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如何選購中端儲存產品,中小企業如何選擇儲存產品

時間 2022-08-19 12:45:08

1樓:手機使用者

撿金幣~

我覺得要從5個角度考慮:

第一,易用性和管理功能

一方面,資料在**性的增長,另一方面,企業的it部門很少設有專職人員管理中端儲存產品,所以,在儲存容量、運算速度等硬性指標的考慮之外,越來越多的使用者希望儲存裝置能夠便於操作,以提高儲存管理效率。各大廠商顯然也認識到了這一點,不管是ibm推出的v7000 ras還是emc vnx的統一儲存,都設法提供易於使用和易於部署的儲存解決方案。拿v7000 ras 舉例,它不僅應用了類似mac風格的xiv gui介面,使管理員的操作更加容易,其配套的軟體tivoli storage productivity center還可以直接生成監測報表幫助使用者分析儲存現狀,為合理規劃儲存容量需求提供依據。

同時,v7000所採用的easytier自動分層技術,具有自學習模式,可以把不常用的資料逐漸遷移到第三層儲存大容量硬碟上,這樣,當使用者需要查詢常用資料時,就可以更快更方便地找到。

第二,資料遷移的過程和影響

僅僅簡單考慮購買、安裝和設定儲存陣列是不夠的,還要考慮到從現有的產品遷移資料如何遷移到新的儲存陣列中。資料遷移過程中往往會出現一些不可預見的情況,針對這一點,ibm的storwize v7000高階功能允許使用者在不中斷系統執行的情況下將資料遷出現有儲存裝置,從而簡化實施流程並且最大限度地避免服務中斷造成的影響。

第三, 應急計畫

並非所有中端儲存系統公升級或者新裝置的使用都能那麼順利,在考慮中端磁碟儲存陣列的時候,重要的是在考慮資料遷移的時候同時考慮乙個應急的恢復計畫。如果新裝置部署執行出現問題,知道需要採取的步驟,可以快速的撤銷操作恢復原有執行狀態。

第四, 資料保護方案

眾所周知,關鍵資料一旦丟失將給企業帶來無可挽回的損失。採購中端磁碟陣列也應該防患於未然地考慮整個構架下的災難恢復計畫,也就是如何在減少複雜度和成本的基礎上,安全管理更多型別的資料,包括需要最佳備份時間間隔的商業資料、不可間斷且需要快速回覆的重要應用資料以及需要保證高可用性的關鍵資料。

另外,如果之前的中端儲存系統中已經有災難恢復工具,那麼要確保這些工具可以支援新的中端磁碟陣列產品。否則,新的工具也許會增加很多時間用來災難資料恢復的修復。

第五,售後服務

這點看似對採購產品本身沒什麼大關係,但絕對不能忽視。一般來說,三年內廠家出於對自己產品質量的保證,提供的售後服務都是免費的,但以後的服務態度和質量就千差萬別了,建議大家在購買裝置前一定要問明白。

除了上面提到的這五點,採購產品之前一定要先了解公司的儲存需求和現狀:現在的儲存架構是怎樣的?新的儲存買來做什麼?

現在所用的主機是什麼?主機上跑的什麼應用?備份用的什麼軟體?

都搞清楚了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從而買到最適合自己公司的儲存產品。

2樓:

從管理,效能,儲存架構,後期擴充套件,這幾方面去考慮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在選購數碼產品是首先看重核心元器件,比如***的解碼晶元,使飛利浦的還是三星的,**上就會有些差距,數位相機的ccd尺寸,是1/1.8英吋,還是1/2.5英吋,同樣500萬畫素,二者**會有較大差距,至於品牌和服務只能靠自己體會以及人們之間的交流。

確定自己能夠支配的資金之後,確定自己所能夠買到的產品的檔次,選其中效能**比比較高的產品,還有就是千萬不要過分看重一些看似先進其視為雞肋的功能,這樣不但增加了支出,還降低了產品的可靠性。在下一家之言,摟住自己體會吧。

4樓:打豆豆的叮噹貓

這個要根據你的需求而定了,一般的要求是價效比高,能耗低,儲存容量大,而且介面相容性好!所以要從這幾個層面來考察你的產品。推薦一款不錯的雲儲存產品——南京雲創儲存的pb級超低功耗雲儲存系統,無論是可靠性還是價效比方面都不錯,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中小企業如何選擇儲存產品?

5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網盤啊,這還猶豫什麼?以我們公司為例,我們在使用釘釘內的釘盤作為企業網盤,首先釘盤在使用人數上不做限制,全員可用,但是在檔案的安全性方面具有多重的許可權。首先資料夾的所有者可以設定唯讀和水印模式,保證企業檔案的安全,其次所有者可以設定不同人的管理/上傳/檢視許可權,嚴密的許可權可以避免企業檔案的洩漏。

6樓:收走吧唧

應該是企業網盤,也就是雲儲存,在雲儲存的操作頁面,作為雲儲存管理者,可以給雲儲存使用者設定許可權。也可以對單獨的檔案或資料夾根據具體需求設定許可權,雲科資料雲儲存都支援這些許可權設定,也可以進行檔案共享,在共享模式下,使用者可以設定許可權,進行檔案協同管理。只有被共享者可以根據許可權,對資料夾內容進行上傳、刪除、修改等操作,這樣就大大的減少了由於檔案分發修改比較複雜而帶來的不必要的工作量,隨著企業越做越大,使用者數越來越多,需要儲存的檔案越來越多,對於企業雲儲存的使用會涉及到重要檔案的本地儲存的問題,雲科資料的超融合雲模式下,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將檔案儲存在雲或者本地,一方面可以將企業儲存資訊的成本降到最低,另一方面也可以保證資料儲存的合規性與安全性。

請問怎樣在中小企業內架購儲存伺服器?

中端儲存和高階儲存,在劃分lun/pool給主機的步驟上有啥區別嗎?

7樓:匿名使用者

(1)在disk group裡面建乙個device(disk group事先配置好的),map到fa,再present給主機(auto provisioning)

(2)建一組data device,建立乙個pool,把data device加入到thin pool。建乙個thin device,bound到pool上。然後map到fa,再present給主機。

報社**儲存,用nas裝置是否是最好選擇,軟硬體如何選擇和安裝

8樓:杉巖資料

推薦杉巖物件儲存系統,採用去中心化、分布式技術架構,支援百億級檔案及eb級容量儲存,

具備高效的資料檢索、智慧型化標籤和分析能力,輕鬆應對大資料和雲時代的儲存挑戰,為企業發展提供智慧型決策。

9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太原異揚電子 nas儲存提供商

小企業如何選購自己需要的資料儲存裝置

10樓:呆呆

隨著資料量的幾何級數增長以及資訊化的深入,小企業和小型組織購買專用資料儲存裝置的需求越來越迫切。例如:剛剛開始創業的小公司,大企業的分支機構或乙個大量產生資料並需要長期儲存的公司(如設計公司,軟體公司等);還有**機關的處室,大學的教研室,研究所的研究室以及這些單位的財務或後勤部門等。

大多數小企業已經認識到日常的工作資料的共享和合作越來越重要,而把本小企業或本部門的資料隨時備份起來已經是不得不擁有的乙個資訊化基本功能。儘管資料儲存裝置**不斷走低,但面對錯綜複雜的儲存市場,小企業該如何選擇呢?最好像家電一樣簡單易用資料儲存裝置的使用越來越複雜,儲存應用需求也不斷提高,這已經成為小企業使用儲存的乙個門檻。

另外,如何有效利用儲存軟體資源,象資料儲存裝置管理和資料儲存裝置資源共享等對乙個小企業或小組織幾乎是乙個複雜的技術問題。通常,小企業或組織既不可能擁有自己的專職資訊化工作人員,也不可能使用非常複雜的資訊化裝置(如伺服器等)。大多說情況下,只是通過一台adsl接入寬頻,外接一台交換機連線到所有桌面電腦,即構成了小企業網路。

簡單易行、即插即用和便於企業負責人(小企業的經理,**的處長或大學的教授)直接使用和管理,是小企業的典型需求。所以,小企業需要的是乙個入門級網路資料儲存裝置。尤其在亞洲,小型辦公環境、網咖、多**教室等只有幾十個人使用的乙個小型區域網環境下,是乙個使用廉價高效的共享儲存的擁護環境。

業界曾有公司指出:「許多在歐美家用產品的it裝置,在亞洲往往被作為中小企業辦公裝置使用;而在歐美當做中小企業辦公裝置的產品,在亞洲卻往往因為**和使用複雜度等因素被棄用。」。

因此,象家用裝置那樣簡單的資料儲存裝置在亞太地區是有乙個相當的市場容量的。網路儲存是首選根據gartner inc.公司的副總裁craig stanley的研究,平均起來,乙個公司每兩年的儲存需求將增加一倍。

而當擁有了廉價易用的小型儲存後,需要儲存和備份的資料就會成幾何級數的增長。由於小型企業或組織擁有良好的本地網路環境,而伺服器需要有懂it的員工去安裝,除錯,維護和公升級換代,行動硬碟又很難做到共享和給組織內提供備份功能,所以,小企業和小組織正在日益轉向使用網路儲存,以幫助他們更好的管理猛烈的儲存需求。網路儲存(nas)無疑是小企業儲存最簡單的資料儲存裝置,因為每個小企業和組織不可能沒有自己的區域網系統,所以網路儲存是小企業使用儲存的首選。

資料共享和備份小企業對儲存的最基本要求就是能夠讓每個員工有乙個更大的儲存空間去共享和備份資料。所以小企業或小組織的負責人需要做的無非是在該資料儲存裝置上給每個部門和員工設定使用許可權,以向本組織的所有工作人員提供訪問儲存的使用者空間。有了自己的儲存空間後,每個員工就可以把自己台式電腦或便攜機的資料按檔案方式,系統方式或增量方式等備份在資料儲存裝置中。

共享是小企業和組織另外乙個經常用到的功能。每個部門無疑在該部門的員工之間一定要有共享空間,以分享該部門需要的資料、資訊和各種資料(如試驗資料,市場調研資料等)。除此之外,每個企業和組織都需要建立組織臨時的跨部門機構以協力完成乙個工作任務。

如,景觀設計公司承接乙個使用者專案,它需要設計師,工程部和預算部等的員工組成乙個小組完成該項目的設計工作。而**部門的任務,如質監局質量處解決乙個品牌商品的質量問題,也需要該處室幾個公務員協同調查,分析取證等。這也需要在該組公務員中建立共享區以利於大家協同工作和未來的分析報告。

大學的乙個科研專案則更需要建立共享去以便在教授(學術帶頭人),教師,研究生,本科生和實驗室工作人員中為該專案建立乙個共享區,共同完成科研專案。小企業和組織另外乙個需要簡單儲存的領域是資料備份。當今,人類已經離不開計算機去完成日常工作,但計算機被病毒侵蝕,被丟失和偷盜,被損壞已經是家常便飯了。

既然如此,資料備份就成為各種組織所不得不採取的防範措施。對於小企業和組織,簡單的資料備份就能使他保證該組織工作的連續性。無論是前述例子中的公司的設計人物、**的調查分析取證和報告還是高校的科研專案,一旦資料丟失,哪怕只是參加該工作的乙個成員都會對該任務的程序帶來不可估量的影響。

尤其是如果這些工作帶有設計的創意性,或資料的採集分析結果,或科研的實驗室試驗資料,甚至是不可恢復的。所以資料備份就成為該小企業或組織的必須。既然小企業和組織的小型儲存是必須的資料儲存裝置,磁碟備份就是他不得不考慮的乙個功能。

即存在小型儲存器的資料,如果該儲存器的硬碟出現故障應該如何處理。磁碟備份就是小企業和組織所可以選用的功能。在乙個有四個盤位的小型儲存器中,可以將它設定成能夠磁碟備份的模式。

中小企業如何控制成本,中小企業如何讓進行成本控制?

成本控制主要是控制成本形成的各個環節,主要有 材料成本 採購 和質量是材料成本控制的關鍵人工成本 因事設崗,避免高才低用,耗用過多的人工費生產成本 廢品和次品是產生成本高的主要因素,材料消耗應有定額控制輔助成本 關鍵是合理生產佈局,加工路線不要往復,工藝要科學,應用價值工程原理 成本控制除了環節控制...

中小企業如何選擇管理軟體,中小企業應該選用哪一家的OA管理軟體?

看貴公司遇到哪些問題,如下 1.公司目前發展遇到的阻力,或者日常管理有哪些問題點,是否希望系統來解決 2.系統使用系統來實現哪些方面的管理和流程改善,3.客戶的要求是什麼,需要哪些技術和能力去滿足4.公司日常管理浪費或者根結點在 庫存不准?訂單無法及時及時達交?庫存管理混亂丟失狀況嚴重?庫存呆滯料多...

中小企業如何選擇合適的ERP軟體

觀辰軟體 中小企業不知道該上不上erp系統,如果要上,該怎麼實施,應注意哪些問題,選擇哪家的好?1 公司小,要不是上erp系統?對於這個問題,中小企業因其自身的企業特點有著不同的考慮。主要表現在以下兩個方面 有的企業主認為,我們的人員素質低,怕erp系統操作太複雜,就不打算上erp系統?其實完全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