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溴化鋰製冷壓縮機組怎樣進行真空試驗

時間 2022-08-30 14:00:08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真空試驗是在機組氣密性合格後,將機組處於靜止狀態,對機組乾燥狀態下和機組內存在溶液的真空度進行試驗。試驗方法如下:

(1)機組乾燥狀態下的真空度判斷

開啟真空幫浦將機組內的所有氣體抽淨,使其基本達到真空狀態。以測壓24h為例,應滿足下式:

δp=p2-p1≤26.7pa(0.2mmhg)式中:δp——壓強的變化量;

p2——終了壓力;

p1——初始壓力。

δp越小,氣密性越高,如果超過上述數值,則應重新進行檢漏。

(2)機組中存有溶液的真空度判斷

對於機組中存有溶液但無熱力工況狀態的真空度判斷,可先讓機組經過一段時間的穩定過程後記錄其初始壓力,其後再在環境溫度變化不大的情況下,觀察其壓力的變化情況,只要初始壓力值基本不變,則可認為機組真空狀態是良好的。

蒸汽溴化鋰製冷壓縮機怎樣灌注溶液?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溴化鋰製冷壓縮機溶液灌注方法如圖6-11所示。準備乙個容器和一段輸液管,將溶液倒入容器內待用。

圖6-11 溴化鋰製冷壓縮機溶液灌注方法

將輸液管的兩管口向上平放,向管內充滿溶液,如圖6-11a;將輸液壓管的一端堵住,另一端與機組進液閥相接,如圖6-11b;將堵住的一端浸入容器內溶液的液面下,如圖6-11c,開啟進液閥,利用機內的真空將溶液吸入機體。

灌液完畢後,立即啟動溶液幫浦,調整液位,以吸收器底部的視鏡見到液位為準。啟動真空幫浦抽出水洗中殘留的空氣。

蒸汽溴化鋰製冷壓縮機組管道怎樣安裝?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溴化鋰製冷壓縮機組管道一般應採用架空安裝,以利於執行操作和日後檢修。對於採用地下鋪設的蒸氣管和水管至少要有一端架空安裝,並預留出安裝儀表管和短管口的位置,以便安裝流量計及其他儀表。管道安裝時應注意的事項如下:

(1)對於多台機組併聯安裝的開式系統管路,應注意回水池的管口要保證沉浸在執行時的水面以下。

(2)管道焊接前應做好各管段內部的清潔,防止雜物殘留在管內造成堵塞。

(3)管道連線後應用封板將與機組相接的所有管口封閉,以備進行水壓試驗。

(4)管道安裝完畢後,除蒸汽凝結水管外,其他所有管路均應作壓力試驗,查詢漏點,並進行補焊處理。

(5)管路的安裝應與機組儀表和配套電器的安裝交叉進行。

(6)所有管道安裝後均應作防腐、防鏽處理。對地下鋪設的管道應刷上1~2遍瀝青漆,待漆乾後再填土還原,地面及架空的管道,一般刷上1~2遍防鏽漆或瀝青漆。

怎樣對蒸汽溴化鋰製冷壓縮機進行水洗試驗?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水洗試驗應在氣密性試驗和抽真空試驗合格後進行,其目的有三個:一是檢查遮蔽幫浦的轉向和運轉效能是否正常;二是清洗內部系統的鐵鏽和汙垢;三是檢查製冷劑和溶液迴圈管路是否暢通。其操作步驟如下:

(1)注水

在吸收器內注入適量的軟化水。注入方法是:先準備乙個容器,將軟化水倒入容器內,通過塑料管將水從容器吸入吸收器內,水量略多於溶液量。

(2)檢查幫浦是否正常

分別啟動發生器幫浦和吸收器幫浦,觀察幫浦的轉向及聲音是否正常,電流是否過大。如果幫浦反轉,則可能是電源線接錯,可任意將兩根線互換即可,如果電流過大且有較大的「咔嚓」聲,則可能是葉輪碰殼,則應檢修或更換新幫浦。啟動冷媒水幫浦和冷卻水幫浦,觀察幫浦的運轉狀況,用上述方法進行調整或檢修。

(3)檢查管道是否堵塞

向機組供給0.2mpa(表壓)左右的蒸汽,連續運轉30min,觀察蒸發器視孔有無積水產生,如有可啟動蒸發器幫浦,將蒸發器水盤內的水旁通至吸收器內,如無積水說明管道堵塞,應查出原因並排除。

(4)放水、排空氣

清洗結束後,將所有的對外閥門開啟,使系統內的汙水和空氣放出,然後充入少量壓縮空氣,使系統內的汙水排盡。

(5)抽空處理

關閉所有閥門,啟動真空幫浦,抽氣至相應溫度下水的飽和蒸氣壓狀態。

溴化鋰製冷壓縮機是怎樣實現高效能抽氣的?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新型溴化鋰製冷壓縮機採用的抽氣系統,是一種可以同時從吸收器抽氣和從冷凝器抽氣的高效能雙抽氣系統。另外,在排出不凝性氣體時,採用了鈀元件抽氣,大大地提高了抽氣能力,使溴冷機抽氣時間從原來的一周抽一次,延長至執行一季度抽一次。

蒸汽溴化鋰製冷壓縮機組怎樣安裝?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溴化鋰製冷壓縮機組的安裝,應在機房地面及安裝基台的混凝土達到養護期後才能進行。

整機安裝一般採用機器吊裝方式,如果沒有吊裝裝置,也可以採用人工安裝。即先將機組搬運至與基礎縱向平行的對應位置,然後上基礎臺。無論是人工安裝還是機器吊裝,機組在上基礎台前應檢查預埋管與機組的相應管口對正的情況,如有誤差則應作適當的調整。

並將橡膠墊覆蓋在基礎台上,再將機器落地就位。機組就位後,再用水平儀檢查核實機組的水平度,將不平度校至0.8~1.

0mm內。

溴化鋰吸收式製冷壓縮機組中蒸發器的結構和工作過程是怎樣的?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溴化鋰吸收式製冷壓縮機組中的蒸發器為管殼式結構,主要由水盤、傳熱管、噴淋裝置、擋水板等組成。傳熱管一般為紫銅管,噴淋裝置由主管、支管和噴嘴組成,擋水板為普通鋼板,設定於蒸發器與吸收器之間。

機組工作時,由冷凝器而來的冷媒水在管外蒸發,吸收在管內流動的冷媒水的熱量,使冷媒水的溫度降低,達到製冷的目的。蒸發出的製冷劑蒸汽送往吸收器,蒸發出的製冷劑蒸汽中夾有水滴則在擋板的作用下進入管內。

溴化鋰吸收式製冷壓縮機組中冷凝器的結構和工作過程是怎樣的?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溴化鋰吸收式製冷壓縮機組中的冷凝器一般為管殼式結構,主要由水盤、傳熱管、擋液板、冷媒水節流裝置和抽氣裝置等組成。一端與發生器相連線,另一端通過節流裝置與蒸發器相連線。工作時,冷卻水在管內流動,將由蒸發器送來的製冷劑蒸汽在管外凝結成冷媒水,再通過節流裝置送往蒸發器。

冷媒水節流裝置有u型管和小孔兩種結構。u形管節流裝置的結構簡單,它通過一根u形管與冷凝器和蒸發器連線,如圖5-18所示。其節流係數取決於u形管的長度和管徑,在實際工程中,這一數值應根據機組的冷媒水流量來確定。

小孔節流裝置的結構如圖5-19所示。其節流係數取決於小孔的孔徑,孔徑過小則冷媒水的流量過小,會直接影響機組的製冷量,孔徑過大則起不到節流作用。因此,小孔孔徑的大小應由前後壓力差來確定。

圖5-18 u形管節流裝置

圖5-19 小孔節流裝置

1.冷凝器水盤 2.管板 3.冷劑水節流裝置 4.蒸發器節流小孔

對溴化鋰製冷壓縮機怎樣進行開關機操作?

9樓:匿名使用者

溴化鋰製冷壓縮機?有壓縮機嗎?你再想想!

空調不製冷了壓縮機不工作,空調不製冷,壓縮機不工作,怎麼辦。

可能是以下原因 1 室外主機髒了,有大量灰塵阻塞了排風口,導致壓縮機不工作。2 可能是製冷系統堵住了,如毛細管和過濾器有灰塵。3 如果壓縮機不啟動那就可能是壓縮機被卡死了。4 也可能是壓縮機線圈被燒壞導致無法工作。空調其他故障 故障 e1 壓縮機高壓保護。1 冷凝 器前有障礙物 2 室外環境溫度高於...

壓縮機發熱燙手不製冷 壓縮機發燙不製冷什麼原因

各種電器產品都是由各種零件組成的,所以我們在後期使用中經常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在接下來的內容中,邊肖將為大家帶來冰箱壓縮機經常出現的問題及解決方法,比如冰箱壓縮機熱而不冷,冰箱壓縮機一直嗡嗡作響。一 冰箱壓縮機熱不冷。1.冰箱壓縮機發熱不製冷的問題,可能是冰箱溫控器控制失靈造成的 2.壓縮機內高壓...

冰箱壓縮機發熱不製冷,壓縮機外殼發熱,高壓管不熱,低壓管發熱,這是什麼情況

仙翁九九 壓縮機外殼發熱,是開機時間過長,沒有製冷劑流動,不能把熱量帶走造成的。高壓管不熱是沒有製冷劑流動的原因。低壓管發熱是外殼的熱量傳導的結果。剛通電不長時間過熱保護就會發出 啪 的聲響,是壓縮機故障造成的。從以上故障現象看,原因有壓縮機老化不良 壓縮機閥門積碳。製冷劑嚴重洩露 短缺。建議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