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高手來圍觀吶,小弟菜鳥

時間 2022-08-20 03: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void型main函式,是main函式的引數為void,main函式的型別是前面的int。

就像第乙個,main函式的型別是int,也就是說main函式執行完的時候一定要返回乙個int型別的值。

而實際上main函式只是想列印「hello world」,不想要返回什麼int值,所以就return 0了。

然而有時候你想要函式返回乙個值得時候,如想要c=a*b,你可以把a*b寫成乙個函式:

int mul(int a;int b)

void main()

這樣子mul函式的引數是兩個int(就是1和2),

函式的型別是int(返回的就是乙個int型的值,就是1*2的結果2),

所以c的值就等於2;

你可以看看參考書的函式章節,應該會講更多的。

C語言高手來,關於指標

這要看語義了。從這裡理解,p應該是個指標。第乙個表示p所指的物件中儲存的是變數m的位址,第二個則表示p中所存的是變數m的位址。是個取位址符,乙個變數加了 之後表示得到了這個變數的位址。指標究竟是什麼呢?按我的理解,指標也是一種特殊的變數型別,就如int char一樣,只不過這個變數 乙個指標,設為a...

求C語言高手解答,求C語言高手解答!

好久沒有看高中數學了,都有點忘記了,哈哈。我試著給你寫乙個。float x1,x2 定義全域性變數,這樣主函式就可以直接呼叫了int fun float a,float b,float c else else 沒有驗證,應該差不多。公式上面有點記不清了 這個題目也不難,可以通過幾個途徑來解決 無非就...

C語言小程式,c語言程式?

這道題是不是你打錯了!要不然沒什麼意思啊!我猜原題應該是if a逗號表示式從左向右運算,所以先給a賦值為b等於50,然後給b賦值為c等於30,最後給c賦值為a,因為一開始a值變為50所以c值為50 所以最後選d 哈哈 和別人都不一樣,省的樓主不知道選哪個!選我吧!選d選d選d選d b解釋。在這裡要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