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劃分VLAN,每個VLAN不同的網段跨網段無

時間 2022-08-16 02:00:07

1樓:營成載霜

既然ping通,

遠端登入

也行,說明兩個

網段是互通的,

ftp只是在

應用層的協議,應該不成問題,

如果ftp不能訪問,可能是

ftp伺服器

本身的問題。

乙個區域網劃分2個vlan每個vlan不同的網段 ,在其中乙個網段前加路由區域網能否相通? 5

2樓:悟白秋

能您的提問(回答)過於簡略,請再豐富一下內容重新提交

乙個區域網內劃分多個vlan,並且使其位於不同的網段

3樓:昌慕凝

在dhcp-server上劃乙個超級作用域,然後再在這個超級作用域下劃分兩個作用域,位址分別是vlan2和vlan3的位址。

如果這樣還不行的話,可以試一下在交換機上做中繼**,得看看交換機支不支援此功能,這個就兩個命令。

4樓:老蓋聊技術

網絡卡設定多個不同網段ip教程,不同ip跨網段電腦網路互相訪問方法

設定區域網劃分兩個網段,不能互訪

5樓:老蓋聊技術

網絡卡設定多個不同網段ip教程,不同ip跨網段電腦網路互相訪問方法

6樓:犁景明貫丙

兩個不同網段的區域網可以用路由器或者三層交換機連線。

通過路由器連線需要2個介面,分別配置兩個網段的閘道器位址,啟用路由協議。

通過三層交換機需要配置2個vlan,在vlan介面上配置各自網段的閘道器位址,啟用iprouting

就可以實現兩個網段互通了。

7樓:譙遠猶風

路由上把子網掩碼設為

255.255.0.0

這個是網段

在在交換機上面劃分

vlan

這個是交換機哪些口子之間可以互相訪問

8樓:漆玉英孟春

很簡單。

要兩個路由器。wan端設定一樣,lan端按你的要求分配不同ip兩路由分別接入你要劃分的網段就行了。

為什麼建了乙個ftp,同一網段的可以訪問,不同網段卻不行,中間有路由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有可能是你目前的網路是基於ios裡面第二層來建立的,vlan(或不同網段)之間無法通訊。

10樓:匿名使用者

網域名稱解析不正確,請問用的是不是80埠。現在很多網路運營商80埠都不能用了,用url**試試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吳老師知道,幫幫也知道。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網段之間能ping通麼?在命令列裡 輸入ftp試試 用什麼軟體建的ftp?

在交換機中劃分多個vlan,為各個vlan設定不同有ip網段,在不同的網段中能否ping通

13樓:匿名使用者

vlan是虛擬的區域網, 在三層交換機上是可以相互通訊的,三層交換機有路由功能。就相當於用路由器連線不同網段的區域網;

同理,多個vlan使用同個ip段的話,就相當於在路由器的介面配同一網段的ip,那是配置不了的。

14樓:墨丨丨香

三層交換機,有路由功能,不同vlan間可以互相通訊。

多個vlan都用同一網段,這是笑話。

每個vlan都是乙個虛擬的svi埠。你根本無法這麼設定。你自己試試就知道了。

華為s5700交換機劃分了不同vlan,不同網段,不同網段設了ip位址(閘道器),但是不能ping通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用乙個pc去測抄試的。交換機的svi,只有當vlan內分配了乙個活動的2層埠,並且stp收斂,相應的svi才能為up狀態。說白點就是你雖然有划vlan9的svi閘道器,並且將0/0/17加入vlan9,但是該介面下沒有接裝置,即該svi是down的狀態,此時你用vlan2下的pc去ping是不通的。

你disp ip int b 看下狀態就知道了。其它配置沒問題。

16樓:

你的路由不對,加一條

你把上行的ip位址換了把,路由怎麼加都不可以

17樓:

你這是二層交換機吧 不支援路由**功能

18樓:time小嚴嚴

ip routing 開了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網段介面up了才能ping通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就是 花生殼u哈哈

21樓:帖穎潘逸雲

清除所有的acl再試試。

如何配置才能讓同一vlan中兩個不同網段的主機ping通,如下圖所示

22樓:

思科的2950實現不了 那個是2層的 需要乙個3層的交換機 只可以起2層透傳vlan

防火牆劃分VLAN,劃分VLAN有幾種方法

vlan在交換機上的劃分方法共有6類 1 基於埠劃分vlan 這是一種最常用的劃分方法,應用最為廣泛,最有效。2 基於mac位址劃分vlan 這種劃分的方法是根據每個主機的mac位址來劃分,即每個mac位址的主機都配置屬於哪個組,他實現的機制就是每一塊網絡卡都對應唯一的mac位址,vlan交換機跟蹤...

VLAN劃分閘道器怎麼設定,在VLAN中如何劃分和設定各個閘道器

你這兩個網段的必須用兩個閘道器,乙個網段乙個,例如 vlan 10 192.168.1.0 24 getway 192.168.1.1 vlan 20 192.168.2.0 24 getway 192.168.2.1 不過你用的路由器可以直接新增兩條靜態路由也可以實現兩個網段的通訊。 愛可思 君 ...

區域網問題,區域網問題!!!

可否描述的再詳細一些,沒怎麼理解。看了你的描述,問一下,你的路由器與另乙個地方的交換機連線採用了是不是光纖?在你的這一端,你用了乙個光電轉換,對吧?如果是這種情況,你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你用來與對方交換機連線的路由器介面是廣域網介面還是區域網介面,路由器上的rj45介面是分廣域網和區域網的,最好是...