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解決網線的100公尺,用多模光纖拉好還是單模的,單模的可以拉嗎

時間 2022-08-10 17: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距離不超過2000公尺,用多模的就沒問題,超過2000公尺就要用單模。

簡單介紹一下:多模光纖的纖芯直徑為50~62.5μm,包層外直徑125μm,單模光纖的纖芯直徑為8.

3μm,包層外直徑125μm。光纖的工作波長有短波長 0.85μm、長波長1.

31μm和1.55μm。光纖損耗一般是隨波長加長而減小,0.

85μm的損耗為2.5db/km,1.31μm的損耗為 0.

35db/km,1.55μm的損耗為0.20db/km,這是光纖的最低損耗,波長1.

65μm以上的損耗趨向加大。由於ohˉ的吸收作用, 0.90~1.

30μm和1.34~1.52μm範圍內都有損耗高峰,這兩個範圍未能充分利用。

80年代起,傾向於多用單模光纖,而且先用長波長 1.31μm。

多模光纖

多模光纖(multi mode fiber):中心玻璃芯較粗(50或62.5μm),可傳多種模式的光。

但其模間色散較大,這就限制了傳輸數碼訊號的頻率,而且隨距離的增加會更加嚴重。例如:600mb/km的光纖在2km時則只有300mb的頻寬了。

因此,多模光纖傳輸的距離就比較近,一般只有幾公里。

單模光纖

單模光纖(single mode fiber):中心玻璃芯很細(芯徑一般為9或10μm),只能傳一種模式的光。因此,其模間色散很小,適用於遠端通訊,但還存在著材料色散和波導色散,這樣單模光纖對光源的譜寬和穩定性有較高的要求,即譜寬要窄,穩定性要好。

後來又發現在1.31μm波長處,單模光纖的材料色散和波導色散一為正、一為負,大小也正好相等。這就是說在1.

31μm波長處,單模光纖的總色散為零。從光纖的損耗特性來看,1.31μm處正好是光纖的乙個低損耗視窗。

這樣, 1.31μm波長區就成了光纖通訊的乙個很理想的工作視窗,也是現在實用光纖通訊系統的主要工作波段。1.

31μm常規單模光纖的主要引數是由國際電信聯盟itu-t在g652建議中確定的,因此這種光纖又稱g652光纖。

2樓:匿名使用者

單模的好,傳輸距離遠,也便宜,多模的只適合短距離傳輸

多模光纖如何與單模光纖連線

3樓:我了到底去不去

單模光纖和多模光纖由於芯徑不同,所以不能直接熔接的。要通過單模、多模光纖轉換器來連線。

一般多模光纖轉換器最遠距離為4km;單模為40km。

單模多模亦可互相轉換,實現多機通訊,中繼轉換的組網功能。

◆ 光纖介面採用雙sc(fiber-tx、fiber-rx)介面

◆ 串列埠端物理介面為12孔接線柱形式

◆ 串列埠端同時提供rs-232、rs-422和rs-485三種介面,適用範圍更廣

◆ rs-485採用先進的自動流控技術,可自動識別訊號流向

◆ 串列埠端自適應rs-232、rs-422和rs-485介面,無外部工作方式選擇開關,使用更簡單、更方便

◆ 同時提供兩種形式電源介面,接線柱方式和插座方式,實際使用時接哪個都可以

◆ 提供電源和訊號方向(←和→)三個指示燈,方便使用者檢視通訊狀態

◆外殼為金屬鐵質外殼,堅固、耐用,既可實現面板安裝也可實現工業導軌安裝

4樓:

市場上有多模與單模的轉換器.

如果直接熔接或使用聯結器對接的話,單模進多模沒有問題.如果是雙向使用或多模進單模的話會有15db以上的損耗.(具體損耗多少要看你的多模光纖是什麼型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用單多模轉換器,我公司有生產,光纖收發器和光端機生產廠家。

做監控用什麼光纖好?多模還是單模的?

6樓:最新押寶賭具

一般選擇單模光纖, 多模的優勢在於成本低,光端裝置也便宜,但是傳輸距離近,衰耗大。 目前傳輸光纜 基本都是使用單模光纜,雖然成本高,但是效能穩,傳輸距離遠,衰耗低。

在使用光纖熔接機接續光纖的時候,多模光纜因為纖芯直徑大,光纜和跳線略微有尺寸差,接續的時候會出現白槓和水紋,接續衰耗也會略大一些。而單模就不存在這種問題。

如果工程上既接續單模也接續多模,可以用tfn的光纖熔接機ft-3或者m3來接續,效果更好一些。

7樓:雨落千音

這要看您監控傳輸距離,以及監控裝置發射端所採用的雷射器波長。

如果傳輸距離大於500m,建議用單模;如果發射雷射器波長是850nm,則用多模,如果是1310nm等,則是單模。led應該用多模。

希望有幫助。監控要用到光纖的話,基本都是用單模的。光纖成本高的,所以一般都是很好才用的到的。2000公尺以內可以使用多模光纖,單模光纖傳輸距離遠,但光端裝置**高。

8樓:匿名使用者

監控要用到光纖的話,基本都是用單模的。光纖成本高的,所以一般都是很好才用的到的。

光纖單模和多模有雙模區別?

9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在光纖通訊理論中,光纖有單模、多模之分,區別在於:

1. 單模光纖芯徑小(10m m左右),僅允許乙個模式傳輸,色散小,工作在長波長(1310nm和1550nm),與光器件的耦合相對困難。

2. 多模光纖芯徑大(62.5m m或50m m),允許上百個模式傳輸,色散大,工作在850nm或1310nm。與光器件的耦合相對容易

而對於光端模組來講,嚴格的說並沒有單模、多模之分。所謂單模、多模模組,指的是光端模組採用的光器件與何種光纖配合能獲得最佳傳輸特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一般來說就分為單模與多模兩種:

單模光纖是指光纖傳輸半徑為8.5微公尺的光纖,由於其半徑與傳輸的波長接近而只能由一束單色光傳播,因此具有傳輸距離長,速率高的優點。但是由於其傳輸半徑小只能使用昂貴的雷射聯結器連線;

多模光纖的傳輸半徑為50/62.5微公尺,由於其半徑與傳輸的波長大可以傳輸多束不同波長的光傳播,因此在傳輸過程中由於波長不同而出現散射,因此其傳輸距離較短,速率較低。但是由於可以使用廉價的發光二極體作為聯結器,因此在園區網中使用較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單模光纖只能傳輸一種模式,衰減小,色散少,適用於遠距離傳輸。多模光纖能傳輸多種模式,但其傳輸過程中衰減大,色散大,不利於遠距離傳輸。單模光纖頻寬傳輸容量大,速度快,且衰減係數低,適用於大容量遠距離高速傳輸。

很高興為您回答,希望給予好評與滿意~謝謝~ 很高興為您解答,希望給予好評與滿意,謝謝~~ 很高興為您解答,如果幫助到您,希望能給予滿意與好評,謝謝~ 很高興為您解答,如果幫助到您希望能給予滿意與好評~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模光纖的纖芯直徑為50~62.5μm,包層外直徑125μm,單模光纖的纖芯直徑為8.3μm,包層外直徑125μm。

光纖的工作波長有短波長0.85μm、長波長1.31μm和1.

55μm。光纖損耗一般是隨波長加長而減小,0.85μm的損耗為2.

5db/km,1.31μm的損耗為0.35db/km,1.

55μm的損耗為0.20db/km,這是光纖的最低損耗,波長1.65μm以上的損耗趨向加大。

由於ohˉ的吸收作用,0.90~1.30μm和1.

34~1.52μm範圍內都有損耗高峰,這兩個範圍未能充分利用。80年代起,傾向於多用單模光纖,而且先用長波長1.

31μm

通訊光纜是單模好還是多模好

13樓:桑丘說影視

這個沒有好壞之分,主要看你的用途.

例如,單模光纖配套的裝置**相對較貴,耦合損失較大.彎曲損失大.但優點是傳輸距離長.

多模光纖傳輸距離短,配套裝置**低. 耦合相對無損失.彎曲損失小.

所以在長途主幹線網路,是一定要用單模的.

但如果在區域網路,或小型的城域網路,幾乎都會使用多模.特別是光纖到戶現在也用多模光纖.(從現在技術來看,後續很有可以光纖到戶會以塑料光纖為主).

14樓:華強北數碼產品

現在拉光纖,多模就不用考慮了,傳輸距離,**都不與單模。實在想不出還用多模的理由。

單模光纖與多模光纖對接後可以使用嗎?

15樓:床前明月枕在夢

不可以,他們的傳輸制式就不一樣。

一、單模光纖

單模光纖是只能在指定波長下傳插一種模式的光纖,中心玻璃芯很細(芯徑一般為9或10μm),因此,其模間色散很小,適用於遠端通訊,但還存在著材料色散和波導色散,這樣單模光纖對光源的譜寬和穩定性有較高的要求,即譜寬要窄,穩定性要好。

二、多模光纖

多模光纖允許不同模式的光於一根光纖上傳輸,由於多模光纖的芯徑較大,故可使用較為廉價的耦合器及接線器,多模光纖的纖芯直徑為50μm至100μm。多模光纖分為2種:一種是梯度型(graded)另一種是階躍型(stepped)。

三、單多模區別

1、單模傳輸距離遠

2、多模傳輸頻寬大

3、單模不會發生色散,質量可靠

4、單模通常使用雷射作為光源,貴,而多模通常用便宜的led5、單模**比較高

6、多模**便宜,近距離傳輸可以

16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使用多模裝置連線之後是勉強可以的,但是達不到完美傳輸,所以目前使用極少。

單模光纖

1.單模光纖(singlemodefiber):中心玻璃芯很細(芯徑一般為9或10μm),只能傳一種模式的光纖。

因此,其模間色散很小,適用於遠端通訊,但還存在著材料色散和波導色散,這樣單模光纖對光源的譜寬和穩定性有較高的要求,即譜寬要窄,穩定性要好。後來又發現在1.31μm波長處,單模光纖的材料色散和波導色散一為正、一為負,大小也正好相等。

這樣,1.31μm波長區就成了光纖通訊的乙個很理想的工作視窗,也是現在實用光纖通訊系統的主要工作波段1.31μm常規單模光纖的主要引數是由國際電信聯盟itu-t在g652建議中確定的,因此這種光纖又稱g652光纖。

2.單模光纖相比於多模光纖可支援更長傳輸距離,在100mbps的乙太網以至1g千兆網,單模光纖都可支援超過5000m的傳輸距離。

3.從成本角度考慮,由於光端機非常昂貴,故採用單模光纖的成本會比多模光纖光纜的成本高。

4.折射率分布和突變型光纖相似,纖芯直徑只有8~10 μm,光線以直線形狀沿纖芯中心軸線方向傳播。因為這種光纖只能傳輸乙個模式(兩個偏振態簡併),所以稱為單模光纖,其訊號畸變很小。

多模光纖:

1.在給定的工作波長上傳輸多種模式的光纖。按其折射率的分布分為突變型和漸變型。

普通多模光纖的數值孔徑為0.2±0.02,芯徑/外徑為50μm/125μnu其傳輸引數為頻寬和損耗。

由於多模光纖中傳輸的模式多達數百個,各個模式的傳播常數和群速率不同,使光纖的帶寬窄,色散大,損耗也大,只適於中短距離和小容量的光纖通訊系統。

2.多模光纖容許不同模式的光於一根光纖上傳輸,由於多模光纖的芯徑較大,故可使用較為廉價的耦合器及接線器,多模光纖的纖芯直徑為50μm至100μm。

一百公尺多少步多少時間,正常步行100公尺用多長時間

100公尺等於多少步?這因人而異啊!有的人步跨的大,有的人步跨的小。以前當兵時就有過算百公尺的步伐 以正常步伐在百公尺距離,左右腳各跨一步算是一,大概有64步。若由此計算,6000步大概就有9375公尺了。走100公尺需要幾分鐘,大約多少步 3 4分鐘。人正常走路速度一般為,為25 30m min,...

用長為5分公尺,寬為4分公尺,高為2分公尺的長方體拼成大長方體,大長方體的表

體積是40立方分公尺 鍾老怪 要使拼成的大長方體的表面積最小,應該遮去較大的面,如果要使拼成的長方體表面積最大,應該遮去較小的面。 您好。每個長方體的表面積為 5 4 5 2 4 2 dm 2 38dm 2 76dm 三個長方體的總面積為 76dm 3 228dm 拼成的長方體最大表面積是 228d...

一米的魚缸用多大的水泵合適,一米的魚缸用多大潛水泵合適

飛龍涯海 很正常,就是養龍魚的缸最好是1米2以上的缸為好,你現在可以加裝一個造流泵,將魚的便便往水泵的方向吹,試一下吧, 用多大功率的泵與總體水量 需要的揚程距離等有關,單一個長度尺寸是不夠的。比如說一個1米長 0.5米寬 0.5米高的魚缸 這是個草缸的常見規格 總水量有250升。再比如說一個1米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