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2019有雙網絡卡,winxp單網絡卡,怎麼用交叉網線共享上網

時間 2022-08-19 08: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win2000的網絡卡a連線到adsl貓的乙太網口,然後建立撥號連線,確認win2000可以正常上網後開始進入設定。

開啟網路上的芳鄰,選“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一直下一步到“選擇連線辦法”這一步,選第一個“這臺計算機直接連線到internet...”,然後選擇已經存在的網路連線,也就是你的adsl撥號連線,然後一直下一步就好了。網絡卡的ip會被自動設定成192.

168.0.1,並自動啟用dhcp。

win xp設定:用網線將網絡卡與win 2000的另一個空閒網絡卡相連,開啟網路上的芳鄰,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一直下一步到“選擇連線辦法”這一步,選第二個“此計算機通過居民區閘道器...”,然後一直下一步到完成。

網絡卡全被設定成自動獲取ip,如果不能自動獲取就手動設定,ip:192.168.

0.2;掩碼:255.

255.255.0;閘道器:

192.168.0.

1;dns:192.168.

0.1;完成

特別注意:adsl貓與win 2000連線的網線按直通線纜標準制作(兩個水晶頭是相同的568a或568b),win xp與win 2000之間互連的網線要按交叉線纜標準制作(兩個水晶頭分別為568a和568b)。

2樓:匿名使用者

用xp雙網絡卡容易除錯

3樓:匿名使用者

用win2000來撥號。將連線外網的網絡卡在屬性裡,開啟該網絡卡的共享。然後將另外一張網絡卡與另一臺電腦的ip設定為同一網段。

兩臺xp一個雙網絡卡一個單網絡卡,怎麼用交叉網線共享上網

4樓:匿名使用者

2、共享a2的本地連線(最好用xp的“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進行設定,因為有時候需要在a上進行路由表操作,不太明白的很麻煩。選擇連線方式的時候選第一項。)

3、在b上用“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選擇連線的時候選第二項。應該能找到a2的共享連線,點選完成後就ok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配置為2臺電腦對聯,作業系統xp,主機雙網絡卡,從機單網絡卡主機雙網絡卡,一個接區域網,稱為本地連線,一個接adsl網線,稱為本地連線2,

配置本地連線2:

設定interner屬性為:ip和dns均為自動獲取:

配置本地連線:internet屬性設定:

ip可設為192.168.0.1

子網掩碼可設為255.255.255.0

預設閘道器不填

dns可設為202.106.0.20和202.106.196.115設定撥號連線屬性,這裡為adsl:

在屬性高階裡選internet 連線共享,選擇下面三個選項,至少可選一個,家庭網路連線選本地連線,即接區域網的網絡卡的連線,

設定從機的internet 屬性

ip可設為192.168.0.2

子網掩碼可設為255.255.255.0

預設閘道器設為192.168.0.2

dns設為192.168.0.1

視情況重啟電腦,即可共享上網。

注意internet 連線共享如果3個選項都選,從機重啟後可能會自動連線上網

6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這還不簡單!?在你雙網絡卡的那臺機器上(xp系統?),將準備為另一臺機器提供上網連線的那一塊網絡卡共享了就行了嘛。

我以前是在宿舍時候就這樣幹過的。就是在本地連線屬性中的那個“高階”選項卡。

7樓:唐溪流水

使用路由器,實現多終端上網。

8樓:匿名使用者

雙網絡卡的機器作為**伺服器 用網線連起來就ok

**伺服器可以用多種方式實現 如安裝ccproxy sygate wingate 或者就用xp自帶的共享均可實現

怎麼用交叉網線共享上網

一臺電腦雙網絡卡系統win7,使用隔壁的無線網路;另一臺電腦單網絡卡,有線,系統xp。交叉線已經連線兩臺電腦

9樓:義新赫連

不要路由器 直接把你win7的無線網絡卡共享給本地連線,win7的本地連線ip 會被固定,然後用網線連線連線到xp電腦,xp上ip設定成跟win7本地連線ip在同個網段 ,掩碼預設,閘道器不需要設,dns 最好設下 設成win7 無線網絡卡上的dns 這樣xp就可以上網了。 額,還有個問題是 貌似不要交叉線 一般網線(平行線)就可以。我自己試過 可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個無線路由,把線接進去就可以了……

用交叉網線實現共享 50

11樓:匿名使用者

等於一臺伺服器,一臺終端,二者之間用交叉網線連線,構成區域網。

伺服器需要雙網絡卡,一個對internet,另外一個對區域網。

伺服器更改的ip是區域網網絡卡的ip,所不會導致無線網路不能用。

終端的ip要和伺服器區域網網絡卡ip保持在一個網段,就是前三位相同,最後一位不同,比如伺服器192.168.0.

1,終端192.168.0.

2,終端的閘道器設成伺服器區域網網絡卡的ip,192.168.1.

1。伺服器internet網絡卡連線共享。即可。

用雙網絡卡做伺服器共享上網!~

能上網的雙網絡卡電腦 連線另一臺單網絡卡不能上網的電腦 如何能實現共同上網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windows xp 自帶的internet共享

具體步驟

兩臺xp單網絡卡實現共享上網

1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聯在了路由上了,就沒有必要在你其中一臺機器上把撥號連線設為共享了,進入路由開啟路由的dhcp功能,兩太電腦上的本地連線都設定為自動獲取ip,在對路由設定一些自動撥號的相關設定就行了

win2019系統,win2000系統

windows 2000也是乙個作業系統,它不是win98的公升級版。它是win98的下一代作業系統,它是基於winnt的核心,相對win98要穩定多了。可能有的已經習慣2000的操作。也有可能是有些軟體只能執行在win2000系統下,不能執行在winxp下。也有可能是電腦的配置不行,不能執行win...

如何在WIN2019或WIN2019 64位系統安裝32位SQL2019

七彩虹科技 直接安裝即可,我win2012r2安裝sql2000 x86 沒有任何問題,win2012r2會自動相容32的程式,用了快2年了 在日常伺服器,雲伺服器或vps中,因爾特網路工程師遇到部分使用了win2008 或wn2012 64位系統的使用者需要安裝sql2000資料庫軟體,但是在安裝...

Win2019藍屏問題,Win2003 藍屏問題

你是執行程式的時候藍屏的?還是突然藍屏的?有可能是軟體衝突或者軟體有缺陷.硬體方面記憶體可能有問題.先說軟體方面.執行msconfig,把啟動選項卡中除了ctfmon以外的都去掉.如果還藍屏.軟體裝的beta版,等測試版的也刪掉.不支援server 2003的刪掉.這樣弄下來仔細檢查一遍.裝軟體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