電流是117ma,你的電容有點小

要產生120ma ,120/0.89=135 電容c=135/69=1.96uf=2uf,

那麼穩壓管最大穩定電流要大於135ma 最小電流要小於135-120=15ma

13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創意格林設計**** 可以配套設計led檯燈的 外觀設計,結構設計,產品生產等。[email protected]

led阻容降壓電路中電阻,電容的選用

smile曉風陽光 1.當led數量為 9只,23只,35只時電阻是否可以相同,c1根據led數量是否需要變 化,應該如何變化?可以,led數量變化時c1也要變的,c1可以算出來的,首先你確定輸出電壓,n代表燈珠數,2 3.14 50 i 這個電流為你燈珠上面的電流 算出來的結果不會差到那裡去的。2...

led燈日行燈不亮能修理麼,LED燈日行燈不亮,能修理麼

鄰居家的小榴蓮 led日行燈是一款安裝在車身前部的白天行駛訊號燈。由於其採用的是led光源,故稱之為led日行燈。它的主要作用不是為了使駕駛員能看清路面,而是在白天行車視線環境較差的情況中提高車輛的被辨識性,讓行人與車以及車與車之間可以更早更好的察覺和識別,提前預防事故,保障行車安全。led日行燈不...

LED草帽燈珠如何計算降壓電阻和限流電阻

1 單燈計算的話,如果最大電流不能超過60嗎a,那麼v led 3v 12 3 60 150歐姆,電阻上功率為pmax 9 60 450mw,常用色環電阻功率一般在0.125 0.5 之間,如果選0.125w的 需要4個6k電阻並聯。2 如果從實際應用角度出發,用dc12v,10個led並聯這個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